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4
第九卷 八百六十一

  對方兩個元嬰真君。一人禦使無盡火焰,化作百千火鳥,向着餘則成層層疊疊蜂擁而去。

  這些火鳥成白炙色,在這極道的高溫之下,反倒不顯那一絲火氣,這是無比凝煉,裏面層層火焰堆疊,顔色濃極反淡,外層的空氣幾乎都要蒸發殆盡,火鳥一出,整個天空,似乎都在熱浪中扭曲起來。

  另外一人一聲低喝,好像在輕輕吟唱,悠悠的語調傳遍天地,奔流四方,聲音雖低,沒有那隆隆轟鳴之音,但是卻無法遮擋,聽者心中,如同雷鳴一般的轟響,一切法術仙訣在此吟唱中。全部被打斷。

  随着二人的施法,整個天地真元暴動起來,三百裏江山在那火鳥的飛行中,都要化作火焰的世界。

  在低鳴的吟唱中,萬物開始發生顫抖,開始一點點的破碎。

  這雖然是二人的暴怒一擊,但是卻只是試探而已,無論是火鳥還是這吟唱,都是他們試探餘則成的攻擊。

  而且他們彼此之間,還有三分互相的提防,要知道他們本來就是敵人,誰知道眼前這個家夥,是不是對方請的托。

  餘則成搖頭,說道:

  “這樣不行的。”

  在他說話的過程中,他的劍亮了,這次使用的是虛無天道,虛無天道來源於絕對零度,冰封天下。在自己這一年的休閑生活中,餘則成慢慢領悟劍意,虛無劍意更強無數。

  現在的虛無劍意,餘則成完全的領悟,這虛無來源於靜止,這靜止是無極限的靜止,使萬物最簡單的構成,最原始的基礎,一切的一切,全部失去力量。全部處於極限的靜止狀態。

  這種原始的基礎,餘則成翻遍典籍,在仙秦時代稱這種物質爲原子,并且記錄這種存在是時刻運動的,如果它們慢慢靜止,在物品之上出現一種現象那就是寒冷。

  溫度越冷,那最基礎最原始的存在就是越靜止,而虛無劍意就是控制直接令它靜止的力量的劍術,令萬物處於這種奇異的狀態,續而它們都將歸於虛無。

  所以這虛無劍意餘則成修煉達到一個頂點,其實現在的虛無劍意,餘則成已經擁有了三千大道之一虛無天道的三成效用,但是只是三成,因爲餘則成的這種虛無天道來源於冰凍的力量,并不是虛無的全部力量來源。

  而這次戰鬥,餘則成只是使用了三分劍意,不過這三分劍意足以,這就已經相當於當年他和無量神君司徒雅一戰時的全部虛無劍意。

  餘則成禦使虛無劍意,使用的飛劍,正是九階飛劍刹那光華,這把飛劍正好適合這個劍意。沒有比它再適合這個劍意的了。

  刹那光華,具有神通時間暫停,配合這個劍意,二者一出,這虛無不斷可以虛無萬物,甚至連時間空間都好像可以化作虛無。

  刹那間萬物好像被一種白光所籠罩,白光過處,一切的存在全部慢慢的靜止,瞬間的停滞。

  無論是那飛翔的火鳥,還是那低聲的吟唱,甚至那外面觀看的人們,都覺着這個世界在處於靜止之中。

  這種靜止極其可怕,因爲被它所靜止,那結局只有一個,就是化作虛無。

  瞬間對方的兩個元嬰,那禦使火鳥之人,大吼,身上爆發無窮火焰。

  在這火焰的爆發中,他沖開身邊的白光,瞬間脫離這個角鬥場。

  另一個元嬰真君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一瞬間,他還是張嘴歌唱的模樣,整個人全部靜止,他的眼中極其的不甘心,因爲他還有無上秘法并未使出,還有法寶在懷,但是一切都晚了,沒有機會了。

  “卡嚓嚓。”

  一個聲音好像響起,所有在此白光中的存在。無論是火鳥,還是幻像中的世界,還是那個元嬰真君,一切破碎,全部虛無。、

  瞬間,戰鬥結束,一死一逃,只剩下餘則成傲然立於角鬥場中。

  這一戰,無數人嘩然。

  餘則成傲然立在場中,看了一眼周圍的世界,說道:

  “下一個,還有誰?”

