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10
第二卷 山竹城中苦修煉 第六百二十六章 肉芝小馬 袞州過去

人邊聊著往事,邊推杯換盞。慶賀。雷挑甘譏心冰霜。喝起酒來卻毫不含糊,有一杯喝一杯,喝起這余則成配置的暴烈仙酒就像喝涼水一樣,她也不說話。只是默默傾听。

喝道最後,猛的放下酒杯,說道︰

“時候到了,我走了,回歸水雲宗時通知我

說完無視其他三人,站起就走,御劍而起,瞬間劃破長空,消失的無影無蹤。

對于她漠然的離開,余則成等人也沒有在意,繼續在那里把酒言歡。余則成一頓打听,這時才知道不但白大哥做了水雲宗的掌門,還娶了柳璇饑為自己的老婆,已經生了二個小孩了。

第二天雲子莊告辭離開,余則成將他送出千里,然後回歸洞府。

慶典三月初一正是開始,今天才一月二十八日,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足夠大家準備的了。

先要等成藍歸來,王舒原、封靈靜都另走他路,不必在乎他們了。但是軒轅劍峰的幾個好友,卻是要一起回去,大家在路上一起嬉戲玩要,不至于無聊無趣。然後要留出時間大家都會順路回家看看,最後匯集水雲宗,為水雲宗助拳。

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時間還是很緊迫的,為了這次回家,余則成特意的到軒轅劍峰為弟弟尋找一些延壽健體的靈藥。

來到軒轅劍藥堂,余則成開始挑選,這個紫煌丹藥性太強,弟弟已經老了,無法吸收,這個火龍丸到是可以,可是弟弟的身體怕是承受不住這個藥效的洗禮。

余則成挑了又挑,最後搖搖頭。不行,沒有一樣藥材符合自己的要求,其實余則成可以現在在藥堂掛出自己想求購靈藥的種類,這樣有人上繳,就會按照先來後道的順序通知余則成,可是余則成一看,購買自己需要的這類靈藥的懸賞,在自己並邊足足有七個,輪到自己說不上什麼猴年馬月了。看來需要另闢途徑了。

就這這時,藥湯中走進三個同門都是築基修士。他們看到余則成一起行禮,嘴里說道︰

“拜見師叔。

余則成點點頭,以示回禮。

這三今後輩弟子都走出門試煉去了,看來都有不小的收獲,現在到此上繳藥材。

一般到藥堂上繳藥材的弟子,其實為的是藥堂的專有靈藥,要是為了靈石就都會在坊市,變賣了。

其中一個弟子,伸手拿出一只類似小馬的靈藥,說道︰

“我上繳這個是八百年的肉芝,不知道”

余則成在一旁頓時眼楮一亮。說道︰

“師佷,你等一等,這個冉芝可以轉讓給我嗎?”

肉芝天才地寶,一般分為一陰一陽,陰著化身為小馬,陽著化身為小人,都是大補之物,凡人吃了可以延壽百年,強身健體,修仙者吃了可以增加修為,這個肉芝正好適合弟弟,延年益壽。

這今後輩弟子寧可自己不服用,也要上繳如此靈寶,看來一定是圖的藥堂特有的幾種靈藥,不是破頸丹,就是沖界散,看他的修為應該不是為了輔丹果。

破頸丹、沖界散、輔丹果是軒轅劍派藥堂特有的幾種靈藥,這藥花錢買不到,需要用門派貢獻度來換取的。

破頸丹,是用于突破修煉時的瓶頸。沖界散。是用于突破各種境界時的輔助藥材。輔丹果則是在接丹時使用的輔助藥材,可以幫助修士靜心平氣,增加一分的結丹可能。

像軒轅法印宗的結丹果,軒轅劍派還沒有人能夠煉制出來,在這煉藥、布陣、煉符的各個方面,軒轅劍派都是弱項。其實就是那結丹果煉制出來,也不見得有多少人服用,因為服用之後,再無結成元嬰的可能。這對于大多數軒轅刮派弟子,絕對的不甘心。

余則成話語說完,那個弟子立刻轉身,伸手將肉芝遞了過來,說道︰

“則成師叔,這個給你。可惜那個肉芝被我吃了,要不正好一對。”

毫不猶豫,一點都沒有思考。

這肉芝要是上繳,藥堂怕是早就有人掛出尋找購買的請求,進了藥堂。余則成就只能去聯系掛在最前邊的那個同門了,不過人家掛了那麼久。一定是十分的需要,能不能割愛賣給余則成,是個問題。

余則成一笑,伸手接過來,這小馬大約有三寸大活靈活現,被符篆鎖住。

余則成收起芝馬,說道︰

“謝謝師佷,你想要什麼靈藥。和我說。”

那個弟子說道︰

“不必了,師叔,我自己想辦法。”

余則成哈哈一笑,說道︰

“那有這樣做師叔的,我可是余則成啊,你是誰的門下?”

