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6-01
主題推薦
第十一卷 一千零六十一

  你到底是誰?

  餘則成微微一愣。如何回答,說我是你爹。

  一百多歲了,見面來個陌生人,開口就喊,我是你爹,香魚兒不拔劍就砍,那都是奇迹了。

  如果香魚兒問道,你是我爹,一百多年前,你幹什麼去了。

  我該如何回答?難道說,對不起兒子,我把你忘了?今天沒有喝多,我又想起來了。

  餘則成頓時差點滿頭大汗,他沉靜了片刻說道:

  “我是你師父的故友。

  我是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想擺脫這個局面,不依靠女人的肚皮,而是靠自己的雙手,實現自己的夢想,有尊嚴的活着?”

  香魚兒點頭說道:

  “我知道,我要所有人想到我。不是想到那個吸引他們目光的香魚兒,而是那個無所能敵的香魚兒。”

  餘則成點頭說道:

  “好,那我就傳你無上大法,軒轅六劍,一劍在手,天下無敵。”

  他是自己的兒子,自然要讓他回歸軒轅劍派,什麼極樂銷魂宗,餘則成完全無視。

  餘則成看着香魚兒說道:

  “我傳你無上劍術,什麼天道法則,什麼神威,什麼仙術,我都傳你,那個不服,一劍斬之,讓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讓你……”

  突然他發現香魚兒面色冰冷,對於餘則成所說之話,毫不在意。

  餘則成停止說話,看着香魚兒。

  香魚兒說道:

  “前輩,我能感覺到你的實力,而且我知道你是真心對我,我天生可以感覺到别人對我的真實用心。

  軒轅劍法雖然是天下數一數二的劍法,但是那是軒轅劍派的神功,我香魚兒乃是極樂銷魂宗的弟子,生是極樂銷魂宗的弟子。死是極樂銷魂宗的鬼,我不會和你學習那軒轅六劍的,我不會背叛極樂銷魂宗的,請前輩見諒。我的命運由我自己主宰。”

  話語平靜,但是斬釘截鐵,說出此言,絕對不會更改。

  恍惚中,餘則成好像看到自己,當年自己的爺爺就是想如此的安排自己的人生,自己就是如此這麼說的,又好像看到當年,自己的父親面對自己的爺爺,也是如此堅持自己的信念。

  餘則成點點頭,說道:

  “我錯了,想不到我也翻了當年爺爺的錯誤。好吧,我不教授你軒轅劍法了,不過那我也能使你元嬰斬真一。

  你相信我嗎?”

  香魚兒點頭說道:

  “看到你,我就有種感覺,好像你是我的親人,我相信你。”

  餘則成點頭說道:

  “好,既然你相信我。那我就傳你極樂銷魂宗無上大法。

  明天子時,我在此地等你,保證你三天之後,破滅一切強敵。”

  香魚兒抱拳說道:

  “謝謝前輩,明天子時,我一定到。”

