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5
第五卷 蒼穹六域揚我劍 第八百二十六章 守護任務 舒原再見

子一天天的過去,距離年底還有二個月時間,這一日嚼樣颯正在苦心煉劍,突然飛符到此,一個試煉任務傳遞到余則成的手中。

守護任務,有軒轅劍派弟子在外面可能遇到危險,由余則成過去守護,就像當年自己、成藍、骨倫齊紋在南海大戰,無光真人一直守護他們一樣。

不過現實輪到余則成守護,余則成微微一笑,接受任務,右腳一跺。化作金光,向著遠方飛去。

目標漠北涼州,有二名軒轅劍派的金丹真人,在回歸門派的過程中與八神觀發生沖突,為了避免當年八殘宗慘劇,所以委派余則成過去守護。

他們現在只是沖突,還未到你死我活的戰斗狀態,對方是八神觀弟子。也是金丹真人,相互之間發生沖突。對方並未有元嬰真君蹤跡出現。所以余則成過去也不可顯露身形。

八神觀一直對軒轅劍派有著刻骨銘心仇恨,發生沖突一切都是正常。

八神觀由觀神宗分裂分支組成,當年觀神宗因為石饑掌門和他們的沖突,導致二派大戰,十多元嬰謫落,觀神宗徹底分裂,但是返虛只傷為滅,門派尚存,千年後恢復元氣。

對方恢復元氣之後,雙方一直都在較勁,不時發生一些小沖突,但是八神觀有一點不錯,從未加入過屠鳩盟。對于他們來說,自己的仇恨自己報,自己的恥辱自己雪恥。

這沖突是三個時辰前發生的,被專門偵察八神觀的隱劍閣發現,飛書傳報,門中現在就余則成一個元嬰閑置,所以由他接手這個任務。

此任務交給余則成實在是沒有辦法。現在實在沒有元嬰真君可以騰出時間,唯有出動余則成,倒不是余則成怎麼怎麼地,是因為那兩名金丹真人其中一人為王舒原。

王舒原和余則成之間的不對付。軒轅劍派人人皆知,所以南天真君猶豫半天,才將此任務交給余則成,不是怕二人沖突,是怕那王舒原接受不了這個事實。

余則成金光霹靂遁,一路飛行,突然一個縮地成寸,那速度可以說快如閃電。二天二夜之後,緊趕慢趕,就來到了漠北涼州。、

到達涼州之後,余件成開始休息,恢復元氣,同時聯系隱劍閣弟子。了解情況。

王舒原這些年一直在蒼穹六域游蕩。他在軒轅劍派門內因為少年時的沖動,得罪了無數同門,可以說人見人煩,外號王裝裝。

但是他在外面各門各派中,卻人緣極好,那個性沒有人認為他裝,反倒被人認為孤傲,冷酷,飄逸,乃是天下有名的金丹真人,無數女修士青睞于他,這也真是二個極端。

王舒原的師父應龍離開軒轅劍派洞府,定局苗湘地域九龍嶺,這次明面上軒轅劍 派門派大比,暗中老不死祖師飛升,自然要全部回去,接受那賜福光線。

于是王舒原和諸多弟子一起返回軒轅劍派,路上王舒原朋友無數。應酬極多,漸漸的和大家分開,最後只有他和洛新雪二人同行。當年洛新雪就對王舒原就有意思,當年就把余則成的情況刻意的出賣,現在他們二人終于有機會走到一起了。

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窮,王舒原自命風流倜儻,在其他各派紅顏知己無數,身邊的洛新雪對于他來說,完全沒有意義,根本無視洛新雪對他綿綿情意。

他們二人一路行來,王舒原交友滿天下,今天這吃一頓,明天那玩一天,所以走到現在才到漠北涼州。

這里也有王舒原的一個朋友。三千左道之一的掌門,到此自然要過去坐坐,誰知道朋友所在門派正被和另外一個左道門派發生糾紛,王舒原自然要仗義出手,那對方被打。回去找自己的後台,頓時引出八神觀的金丹真人。

雙方就在此處發生糾紛。惹起沖突,紛爭不止。

余則成到此時,他們還在糾紛中。倒也文明,這沖突沒有達到那種你死我活的程度。他們以兩個左道門派為賭注。開始為其七場的文比。四勝三負制,敗者代表的左道門派退出涼州。 雙方各邀好友,都是金丹真人,開始七戰,現在是最後一戰,前邊已經三勝三負。現在王舒原對戰八神宗一名金丹真人。

說來好笑,王舒原所請的金丹真人都是各大上門的朋友,除了他和洛新雪沒有一個,軒轅弟子。

余則成隱身,就在此處圍觀,如果對方元嬰真君出手,那自己就要出手,如果對方無視這場比試。只要元嬰真君沒有出手,就是王舒原輸了,自己也不能出手。

二人一戰,王舒原的混沌劍法果然神奇,只要混沌之氣不滅,他就永生不死,而且除了上次余則成還回的九階飛劍天龍…巾”,他弄中又多了把十階飛 余則成長嘆一聲,如果不是遇到自己,也許王舒原才是真正的天之驕子,這個世界為他準備的。