那弟子頓時眼楮一亮,余則成說出這話,其實就是打听自己的名字。他連忙說道︰

“在下恩師聞毅真人,我的名字叫做東心雷。”

小川成點點頭表示記住了。抬頭好像再看遠方。副回想的然後說道︰

“聞毅師兄,多年不見了,當初我得到香川師叔指點,在樞稜嶺輪劍。還和聞毅師兄交過手呢,被他打的大敗。”

那時這聞毅真人已經進入靈寂期,最後一站被香”師叔抓來捧場,最後好像是被自己打敗了,不過在人家弟子面前,不能那麼說話。

東心雷又說道︰

“這兩位都是我的師弟,他們的師父是紫軒真人

余則成听到紫軒真人的名字後,立刻說道︰

“原來是紫軒師兄的弟子啊。當年我和你師父把酒言歡就像昨日。

紫軒可是余則成當年輪劍交下的好友,他,還有楊紅兵,還有飛鴻。現在都毛經成為了金丹真人。

余則成又說道︰

“頭次見面,不能空手赤拳,給,這是師叔的禮物。”

說完,一人送給了三把六階飛劍,這都是劍林中種出來的飛劍,雖然現在盤古世界進化中,但是以前種出的飛劍,還哼哼著大批的庫存。

然後余則成轉身在藥堂領取丹藥,又遞給了東心雷一顆破頸丹,一袋沖界散,既然他不說,那自己就都給他。

頓時東心雷三人高興無比盼望已久的丹藥一下子到手,還有三把六階飛劍,真是太好了,余師叔散財真人的名號不是白叫的。

肉芝到手,余則成離開軒轅劍峰。其他事務都準備的差不多了,就等著離開了,閑著無事,余則成胡思亂想起來,這家鄉度州確實太貧癮了,地域小的可憐,靈石礦脈幾乎沒有,難怪以前都是左道門派在此定居,就連宗主妙化宗都不稀直接管理,這九州是怎麼劃分的如此的不平均呢?

不對,不對,仙秦辦事從來不會出現這種低級錯誤,從仙秦古道,到仙秦遺跡,絕對不會進行這種低級錯誤的九州劃分,那會是因為什麼呢?

這個念頭一起,頓時余則成來了興趣,如果仙秦時期衷州也是一個。地大物博之州,現在變成了這個模樣,那就只有一個解釋,天傾之禍,將巨大的衰州陸沉,靈氣耗盡,變成了這個模樣。

可是使大陸陸沉,那要什麼樣的天傾之禍,至少要乾魔靈尊教的那種破滅行為,或者十余真一的混戰,單一的元嬰真君天傾數百里有可能,但是破滅大陸不可能。

余則成來了興趣,開始查閱古籍,尋找當初窕州到底因為什麼變成了這個模樣。不查不要緊,一查嚇一跳,一直查到仙秦滅亡時期的典籍。衰州一直如此,知道翻看仙秦中期的一本典籍,才看到當初衷州的面貌。

這一看余則成頓時驚呆,原來廬州、衷州、荊州三州竟然是一塊大陸。原來的襄州是現在震州地域的十倍有余,可是那些震州大地全部變成了海洋,妙化宗、出竅宗所控制的巨大海島,都是原來襄州大陸的山脈,到底在仙秦世代生了什麼事情,竟然會造成這麼大的破壞。

對比當時和現在的地圖,就像一個大圓一樣的毀滅,在地圖中直接將衷州破碎,現在那里變成了海洋。只有一些原來的山嶺還存在,不過都是海島。

再查宗內典籍,完全沒有任何的記錄,記錄當年的那場大劫難。可惜現在盤古世界正在進化,自己不能回歸暗魔聖殿,不然一定可以查出什麼。

這一查激起了余則成的興趣。他天馬行空的瞎想起來,立刻現了一個不對頭的地方,水雲宗論資排輩。也輪不到白何惜白大哥做掌門。可是為什麼他卻能做到掌門之位。

七個金丹真人,自己知道石大夫因為自己送的結丹果,可以成為金丹真人,雲子莊苦修多年,成為金丹真人也是正常,可是那柳璇玩的修為資質,累死也不可能成為金丹真人的。

這柳師姐當年是石大夫的弟子。算起來還是自己的師姐呢,可是對待自己卻缺不怎麼講究,甚至還讓自己不要糾纏劉詩韻,以她的角度看。她是沒有做錯,但是余則成對她有三分怨氣。

她絕對不可能成為金丹真人的,等等,她嫁給了白大哥,所以她成為了金丹真人,難道白大哥也有結丹果那樣的靈藥,使自己,使她成為了金丹真人,這樣就解釋過去他能成為水雲宗掌門的疑問。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余則成有了一個感覺,也許這和導致震州消散的原因有關系,這感覺來的突然。毫無理性可言,但是余則成的感覺從來沒有錯過。

余則成長出了一口氣,自己能夠看出來柳璇譏的事情,別人也能夠看出來,可以助人成為金丹真人的靈藥,在襄州絕對是無數至寶,看來這個大會不會簡單了。

[BOOK: 006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2:34: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