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4
第七百五十四章 門派大比 瑯琊水鏡

  二門大比。日子臨沂,余則成切準備就緒,便就等待啡一颯六石饑掌門在一個月前送來祖師堂的潛修令符,足足二十天時間。

但是余則成只是一笑,收起之後,並未使用,現在自己的狀著是最完美的,再學其他劍法。必亂自心。

門下弟子,皆不知情,余則成也未傾吐,他有著無比的自信決心,此戰必勝。這決心說是信念也好。狂妄也好,自我催眠也好,總之堅定無比,此戰必勝。

這一日,日出東方,一輪紅日已高掛樹梢,清光滿山。

軒轅劍峰神殿之上。

大殿之中前爐中香煙繚繞,起伏不定,變幻形態,忽聚忽散。

軒轅劍派元嬰真君匯集此處。余則成慢慢的走入大殿,只見石饑,南天,風師,雨伯,縱華,應龍。漢勉。玄光,斗量,三覺、七無、懷羽、孤拔、褚辰等,一共十四位真君全部在此。

這些元嬰真君中數人余則成並未怎麼接觸過,只是在數次大戰中遠遠的看過一眼,這次全部見面相識。但是看那座位安排,還有數人並未到此。軒轅劍派存在萬年,就是家底雄厚。

玄光真君,性格平淡,看到余則成只是微微點頭。斗量真君,性如烈火,好斗無比,看到余則成過去就是使勁一拍肩膀,說道︰

懈好干,斬殺此獠。”

三覺真君,氣勢浩蕩,沖著余則成微笑。七無真君,好像虛無一樣。根本感覺不到他的存在。孤拔真君桀驁不馴。狂傲無比。

這些真君看著余則成,目光都是鼓勵的目光,那孤拔真君雖然狂傲。見面就拿出一把九階飛劍,遞給余件成,說道︰

“拿著,不要弱了我軒轅劍派的氣勢。這個是破魔神光令,可以射神光。驅除一切無相神魔。”

這些真君紛紛給予余則成九階飛劍和九階法寶,各種神雷,震懾神魔之寶。每人都會余則成準備了數樣戰斗之物。

余則成深深一躬,說道︰

“謝謝各位祖師,這些飛劍就不必了,我以準備完畢。”

說完,三把九階飛劍”三把八階飛劍,頓時飛出余則成的身體,繞場一周,然後回歸余則成的身體。

他拿起那破魔神光令,還有那些專門破魔的神雷,收了起來,說道︰

“則成此戰必斬其妖邪。這些破魔法寶神雷,則成就收下了。訝謝各位祖師的關心厚愛。”

眾人看到余則成竟然有三把九階飛劍。也不強求,收回各自為余則成精心準備的飛劍。

石饑掌門坐在中央寶座之上,看著大家。緩緩說道︰

“這次上門大比,我決定親自前往參加,南天這次你就不要去了,則成你和我走一趟,我們二人下場戰斗。”

南天真君因為為余則成斬取神魔之角,身受重傷,所以只能留在讓門之中。

漢賤師祖說道︰

“掌門您親自出手?此事還是交給我吧。

石饑掌門說道︰

“不了,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出劍的機會了,今年年底,老東西祖師有可能飛升,那時我就要閉關沖擊返虛境界了,這事先通知大家一下,大家都做準備吧。”

這話一說,眾人都長出了一口氣。真一飛升,事關重大,彼此對視一眼。

這時一旁的三覺真君說道︰

“冥魔宗宗主冥靈掌門通過其他途徑,向我出信息,提供這金線尊者前往門派大比的路線圖,如果除掉金線尊者,他可以將冥魔宗佔據的君州大6退讓出一半。有那金線尊者存在,這冥靈掌門就是個擺設。他比誰都恨不得這金線尊者死亡。

請問掌門我們該如何回答?”

這話的意思就是要不要半路伏擊金線尊者。這話說完,眾人有意無意的目光全部放到了余則成的身上。等待他的意見。

余則成堅定的說道︰

“不必了,此次大戰我必斬此獠,必勝無疑。”

眾人的目光就是一變,紛紛暗自點頭。如果余則成想要眾人伏擊那金線尊者,眾人就會內心鄙視。軒轅弟子,一往直前,如果懼怕戰斗。那也就離謫落不遠了。

石饑掌門點點頭,說道︰

“好,以我之劍,斬蕩群魔。各位師弟,有誰想和我我們一起去觀敵助陣,這次還有五個,名額?”

