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5
第三卷 仙秦遺跡世界隱 第七百七十五章 荒野外域 銷骨雷音

   ”二人,男女。那男午駕馭碧眼舍雕,女子駕職一愕牲頂仙鶴。

碧眼金雕,足足有二十丈大金翅,金羽,碧眼,金獠,神威無比,那雙碧眼看過去就讓人有種奇異感覺,高傲,勇敢,讓人有種說不出的喜歡。

紅頂仙鶴,長腿,細頸。展翅足有十丈,神駿異常,頭上鮮紅,兩翅扯開,掀起一團團的暴風,長腿兩爪,如鋼勾,可以洞穿金鐵。

坐在這靈禽之上二人,那金雕之上,是一個儒裝元嬰真君,青色的儒衫,戴著四方君子帽,有一張堂堂正正的臉孔,雙眼也是四四方方,一身的浩然正氣。

他不言不語,整個人就給人一種四平八穩的感覺。嘴唇上二下二,共四縷細長黑亮的長須,顯得又威嚴,又沉穩。這個人看來就像是飽學夫子,嚴謹而威肅,一絲不 的氣質極為明顯。

此人望去,一眼就能看出他身上的氣息,網正不以,赫然有一種定靜安慮得,唯微精一中的感覺。有此神態,必是浩然正氣宗弟子。

那邊騎乘白鶴之女修士,頭戴七彩光明冠,秀挽肩,眉彎眼亮,雙眸碧綠如海,直鼻紅唇,膚色瑩瑩,宛如撲上了一層光粉,美艷至極。

她身穿一件閃亮放光琉璃晶片細織而成的琉璃袍,腰下一柄白亮耀眼的玉鞘寶劍。

在此仙鶴之上,一眼看去,看到的竟然只是那玉鞘寶劍,好像那劍才是人,這人不過是劍的搭配之物。

這女修士立于空中。余則成就感覺到周圍天地的五行、陰、陽、風、火、雷、電等十二屬真元,向著她匯集而去,這些真元都像具有了靈魂一樣,特別的喜歡她。

此人,此劍,此氣象,必是混元劍宗元嬰真君。

三人對視,余則成抱拳說道︰

“見過二位道友,在下軒轅劍派余則成。確實走到那大雷音寺的旅客。”

這話一說,那二人對視一笑,其中儒士說道︰

“好,多了滅度真君,事情就會好辦一分,在了浩然正氣宗方正是也。

滅度道友,你有一件事很不地道啊,我師弟寧靜的兩個小寶貝,沒事就想見你,去了軒轅劍派幾次,可惜你不走出門,就是潛修,都無緣相見。可把她們二人想死了。

她們二人現在還姓余呢,那天你可要到我浩然正氣宗一會啊。”

頓時余則成知道這大唯真君所說的是誰,正是自己當年所救的雙胞胎姐妹,余念慈、余念嫣,她們二人找過自己,可是那幾年自己身處三千界,上那里能夠見到。

不由的余則成想到那兩個小女孩的模樣,心中一暖,她們比那個阿尼娜強的多,那個阿尼娜說的好听,主人主人叫的歡,加入到軒轅劍派之後,就消失不見了。

這方正先生乃是天下赫赫有名的修士。和軒轅五祖同一個級別的元嬰真君,威震天下千余年,此人的大號余則成在以前就听過。

余則成急忙說道︰

“見過方正先生,今日事畢,則成必到浩然宗拜會寧靜先生。”

然後余則成看了一眼那混元劍宗的女修士,那元嬰真君笑道︰

“我乃混元劍宗玄夜是也,滅度真君余則成,我也時而聞听,無忌是我的弟子,他時常的提起你啊。”

這麼一說余則成就知道了,此女乃是當年丹宗和自己相交的混元劍宗洛無忌的師父,也是那那洗心真人的師父,許筷雅的師祖。

此人也是老字號的修士,但是比起方正她還是弱了一輩,不過這也是自己師父的師父那輩的修士。

, 可

洛無忌,辛春風,紀隱矯,紅綾都是當年自己在丹宗結交的好友,沒想到現在自己開始和他們的師父結交排輩。

余則成不由的一笑,急忙抱拳道︰

“原來是玄夜道友啊,失禮失禮。”

大家都是元嬰真君,現在余則成平輩相論,道友先生的喊著,沒有那按照無忌真人的關系而排輩的意思,方正真君,玄夜真君也絲毫沒有感覺什麼意外,這余則成尊號滅度真君,可以和自己相提並論。

這就是修仙界的規矩,除了那直系師徒師祖關系,不會隨著修為的增加而改變,一般的相識關系,都會隨著修為境界的改變而改變,但是這也有特例,主要看的還是彼此之間的關系,各論各的,各人有各人的交情。

