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5-08
第十一卷 一千零五十八

  力量不在多,而在自己掌握多少。掌握即控制,對力量的控制就是指意志、精神淩駕於力量之上,而不是被力量左右。

  餘則成以自身之力量,駕馭天籁巨人,祭煉大羅混元金仙仙體,吸收三者之力,化爲己之力,這就是控制力量的完美體現。

  祭煉中的自己身體,慢慢變化,由普通肉身慢慢的化成了仙體仙鋒道骨,然後又再次進化,化成了仙主之體。

  這時餘則成的身體,完全的恢複到了時空逆轉時候的狀態,仙人修羅境界。

  随着餘則成的身體進化完成,那兩大巨大的大羅混元金身也發生變化,他們不再是那無數經文化生形態,無數的經文慢慢的展開,仙符跳動,漸漸的竟然化作二把飛劍,赫然是軒轅劍形態。

  餘則成的身體之中,也在變化。在仙體中心,盤古世界漸漸顯形,有那外圓内方的盤古世界,化作第二形態軒轅劍。

  兩只巨大的軒轅仙劍,圍繞着盤古世界軒轅劍旋轉,三把軒轅劍成螺旋形態,外面二把彼此對應,如太極般的不斷遊動,内裏之劍,則是爲天地中心,紋絲不動。

  相由心生,在此煉化的過程中,二具大羅混元金身與餘則成身體發生聯系,不再是以前那種毫無聯系的狀態,前世之體,漸漸被今生之魂控制,漸漸的接受了餘則成元神的控制,不知不覺轉化爲軒轅劍形態。

  餘則成長出了一口氣,默默運轉天籁巨人,結束了祭煉。

  其實也可以繼續祭煉下去,但是超出這個境界之後以後,餘則成就失去了那完美的控制能力,其中危險無數,這可是玩自己的命啊,自己出事是小,那時兩具無上大羅仙體失去控制是大,所以餘則成結束祭煉。

  那兩只巨大的飛劍形態的大羅混元金身。閃爍一動,瞬間消失,融合到餘則成的仙體之中,融合到餘則成的雙眼之内,劍光閃爍,沉浸在此,一動不動。

  餘則成長出一口氣,結束天籁巨人的變身,回歸自己的身體之中,祭煉完成。

  天籁巨人解體,重新化作天籁星域,百裏萬漂浮世界重新生出。餘則成和諸多統領告别,離開了天籁要塞。

  但是餘則成并未遠行,而是在天籁要塞外圍地帶,的一塊隕石之上,坐在那裏默默不動,他在感受本身的力量。

  至此之時,大羅混元金仙之體,祭煉完成,得到仙體仙鋒道骨又一次的祭煉成功,此乃仙主之體。無數仙氣外放而出。

  那外放的仙氣,全部被餘則成體内的盤古世界吸收,此地不是仙界,盤古世界重新打開,仙氣與其被仙界吸收浪費,倒不會匯集到盤古世界中,存儲其中,已備將來使用,再衍河山。

  餘則成坐在隕石之上,考慮一個是事情,那就是自己將來的發展方向。

  現在在他面前有兩條道路,其中一條就是仙之路,以兩大混元大羅金仙爲基礎,吸收他們的力量,不斷的煉化提升自己的本我仙體,最後將自己的身體也達到大羅混元金仙地步,轉過頭來,徹底的將兩大前世仙體吞噬。

  從普通仙人到大羅混元金仙,在仙界要屬王陰陽祖師提升最快,但是也要三千年時間。不過自己有二大仙體在身,完全有可能超越他的速度,只要飛升仙界,也許不到千年,就可以成就不朽仙業。

  另一條路那就是以盤古世界爲基礎,發展自己的自然之力,走仙秦的進化之路。

  自然之力慢慢的融合天道,有朝一日,到達軒轅劍三千天道一體的程度,化生屬於自己的軒轅神劍。自然天地得成大法。

  這兩條路都是無上大道,以前餘則成一定會選擇仙之路,因爲得到成仙,飛升仙界,是所有修仙者的夢想,可是餘則成到了仙界轉了一圈,這個念頭卻在漸漸改變。

  那些先賢大能,軒轅黃帝,劍老人,鸠神子,蘇秦,他們飛升仙界之後,又都飛升高緯度世界,離開了仙界,而留在仙界的諸多大羅混元金仙,反倒有一種責任在身,看守仙界,不得不留下的味道。

  仙界雖大,仙界雖好,但是在餘則成眼中,已經不再是全部,再大再好,也有界限。頗有一種固步自封的感覺。倒不如仙秦帝國集體穿越高緯度世界,那裏的世界不一定比仙界美好,但是卻有無限可能,無數次元時空。

