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一百五十三章 軒轅劍派

江次乘坐的飛車速度極快,二千里路程,個時辰就汛六

現在正好陽光燦爛上午時光。大家都心情激動,特別的想看看那姬水河畔軒轅之丘上的軒轅劍派到底是何等模樣。

漸漸的飛車飛出明州大地,遠處浮現一片海洋,飛車駛入海洋之中,足足飛了子百里,也不見盡頭。

余則成就覺著有點奇怪,問道︰

“一竹大哥,不是說馬上就要到軒轅劍派嗎,這怎麼又進入海洋了,那姬水河在那里啊。”

竹哈哈一笑,說道︰

“這姬水不就在大家的腳下嗎?這下邊的海洋就是姬水河。”

頓時眾人全部一驚,姬水河,姬水河的叫著,大家都以為是一條河流,誰知道怎麼會是這個海洋呢?

邊的喜寒這次不用在為雲車做翼,也在飛車之內。他說道︰

“對,我們腳下剪是姬水,上古時期稱之為寂海,被鬼幽龍一族佔據。海中有七大陰漩,沒有一今生靈可以在此生存,就連一根海草都無法生長,三千里水域完全是死水一灘。

我們的中興祖師王陰陽消滅一切以軒轅為名的門派後,翻遍了各種典籍,最後只找到這麼一句關于上古神帝軒轅黃帝的記載。

少典之子,姓公孫,居軒轅之丘。故號軒轅氏。又居姬水。因改姓姬。國于有熊,亦稱有熊氏。以土德王,土色黃,故曰黃帝。

然後我們軒轅劍派開始在六域世界尋找關于姬水、軒轅之丘的地方。找了足足三十年,六域世界。包括哪些未知外域,都翻了底朝天,也未找到這兩處地點,時間太久了,十多萬年了,中間還有妖魔之亂,大水滅世兩次浩劫,這些地點,早就消散在歷史的長河中了。

那一日中興祖師王陰陽隨性來到此處,那時這里還叫做寂海,海中沒有一今生靈,毒龍惡鬼亡靈盤踞此處,祖師看到這個海,其中有一斤。寂字然後隨手畫了個圈,說道,不用找了,既然找不到了,那我們就自己建一個。

從此以後這里就是姬水,我們就要在這里建造屬于自己的軒轅之丘。此處屬于明、梁二州之間,正好不在三十六州之內,這里就是屬于我們軒轅劍派的世界。

然後這些先輩,斬毒龍,滅亡魂。破陰漩,牽引地脈,改變天地,推移大陸,制造靈泉,在這大海之中人為的造出了軒轅之丘。

軒轅之丘當時中興祖師王陰陽大海裂地,將明梁二州的大地遠遠推開。生生在二州之間,三千里的寂海中,造出十二萬九千六百里的一元之地。這就是軒轅之丘的地基,然後命令先輩們到處尋找名山大川,將他們用搬工填海神通,移到此處地基之上,祖師飛升之時,不過才完成八萬八千里,至今八千年,現在已經完成十萬八千里的建設。”

在夜寒緩緩的敘述過程中,前方出現一個大陸,雖然還有三百里路程才能到達,但是可以遠望過去。只見這個大陸一望無際,在大陸之上有一高峰筆直沖天,距地三千丈。在高峰附近的空中,懸浮著十七座飛山。這些山峰倒懸空中,和乾魔靈尊教的洞府一樣,不過要大上十倍而已。無數的光點在山峰中間飛翔穿梭。那一個光點就是一斤。御劍修仙者。

這時腳下海洋,靈氣充足,數不清的水獸大魚,不時跳出海面,海水分為紅、橙、黃、綠、青、藍、紫、黑、白九色,每一色佔地百里。依此排開,每色海水自成循環,圍繞著大陸流動不已,一看就是種強大的法陣禁術。

在這海面之上,渣船商船不時就可以看到一斤”這些船上帶著軒轅劍派標志,不時漁夫越空而起,或者潛入海中,至少都是胎息境界的修

者。

飛車繼續向前,越靠近大陸,越能感受到空氣中的靈氣含量越來越多,眼前大陸就是軒轅之丘,軒轅劍派的所在之地。

眾人看著馬上就要達到的天地,一竹說道︰

“看到了嗎,那空中的十七座山峰就是我們軒轅劍派的內門五嶺十二峪,大家眼中看到的只是空間投影,他們都在外元軒轅洞府空間之內。不在這個主世界中。

這五嶺都是祖師王陰陽從苗湘地域,我們軒轅劍派老巢,一點點的搬遷過來,這一路血戰百年,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敢擋軒轅刮派之路,等到你們試煉之時就會有血路軒轅的考驗。

