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1
主題推薦
第十一卷 一千零八十二

  沾花真一,神威反噬。最後自己化作飛灰,形神破滅,徹底消散。

  雖然沾花真一徹底消散,但是那飛灰去沒有化風而去,而是向着天空飛去。

  分成五股,其中一股直接消散天地,散播在大地中,與整個幻境融合,另外四股飛到天空中,飛出這方幻境。

  餘則成伸手一摸,收取一絲飛灰,默默感受,赫然這飛灰其實不是飛灰,而是無數精元碎片,就是沾花真一的神威法力。

  雖然沾花真一徹底形神俱滅,夢神的分魂破滅,但是他的神威,他的法力,他的魂魄碎片,并沒有随之消散,而是分散四方。或者回歸本源。

  融合到天地中的一股,被天地吸收,回歸夢神本源,而其他四股則是飛到遺迹中,被九幽鬼皇等人吸收,一人一股。

  原來自己以爲或者飛升成仙,或者形神俱滅,這些分魂就會擺脫夢神的控制,看來自己錯了,形神俱滅之後,這些分魂并不會消散,而是回歸本源,或者被附近的分身吸收。

  此處天地吸收沾花真一的神威法力之後,毫無變化,這對於整個天地,也就是夢神來說,微不足道。但是九幽鬼皇等人卻要實力大增,至少要增加五分之一的修爲。

  這種增加是靈魂融合,實打實的增加,比起那吃萬年人參,煉化神丹,還要安全,毫無毒副作用。

  這就是肉爛在鍋裏,只要夢神分散放出分魂,那些分魂就是種子,化生爲人,他們努力的修煉。由種子成爲大樹,最後無論他們的人生如何,只要不飛升,都是要死的,那怕形神俱滅,得利的肯定還是夢神自己,果然好算計。

  突然餘則成心中一動,也許怕有人真正的目的就是爲了這個,所謂的仙秦神威演化儀不過是個誘餌,順路打兔子而已。

  猛的天地一顫,一人突破時空,出現在此世界中。

  那人如同流星一樣落下,直勾勾的摔向地面,不過還未落到地面之上,地面之上大海波浪升起,形成一道水柱將他接住。

  那人站在水柱之上,大口的喘着氣,身上血迹斑斑,法袍粉碎,露出赤裸的前胸,胸口之上。無數鱗片橫生,正是那九幽鬼皇口中的龍神。

  果然上邊動手了,一看那藍心兒就是九幽鬼皇有一腿,加上另外一個影子人,三人合力想要誅殺龍神,但是這龍神也很強橫,竟然借以進入此界。

  在水柱之上,龍神的傷口迅速恢複,身形挺拔,他看着這方天地,哈哈大笑,說道:

  “老鬼,沒想到吧,想要殺我,就把我送入到此神威演化分天儀中,從今天起,我白金龍族可以重現天地了。”

  在他說話的過程中,無數的光芒匯集到他的身上,在此光芒中,他忍不住長長的呻吟一聲,說道:

  “原來這就是神威,原來神威就是這麼來的,我明白了。”

  餘則成不覺得郁悶,原來眾人到此都會感悟神威,可是爲什麼就自己什麼感覺都沒有。

  那龍神感受神威,突然開口說道:

  “什麼行雨布雨,什麼魚龍變,什麼生生不息,我不要。都給我變。

  我東海一生,唯有一劍,劍就是我的生命,我不要這些亂七八糟的神威,要給我,就給我劍之神威,一劍破萬法,其他的神威都給我變。”

  随着他的大吼,那白光開始變化,發出白金豪光,遍布他的全身,最後慢慢的匯集成一把劍形。

  龍神一聲大吼,猛然間一聲龍吟響起,身形一變,化作一條白金龍,翺翔長空。

  這龍足足有百丈大小,通體如同白金鑄造而成,猙獰無比,那如同車輪大小的龍睛,卻是青色,青色的龍睛中沒有一絲感情,唯有死寂,唯有蒼茫與冰冷。不用任何作勢,一股俯視眾生睥睨宇内的霸道,傲然天地。

  這龍在天空飛行,猛的仰首長嘯,九天雷霆般嘯聲,上窮碧落,下黃泉,整個世界在如此威勢下的嘯聲似要片片碎裂,漫天的雲霧在此怒吼聲中,好像就崩潰了一樣。

  那嘯聲越拔越高,最後竟然化成劍鳴。然後整個巨龍身形一變,化作一劍,那劍餘則成有種熟悉無比的感覺,一定在那裏見過。

  瞬間劍形消失,這龍化作人形,再一次出現天地間。

  豁然餘則成想起來了,那劍形就是自己數次見到劍老人,劍老人灰色長袍,胸前所繡的那柄金色短劍。

  龍神恢複原樣,他出現在餘則成身前,微笑的看着餘則成,說道:

  “軒轅劍派滅度真一,請了,在下白金龍神東海是也。”

  餘則成說道:

  “白金龍神?”