  所以未來之路,擺在餘則成面前,仙道之路乃是純正的精神能量之道,自然之道則是純正物質之道,二者南轅北轍,只可選擇其一,這兩大天道到底選擇那一個,成了餘則成目前需要思考的問題。

  就這樣餘則成一坐。做了三天三夜,他在選擇自己的道。

  突然餘則成一動,緩緩站起,朗聲大笑。

  “我的道是自由之道,何爲自由,自在天地,萬物由心。無拘無束,天地唯我。

  天不能拂我意,地不能逆我心,生死操我手,萬般随己願。

  宇宙,無有界限,任我遨遊。

  何必選擇,何需選擇,仙道我所要,自然之道我也要,有何不可,有何不能。前人沒有走出這條路,那就由我來開辟這條道路吧。”

  瞬間餘則成想清楚自己的道路,哈哈大笑。

  他身形一動,離開天籁要塞,回歸蒼穹世界。

  兩大混元大羅金仙祭煉完成,餘則成無上攻擊手段又加其一,原來那盤古世界本命法寶軒轅劍一擊,乃是餘則成最強大的一擊,現在比它還強大的攻擊手段。

  那就是禦使這大羅混元金仙之體所化的飛劍一擊,這一擊威力如何,只會比盤古世界軒轅劍更加的恐怖,要知道這一擊,此乃雙劍一擊,相當於二個大羅混元金仙的一起攻擊,如果在仙界的話,力量無極限,完全像王陰陽的那一劍,使一界崩潰,如此仙威,餘則成不敢想象。

  但是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這大羅混元金仙所化雙劍和盤古世界軒轅劍合一,三劍齊動,那麼一擊,那才是餘則成最強手段。

  二年之後,太虛道德、度厄紅蓮到此,餘則成這一劍轟出,終於有了和他們想對抗的武器,可能將他們斬於劍下。

  二年時間,還有二年時間,現在餘則成的任務就是祭煉這三把劍,而求的不是增加威力,而是減少威力。

  減少威力,這就意味着控制,現在和那些大羅混元金仙所比的不是力量強度,而是對力量的控制能力,在此之上,經過仙界五大金仙賜法,可以感受出來,自己和他們差了無數。

  必須完美的控制,不能再像以前禦使本命法寶軒轅劍之時,一招擊出,自己也要被餘波所傷,連續轉生幾次,如果那樣對抗下界的太虛道德、度厄紅蓮,一絲的勝算都沒有。

  雖然仙界祖師們已經通過自己的傳法通知,設計了二年後,群仙下界伏擊對方仙族的計劃。

  但是餘則成不想如此,人間是我的,我乃天下第一,爲什麼我不能依靠自己的力量打敗那些仙族,當年中興祖師能,我也能,仙人可斬,修羅可斬,金仙也是可斬。

  所以餘則成在這兩年之内,將好好的祭煉三把軒轅劍,將他們祭煉到完美控制的地步,那時自己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

  蒼穹世界就在眼前,現在的餘則成仙體重塑之後,不必再通過什麼傳送陣,直接越空飛行,飛回蒼穹世界。

  以前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現在不過數個時辰,因爲現在自己的身體乃是無上仙體,禦空如電,同時擁有二大混元大羅金仙,做爲動力之源,永遠沒有真元匮乏的狀態,所以數個時辰就飛回蒼穹世界。

  看着腳下的大陸,餘則成心中一動,方向一改,他沒有回歸軒轅劍派,而是前往綏遠地域左元仙山,極樂銷魂宗。

  與雅香相會,餘則成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兒子,香魚兒,現在是極樂銷魂宗,元嬰真君,被水玉仙子所養大,自己至今沒有看過他一眼,沒有做到父親應該做到的責任,所以餘則成決定前往那裏。

  其實餘則成心中最強前往的地方,就是太玄山,看看自己的父親,但是不知道爲什麼,餘則成心中抗拒這個結果。

  随着修爲的越來越高,那手中拿着書卷,微微帶笑的父親形象,越來越模糊,反倒無數頂天立地,劍指蒼穹的父親形象不斷出現。

  雖然樣貌一緻,不過那都是前世的記憶,人族的無上英雄軒轅黃帝的形象,前世大鴻的記憶印象。大鴻力牧兄妹相愛,在仙界無聊至死,在某種程度上,都是軒轅黃帝造成的。

  軒轅黃帝適合做一個心目中的英雄,大公無私,大愛無疆。

  但是做爲父親,餘則成并不喜歡他,他還是喜歡那沒有力量,只是普通人的餘天高。

  在餘則成的心目中,能力不強,但是爲了家人,遠走他鄉,風餐露宿,只爲親人一笑的餘天高,才是自己的父親。

  就是因爲如此他心中抗拒前往那太玄山,而是前往左元仙山,希望自己來的還不晚,還能夠彌補過失,在自己兒子面前,做一名合格的父親。

[BOOK: 01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1:26: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