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08
第十卷 九百四十六

  無量宗能夠有此強者。能夠使元嬰真君不敢抵抗者,能夠由此翩翩神韻,由此無上威嚴,除了司徒雅,餘則成也找不到其他人了。

  當年一戰,司徒雅元神遁走,現在看來奪舍成功,重新踏上仙路,已經築基修爲。

  記得當年魔禮青說過,無量宗最高境界分爲終極無量、摩诃無量、神威無量,每一戰後,敗而不忘,必進一階。當時司徒雅已經悟出了摩诃終極無量,現在看來神威無量已經領悟,比起當年強大了十倍。

  但是餘則成并不在意,現在自己也不是當年的自己了,自己也擁有神威,而且是更強大的神威。

  二者相對,其他無量宗弟子都在爲門中新秀布衣,乃是師祖司徒雅轉世而驚訝不已,唯有方才的那個元嬰面色不變。他是早知道了,搞不好方才的一切動作都是司徒雅授意安排的,這樣無量宗可不是屈服自己的威嚴,他們是甯死不屈的,門中士氣不墜,而是祖師下令,不得不如此。

  餘則成微微一笑,說道:

  “我右手帶來友誼。”

  司徒雅說道:

  “我接受你的友誼,同時我保證,過去種種,似水無痕,從今天起,無量宗與軒轅劍派,恢複千年血盟關系,更進一步,有求必應。”

  餘則成也說道:

  “軒轅劍派也是如此,過去種種,似水無痕,更進一步,有求必應。”

  說完二者伸出右手互相三擊掌,定下契約。

  現在的餘則成不是以前的餘則成,他是軒轅劍派的掌門,軒轅劍派數千子弟,外圍數十萬修士,他們的安危榮辱全部都在餘則成的一念間,所以餘則成與司徒雅定下盟約,以前的恩恩怨怨全部消散。從今天起二者正式爲盟。

  餘則成初掌軒轅劍派,大戰之後,号稱天下第一人,無數的人在觀望他,有敵人,有盟友。

  有道是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事情不能做的太絕,天下都是敵人。

  至少要把敵人分成幾個層次,不能讓他們完全的聯合起來,各個擊破。盟友還是必須存在的,那怕關鍵時刻掉鏈子的盟友,也是要有的。

  所以餘則成來到了無量宗,與司徒雅簽訂了盟約,司徒雅和餘則成的恩恩怨怨,一次兵解之恨,都能簽訂盟約,那對於其他盟友絕對是一個安心石。

  所以餘則成才會如此。

  司徒雅簽訂盟約之後,說道:

  “我十年金丹,三十年元嬰,百年後我會向你挑戰。以報當年之仇,奪取你那個天下第一的虛名,滅度真君,請你好好的準備吧。”

  天下第一雖是虛名,但是虛名在身,是自己的東西,絕對不能讓人奪走。

  餘則成說道:

  “歡迎,歡迎,時刻歡迎,十年金丹,以你的實力,我看今年就能成丹啊?”

  司徒雅一笑,說道:

  “上一世大好青春,都白白浪費了,重活一次,必須要享受人生,所以十年金丹,是我最後能拖延的時間。

  對了,不要以爲你有十階飛劍就可以縱橫天下,大戰之後,我遍查典籍,我無量宗其實也有十階法寶的,百年時間,我必定能夠找到。”

  餘則成說道:

  “你就是有所謂的十階法寶,也不過一劍而已。

  天下第一,哈哈哈,雖然是個虛名,但是在我身上,沒有人可以奪走。”

  二人對視一笑。同時立下這個百年一戰的誓言。

  餘則成回頭看了一眼自己所建的陵墓,沉聲說道:

  “目的已成,我走了,詩韻,我回來看你的。”

  轉身面對司徒雅說道:

  “就麻煩司徒……,不,就麻煩布衣道友替我看守此墓了。”

  司徒雅說道:

  “放心吧,我說過我的承諾,無量宗一人在,就沒有人可以破壞此墓。”

  餘則成點點頭,縮地成寸,瞬間消失。

  頓時無量宗弟子也開始離開,那被司徒雅丢到一邊的元嬰真君走了過來,低聲問道:

  “師父,我們真的要給他看墓嗎?這可是那個小賤人的墳……”

  司徒雅說道:

  “閉嘴,那是你的師妹,不許這麼說。

  傳令下去,必須如此,好好的保護此墓,你真的以爲這是一個墓嗎?這不過是一個滅亡我們無量宗的滅口,等無涯師兄在外域尋寶回來,那時我們再說。”

