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7-05
第十卷 九百七十四

  餘則成默默的將記錄天下大事的案卷合上。開始時的疑問得到了解決,可是又誕生了更多的新的疑問,最後苦苦探查,也未找到線索。

  找不到那就不找了,沒什麼大不了的,餘則成就此放棄。

  “想不到當年我的前世竟然是大神威士大鴻,三千界找到的大鴻的五行天演訣,竟然是前世所遺留的秘法,真是一種無言的輪回。”

  餘則成心中默默想道:

  大神威士大鴻,軒轅黃帝時代,人族大興時的萬官之首,本身大神威乃是五行控制之力,工匠之祖,傳說他可以制造任何的寶物,據說他最強大的法寶叫做天地五行印,可以号令天地五行之力。

  “既然前世擁有五行控制之力,那我的五行靈根,八成就是這麼來的,這一世我擁有的自然天道,在某種程度上,不也是一種五行神威的集合嗎?

  不過當年大鴻再如何如何。和我也沒有一毛錢關系,今生我叫餘則成,什麼大鴻對於自己來說,不過是所謂的前世,大夢一場而已。”

  所以餘則成合上案卷,找不到那其他問題的答案,那就徹底放棄,不值得再找下去,所謂的前世今生,對於他毫不在意,將此事抛在腦後。

  “現在我的任務是將軒轅劍派變成天下第一上門,應該鋪墊的,現在已經完成大半,再過幾年,軒轅劍峰開洞府,就可以借機完成我的夢想了。”

  不過現在還有一個關鍵性的障礙,那就是不言宗。不言宗對待軒轅劍派的態度模糊不定,不知道他們會到底支持不支持軒轅劍派成爲上門第一。

  此宗可以說掌握修仙界的風向,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控制着修仙界的輿論,如果他們反對軒轅劍派成爲第一上門,那絕對是件不愉快的事情。

  軒轅劍派成爲第一上門,沒有人在後面吹噓,沒有人立傳記錄流傳,這個第一上門的含金量,也不是十分的充足。

  餘則成默默算計着,不言宗必須有一個結果。但是現在自己要做的是另外一件事,那就是轉眼之間,距離洛靜初化花沉眠,已經一百零六年了,再有十六個月,就是她的蘇醒之日。

  “我應該去花都看看了,靜初應該快醒了,這六十年來,我一直沒有去看她了。”

  上次天籁要塞大戰,軒轅黃帝降臨,爲蘇婉言重塑肉身,同時將百種花種全部化出,都交給了蘇婉言,滿足她的願望,讓她將此花卉散播四方,在蒼穹世界繁殖下去。

  蘇婉言回歸花都之後,將花種散播四方,洛靜初複活的必要條件,必須在百年之内,尋找百種花卉,就這麼的輕易完成。不必餘則成再苦心尋覓。

  小鳥拉大山之時,餘則成特意到花都看過幾次洛靜初,那裏百花盛開,新的花卉在花都之地開枝散葉,百種新花到處開放。

  可惜洛靜初已經化花而去,每次餘則成都會到此,只能看到蘇婉言。

  蘇婉言現在乃是一個真正的人了,而且擁有神威之力,此乃軒轅黃帝分身所留,強橫無比。

  這百年來花都風調雨順,五谷豐登,千裏之地,如同人間樂土一樣。這都是她的庇護,可以達到改天換地的程度,有此就能看出她的法力強悍。

  每次餘則成看到蘇婉言,就會有種深深的内疚,蘇婉言對餘則成的深情,餘則成心中明鏡,但是她乃洛靜初的女兒,餘則成不能在心裏上接納她。

  每次看到百花之下的蘇婉言,看到這個撫琴花中笑顔,餘則成就想起洛靜初,就會想起那句,我一直在你身邊。

  她們二人一模一樣,看到蘇婉言,餘則成都會有種傷心的感覺,其實靜初她一直在我身邊,陪伴我的,不必再到花都。再見蘇婉言,增加那不必要的誤會,更加的讓自己黯然神傷,所以餘則成漸漸的再也不到花都。

  今天不知道爲什麼,在知道自己前世是誰之時,餘則成突然想找人傾吐一下心中所想,可是回頭看看,自己可以傾吐的對象寥寥無幾,在這寂寞之中,他想到花都一遊,看看那裏的繁花似錦。

  想到這裏,餘則成離開暗魔宗,回歸自己的身體,然後踏步一動,瞬間千裏之外,向着花都前進。

  現在的餘則成的瞬移法術已經超越過去的縮地成寸,一步下去,千裏瞬息即到,神念之内,任我橫行。

  比起當年老瘋子化身中間人,帶着自己參加六派試煉的跨海移山的挪移速度,還要快上三分,就這樣。步步千裏,餘則成來到花都。

  這次到達花都外圍,瞬間餘則成氣息消散,他把自己的氣息全部隐藏,他不想驚動蘇婉言和花無暇,只是想自己一個人,默默在此遊走,看看這裏的花卉,這樣就夠了。

  在自然天道之下,餘則成隐藏氣息,頓時融入到自然之中。世上還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找到他。