一番詢問,最後縱華,漢畿,玄蕪、斗量。七無五人一起前往觀摩那門派大比。

石饑掌門點點頭,對其他留守的元嬰真君說道︰

“門中事務就請各位師弟費心了。”

然後面對余則成說道︰

“我們出吧。這次門派大比,由我和則成出戰,本的地點便設在楚西蒼穹海瑯環nbsp;nbsp;這話說完,石饑掌門也不多言。信手一揮,勁風摧處,獵獵響聲處。便現出一飛車,共有十二只蛟龍在車前為駕駕,拉著一輛七彩華斃,的龍型車輿,此車完全是青銅車架。附著無窮雲氣,豪華異常,三丈長的車身透集一股強大的龍威,流線形車身,青銅色車體,精雕細刻車欄。車輿為橫長方形,前面與兩側有車欄,後面留門以備上下車上立一

傘。

“此乃天龍銅駕雲車,可日行三十萬里。半日可至,我們走吧。”

一行七人無法組成劍鳩,只有乘車。

石饑掌門袍袖一擺,七人便來到了這車輿之上。蛟龍飛起,躍入高空,化作一道流光,驟然遠去了。

余則成向下看了一眼,只見軒轅劍派一切正常,此事金丹真人都不知道,誰也不知道在茫茫中一件決定門派排名之事,已經默默開始。

這龍車,名聲不顯,但是絕對的不次于修仙界什麼十八大飛車,真是快如閃電,而且在車身內,浮雲如霧,彌漫上涌。坐在上邊舒服無比。

一路上眾人不語,默默打坐,太陽升起落下,就達到那楚西地域蒼穹海瑯環島。

夕陽照射之下,一座小烏如夢幻般浮現在眼前。小島方圓不過幾里。有一座山勢平緩的山峰迤邐在小島北端,山上有一線飛泉靜靜順讓而下,在島中心匯聚成一潭幽水。幽水之側,有數間精致典雅宮室。奇花異樹遍布四周,赫然是一座仙家別苑。

石饑掌門的飛車徐徐落于山巔青石之旁。然後他拿出一張請帖用力一丟,喝道︰

“軒轅劍派應比之人,到此。”頓時那請帖化作一道光芒,那光芒燃燒明亮,形成一道光門。

石饑掌門駕車進入這光門中。時空轉化,再看過去,來到一處虛空大6之上,這大6足足有十萬里,邊緣都是那青冥虛空,此大6有山有湖。只見遠山銀裝素裹,山間雲霧繚繞。湖水清瀛,鳥禽成群,走獸環繞,氣象萬千。

石饑掌門帶著余則成等人慢慢前行。此時空中突然十二人,他們徐徐降下,人人清風繞體,丹氣透華。正中一人,道袍上繡著萬鴉飛天。仙風道骨,他緩緩說道︰

“無音宗不言前來迎接軒轅右派石譏掌門。”

石饑掌門說道︰

“不言道友多禮了。”

不言真君大袖一揮,頓時仙音升起。雲霞繚繞,異香撲鼻,萬千仙花飄落,和風細雨灑下,天邊透出紫霞之光,好一派祥瑞之景象。

石饑收了飛車,各自御空,他和不言真君一起向著前方飛去,等到和其他人距離拉遠,他突然哈哈一笑,說道︰

“你這個家伙,每次我听到你的名字就想笑。你也配叫不言,你要是不言,全天下都是啞巴了。”

不言真君也是一笑說道︰

小石子。尊重點。有後輩弟子在此,你個爛石頭。”

二人對視,互相點頭,一看就是多年好友,關系密切。

不言真君說道︰

“我給你的請帖,特意的強調掌門親審,就怕您們迎戰,怎麼還是簽約迎戰了呢?”

石饑說道︰

“則成那時便就是我們軒轅劍派的代掌門。其實那金線徒有其表,此戰勝負不定。”

不言真君說道︰

“金線不可小看啊小石子,你可不要大意了。

對了,你們軒轅劍派在搞什麼。所有的元嬰和真一都很多年沒有行走天下了,我懷疑你們在經營一件驚天大事件啊。”

石饑一笑說道︰

“不告訴你,告訴你,這天下人就都知道了。”

不言笑道︰

小看我們不言宗,你等著。我一定可以調查出來。”

石饑問道︰

“這次大戰,怎麼在此瑯琊水鏡天舉行呢?”

不言母答道︰

“你不告訴我,我也不告訴你。”

然後繼續說道︰

“最近一段時間,看來要多事了,三個魔主出現兩個,一死一失蹤。各州巨變,元氣回升,可能有大事生,七大盟都開始有所行動。”

二人一路聊個不停,帶著眾人來到一處山峰,降落劍光,此山峰山勢清奇,險而不躁。清泉徐徐,左右山巒之上。樹木繁茂,郁郁蔥蔥。奇花異草隨處可見。更有山泉飛瀑。清流溪澗映帶其間。山間長年雲霧籠罩,峰腰谷地又有無數山洞地泉。互相通連,不知其幽深。果然是一處好去處。

[BOOK: 007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06: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