  東海點點頭,算是承認,然後問道:

  “請問滅度真一,你可有軒轅劍派原始祖師劍老人的消息,他對於我有大恩在身,不知道他飛升之後,可曾有仙訊傳下?現在可好?”

  難怪他得到神威最後所化之劍,和劍老人胸前的那把劍如此相同,果然二人有舊。

  餘則成回答道:

  “劍老人祖師,飛升萬年,确實有仙訊傳下,一切都好。”

  東海點點頭,說道:

  “好,他還活着就好,大恩就有機會償還。”

  嘴裏雖然說着大恩,咬牙切齒,目光中仇恨無比,餘則成一愣,問道:

  “請問龍神閣下,你與我派祖師有何大恩?”

  東海說道:

  “當年他說父母爲禍天下,興風作浪,掀起海嘯,然後擊殺我族一百零三頭成年龍神,將他們挖心抽筋。最後只留下我們八只幼龍。

  從此我白金龍族徹底衰敗,如此大恩,怎麼可以忘記。”

  話語中森嚴無比,這仇恨乃是刻骨銘心,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原來如此,那這恩怨我接下了,你不要妄想報仇了,你的劍法遠遠不夠看,不要說飛升仙界,就是在人間,在我面前,也是不堪一擊。”

  東海說道:

  “我知道,我和他差的還遠,不過我可以找你,你是他的徒子徒孫,先在你身上討要一些利息。

  你号稱天下第一人,我号稱龍族第一劍,打遍蒼穹海也沒有對手,正好我們試試,看看誰到底能留下這第一的名号。”

  餘則成說道:

  “龍族第一劍?看你也是劍修,怕是當年那一戰對你影響深刻,所以你才修劍的吧?那神威最後化形,和劍老人胸前的短劍之形如此一樣,也是如此吧?”

  東海點點頭,說道:

  “是的,我的親族都死在他那邊短劍之下,那種力量,那怕我對他恨之入骨,卻也不得不佩服。”

  在說話的過程中,在他手中,劍氣匯集,化作一把龍形青銅劍,三尺長,随手一抖,青銅色劍身如一汪碧水蕩漾,嗡嗡劍鳴中,劍身中隐藏一條白金龍在水波中鱗甲震動蜿蜒作勢,似欲騰劍而出。

  一劍生,萬劍起,瞬間在他身前身後,這種龍形青銅劍,不斷的浮出,片刻之後,足足有二千零四十六把飛劍之多。

  餘則成一直沒有動,看着對方現化飛劍,給對方準備時間。

  猛的東海一指餘則成,喝道:

  “謝謝你給我時間,組合殺陣,你會爲你的魯莽付出代價,滅殺。”

  瞬間二千零四十六把白金龍劍向着餘則成撲去,化作萬千光芒,劍光澄澈深邃,寒意徹骨,帶着破滅一切的鋒利斬向餘則成。

  餘則成伸手一劃,劍氣爆發,劍光出現,一劍破萬劍,迎向對方這些飛劍。

  餘則成的劍光外放,化作一道長逾千丈的金色劍芒,夾着低沉懾人的滾滾雷鳴,在天際橫掃而來。

  瞬間將芒分化,生生不息,一化二,二化四,四化八,無窮無盡,一道道金色劍芒縱橫攢射,瞬間覆蓋了方圓百餘裏的天空中。

  無窮的蔚蔚金光,吞吐如電,如海如潮,金光照耀天地,無窮劍氣爆發,凝結壓縮到極緻的劍光,閃着深沉而耀目的光芒,帶着粉碎一切的氣勢沖天而起。

  方才就是這一劍,沾花真一神威粉碎,敗退千裏,一劍而已,破滅沾花。

  現在又一劍,向着這号稱龍族第一劍的東海發出。

  這金色劍芒應向對方飛劍,劍芒密織如羅如網,與對方飛劍碰撞,切割,頓時間無數的爆炸聲響起,無數的雷光閃耀跳動。

  瞬間之後,二千零四十六把飛劍竟然一把不少,而餘則成的劍光一擊,全部崩潰,以慘敗收局。

  一劍之後,餘則成就是一愣,一劍而已,結果是自己的被對方一劍而已,自己的劍光劍氣全部粉碎,對方擋得住金仙一擊?

  對方的方才一劍,二千零四十六把飛劍并不是類似自己的劍氣分化,而是一個個真正的飛劍,都是九階飛劍,蘊含天道法則。

  每一把飛劍蘊含一個天道法則,二千零四十六把飛劍赫然就是二千零四十六種天道,這二千零四十六種天道,形成一種強大的力量,形成類似自己的自然天道法則之力,完全的將自己金仙一擊之力破滅。

  自己的自然天道,不過才有八十四中天道匯集,對方的劍陣竟然是二千零四十六種天道匯集而起,如果這樣匯集下去,天道湊齊三千,那就是軒轅劍重現的終極神威了。

[BOOK: 010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2:16: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