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06
第十二卷 一千一百三十八

  在餘則成的神威之下,大師兄門下四大弟子終於發現自己所做錯事,想起當年兄弟之義,師父之情,豁然省悟,痛哭流涕,痛改前非。

  餘則成微微一笑,看着好像是在五行大陣之中,四人精誠合作,内心感悟,其實此乃餘則成的神威幻境,灌輸給他們的思想道理,其實就是一種洗腦。

  此神威乃是餘則成六百六十六神威中的神威醍醐灌頂,乃是他所領悟神威中的十大神威之一。

  所謂醍醐灌頂,乃是一種超級度化神威,可以使頑石說話,可以使仇敵放下屠刀,可是亂人心魂,讓人以爲自己是豬狗貓羊。

  此神威來自夢神摩倫薩的真幻神力,夢之神力,欺騙神力,與餘則成的自然之力,在那次融合中,四者合一,化生的最強神威。

  在此神威之下,化生幻境,餘則成以四個玉竹簡爲誘餌,惑其心神,神威侵入他們體内,看着好像五行天劫侵襲,實際乃是不斷欺騙洗腦的神威法力,使之四人迷途知返,省悟自己的錯誤。

  在此神威之下,不要說他們四個内心良知未泯的弟子,就是仇敵,也能變作朋友,甘願爲餘則成付出一切。

  另外餘則成可以輕易的控制他們四人,還有一個主要原因。他們四人所領悟的天道法則,都包含在餘則成的自然天道之中,餘則成掌控此天道法則的程度遠遠的高於他們,所以餘則成才可以輕易的將他們拉入幻境之中。

  最關鍵的是這四人内心之中,還是良心未泯,只是有些念頭,還能控制住自己,所以餘則成才能輕易的使他們四人醒悟自己的過錯,使師兄一門,消除大禍。

  但是要想徹底消除隐患,必須將師兄的化道之危解除,那才是在根底上消除隐患。

  那邊師徒五人終於停止痛哭,這時四大弟子,對餘則成真的是萬分恭敬。

  對方只不過微微伸手,就能送自己入如此可怕幻境,取自己的性命如探囊取物,那還不恭敬,就是傻子了。

  餘則成說道:

  “好了,好了,來取了這玉竹簡,你們都出去,我和師兄有點話說。”

  四人一愣,還取此玉竹簡?

  餘則成說道:

  “這是我給諸位師侄的禮物,怎麼能不取呢,快快領取。”

  四人小心謹慎的各自取了一個玉竹簡,伸手煉化,觀看玉竹簡其中蘊含功法,瞬間那玉竹簡在他們的靈氣刺激之下,立刻融化,化作劇痛一擊,猛的刺激他們的心神元魂。

  四人全部發出一聲悶哼,許久才回過神來,疑惑的看着餘則成。

  在一旁的莫塵眼睛一動,看出其中奧秘,說道:

  “這,這是神威誘發?”

  餘則成點點頭,說道:

  “是的師兄,此乃神威刺激之法,他們受我神威一擊,都沒有死,在未來的歲月中,應該可以領悟屬於自己的神威之力。”

  這是餘則成在海族一戰中,根據繳獲的三千神威水晶,借鑒這些魔神煉制的神威水晶,在其中悟出的神威傳授之法,將自己的神威化作玉竹簡,誰解讀玉竹簡,都是感受到這麼一擊,受神威一擊者不死,就有可能領悟神威。

  聽到此乃傳授神威之力的妙法,四人狂喜。

  其中靈真突然喊道:

  “這,這是神威啊,我領悟了,我領悟了。”

  說完,他一伸手在手中出現一把八階飛劍,然後一抖,化作一張巨大的金絲羅網,覆蓋足足百裏天地。

  此乃天羅劍宗劍法中最強三招之一,天羅地網。需要大量元氣才能催動,可是現在靈真随手使出。

  他繼續說道:

  “我的神威就是元氣縮減,本來需要十成元氣才能催發的劍術,現在只要一成就能催發,這次,我要是和純陽劍派的沐道人交手,我再也不怕他天道持久,和我進行水磨大戰了。”

  其他三人看着高興不已,師兄可以領悟神威,自己也一定可以,他們四人行禮,離開大殿,回去閉關領悟神威。

  餘則成只是微笑,其實這四人中并不一定都可以領悟神威,這個完全是随機,誰能感悟神威,就靠自己的緣分了。

  等到他們四人離開,餘則成走到師兄面前,說道:

  “師兄,待我給你驅除化道之危。”

  說完,餘則成默默感悟大師兄的身體,不由的一愣,然後說道:

  “師兄,你的化道之危,好像……”

  大師兄莫塵點點頭,說道:

  “是的,這是我故意所化。”

  果然如此,大師兄的化道之危,完全在他自己的控制之中,是他自己人爲所化,看來他是借此觀察自己的幾個弟子,到底誰才能繼承他的天羅劍派。

  餘則成說道:

  “對不起,師兄,破壞你考驗弟子的大計了。”

  莫塵搖搖頭說道:

