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第九十九章飛劍升階
敵人紛紛站起,拜別老者,最後就剩下聊聊七人,其中電夫和劉詩韻,劉詩韻盯盯的看著余則成。眼中帶火,熱情無比,瞎子都能看出她的情意。

看到一幕,不知道誰長歎一聲。這時石大夫也看到余則成,對他說道:

「你來了,余則成。」

余則成點頭,旁邊有一個中年儒生打扮的長老開口說道:

「這就是石師弟你推薦的弟子。他明顯是五行靈根,根本沒有仙途。石師弟你這樣是在濫用長老的權利,我耍上奏長老會,對你進行責罰,罷免你的這個權利。」

此人大聲斥責石大夫,石大夫不為所動說道:

「這次升仙大會我推薦劉詩韻和余則成進入內門,即使陳師兄你上報長老會,以後撤了我的長老之位,那這次我也是推孝他們二人。他們二人必須進入內門。

余則成我答應你的事情,就一定做到,我看看誰不讓你進入六派內門一個,就是掌門弟子水師兄他也不好使。」

原來此人就是柳琥譏提過的陳護法,他一直對石大夫有意見,現在爆。出乎余則成的意料,石大夫堅決的挺自己,即使失去長老之位,也毫不顧忌的堅持自己見解,推薦自己進入六派,完全推翻以前自己對他的負面印象。

陳護法聽到這話,說道:

「大家聽到了,這是他說的,執迷不悟,我要上奏,」

那邊的**老者突然說道:

「你們這幫兔崽子,沒有看到我還在這裡嗎?翻天了不成,吵什麼吵。」

頓時所有人全部不語,老者又說道:

「則成,你過來。」

余則成緩步向前,這時才現老者頭眉毛十分的飄逸,眉毛足有尺長,懸浮空中,飛向頭顱的兩側。而且頭和眉毛就像水氣組成一樣。一點也沒有人類毛的模樣。老者坐在那裡,地面本是大理石鑲嵌的。可是在他三尺之內,蒲團之下。的面完全是一眼靈泉,不斷有清水冒出,這清水離開他三尺就完全氣化。

這就是金丹高手,傳說金丹高手都是如此,體內凝結金丹之後,身體就會出現異象,這異象是可以隱藏的而且據說達到金丹巔崢境界。進入元嬰期,這些異象就會消失,身體會變得如同凡人一樣。自己見過的洗心真人也是如此。

老者正是石大夫的恩師,水雲宗金丹高手雲若塵,道號松泉真人,他看著余則成說道:

「好,可以入我六派內門,則成啊你骨齡不過十六,但是已經胎息境界初級層次了,完全可以入我六派修行。」

這話一說頓時下邊他的幾個弟子全部一驚,現在余則成不過才十六。就已經胎息境界了,就是一般的二重三重靈根者也不會有此進境。

更何況五行靈根呢,要知道這引氣境界到胎息境界是修行的一處大坎,五行靈根修煉艱難,絕對不會達到這種程度。

松泉真人又說道:

「則成啊,海天大力的推薦你,看來他還是有眼光的,不過他沒有看出你身具仙骨,你的心臟是不是異於他人,你是可以瞬息提升數百心跳。還是生命力比別人頑強,還是可以停止不跳也沒有影響?」

這金丹高手就是不同,只是隨意看了一眼就看出余則成的心臟異於他人,這也正好解釋了余則成修仙度如此之快的原因。幸好他只是隨意的看了一眼,否則他一定會現余則成功法的與眾不同。

余則成回答道:

「仙師英明,我的生命力比其他人要強。」

松泉真人點點頭說道:

「那就是仙骨血魘之心了。你的身體血液和常人的不同,所以你才能達到如此境界。不錯,不錯。海天你給這孩子放銘牌,把他列為二級仙種,然後接受六派選拔,到時就看你的仙緣了,看看會進入六派中的那一派,成為內門弟子。」

松泉真人這麼一誇獎,那個陳護法頓時無語,面色通紅的退後,不再言語。

石大夫揚眉吐氣大聲的回答:

「是。」

松泉真人說道:

「頭一次見面,我應該給你這樣的小輩一件法器,但是今天我沒有帶著身上,明天你到臥雲閣來取吧。」

余則成靈機一動,說道:

「謝仙師恩賜,弟子有一個請求,弟子不需要什麼法器,自己這裡有一把自己煉製的二階飛劍鎮魂網木劍,同時還有將此劍升階的法引和材料,但是能力有限,無法對飛劍進行煉製升階,懇請仙師幫弟子煉劍。」

說完拿出二階鎮魂網木劍,煉劍法引還有一個龍靈,松泉真人未見什麼動作,但是余則成手中的三件東西全部瞬息飛到他的手中,然後他閉目用神識感受一下,說道:

