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1
主題推薦
第十卷 九百五十

  餘則成漫步洞府中。悠遊自在,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在自家後花園散步,一副悠哉模樣。

  這洞府之中,能夠上陣戰鬥的羿射快劍宗弟子,全部服食那種可怕的丹藥,提升自己的實力,飛空大戰,剩下的都是練氣期的弟子。

  大部分練氣期弟子,還有羿射快劍宗的仆役,在神雷襲擊中立刻氣化送命,現在只是參殘餘十之一二,逃脫性命,愚笨的洞府中号哭,狡猾的開始收刮寶物,準備逃走。

  餘則成漫步其中,有人看到他,掉頭就跑,屁滾尿流,一路上無人阻擋。因爲那些有血性的羿射快劍宗子弟都在空中戰鬥。

  空中三只劍鸠大戰漫天的劍光。異常的激烈。三千羿射快劍宗弟子,如同群蜂一樣,圍繞着劍鸠戰鬥。

  餘則成一步步向前,走到此洞府的中心之處,一個巨大的廣場之上,足足有數十人在那裏不斷叩拜。

  方才萬雷齊發,此地洞府被炸的破爛不堪,但是唯有此處一點破損痕迹都沒有,看來此地必爲羿射快劍宗的重地。

  他們叩拜的是廣場之上四尊雕像,四尊雕像高約丈許,威嚴無比,都是羿射快劍宗的祖師雕像。

  一看餘則成就知道他們在做什麼,他們在恭請飛升祖師下界。

  其中帶頭二人都爲羿射快劍宗真一神君,在他們身後的弟子,有元嬰真君,有金丹真人,有築基修士,有練氣弟子,這些弟子唯一的特點就是天資極佳。

  這些弟子怕是羿射快劍宗的火種吧,只要他們逃出去,將來有朝一天,也許可以重建羿射快劍宗,每到門派處於破滅之時,都是選取門中精英弟子,帶着本門寶物逃竄四方,雖然門派複興,機會渺茫。但是可以留下自己門派的火種,那怕萬分之一的機會,也是機會。

  餘則成緩步過來,說道:

  “這個時候,還在請這幫家夥下界,他們早已經不把自己當人了,你們拜他們又有何用?”

  其中一個真一神君繼續磕頭,磕的頭破血流,說道:

  “黃口小兒,一會祖師下界,必取你性命。”

  餘則成哈哈一笑,說道:

  “我等着,你繼續,再給你六十息時間,夠了吧。”

  說完,他站在一旁,悠遊自得。

  二位真一也不搭理餘則成,繼續叩首,其他弟子不由回頭偷看餘則成,身體顫抖。

  六十息時間,轉瞬即過。

  那方才說話的真一神君猛的站起。說道:

  “不用了,師弟,不用求他們了,這幫混蛋,不管我們了,拜他們有什麼用。還是要靠自己啊。”

  他站起伸腿一腳,將一個雕像踢倒。那雕像轟然倒塌,這真一再也沒有了方才叩拜的恭敬模樣。

  另一個真一站起,張嘴就沖着一個祖師雕像,使勁的啐了一口,說道:

  “真是求人不如求己,我說五年前的仙旨那麼離奇,非得讓我們和五大劍派硬抗,只要再給我們三百年時間,讓我們參悟了……,滅掉五大劍派絕對沒有問題。”

  那踢倒雕像的真一神君說道:

  “說什麼也沒有用了,來吧,最後一搏。”

  二大真一轉頭,面對餘則成準備最後一戰。

  就在這一刻,那被後輩弟子吐上濃痰的祖師雕像,發出十二色光芒,那光芒落下,整個雕像就像活了一樣,有血有肉。

  二個真一對視一眼,眼中狂喜,那光芒落到他們身後一個金丹真人身上,他本來是一個少年模樣,可是在這光芒中,他在漸漸變化。他由一個少年模樣變成了一個彩衣老者。

  此人變身的同時,整個空中有無數仙音響起,聲音悅耳無比,讓人陶醉不已,天空無數的鮮花落下,而且遇物消融。光明萬道,讓人看不清方向。

  餘則成說道:

  “真的祖師下界了,好,好。”

  然後他看向遠方,在那遠方一處山谷中,同時也出現這種仙光仙音。

  上次大戰心劍禅宗,被六劍聯盟飛升仙人,擾亂時空,導緻五大劍派祖師無法下界,最後只有弘逍祖師下界,和帝釋天分身同歸於盡。

  雖然餘則成他們不知道仙界的祖師是什麼感覺,但是這一次大戰剛要出發,那祖師堂中法像自動飛出四張,都是上次攜帶的祖師法像,看來他們對於上次不能參加戰鬥,心中愧疚,這次主動飛出祖師堂。

  在此大戰中,那邊餘則成已經安排好大弟子小三。親自負責那裏,準備好一切祖師降臨的法陣布置,只要對方祖師降臨,那邊軒轅劍派的祖師也會降臨,所以餘則成才會如此狂妄。

  這降臨後的羿射快劍宗祖師,看着遠處的五彩仙光,搖搖頭,對着眼前跪着的二大真一說道:

  “你們不知道,這是殺局啊,在此蒼穹世界,我的實力只是返虛境界。再無速度優勢,有來無回啊。

  唉,就是如此,我也要回來,不能像他們那樣,完全無視自己的出身。死就死吧,不過在輪回一次。”

  說完他看了一眼其他三尊祖師雕像,說道:

  “各位兄弟,咱們緣盡今天,再見了。”

  一伸手,一道光芒,那三尊雕像,全部粉碎。

  然後他看了一眼,自己身後跪着的數十弟子,說道:

  “你們都逃吧,好自爲之吧,希望將來有朝一日能夠光複我門。走吧。”

  說完,他使出一法,頓時一陣光芒過去,這些羿射快劍宗的最後修士化作十二色光芒,飛散四方,可惜餘則成在萬裏之地布下的重重埋伏,一點也沒有效果。

  在此廣場内,就剩下二大真一和一個元嬰,還有下界仙人和餘則成。

  那下界仙人看都不看餘則成一眼,只是看着遠方。

  高聲喝道:

  “那位仙主下界?與我輕舟一戰?”

  遠處傳來一個聲音,這聲音不男不女,尖銳纏綿:

  “果然是輕舟仙友,我猜就是你,你們四仙當中,就你還有血性,還會爲這幫後輩子孫們出頭。”

  輕舟祖師說道:

  “再不下界,就被後輩們萬世唾棄了,原來是智寶仙友啊,看來你對當年我對你這個老太監的諷刺,耿耿於懷啊。”

  智寶祖師?當年餘則成學習的流光瞬息劍,就是這智寶祖師所創。他爲中興祖師第三弟子,乃是一個太監,所以說話才會那麼的不男不女,尖銳纏綿。想不到成爲仙人,他還是如此。

  智寶祖師是軒轅劍派第十三位飛升祖師,是當年軒轅劍派大興之時,追随中興祖師飛升的八位祖師之一。

  智寶祖師的人生經曆了無數的坎坷,從小享受榮華富貴,少年得志,正風發意氣之時,天降橫禍,家道破落,他走投無路,困苦無比,受盡人間冷暖,慘被毀容,最後爲了親人不被餓死凍死,不得不淨身進入皇宮做了太監。

  智寶祖師進入皇宮之中,這才走上修仙之旅,後來因緣即和,被賞賜給中興祖師爲奴,跟随祖師行走天下,二人亦師亦友,開始是智寶祖師帶着中興祖師練武,後來是中心祖師帶着智寶祖師修仙,确定師徒關系,追随中興祖師一生,最後一起飛升仙界。

  他所遺留的劍法特點就是快,陰,狠,準。因爲是太監所創,帶着陰柔兇殘之氣。

  智寶祖師說道:

  “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不值一提,反正你也要馬堕落凡塵,重新做人了,哀家原諒你了。”

  輕舟祖師說道:

  “不知道你我到底誰會堕落凡塵,來吧,你我都是以快劍成名仙界,我們就比比到底誰的劍快。”

  智寶祖師回答道:

  “這樣看來哀家占了便宜,這裏不是仙界,你不可能無限加速,我們到青冥一戰,這樣對你才公平,放心吧,我會下手溫柔一點,讓你少受一些痛苦。”

  輕舟祖師哈哈一笑,說道:

  “又玩你們那一套悲天憫人心腸了,是怕我們的戰鬥波及凡人太多嗎?記住我們是仙,他們是人,他們不過是群蝼蟻,弱到極點的蝼蟻,随手一腳可以踩死一群的蝼蟻,何必在乎他們。”

  智寶祖師說道:

  “你不在乎,那你爲什麼還要下界?”

  輕舟祖師沉吟了片刻,說道:

  “我也不知道,雖然他們也是群蝼蟻,但是總歸是我的後輩子孫,可能是我不想被他們唾棄吧。”

  在這對話中,二位下界祖師慢慢升空,向着青冥飛去,瞬間化作二道光華,沖入天際,消失不見。他們二人都是以快劍稱霸仙界,這到了人間一戰,更是飛快。

  餘則成轉頭對着場中三人說道:

  “好了,都走了,就剩下我們幾個了,來吧,他們都在戰鬥,我們也拼死一戰吧。”

  那帶頭的真一神君一笑,說道:

  “那是必須,我們等你好久了。師弟,啓動吧。”

  另外一名真一神君大吼,随着他的吼聲,整個羿射快劍宗山門洞府就是一震,所有沒有逃離此洞府的練氣期修士,仆役傭人,全部身體爆裂,化作血霧。

  那血霧沸騰,轉眼間整個山門洞府世界,化作一個奇異空間。

  那帶頭的真一神君說道:

  “哈哈,滅度真君,這裏現在已經自成一界,你再也無法腳踩大地,召喚使出十階飛劍,這裏就是你的葬身之地,我們爲你準備的墳墓。

  我們犧牲洞府天地,爲你陪葬,你可滿意?”

[BOOK: 009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15: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