  “不,其實我的目的不是這個。

  師父和你說過我的過去了吧,我的家族數千年來緻力於恢複天羅宗當年的盛況。

  這也是我的理想,可惜當年天羅宗秘法都已經失傳,我以軒轅劍法爲依托,結合殘餘的天羅秘法,創造出現在的天羅劍派,但是我所創造的天羅劍法可以說還具有隐患,建立中門或許可以,想要成爲三十六教派,七十二宗門的上門之一,遠遠不夠。

  上次大戰心劍禅宗,回來之後,我悟出天道,成爲返虛真一。心中若有所悟,要想完善我的天羅劍法,就要效仿天地之道,才有可能。

  化道之危,世人都懼之,但是他們不知道,只有化道之後,才能更了這天道法則,所以我的故意化道,借以領悟我的天羅秘法。”

  餘則成說道:

  “師兄,看來我是多事了。”

  莫塵搖搖頭,說道:

  “你沒有多事,我太小看這化道之危,以爲擁有冰魂精,就能擺脫它,誰知道使用冰魂精之後,消除身體上的危機之後。化道之危會以另外一種形式出現,那就是我們軒轅劍派的迷失之禍。

  結果作繭自縛,十年前,我也爲我已經可以擺脫化道之危,以爲自己天下無敵,以爲自己無所不能。

  誰知道不知不覺中,我迷失了,只要恢複力量,我就會進入一種瘋狂狀態。只有現在這種虛弱狀態,我才能心智健全。

  現在我不敢使用冰魂精解除這化道之危,只要解除化道之危,我的迷失之禍就會爆發,徹底瘋狂,只能借助現在的化道之危,使我手無縛雞之力,對抗迷失之禍,一點點的看着自己化道消散。

  果然天道難抗,所以師弟你來的及時,救命啊。”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師兄,你早點給我傳訊啊,我早就來救你了。”

  化道之威倒是容易解除,餘則成和師兄手中都有冰魂精,只要使用,就能破解化道之威,可是那迷失之禍,卻要廢些功夫。

  餘則成拿出二顆冰魂精,默默激化,化作光華,融入到師兄體内。

  師兄說道:

  “師弟,你要小心,我法力回複,會瘋狂無比,六親不認的。”

  餘則成說道:

  “沒有關系,小意思,對於我沒有問題。師兄你看這裏,這是什麼?”

  伸手一指,再次使出醍醐灌頂神威,送師兄進入幻境。

  轉瞬間,師兄莫塵發現自己大法得成,天下無敵,他獲得無盡力量,他將天羅劍法所有破綻全部補上,化生最強劍術,用此劍術打敗蓬萊仙山之上一切強敵。

  天羅劍派回歸蒼穹世界,成爲十大上門之一,他依靠這天羅劍法徹底打敗五師弟餘則成,成爲天下第一人,受萬人敬仰,完成家族數千年的夢想。

  在這幻境之中,幻夢成真,大師兄莫塵的一切願望全部達成,餘則成在此幻天幻地,騙過天道,爲師兄解除化道之危,迷失之禍。

  轉瞬之後,幻境消散,莫塵師兄站起,他哈哈大笑,說道:

  “多謝師弟,迷失之禍徹底解除。”

  餘則成也說道:

  “恭喜師兄,恭喜你擺脫了迷失之禍,對了,師兄在那幻境中,我發現你的大羅劍法,其中有若幹破綻,我們一起推敲修補吧。”

  莫塵點頭,二人開始研究那大羅劍法。

  餘則成苦心推演,研究如何修補破綻,化腐朽爲神奇。

  看着餘則成閉目研究,莫塵笑而不語,看着餘則成,他的心在交戰。

  其實對於餘則成,他有無比的恨意,如果不是這個五師弟,最疼愛自己的師父就不會死,都是爲了他,最疼愛自己的師父,再也無法疼愛自己了,替他死了。

  所以他心劍禅宗一戰之後,就托病在此,再也沒有回歸蒼穹世界。那怕萬分兇險,也沒有想過向他求救。

  在此一刻,他完全沒有防備自己,只要自己一劍下去,五師弟就會徹底死亡。

  這個念頭不斷的催促他的心魂,讓他出手,莫塵笑容滿面,心卻在萬難的交戰之中。

  是出劍,還是不出劍?

  殺,還是不殺?

  突然莫塵心中一驚,他是自己的師弟啊,如果自己殺了他,師父活着會如何的看待自己。

  自己這是怎麼了,難道是鬼迷心竅了,甩手他給了自己一個大嘴巴子,在這一個嘴巴子中,那恨意,如同水霧在陽光之下,瞬間消散。

  在一旁閉目苦研劍法的餘則成笑了,正是這一絲恨意,才是師兄迷失的真正元兇,就是因爲心戰一戰,失去了最愛的師父,心中悲痛,師兄慢慢迷失自己。

  什麼化道煉劍,那都是迷失之禍的表現之一,根本不是他自己的心意。

  在此這一刻,師兄終於沒有辜負自己的期望,突破自心,這才真正的破解了迷失之禍,擺脫心的束縛。

[BOOK: 01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0:0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