  他漫步花都之上,看着四處盛開的花朵,聞着這淡淡的花香,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在心中浮現,在此他無比的平靜,心無雜念,在此慢慢的行走,走在這百花齊放的都市中。

  花都之内百花盛開,整個天地都散步着一種奇異香氣,這是由多種花香混合在一起的奇異香氣。香氣飄飄渺渺,花都千裏之内,這種香氣不由自主的沁人心脾,無論這裏什麼狂風暴雨,也不能使它們消散。

  花香始聞時濃烈醉人,猶如甘醇烈酒,讓人喜歡無比,再聞時淡雅悠遠,如同清茶一杯,讓人回味無窮。

  在細細品味,那是甯靜空明,那是溫馨纏綿,這味道層疊百轉,香氣萦繞。

  越是用心品味,卻越難辨的清香氣的真正味道。到了最後那香氣卻如夢般渺渺而散,讓人難辨真虛。

  這種香氣帶着淡淡的靈力,可以使普通凡人久聞其香,身體康健,不受邪魔入侵,這也是花都人人愛花的原因之一。

  餘則成漫步其中,不知不覺走出花都,來到花都之外,人迹漸漸稀薄,一片山林之中,花海重重,此乃花都之民,種花之地。

  那裏萬紫千紅。綻放的百花更是炫人欲暈。紅的、黃的、粉的、黑的、白的、藍的、紫的組成絢爛的花海。顔色各異的百花或嬌俏或富麗或端莊或素雅,讓人心神俱醉。這才是真正的眾香之國。

  餘則成看着這花,不由的癡了,他慢慢的說道:

  “靜初,你在這裏嗎?你還在我身邊嗎?看到它們我就想起你。”

  “我就喜歡的人,就是你和詩韻還有珈藍。

  詩韻走了,再次離開我,下一次不知道今夕何夕,何年再見。

  珈藍飛升,她是徹底消散,永世不見。

  唯獨你還在我身邊,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才能再見一面。”

  餘則成進入花海之中,漫無目的,一步步的前行。

  一步步的遊走,每一步都暗含天道之力,他完全的融入到花海之中,他就是花海中的一朵錦花,同時他也是這天地中的一粒微塵。

  在這瞬間,餘則成徹底達到天人一體,那自然之道,又進一分。

  走走行行,停停看看。

  瞬間,餘則成邁過一株牡丹花,在此瞬間,突然餘則成邁出的一步,腳未落下,停止在那空中。

  這一步可不是簡單的一步,在此餘則成瞬間悟道,一分明悟在自己的心中産生。

  這一步看着是簡單的一步,但是現在對於餘則成卻是一個選擇,一個未來自己修仙之路上關鍵無比的選擇。

  這一腳邁下去,代表着道法自然,自己徹底和天地相合,順應天道,順天而行,自己將擁有最強大的天道之力,我就是天地。

  但是這一腳如果自己收回去,代表着逆天而行,逆轉天道,從此以後,在此天地中,自己破開天道,我就是神。

  這一瞬間,餘則成處於一種選擇,是順,是逆,在於餘則成的一念之間。

  這代表着餘則成突破返虛期入虛境界,達到度劫境界。

  有一利必有一弊。

  這一步下去,順應天道,融入天道,我就是天地,天地無限,面對餘則成的將是那化道之危,這就是餘則成的天劫。

  如果這一步逆轉,逆天而行,操控天道,我就是神,化道之危倒是沒有,但是掌握這麼強大的力量,軒轅劍派迷失之禍,就會出現,這也是餘則成的天劫。

  二者之間,必有一個選擇,天地都好像等待餘則成的這一步選擇。

  餘則成只是一笑,這一瞬間,他做出了選擇,那腳既沒有落下,也沒有逆轉,而是猛的向前一躍,雙腳着地。

  我命由我不由天,什麼順逆,都不是我的選擇,我的選擇就是順也罷,是逆也罷,我願意如何,那就如何。

  我的道是自由之道,這天地還擋不住我心,我的自由,何必由你來決定我是順是逆,我的人生我做主。

  化道也罷,迷失也罷,來吧,我不怕你們,我是餘則成,無所畏懼的餘則成,我要勇敢的面對你們,把你們全部打爛,踩在腳下,我的人生,我的道,豈能容你們左右。

  一念間,餘則成進入度劫境界,他哈哈大笑,繼續漫步山水間,漫步百花叢中。

  我就是我。

[BOOK: 009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3:39: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