「好的,阿靜你去把水寒他們幾斤,喊來,我現場煉劍,你們能學到多少就是多少。」「 河靜就是方才難為石大夫的陳護法,他聲得令。釋放是隕山符呼喊其他幾個人,這樣看來松泉真人這些弟子中,喜歡的還是陳護法,石大夫並不得寵。

這時有人問道:

「師尊,錦煙派的馬鈺師弟能否也過來看看?」

松泉真人閉眼點點頭,頓時包括石大失在內,這些人紛紛放出紙鶴傳書,飛鶴出去不到十息,就有劍光彙集此處,有人6續的進入大殿。這些進入後,也不說話,默默的站在眾人身後,等待著。

大約一炷香的時間,大殿之內足足有三十多人,松泉真人一睜眼,然後身體就飄浮起來,說道:

「此劍名曰鎮魂網木劍,是二階網木劍的變種飛劍,此劍是由養劍訣煉製得到的靈木劍,然後又由聚劍術融合奇物得到的網木劍,這斤小奇物根據劍上的金屬成分和得到的法術,應該是四階法器鎮魂金磚。」

說道這個余則成連連點頭,說的太準了。

松泉真人又說道:

「現在我要把它和獸靈結合。將其升階煉出斗龍天罡劍,我使用的方法不是這個劍引的方法,乃是我水雲宗煉劍秘法冷凝煉劍術,你們都是築基有成。好好的揣摩我的煉劍法門,能看出多少就是你們各自的緣分,一法通萬法明,如果你們能看懂,這對於你們凝結金丹會有很到的好處。」

說完,松皇真人一抖手,鎮魂網木劍懸浮在空中,然後他接連做了數個手勢,這些手勢是特意做的。為了讓他的徒子徒孫們看清楚,只見飛劍周圍出現無數冰霜,那些冰霜將飛劍牢牢凍住,這些冰霜開始在空中凝結立體法陣。

這些法陣不斷的變化著,旁邊的人看得如癡如醉,余則成看了半天也沒有看明白,反倒看得暈頭轉向。就閉眼不看了。

就這樣法陣變化二十一次,松泉真人一聲輕喝,那個龍靈就緩緩的飛起,向飛劍內注入,松泉真人突然眉頭一皺,然後使勁一點,頓時一聲龍吟,煉劍結束。

余則成再次看去,只見空中出現一把白金色的飛利,劍身崢嶸崎嶇。好似龍形,有種莫名的戰鬥氣息。一看就是為了戰鬥而生的飛劍。

松泉真人說道:

「則成啊,你的原料龍靈是假的。看著強大,其實外強中乾,差點誤事。本來想把此劍的金木屬性全部留下,但是此龍靈充滿了殘斗的氣勢,沒有辦法只好以金破木,將木屬性全部化為金屬性,此斗龍天罡劍已經完全成為金屬性飛劍了。

你們都學到了多少,自己回去揣摩。若有不懂的地方,十天後的法壇再來問我。」

說完松泉真人,眼睛又一閉,頓時整個人化作水花「呼」的一聲散去,他回去休息了。

余則成試著對飛劍一招手,頓時飛劍還是和以前一樣「嗖」的一聲。飛到余則成的眼前,比起以前多了一種殺氣,度也快了三分。

現在眾人都在這裡,不是驗看飛劍的時候,余則成感應了一下,諸楗魂鬼獸還在劍中,然後他學習六手真君的模樣,對劍一指,說道:

「聯,

頓時劍光一閃,那把飛劍化作一個光點,瞬間飛入余則成的左眼,融合到余則成的身體中。

余則成並不知道,他認為很簡單的一個動作代表著什麼,以前石大夫評論三階飛劍的時候,說道三階飛劍可以納入身體,用身體溫養。余則成就以為這是很簡單的事情。人人都能做到呢。

其實這屬於高等法門,既要求御劍人和飛劍屬性默契相合,又要掌握御劍高技巧,還要講究機緣頓悟。這極其要求御劍者的個人天賦。就是在場的這些築基期的高人中就有無法容納飛劍法器入體的存在。

余則成此劍乃是剛剛煉成,他就直接融劍入體,頓時所有人就是一呆。這只有一斤,可能,那就是余則成對於御使飛劍的天賦太好了,否則絕對不可能如此輕鬆。頓時所有人看向余則成的目光就是一變。

余則成飛劍入體,石大夫說道:

「則成我帶你到六派總管處那裡打制銘牌,記錄信息,然後分配房間。等候命令吧

余則成回答道:

「是。」

這是劉詩韻的聲音響起:

「師兄還是我來吧。余大哥我帶你去

說完,劉詩韻拉起余則成的手,就向殿外跑去,毫不在意那些看著她的目光。

就這樣余則成和劉詩韻一起離開大殿,在她的引領下,前往一處廳堂。一路之上,不少修仙者都停下腳步,向著劉詩韻打招呼,劉詩韻一一有理的回答,她才到此個多日,就已經隱約成為明日之星,被眾人所敬重。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3:0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