那個二峰都是我們先人擊敗強敵,掠奪來的敵人的洞府山門,其中有紫府,無上,魔影,夜魔,血海,出竅,萬相、歸元、造化、迷天等大派,那都是氣數之戰,我們勝現在就可以控制二州,輻射三州,天下大派之一。

他們敗則從上門除名,甚至徹底的破滅,每次看到這五嶺十二峰,這就是警告,告訴我們,若是已不強。那是自尋滅亡,他們就是我們的未來 ”

飛車繼續向前終于進入這片大陸。在脫離海洋進入大陸的時候,整個飛車就是一震,好像穿越了某個結界法陣,然後進入到軒轅之丘大陸。

到了此處,夜寒就不在控制飛車,這個飛車好像被神秘力量控制,自動按照某種軌跡飛行,有時在空中轉了幾斤。圈,這才向前,看來這空中也是布滿了禁制結界。

飛車直奔那處三千丈高的挺拔高峰飛去,一竹說道︰

“可算到家了,回來了,本來我和夜寒師兄正在幫助星君師叔搭建洞府,突然有熊老祖從天而降抓了我們三個,讓我們和他組成神鳩飛天陣。這我們才有認識大家的機會。

我們先到外門駐地報到,然後我們師兄弟就離開了,祝願大家早日進入內門,與我二人相遇。”

這一路上大家和夜寒一竹二人相處的很好,他們二人即恢諧幽默,又辦事利落,大家都很喜歡他們,听到這個話都不禁有點傷心。

竹在一旁說道︰

“別傷心,別傷心,大家有的是機會見面,不用搞得這麼悲悲戚戚的。好像我們兩個要謫落似的。

對了給你們講點常識吧,進入外門之後,每隔一個月,都會有內門長輩到外門挑選弟子,如果你被選中。那就什麼問題都沒有,進入內門。封靈靜、成藍、王舒原,你們三人必定下一

剩下的弟子就要靠機緣了,如果你有才華可以創出新的法決仙術。讓那些前輩發現你們的才華。那你就有機會進入內門。或者憑借外門的功法秘籍,自己達到築基期,那你也可以進入內門。或者應聘內門的僕役童子,那也同樣有機會進入內門。這就靠各自的緣分了。

如果你在外門半年中,修為遲遲沒有進展,那外門主事有權把你開除宗門。因為我們這里外門,只可以保留六千六百六十六人,每年想要進入此處的弟子足足二千,都是明、梁、古、君、思五州的旁系有淵源的弟子,所以競爭十分的激烈。

如果你的修為達到先天境界。執事就沒有權利開除你們了,你們擁有在軒轅之丘搭建洞府的權利,但是三十年後,如果你們還不能築基。那就沒有築基的可能了,需要離開軒轅劍派了。

離開軒轅劍派,你可以接受明、梁兩州那些國家的邀請,到他們那里肛立業,開闢自己的家族,這二州雖然都是我們軒轅劍派的地盤。但是時常也會有國與國的戰斗,不過不怎麼激烈而已。

或看到楚西地域古、君、思三州參加那里的戰斗,那里我們軒轅劍派只是控制部分地域,在那里有很大的機會可以建立自己的國家。然後把你們的後代送到這里,繼續你們的道路。

對了還有一件事,身為外門弟子,這軒轅之丘很多地方是不能去的,因為很危險,我們二人在這軒轅之丘一千零一處古跡禁地中,也不過才去過二百多處,這些一千零一處古跡禁地都是前輩高人搬山填海而來。有著特殊的用途,不可輕易冒進,大家修為不夠就不要冒險。

對了,中間的那個最大的山峰。就是我們軒轅刮峰,記住什麼時候也不許沒有命令的情況下,靠近此處山峰千丈以上的地方,這個是死規定。誰要是去了,誰就違反門規。必死無疑。可也是也不用處罰峰上邊的禁法就把侵入者直接轟殺。”

這時飛車飛過一片湖泊,只見湖泊之上白雲悠悠,飛鳥成群,一群仙鶴在飛車旁邊飛過,與飛車並行飛行,悠哉自在。

封靈靜看著低下的景色,說道︰

“好漂亮啊,好漂亮。這里也是禁地嗎?”