  餘則成縮地成寸,百裏之後。招出鲲鵬,駕馭鲲鵬,回歸軒轅劍派。

  軒轅大戰,十階法寶出世,十階飛劍出現,滅度真君天下第一人,與無量宗重立盟友,在以後的三個月内,這是修仙界最大的新聞。

  風聲四起,這新聞傳遍蒼穹六域,傳遍一百零八上門。無數人爲之心動,無數人遐想連連。

  大戰之後,對於軒轅劍派最直接的反應就是,取代無上感應宗的威名,天下震驚,名聲大震,那軒轅外門報名的弟子,無限制的增加。

  本來外門只能有六千六百六十六人,每淘汰一人,入選一人,每年都有數百後備弟子等待進入外門。

  可是今年,足足有三千後備弟子,等待進入軒轅劍派外門。

  這些弟子其中無數根骨優秀,靈根單一,都是那尋覓不到的好苗子,甚至有的比成藍、封靈境等人的天賦還要好,他們都想加入軒轅劍派。

  異常現象出現,立刻劍閣開始調查,這都是蒼穹六域,甚至十方外域,爲了子女能夠出人頭地的散修,來到明梁二州,想盡辦法,加入到這個行列中的。

  他們有的給那些旁支家族法寶賄賂,有的武力威脅,或者加入那些旁支家族,就是一個目的,可以送自己的子女進入到軒轅劍派外門。

  從諸多真一飛升,到無上感應宗崛起,到軒轅劍派大戰,這些散修并沒有投奔無上感應宗,現在他們做出了自己的選擇,雖然他們實力不高,但是他們的觸覺卻是最靈敏的。

  散修沒有背後勢力支持,一切靠自己,一切都是自己苦苦努力,沒有這靈敏的觸覺。也就徹底消亡了。

  餘則成,元嬰修爲,天下第一,軒轅劍派,天下無敵,這一個名頭足以讓他們舍棄一切,爲了自己的孩子到此。

  對於這個,餘則成不由的想起了當年自己遇到的郎家兄弟,爲了後代可以舍棄一切,不由的想到了骨倫望月兄弟,爲了骨倫齊紋也是如此。

  他們自身修煉無望,就把理想寄托在下一代的身上,人之常情。

  當然了,這些人中,一定有其他門派的暗樁,這個也是必然。

  餘則成下達命令,外門大開山門,由原來的六千六百六十六人,擴充到九千九百九十九人,同時加大内門招收弟子的程度,有教無類,有才不拘。

  餘則成的目标是讓軒轅劍派成爲天下第一上門,弟子,人,是一個門派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餘則成決定這樣。

  其實有其他門派的卧底暗樁,餘則成也不在意,那軒轅劍派進入内門的血脈傳承,就可以檢測出那些修煉過其他法門的外派卧底。

  當然或許還能有一些弟子殘餘,但是在此軒轅劍派,如當年一竹師兄所說:

  “軒轅劍派,在内部絕對沒有欺騙欺詐的事情,你可反感某人,你可厭惡他,但是不許玩那些歪門邪道陷害他。可以說只要你求到他,他不煩你,決定幫你,就會幫到底。

  軒轅劍派弟子大家就像一家人,那些其他門派涉及的壓榨低級弟子,彼此背後陷害,打壓人才的事情絕對沒有,每個人都是自由的,獨立的,這是我身爲軒轅劍派弟子自豪的地方。”

  因爲不是如此,心中有着其他想法,玩算計,陰謀詭計,這樣的修士在這軒轅劍派,修煉軒轅六劍,最後的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迷失之禍,徹底消失,他們沒有資格在内門存在。

  擴招之後,雖然精挑百選,都是吸收天賦極好的弟子,進入外門。

  但是那預備役的弟子,不減反加,一下子九千九百九十九個外門弟子名額全滿,而且還有無數的散修向這裏匯集,一下子預備役又達到數千人,等待那加入外門的機會出現。

  除了這個,過來結盟的,拜山的,送禮的,拉關系的,無數的門派修士匯集此處,一下子軒轅劍派門庭若市。

  而那些大戰之後的金丹真人,紛紛開始閉關,夜寒,一竹,成藍等人紛紛開始沖擊元嬰,這就是和心劍禅宗戰鬥後的結果,在那大戰中,他們可以看到無數的禦劍法門,無數的真元運轉之術,這對於他們有着無上的啓迪作用,爲他們開啓了另外的一扇門。

  餘則成就是如此忙碌着,有着當年做過執事舵主的經驗,餘則成將軒轅劍派打理的蒸蒸日上,其實什麼事情不必自己親臨親爲,只要定下制度,安排好可以信賴的人員,去執行自己的命令,出現問題,由專家去解決那些問題,這就可以。

  就這樣時間一點點的過去,在這時間内,無數的散修,修仙家族,那些盼望自己後代可以出人頭地的修士們匯集軒轅之丘,無數的弟子進入外門,其中的又有無數的外門弟子進入内門,内門中不斷的元嬰氣息傳來,不斷的有人突破境界,但是同時也有不少的新近弟子徹底消失。

  軒轅劍派在默默的,一點點的壯大着。

[BOOK: 009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2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