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3-10
第十卷 九百三十八

  得到神威,餘則成開始苦心研究。一點點分析研究這神威的威力。

  随着時間的過去,一點點的研究,餘則成發現了這神威的妙用,他可以使自己手中的飛劍提升一個階位,使九階飛劍變化爲十階飛劍。

  這種提升,并不是永久的,只有一百八十息的時間,而且每次使用這神通,餘則成必須腳踏大地方才能實行。

  這怕也是爲什麼那鴻蒙之光與厚淵劍意相合的原因,這厚淵劍意爲先天靈寶五彩石所化,五行屬土,代表着大地,大地乃是萬物之母,蘊含無盡的元氣,只有借助這大地原力,這才能支持此神威的運轉。

  所以餘則成每次使用此神通時,必須腳踩大地,以大地之力,催發神威,這才有效。

  一百八十息之後,九階飛劍恢複正常。在一刻鍾後,還可以繼續的晉升十階飛劍,而且只要神威在,這種晉升就沒有盡頭。

  并不是所有的飛劍都可以提升一個階位,在餘則成手中的十二把九階飛劍中,其中七把飛劍無法化作十階飛劍。

  這七把飛劍爲:

  翠眉蟬鬓生别離,一望不見心斷絕;大五行絕滅光劍;通天斬邪破劫劍;萬生寂滅殺生劍:太乙分光劍;冰魄寒光劍;長白辛金劍。

  不知道爲什麼,這七把劍無法提升到十階飛劍的地步,對於它們這個神威一點意義都沒有。

  餘則成并不放棄,苦苦研究,最後得出了二個結果。

  其中四把飛劍:翠眉蟬鬓生别離,一望不見心斷絕;大五行絕滅光劍;通天斬邪破劫劍;萬生寂滅殺生劍,它們中蘊含的天道法則,太兇猛了,太可怕了。

  此劍化作十階飛劍,不滅絕滅,就是斷絕,要不就是萬生寂滅,這力量太可怕了,不止是對方,甚至是自己都會被這力量毀滅。

  所以自己的神威無法把它們化作十階飛劍,或者是神威力量不足,無法幻化晉升階位。或者是這晉升十階後的神劍,對神威者傷害巨大,所以神威拒絕,這四把劍無法使用此神通。

  而太乙分光劍;冰魄寒光劍;長白辛金劍,則是另一個原因。它們中蘊含的天道法則太弱了,不足以晉升爲十階飛劍。

  其他的飛劍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只有五把九階飛劍可以晉升,餘則成立刻回歸軒轅洞府,開始收集其他人的九階飛劍。

  軒轅劍派元嬰幾乎全部戰死,其中有部分他們所持的九階飛劍,被劍閣收集回來,部分飛劍遺失。

  餘則成選擇了幾把九階飛劍,進行試驗,發現不行,必須達到心劍合一的地步,才能使用此神通,大戰在即,在想煉化神劍,時間不足,只好作罷。

  突然餘則成靈機一動,九階飛劍可以晉升十階飛劍,那九階法寶可否也能晉升十階法寶?

  想到這,心動不如行動,餘則成立刻開始試驗,最後發現自己所煉到心神合一的法寶。只有朱勾子和滅法心燈可以晉升爲十階法寶,其他九階法寶,因爲底蘊不足,都無法進階。

  這樣也可以了,這五種十階飛劍,二種十階法寶,強大無比,而且每次可以使用一百八十息,六件飛劍法寶足以,多了也沒有用,正好六次之後,一刻鍾過去,再次循環使用,足以破敵,來多少殺多少。

  餘則成開始測試另一個極限,那就是自己可以使用幾次這種神威。試驗了數次最後得出一個荒謬的結果,自己可以無極限的使用下去。

  這不可能,要知道所謂神威具有雙刃劍的特性,那魔禮青使用金剛解,最後自己也被解體,這對於餘則成來說,刻骨不忘。

  另外自己以前無極限的使用轉生明王訣,耗盡陽壽的前車之鑒,就在眼前,餘則成不相信這個結果。

  對了看看陽壽,大約就能知道,到底有沒有損害。

  餘則成使用讀壽術檢測自己的陽壽,看看自己還剩下多少陽壽。讀壽術,是在白蓮别府。風岚真人傳授餘則成的法術。

  法術運轉,頓時餘則成驚呆,沒有數字,只有九個問号一樣的奇異字符,這是自己陽壽,這是怎麼了,法術出了問題?