  餘則成一笑,瞬間消失。

  消失之後,餘則成就郁悶無比,極樂銷魂宗無上大法,自己上那裏搞去啊,可是在兒子面前,牛皮吹的山響,做不到也要做到。

  拼了,雖然自己沒有極樂銷魂宗的無上秘法,不過一法通,萬法明,天地自然,條條大路通混元,沒有我就給他造一個,一個可以元嬰破真一的極樂銷魂宗無上大法。

  香魚兒離開此地,返回宮殿中,餘則成將他暗中目送他回去,轉身回歸這裏,開始研究。

  極樂銷魂宗是交合之術,奪人精血,吸收敵人的精華。吞陽蝕元,奼陰刮骨,勾魂蝕元神,聞名天下。

  此宗法術。有掠奪他人,壯大自己,損人利己的妙用。

  所謂的依靠交合之術,奪人精血,其實已經落到下乘,像無上魔功血神經,只要往人身上一片,吸血奪魂,何必交合。

  極樂銷魂宗在水玉仙子之前,講究的時奪人精血,吸收敵人的精華。水玉仙子接任掌門之後,其實極樂銷魂宗的秘法就已經慢慢改變,由奪人精血,變化爲惑人元神類的幻術仙法。

  其實餘則成之所以這麼說,還是有的信心的,仙界中的解拆之法,完全可以借鑒修改,化作極樂銷魂宗的無上秘法。

  用着解拆之法,將人間萬物,化作天地元氣,然後再以秘法吸收,這不就是極樂銷魂宗的無上秘法。

  正所謂一法通,萬法明。餘則成開始研究修改,創造屬於自己的極樂銷魂宗的無上秘法。

  這分解拆分,不能像仙界那樣,具體仙寶,具體分析,而是建立幾種固定模式,將可能遇到的情況,全部歸納其中,然後根據具體形式,具體使用招數。

  最好將分解天道也融入其中,這樣以此天道爲源。以仙界解拆之術爲法,形成獨特的無上秘術。

  對,當年那魔禮青的神威金剛解,粉碎一切,可以用以借鑒,融合其中,天道法則,仙界仙術,無上神威,三者合一,這就是自己的極樂銷魂宗的無上秘法。

  餘則成一點點的研究,一咬牙取出在仙界得到的一千零一仙威集合水晶,開始在其中選擇仙威,所謂仙威到了人間就是神威,只不過名字不同而已,其實爆發方式完全一樣。

  以前餘則成知道此物誘惑無比,既可以給自己帶來力量,也可以給自己帶來危難,他就像是一個挂着美味誘餌的陷阱,每個仙威都誘惑無比,都可以學會,但是如果學的太多,仙威無敵,最後就會撐爆自己,掌握超越自己的力量,那就很容易迷失,最後自我毀滅。

  但是現在已經回到了人間,人間一切都有極限,不像仙界一切沒有極限,這一點上就限制了神威之力的危害性。

  另外自己現在已經融合二大混元大羅金仙,沒有什麼比這個在危險的了,虱子多了不怕咬,所以餘則成選擇觀看學習。

  一番尋找,餘則成在其中找到了二個神威,可以和此秘法融合。

  一者可以解釋爲遊刃有餘,“彼節者有間,而刀刃者無厚;以無厚入有間。恢恢乎其於遊刃必有餘地矣。”此神威可以讓使用者在一切環境下,都可以輕松的尋找到空隙,輕松度過一切難關,技進乎藝,藝進乎道。

  一者可以稱之爲目無全牛,使用如此神威,一眼看去,萬物在他眼中,立刻自動分解,所有破綻全部自動暴漏。

  餘則成沒有選擇其他的瞬間分解、極道破滅那類剛猛神威,而是選擇了這麼二個神威,因爲這兩個神威都屬於輔助神威,不需要消耗極大的真元,就能夠輕松激活啓動。

  雖然這兩個神威,威力不強,但是勝在安全,絕對不會像當年魔禮青那樣追求極道的金剛解,最後一擊,自己因爲神威反噬,也化作飛灰消散。

  就這樣漸漸的餘則成歸納總結出一套無上秘法,其實這和極樂銷魂宗毫無關系,但是餘則成還以極樂銷魂化離仙劍訣,爲之命名。

  好了,終於不負期望,研究出所謂的極樂銷魂化離仙劍訣,但是想要靠此打敗那些返虛真一,還是不可能的。

  餘則成繼續開始研究,如何的改變香魚兒,才能使他達到最佳狀態,可以擊敗群敵。

  第二天半夜子時,香魚兒如約而來,餘則成看着他,說道:

  “好,我傳你無上秘法,此法乃是劍術,名曰極樂銷魂化離仙劍訣,此劍共分六式。

  分山斷嶽土乾坤、截海分波水無形、絕風息空氣歸元、滅炎破炙火騰空、吞陽蝕陰太極滅、斬天裂地混沌變。

  此六劍,乃是極樂銷魂無上劍術,你可以一劍斬出,將對方化作天地最本源之氣,土,水,風,火,陰陽,混沌,然後將他們吸收,化作自己的真元氣勁。

  其中第一劍分山斷嶽土不平,乃是以真元發出,形成乾坤之勢,借助大地之力,破滅敵人,最好此劍,發劍之時,腳踩大地,引天地爲己用……”

  餘則成開始教授香魚兒這套劍術,此劍乃是他將自己畢生的劍法,和仙術解拆之法,神威之力,天道法則,融合一起,所得到的無上劍術。

  餘則成開始精心傳授,在這傳授的過程中,餘則成默默的啓動自己身上的仙氣,用以滋潤香魚兒。

  香魚兒出生之後,身上就有吸引天道的存在,所以他才會如此的引人注目,只不過這種力量處於自動散發的狀態,他無法自我控制。

  餘則成的仙氣改造他的身體,使他可以掌握這種天道法則,有此有底,實力足以,并不差於任何一個返虛真一。

  但是這才不夠,餘則成在此的基礎之上,繼續改造他的身體,使他越來越強,將來可以掌握更多的天道法則,現在可以將此劍術發揮到極限。

  終於這六劍傳授完畢,餘則成說道:

  “好了,你伸手觸摸這個。”

  說完,餘則成拿出那個一千零一仙威水晶,香魚兒對於餘則成完全是無條件的信任,伸手觸摸,頓時二種神威注入到他的體内,他立刻處於一種僵硬狀態。

  餘則成用力一拉,將他拉入自己的盤古世界中,啓動演武道場。

  學會還不行,還需要掌握,熟練的掌握,那才能將自己學會的劍術,發揮作用。

[BOOK: 01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9:0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