  他完全的違背了角鬥場的規則,再次繼續發出挑戰,他要進行下一場的戰鬥。

  被虛無破滅的幻象世界,漸漸的開始恢複,這雲海青冥宗還是有些能力的,不過這次恢複的世界,完全就是一個平台世界,紅磚地面,簡單整潔,這樣的幻境是最強大的,是最不會容易破壞的,也是最好修複的。

  餘則成立於此處。前方突然鬼氣森森,然後在餘則成的身前出現一個巨大的鬼頭,随風飄蕩。

  他對餘則成說道:

  “我聞到你身上有我們世界的味道,你身上有我們世界兒郎們臨死的詛咒,雖然已經被人破壞,但是我知道你殺過我的孩子們。”

  餘則成一愣,看了過去,正式上一場的失敗者,幽冥鬼界的萬隆鬼王。

  當年自己還未築基,爲了修煉曾經進入到幽冥界大戰鬼王,當然了那些鬼王只不過都相當於築基修士的程度。而眼前的鬼王已經達到元嬰真君的程度。

  其實所謂鬼王稱呼,只是人類對於這些強大的幽鬼生命的一個統稱,具體它們的等級分化,只有它們自己知道。

  那時自己殺的幽冥鬼眾無數,後來被它們臨死詛咒,最後全靠了真佛宗的音祥禅師替自己洗刷了詛咒,沒想到時到今日,竟然看到幽冥世界的鬼王,出現在此。

  餘則成看着他,說道:

  “他人的手下敗將,也配在我面前猖狂,卻是當年斬殺兒輩無數,不要惹我,今天我不介意再殺一個。”

  那萬隆鬼王說道:

  “方才的戰鬥,無冤無仇,無需使出全力,但是對於你就不同了,接我一招,萬鬼噬仙。”

  一聲大吼,瞬間這萬隆鬼王在這大喝聲中,化作一團遮天蔽海的烏雲,向着餘則成撲來。

  這烏雲完全是無數幽冥惡鬼組成,一道道纏繞在一起,個個都是青面獠牙的惡鬼模樣。這些惡鬼雙眼冒光,沖着餘則成沖了過去。

  萬只惡鬼橫飛,漫天的鬼影幢幢,萬鬼嘶嚎聲如尖利陰森,這惡鬼和以前餘則成接觸到的惡鬼不同,它們的身軀似真似幻,好像一半真實存在,一半隐藏在次元虛空,它們飛來,還帶着腐爛的屍臭,這惡臭,劇毒無比,就是餘則成聞到都有一種真元不穩的感覺。

  餘則成揚手一劍,虛無劍意再出。瞬間白光擴散,遍布整個世界,但是在此白光中,那些惡鬼雖然化作虛無,卻突然再次迅速凝聚起來,重新恢複原形。

  這惡鬼恢複原樣,張開血盆大嘴喊道:

  “萬惡之鬼,一陰一陽,虛無重生,百劫不滅。哈哈哈……”

  所有的惡鬼全部這樣大吼着,形成一個巨大的聲浪,席卷四方。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不要叫喊,一劍而已。”

  劍光再閃,這一次餘則成調換飛劍,使出那九階飛劍翠眉蟬鬓生别離、一望不見心斷絕。

  此劍正好配合餘則成的輪回劍意,别離不見,心斷絕,只因已經踏入輪回。

  這一劍輪回劍意出現,這萬惡之鬼,雖然号稱百劫不滅,沒有辦法消滅它們,但是輪回劍意就是它們的克星。

  劍意過後,無聲無息,一榮一枯,萬榮萬枯,天地輪回。

  瞬間飛動的萬鬼全部停滞,在這些萬鬼中出現一點光芒,那光芒十分的微小,但是卻慢慢的擴散,萬千厲鬼被這光芒在中心一爆,立即就化作一道道白煙。升騰而起的白煙中組成的一張張人臉,都露出了如釋重負的解脫笑容。

  輪回劍意,對付這些冤魂厲鬼,正是克星,使它們重歸六道輪回,徹底消失。

  一劍而已,萬隆鬼王再也沒有出現,他隐藏在萬鬼中,準備的最強一擊,還未發出,就一切煙消雲散,徹底輪回。

  餘則成撤劍回身,長出了一口,再次看向四方,眼中之意,下一個是誰。

  其實餘則成的目光穿越了這角鬥場,他在看外面的世界,這二次戰鬥,那這天籁世界中,關注他的目光越來越多。這些目光有的在星域之外,有的在其他次元之中。

  而且這兩戰之後,餘則成有一種感覺,好像自己和這天籁星域,有了一種神秘的聯系,自己越是剛硬,越是狂傲,這天地對於自己好像越是認同,一種說不出的力量慢慢的湧入餘則成的體内。

  拔劍四顧,傲視天下。

  這時一個聲音出現:

  “好,好強大的劍意,待我來會會你,聽說蒼穹世界軒轅劍派都是号稱劍瘋子,就讓我會會你這無上劍意。”

  這話語堅定無比,随着這聲音,一個返虛真一緩緩的飛入場中。

  随着他的飛入,一種無形的劍意噴洩而出,向着餘則成威壓而去。

  那人束發金冠,身穿金剛猊铠甲,外披紫紅戰袍,撲面就洶湧的噴射而來一種豪勇氣勢。

  他也精通劍意,手中持有九階長劍,那長劍之上,散發着紅藍二色光芒,劍意沖天,這劍意是那麼的鋒利,是那麼的排斥,竟然二種劍意化合爲一。

  餘則成看着對面的敵人,終於強敵來了,可以痛快的一戰了。

[BOOK: 008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39: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