  餘則成尋找軒轅劍派擁有查看陽壽能力的金丹真人,爲自己看看陽壽還剩下幾何。

  最後都是這一個答案,全部都是九個數字的奇異字符,誰也看不出餘則成的陽壽到底還有多少。

  這種情況只有二個可能,一個是陽壽已盡,馬上就要死亡。另一種就是血脈處於一種離奇狀態,不老不死,壽於天齊,傳說仙人就是如此,無法用法術探查陽壽,誰也不知道還能活多久,不過九位數字的陽壽,千年萬年不成問題。

  這樣看來,一定是第二個答案了,餘則成心中明白,這可能就是那自然之力帶來的好處,自然之力。創世之力,可以創造萬物的力量,可是使用者卻死於陽壽耗盡,那才是天大的笑話呢。

  一直以來,餘則成對這自然之力,并沒有給自己帶來太大的好處,而有些不甘心,現在看來這一條足以,有此保證,神威如何的使用,自己也不必懼怕力量反噬。

  一切具備。只欠東風,那就等着敵人到來吧。回歸軒轅劍峰,餘則成找到鐵面人,說道:

  “馬上向所有盟友發出求援符,請求他們幫助。”

  鐵面人遲疑了一會,說道:

  “我們早已布置完畢,強敵過來,軒轅劍一擊,全部飛灰,何必求援呢?”

  餘則成說道:

  “不,這更要求援,只有這樣,關鍵時刻,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我們才知道誰到底是我們的盟友。

  不求他們過來做什麼,但是我們可以知道誰才是真正患難與共的朋友。”

  鐵面人點點頭,回答道:

  “對,此話有理,好的,這樣我們就可以知道誰可以真正的爲我們的盟友。

  那些見死不救的家夥,我們完全可以和他們一刀兩斷。”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不,不能一刀兩斷,這些盟友,那些見死不救的,我們要繼續結盟下去,只是在以後對敵的時候他們先上,他們有事求援的時候,我們落井下石就可以了。”

  鐵面人就是一愣,然後說道:

  “你的行事作風果然和石玑掌門,南天掌門完全不同,石玑掌門光芒磊落,南天掌門算無遺策,你則是有些卑鄙,不過我喜歡。”

  餘則成哈哈一笑,開始安排,布置戰鬥。準備一戰。

  頓時無數的消息傳播出去,軒轅劍派的盟友紛紛得到求援的消息。

  有的門派看到消息,只是微微一笑,毫不在意,順手撕毀。有的門派,應付了事,派出數個金丹真人,過來應戰。有的門派傾巢而出,爲了盟友兩肋插刀。

  明州大陸之上,飛劍光芒閃爍,飛車遍布天空,以無上感應宗,六劍聯盟爲首的諸多修士,浩浩蕩蕩的向着軒轅劍派而來。

  這次足足有十七上門參加了這個行動,八殘宗,七傷門,八神觀,萬相宗,紫氣東來宗,魔影宗,夜魔宗,歸元宗無數與軒轅劍派爲仇的門派參加了這次行動。

  這些修士中足足有五十二個真一神君,四百二十七個元嬰真君,金丹真人數不勝數。

  無生老祖看着身後這些真一神君,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太多了。誰也盟友想到這次破滅軒轅劍派的行動,能夠匯集這麼多的真一神君和元嬰真君。

  本來大會開始,自己和六大劍派的掌門,算計來,算計去,七大門派加上一些與軒轅劍派有仇的門派,大約真一神君可以籌到二十二人,這就已經夠多了。

  可是誰知道大會開始之後,這真一神君和元嬰真君就像雨後的竹筍,一片一片的冒出,最後竟然匯集了這麼多的真一神君。

  其中有很多藏頭露尾之輩,并不表露自己的身份,他們修爲高深,卻隐藏自己的真實身份,參加行動。

  對於他們,無生老祖萬分鄙視,這些家夥八成都是軒轅劍派過去的盟友或者朋友。他們所以才會如此藏頭隐蔽。

  軒轅劍派興盛萬年,破滅無數上門,他們以搶劫爲業,在他們的門派中擁有無數資源,五嶺十二峰,那十二峰都是搶劫他人的洞府而來。

  這就是一塊肥肉,肥的流油,現在經過與心劍禅宗的大戰,死傷慘重,真一全滅,元嬰就剩下幾人,就是元嬰可以鬥真一,那自己這邊這麼多的真一神君,也會把他們累死。

  所以才有這麼的真一神君隐藏身份,出現在此,真應了那句老話,真正的敵人,就是你的朋友,因爲只有朋友才會知道你的虛實。

  無生老祖還知道,軒轅劍派暗藏天下第一神器軒轅劍,三千年前用過一次,擊殺無數強者,三千年時間還未恢複,現在正是機會,否則再過個百年千年的軒轅劍恢複正常,那就是過來送死了。

  這消息絕對真實,這是在軒轅劍派内部得到的最隐秘的消息,這就是盟友的好處,所以他才決定參加這個行動,目的就是爲了軒轅劍。

  當然了,這消息真是絕對真實,這是老瘋子在千年前開始布置,由南天真君刻意安排散播的消息,這樣那些真正潛伏的敵人才會露頭,才會一擊全部消滅。

[BOOK: 009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3:0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