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05
第十二卷 一千一百三十七

  莫塵擡頭看了一眼,目光穿越自己所在的亭台樓閣,懸山法陣,他說道:

  “來了,五師弟,請進,眾弟子,速速歡迎。”

  鼓樂齊鳴,仙樂飄飄,山門洞府大開門戶,紅毯鋪地,禮炮聲聲,無數弟子盛裝迎接,歡迎餘則成到此。

  餘則成神識一掃,整個天羅劍派盡在眼中,三座類似天道峰的懸山,屹立空中,彼此交錯,組成天羅劍派的洞庭門戶。

  迎接餘則成的諸多弟子中,其中金丹真人十八人,築基修士三百餘人,每人身穿金色法寶,在前胸都繡着奇異金劍,這金劍數目各不相同,有的是四只,有的是五只,其中四個金丹真人,繡的是七只。

  其中沒有元嬰真君,餘則成不由的皺了一下眉,門派之中,元嬰真君乃是中流砥柱,一切的根基,沒有元嬰,難以立足。

  這些弟子全部都是劍修,但是觀看他們的本身氣血精元,無一人修煉軒轅六劍,都是修煉的另外一種劍術,這種劍術浩蕩不拘,氣沖雲霄,氣息翻滾,看着狂暴淩亂,卻又有種次序森嚴之劍意,這就是所謂的天羅劍氣了吧。

  大師兄自立門戶,雖然此天羅劍派屬於軒轅劍派分支,但是不許在門派中傳授軒轅六劍,其實傳授了,他們也修煉不了,不在軒轅劍派祖師堂中,得授劍種,所有弟子根本無法修煉軒轅六劍。

  像這樣的分支門派,都是修煉開派之人,根據軒轅劍派自己悟出的各種法術劍術,大師兄本來家傳天羅神功,所以才能創出這天羅劍氣。

  那胸前繡着七劍的四位金丹真人,以他們爲首,喝道:

  “恭迎師祖。”

  “恭迎師祖。”

  ……

  四人高喊,其他無數人随着一起呼喊,聲勢浩蕩。

  餘則成翩翩落下,微笑不止,在這些人的恭迎之下,進入天羅劍派。

  一路上這天羅洞府風景優美,白牆、綠樹、紅瓦、朱門、樓榭、亭閣、花台、異樹,高低錯落,景色優美,小溪流水流淌南北,其中還有魚塘、還有湖泊,金鱗遊魚、閃閃發亮。

  不時白鶴在空中飛過,石水花樹間鳥鳴蝶飛,池塘上鶴停魚躍,宮殿金壁輝煌,心思巧妙,一處一景,和諧自然,巧妙融合。

  在金丹真人的引領下,餘則成來到大師兄莫塵所在之室,還未進入,在那室外站着四個返虛真一,在外恭迎。

  這時那四大返虛真一,一起行禮,說道:

  “拜見掌門,拜見五師叔。”

  這四人行禮,一個個都要往前一步,壓過其他三人,彼此怒目而視。

  看着他們四人,大羅劍派沒有元嬰,卻有如此多的返虛真一,難道這就是蓬萊仙山的特點?

  原來他們都是大師兄的弟子,和那外面的四個金丹真人,乃是他們的徒弟。

  這四人雖然面色恭敬,但是眼中都有一絲不服的目光,并未遵從師命出去遠迎,只是在門前相迎。

  在他們眼中,餘則成可以看出他們的不服之意,天羅劍派一直爲軒轅劍派附庸分支,彼此之間門下弟子接觸極少,他們不知道天高地厚,認爲自己也是返虛真一,不比餘則成差什麼,爲什麼天羅劍派要做軒轅劍派的附庸分支。

  而且他們四人,彼此之間關系并不融洽,毫無師兄弟之間感情,一個個都把對方當成仇敵。

  餘則成進入殿堂,大師兄莫塵端坐那裏,向着餘則成微笑,說道:

  “師弟,百多年不見,你還是當年模樣,真是風采依舊啊。”

  餘則成看了一眼大師兄莫塵,又一皺眉,他立刻看出大師兄的不妥之處,難怪這百年師兄一點消息都沒有,難怪他沒有出門迎接,看過去師兄完好無損,在别人眼中他是威風凜凜,可是他已經開始化道之危,整個人完全已經廢了一半,坐在那裏,其實已經無法行動。

  難怪這四大弟子并未遵守師命,出門遠迎,而且彼此之間,互相仇視,師兄已經廢了一半,在他們心中,漸漸的師父的權威不在。

  真正的根由怕是這大羅劍派的掌門之位,四大弟子,都有心争位,現在這只是萌芽,發展下去,代表門派之内就要大亂將起,禍起蕭牆。

  餘則成一笑回答道:

  “是啊,師兄也是不減當年風采。”

  二人交談起來,師兄莫塵在此收了十三弟子,其中四人得道,成爲返虛真一。

  這些真一神君挨個見過餘則成,他們以真爲号,分别叫做,靈真,行真,沐真,明真。

  看到餘則成的遲疑目光,大師兄莫塵說道:

  “這是我們蓬萊仙山地域的特點,和那三千界一樣,金丹真人乃是蓬萊修仙界的主力。只不過我們這裏世界還算完全,修士可以由金丹真人晉升爲元嬰真君。

  但是在我們這裏成爲元嬰真君,絕對不能制造天傾,否則在蒼穹世界的一九天劫,就會降格到元嬰真君之上,立刻出現,沒有元嬰真君可以度過那一九天劫。

  而且他只有二個選擇,一個是離開蓬萊仙山,一個是十年之内晉升返虛真一。否則十年之後,即使不動法力,一九天劫還是會出現。

  在蒼穹世界,十年晉升真一,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在我們這裏,元嬰晉升返虛真一十分的容易,可能是因爲世界殘缺不全的緣故,其中三千天道一元法則,在我們世界有若幹天道法則,極其強悍,微微感悟,就能成爲返虛真一。

  不過,我們這裏的返虛真一只有這若幹天道法則,可以選擇,比起蒼穹世界,還有其他世界的返虛真一,弱的可憐,這可能就是有所得必有所失。”

  說到弱的可憐,四個弟子,嘴角上翹,心中不服。

  餘則成不住的點頭,真是十裏不同風,百裏不同俗,千裏不同情,在蒼穹世界千難萬難的悟道得成真一,在這裏卻是輕松容易,難以相信。

  不過細細品味,其實一切有迹可循,蓬萊仙山也是和三千界一樣,乃爲昆吾世界的碎片之一,不過他的面積比較完整,自成一中千世界,所以金丹真人可以晉升元嬰真君。

  但是這世界在某種程度上,比較脆弱,自然不能像蒼穹世界那樣不時天傾出現,所以世界的自我保護體系,使得本來返虛真一才能享受的一九天劫,降格到元嬰真君。

  世界殘缺,自然天道混亂,有的天道法則弱,有的強,強的自然容易感悟,元嬰真君悟道簡單,但是因爲得道的太容易了,沒有經過千錘百煉的苦心修煉,所以就弱的可憐。

  所有一切都是相輔相成的,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得到就要付出,質量守恒,天地至理。

  瞬間餘則成感悟頗多,立刻他的身體發出轟鳴,又領悟守恒天道法則,自然天道更進一分。

  餘則成看着大師兄的四大弟子,說道:

  “師叔到此,乃是長輩,每個人怎麼也得給一個見面禮啊。”

  那些弟子,心中一笑,各個心道:

  “我們天羅劍派乃是蓬萊世界前十的門派,還有什麼我們沒有見識過的寶物。”

  餘則成伸手拿出四個傳法玉竹簡,遞給他們四大弟子。說道:

  “一人一個,拿走速速修煉。”

  這四大真一他們彼此對視一眼,眼中露出諷刺味道,然後一起說道:

  “多謝師叔。”

  可是他們的心中卻是想到:

  “我已經是返虛真一了,你還當是那些煉氣期的傻小子嗎?看看這是什麼破功法,也值得相送。”

  他們伸手去接,可是那手接觸玉竹簡卻無法拿走,瞬間有種那玉竹簡如同五行大山的感覺,他們根本拿不動。

  四人一愣,心道:

  “這是下馬威嗎?”

  他們冷笑,使出全力就是一拉。

  頓時間,恍惚中他們被拉入一處虛空,那虛空中萬千刀兵起,化作無情刀槍劍戟,斧钺勾叉,無盡天兵翻滾,向着他們斬來,他們拼命抵抗,但是根本不是他們的力量可以抵禦。

  這無盡刀兵根本不是他們個人所能抵抗的,四人不得不合并一起,四人合力,這才侃侃擋住無盡刀兵。

  那刀兵就是一花,升起無盡離火,燒毀一切,向着他們四人燒來,如果四人不能齊心,必在此烈火之中,被煉化飛灰。

  四人又是全心全力,共同抵禦無盡離火,轉瞬火滅,無盡大水升起,化作無窮玄冰,又是一陣。

  玄冰過後,就是乙木,然後就是坤土,然後再是精金,五行大劫循環不止,四人只能合力,才能抵禦,彼此之間只能互相幫助,才能度過這浩劫。

  漸漸的,四人合力對抗這五行大陣,在生死之間,他們想起了當年師兄弟之間的彼此感情,想起了過去建立天羅劍派的肝膽相照。

  漸漸的他們發現自己這些年的所做錯事,他們頓時醒悟,知道自己錯了。自從十年前,師父走火入魔,化道之危出現,四兄弟漸漸的爲了天羅劍派掌門之位,彼此反目。

  瞬間,一切消散,他們四人還在那大殿之中,在拿取餘則成手中的玉竹簡。

  他們四人一起向着大師兄莫塵跪下,痛苦流涕,說道:

  “師父,我們錯了,我們錯了,我們知道錯了。”

  莫塵說道:

  “癡兒啊,癡兒,你們終於醒悟了。”

  頓時五人抱頭痛哭,一場浩劫,消散無形。

[BOOK: 01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1:0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