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二十八章 仗義出手
母親頓時被轉移話題,長嘆一聲說道︰

“二亮是個倒霉的孩子,老婆早死,娶了這麼一個小老婆,好看是好看,絕對卻是個喪門星。二亮對人家千依百順,最後還是被帶了綠帽子,丟了性命。

五天前夜里,突然間二亮家發出一聲慘叫,第二天大家發現二亮死了,他小老婆說他得急病死了,官府檢查最後認定說是急心瘋,突發病亡。

這樣店鋪和家產就歸了這個小老婆,她第二天就把二亮的閨女賣給了人販子。後來大家才知道,這個婆娘與人私通,被二亮發現,然後奸夫淫婦合力殺了二亮,奪了他的家產,賣了他的女兒。

可憐的女孩,還給你介紹過呢,據說賣了不久就失蹤了,八成被人販子禍害死了,白白嫩嫩的小丫頭,落那些人販子手里還能有好事,真是可惜了。”

余則成不由心中一疼,那麼笑容甜甜的女孩,就這麼的死了,她還給過自己一個雞蛋,這個雞蛋不知道是她怎麼攢下的。一個可憐的孩子,母親早死,爸爸不疼,大清早就要起來干活,苦苦掙扎想要好好的活下去,最後還是死了。不由的眼楮一紅。

余則成說道︰

“那官府不管嗎?怎麼就這樣草菅人命嗎?”

母親說道︰

“後來我們才知道,那個奸夫是陳家子弟,還是衙役雷班頭的表弟,他使了大錢,二亮又是外來戶,沒有什麼親人,也沒有氏族為他伸冤,也就那麼地了,死了也就死了,第二天就燒了,他老婆都不敢埋,怕事情敗露,尸體沒了現在根本沒有地方伸冤去。”

余則成恨恨的一拍桌子,說道︰

“這對狗男女不會有好報的。”

母子又聊了幾句,母親喝過高湯就休息睡覺了,余則成就是睡不著,那個許小丫的身影不斷的在腦海中出現,其實她張什麼樣,余則成已經有點忘記了,但是那個雞蛋永遠也不會忘記。

突然余則成翻身而起,既然天不收你,那就我收吧,老天自有公道,時候不到,那就讓我來替天行道吧。

想到這余則成內心像火焰一樣燃燒起來,他換上一身衣服,拿起自己的匕首和寶劍,等到三更時分,偷偷的出門。

這一夜又下起了小雨,和自己偷書殺人的那一夜極度相像。余則成悄悄的前往許家大院,那是許二亮辛苦一輩子買下的房子,結果房子是人家的,大床是人家的了,老婆也是人家的了。

許家大院有一頭大狗看門,余則成這次的狗藥可用上了,遠遠的丟過去,不一會大狗就被藥倒,一動不動,倒在地上昏迷。余則成血能一轉,雙腳一點地面,伸手就越過六尺高的院牆,輕輕的落在院中。

許家大院是個四合院,兩邊側院住著雇佣的長工,中間的三間大瓦房是許家夫婦的住房。

余則成悄悄前進,其實用不著,許二亮一死,他的小老婆就把所有的雇工全部清退,整個院子就她和奸夫在此。

余則成一步步的悄悄走進窗邊,來到窗外,就听見里面傳來女人的驕哼聲,奸夫淫婦正在里面辛苦的工作,聲音極大外面都能听到。

不用問了,事情已經明了,奸夫淫婦。余則成走到門邊,用匕首刺進門縫,挑開門栓,推門進入。

悄悄的進入里屋,只見一個二個**的身軀正在那里運動,余則成快步走進屋內,下邊的女人一眼看到黑衣打扮的余則成,發出尖叫聲,上邊的男人還以為自己功夫到位,女人受不了,他也有點受不了了,拼命的使勁。

余則成也不廢話,走過去拉起男人的頭顱,匕首在他脖子上一割,男人正到關鍵時刻,頓時上下齊射,渾身顫抖,不知道是快樂還是痛苦,鮮血噴濺,一屋子噴濺的到處都是。

女人臉上全是噴濺的鮮血,張開嘴巴就要嚎叫,余則成隨手撿起一件衣服塞進女人的嘴里。用力一推把男人的尸體滾到了一邊。

在這個大屋中的一角,竟然有著許二亮的靈位,不管怎麼說這個女人也得做做樣子,余則成一把抓住女人的頭發,把她向靈牌前拉扯。

女人使勁的蹬腿,雪白的身子抖動不已。但是還是被余則成拖到了這里。這個女人不再哀號了,眼楮使勁的眨著,好像有話要說。

女人赤身**,年紀不大也就二十多歲,身材苗條,皮膚如同牛奶一樣白皙,有幾分姿色,難怪會出現這樣的事情。

她好像要說什麼,余則成拔掉她嘴上的衣服,她哀求道︰

“大爺,大爺,不要殺我啊,我也是被迫的,我才二十一啊,求求不要殺我,你讓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我這里還有金子銀子,我會吹簫,我很會服侍男人的,我會給你伺候好好的……”

余則成冷冷說道︰

“下去和許二亮、許小丫說吧。你命值錢,他們的命就是草芥嗎?”