夜寒搖搖頭回答道︰

“這里叫做日耀湖,乃是十山九水七分原的九水之一,這里大家都可以來玩,在湖的南方有一座火山。火山腳下可以搭建洞府。這里是擅長煉器弟子們的最愛。十山九水七分原是這軒轅之丘最好的景色之地。到時候大家沒事可以過去玩玩。”

眾人看著腳下的湖泊,湖水碧玉如潮,清波微蕩,好像寶石一樣讓人喜愛。湖水清澈,可見湖底白沙。金鱗游魚,絕對是休閑度假的好地方。

飛車飛過湖泊,前方一片掛林,整齊挺拔,無數飛鳥在此為巢,嘰嘰喳喳叫個不停,突然一只蒼鷹落下,抓住一只飛鳥,騰空而起,頓時所有飛鳥全部鴉雀無聲,真是一鳥入林百鳥壓驚。

再往前一座小山,通體紅透山石組成,山貌崎嶇,卻有一股靈氣在其中,在山上有著一條微微小路。其中有幾人在此行走。

這幾人行走很是奇怪,走了三步。便就跪下磕上一個頭,然後再走三步,再磕一個頭,如此循環,這樣一點點的順著山路向前挺進。

大家看到他們不由的驚訝,成藍問道︰

“一竹師兄,他們在做什麼呢?這是拜啥啊?”

竹回答道︰

“好懷念的過去啊,這叫做問心路,是當年閩曼祖師所創下的煉心辦法。閩曼祖師資質一般,先天境界苦修三十年也未達到煉氣巔峰境界。馬上就要離開軒轅之丘,然後他實在不想就此離開,不放棄自己的仙道之路,于是在自己的洞府出發。不用任何的法術仙訣,不用飛劍法器,自己一個人憑的身體的力量,三步一拜,走了三千里路,來到軒轅劍峰之下。

他拜的是自己的道,每走一步他都在問自己,自己的道是否正確,可以不可以堅持下去,這一走走了五年,當他到達軒轅劍峰之下,已經突破先夭境界,直接進入築基期。最後進入內門,十年結丹,一百年元嬰。三百年後達到返虛期,六百年後飛升仙界,是我派第十九祖師。

所以這個修煉辦法就留下來了。叫做問心路,你可以發下夙願,然後走上這條路,三步一拜,拷問內心,不可偷華,不可取巧,這樣走下來。境界必升,問心大成。

當初我就走過,所以才得以進入內門,被恩師收入清涼嶺一脈。”

這話說完,大家頓時對一竹刮目想看,這三千里可是三步一拜啊,沒想到這個和藹可親的一竹,竟然三步一拜的將這條路走完,實在難以



飛車繼續向前,終于來到外門駐地,這個駐地就在軒轅劍峰之下,其實可以稱之為一個城市,足足佔地十里,數萬的二層小樓依次排開,布局合理,規劃嚴明。

在外門駐地中心有一處廣場,中間水泉悠悠,不斷的噴濺著泉水,這泉水比起余則成家鄉自己的那眼靈泉。散發的靈氣足足高了百倍。

這里其實就是停車之所,夜寒將雲車落下,走下車去,在外面有三人恭候。

看到夜寒三人齊聲說道︰

“拜見師叔。”

夜寒點點頭說道︰

“他們就交給你們了,一共七名弟子,好好的指點他們,另外這飛車是訕西國的,派人給他們送回去,在直接受益弟子身上加三分。”

三人齊聲回答︰

“遵法旨。

竹也隨著下車,回頭說道︰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各位再見了,我們二人要返回內門交接命令。你們就和他們走吧,這個馮憐憐情況特殊,我們把她帶走了。有緣再會。”

說完他們二人御劍而起,帶著馮憐憐,向天空中的五嶺十二峰飛去。

余則成面無血色的看著這里。因為這里的幻境和他在古嶺蜃樓的第一個幻境中的記憶完全一樣。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2:48: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