三人便就並肩飛行,駕駐三只仙禽,向著遠處飛去。仙鶴,鰓鵬,金雕,在那空中翱翔,有的威猛,有的崢嶸,有的俊俏,真是各有千秋。

方正真君在前引路,帶著余則成前往西極雷音寺,一邊飛行 他一邊說道︰

“滅度師弟,你這是鰓鵬吧,想不到那荒野外域竟然還有這種神獸的存在,真是羨慕啊。”

余則成不由的一愣,沒有听明白方正先生所說的意思,一旁的玄夜說道︰

“是啊,真是神駿啊,太漂亮了,這次事情完畢,我不找到鰓鵬,我絕不出那荒野外域。”

余則成疑惑的說道︰

“二位道友。你們都誤會了,我這醒鵬不是在什麼荒野外域找到的。其實是,”

余則成還真不好意思怎麼解釋,就在這時,天空元氣一變,好像頓時之間陰變陽,陰滅陽生,陰陽互變,這一瞬間萬氣混亂,上下起舞,萬物倒懸,然後就是一聲轟鳴。

這轟鳴是雷聲,可怕至極的雷聲,雷音裊裊,化入虛空之中,緲緲間,若有若無,彌散四方。

天上地下,一切元氣。無論是游離于天地之間,又或深藏于大地之中。乃是身體之氣,在此雷聲中全部隨著微微響應。

諸般回應或許極其細微,但億萬之巨的規模集合在一起,足令天地為之變色,這聲響伴隨著雷音,二者相合,可怕的極點。

,王琺比北

余則成就覺著全身心轟的一響,隨著這雷音震蕩,只覺得骨頭都被震的破碎了一樣,稍一動作,便是嘩嘩作響、上下跳動,頓時一種天昏地暗,忍不住有種嘔吐的感覺出現。

就在這艱難時刻,左邊傳來一種光芒。立刻這難受的感覺消散大半。余則成運氣歸元,立刻恢復正常。

好可怕的雷音啊。此乃陰極生陽,天雷之音,變化莫測啊。

方正先生手中此著一燈,此燈出光芒,正是此光救了余則成,擋住了那漫漫雷音。

他皺眉看著余剛成,說道︰

“小心,此乃陰極陽生雷,也叫銷骨雷音,遇到此雷的修士,肉身修行越是精深,受的影響越大。

看來你真的不是在荒野外域抓到的鰓鵬,那你到此雷音寺做什麼?”

余則成說道︰

“這就是所謂的雷音吧,真是凶險,謝謝方正先生相助,好可怕啊。

我到雷音寺是想求元塵上卑為我度神魔

方正先生一听這話就是一皺眉,說道︰

“元塵上師度神魔,那絕對沒有問題,可是滅度師弟 。

余則成說道︰

“安正先生不要喊我滅度,喊我則成即可。”

方正先生一笑說道︰

“好的,喊你則成賢弟,那你喊我方正師兄即可。”

二人對視一笑,頓時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

一旁的玄夜說道︰

“則成師弟,你選錯時間了,每到這個時節,二百年一次,元塵上師有一仇家,就會到此尋仇。

元塵上師不想和此仇家為敵,慈悲為懷,還不想傷他。便就躲避起來,但是那仇家陰魂不散,糾纏不清。

于是元塵上師的弟子三然禪師便就廣請道友相互,我們二人都走過來幫忙的,已經連續三次。六百年了。”

余則成一愣。說道︰

“什麼仇家,這麼厲害,糾纏了六百年?”

方正說道︰

“據說是元塵上師的家務事,此人也是返虛真一,不過在此天浮島。天道混亂,法陣破碎,返虛真一和元嬰真君沒有什麼區別。

此人到也光明磊落,六百年間只要被人擋住,就會立刻離開此地,不在糾纏,二百年後再來一次。

我們都是受元塵上師弟子三然禪師所請到此,事情完畢,大雷音寺會打開那通往荒野外域的通道,我們可以到此捕抓靈禽猛獸為自己的座駕,你看我們二人的金雕仙鶴,就都是在那外域捕抓到的。



就在他們說話之時,又是一聲雷鳴,這一雷網柔並即,雷音無限,轟鳴而至,轟碎一切。

在此雷音中,方正先生點亮一燈,在那燈光中,雷音消散。

玄夜手中之劍,微微光,所有雷音全部不能匯集到她身邊。

他們二人有意無意的看著余則成,方才那一雷,余則成差點出了大丑,但是這一雷中。余則成談笑自若,好像這雷並沒有生一樣,他在這雷音中飄然自得,好一翩翩公子。

方正和玄夜互相對視一眼,不由的二人全部點點頭,好一個滅度真君,不見他用和法術,便就此雷音消散。真是高人啊。

余則成微微笑著,在他額頭那萬雷法眼,微微睜開,所有雷音,全部消散,被吸收到法眼之中,有此法眼,什麼雷音對他也毫無意義。

[BOOK: 007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6:1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