王舒原劍法輕舞,化作無,數光芒。無因無果,混沌劍氣,兩把九階飛劍輪回,對方那有招架之力,最後打敗了。

如果是余則成打敗對方,那就會客客氣氣給對方一個台階下,可是王舒原嘴上跑火車,不是諷刺就是挖苦。將對方八神觀貶低的無所是處。頓時自己的對手本來就身受重傷。結果害的師門被罵,一口氣沒有上來,當場氣死。

王舒原還得意洋洋,看的余則成不斷搖頭,當年他嘴下不留情的毛病。這麼些年了還沒有改變。

有意無意中,余則成發現有元嬰氣息存在,看來八神觀也有元嬰真君在此觀戰,方才動了殺機,或者看到那兩把九階飛劍,動了貪念,或者是那金丹真人的師門長輩,動了教王舒原的念頭,總之方才真元一跳,一下子被自己發現,看來自己還要繼續的保護他,不過要讓他吃點虧,免得以為自己真的是天之驕子。

這邊事情結束,王舒原和洛新雪在朋友的千恩萬謝下離開,那真是意氣風發,得意洋洋,天下唯我獨尊。

飛出三千里,進入一處荒野山脈中。突然前方出現一道墨色飛車騰雲。直勾勾的奔著王舒原二人的飛車就撞來。

王舒原的飛車也是極品好車。瞬間就避開對方,沒有撞上,但是對方一調頭開始追趕王舒原,那車中喊道︰

“小賊,撞了我就想逃嗎?”

不用看,傻子都知道,有人來找事,王舒原停下飛車,收起飛車,意氣風發的看看是誰這麼不開眼,竟然想教自己。

對方飛車停下,下來一個金丹真人。嘴里罵道︰

判。賊,撞了人就想跑,趕快賠償,跪下磕頭,否則”

王舒原那受過這個”張口就罵,對方不怒反喜,說道︰

“這可是你罵我的,我替你們軒轅劍派,教育一下門中敗類。”

說完,對方那就出劍,飛劍一把,平淡無奇,王舒原交手之後就立刻被對方壓的節節倒退。

對方的劍光無奇,但是蘊含三重天道之力,具有一種奇異的粘性,飛劍對撞,就被你纏住,一個不小心。頓時自己的前邊劍法變化,全部被對方克制,明顯是有備而來,就是來對付自己,什麼金丹真人,對方這是偽裝。

王舒原御使雙劍抵擋,但是卻是不敵,洛新雪立刻出劍,但是那對方早有準備,放出一件法寶,萬千道光束突然迸射而出,圍住方圓百里以內,然後以對方為中心,慢慢的向周圍蕩出一層金色焰光,金頭,當中,七色彩虹隱現。

在此百里之內,萬千如流芒般的星光終于落下。然後,爆裂聲起。這聲響如此巨大,令王舒原耳鳴目眩,暫時听不到任何聲音。

眼前都是光。耳中轟鳴。

著不見,听不清。

周圍百里化作那萬丈光獄。都是那光霧籠罩覆蓋。那光焰淡如清霧。凝而不散。流轉不修。

八神觀與軒轅劍派為敵數千年。早就研究出各種克制軒轅劍法的戰術。這就是其一星雲光獄。

在此光獄內,讓一切劍法變化都無法施展,以力壓制,克制軒轅劍派的築基斬金丹,金丹戰元嬰之法。

這空間一變,王舒原立刻十成本事之剩下三成,被那對方壓制的一點點的後退,馬上就要被他攻破防御。

這個時候王舒原大吼,發出一道混沌劍光,擊破這星雲光獄,吼道︰

“洛新雪快走,告訴我師父。替我報仇。”

這完全的出乎了余則成的意料之外,王舒原關鍵時刻是個男人,自己舍棄了生的希望,讓洛新雪逃走。

但是洛新雪如何能走,她喝道︰

“要死,死一起,我不會走的。”

王舒原哈哈一笑,說道︰

“好,不要臉的元嬰真君,戰死這里又如何,軒轅弟子今何在?”

二人唱起軒轅戰歌,就要最後一戰,余則成在遠方回答唱到︰

“我以我血鑒軒轅,劍不在心在命在。”

然後余則成放出萬道劍氣,御使自己的劍鳩之道,在遠處出現,一劍轟擊,頓時星雲光獄在此劍下。晃動一番。 一劍過後,又是一劍,然後又是一劍。瞬間余則成發出千百道劍光。御使天地元氣,發出轟擊。

劍光所至,一聲轟鳴,那百里的星雲光獄,在余則成的劍光之下,轟然崩潰。

[BOOK: 008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7:2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