說完一腳把女人踢翻,踩住她的後背,拉起她的頭發,匕首一割,頓時鮮血飛濺。

余則成將二人頭顱割下,擺在許二亮的靈牌之前,看看沒有許小丫的靈位,他隨手拿起一個木板,開始雕刻靈牌,這時他才想起來並不知道許小丫的姓名。

他想了又想,最後確定不是自己不知道,是她根本就沒有名字,大家只是知道她叫許家丫頭,可憐的孩子,活了一回連名字都沒有,死前不知道受了多少的苦,那樣白皙的女孩落到人販子手里,不會有好下場的。

余則成長嘆一聲,緩緩說道︰

“小丫啊小丫,一路走好吧,大仇我給你報了,也算對得起你的那個雞蛋了。

你還沒有名字,就不要叫小丫了,不好听,就叫許筱雅吧。”

說完余則成將靈牌刻上了這三個字,放到許二亮靈牌的下邊,然後點了一柱香。

無意中余則成回頭,猛的看見屋中有二個人影在自己身後看著他,其中一個正是許小丫。

余則成嚇得向前一跳,回頭再看,果然是兩個人在自己身後,他不由得喊道︰

“你是誰?是人是鬼?”

前邊的那人正是傳說死了的許小丫,她突然對余則成跪下,說道︰

“謝謝則成哥為我報了大仇,我是人,這是我師父,是他救了我。我要上山學藝去了,本想報仇離開,誰知道則成哥已經替我報了大仇。”

說完向著余則成磕了三個頭,許小丫後面的那個人,雖然站在那里,但是渾身上下全是一層霧氣,讓人看不出相貌。這時余則成還不知道這代表的什麼,此乃金丹大成之異像。

他說道︰

“好了,小子,沒你事了,你可以離開了。你五行靈根,引氣初級層次,修仙無望,念在你替我徒弟報仇,這個算是我獎勵你的,送你入胎息境界。”

說完一揮手,余則成就像有人牽著他的身軀一樣,一下子沖出房間,跳出院牆,飛跑出千米以外。

許小丫跪在父親靈位面前,也上了一柱香,磕了三個頭,默念了半天,然後對師父說道︰

“師父,我們走吧。”

後面的那個人點頭,說道︰

“好了,你塵緣已去,我們走吧。”

許小丫說道︰

“師父你給我起的名字羽彥,我不想用了,以後我就叫做許筱雅,請師父恩準。”

說話的語氣堅決,那人長嘆一聲說道︰

“塵緣已去,情緣再生,好,走吧,我們混元劍派就是要任性所為,想要的就要得到,只要一劍在手,這世界天地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的所求。”

說完一揮手,二人化作閃電,騰空而起,在許家上空盤旋一周,劈下一道響徹全城的霹靂,地上出現四個大字“惡有惡報”

然後這個閃電向天邊飛出,城中數個神識長出了一口氣,這個祖宗可算走了。

其實最後的動作是許筱雅求師父做的,目的只有一個掩飾余則成的痕跡,這樣第二天仙家除惡的消息在臨海城傳誦,被演繹成一個蕩氣回腸的故事,傳遍湯國,甚至整個袞州。

余則成在千米之外,看著這閃電的神威,看著二人御劍遠遁,內心無比的激動,太,太神奇了,這就是仙人,這就是修仙者的神威,我也要這樣,我一定也要如此。

這時全城的人都已經驚醒,無數人出來看熱鬧,余則成脫下血衣,也裝成看熱鬧的,混入人群,看了一會返回家中。

母親吃了他的大補湯還在睡覺,余則成坐到自己的房中,回想方才那人的神威。他走時說︰

“送我到胎息境界?是不是忽悠我啊?”

念頭一起,在體內竟然有一個元氣團出現,這正是那人送入余則成體內的。它大量的發散靈氣,推動余則成的血能運轉,這個就是那個修仙者所說的獎勵嗎?能助我修煉到胎息境界?”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2:34: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