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7
第五卷 蒼穹六域揚我劍 第八百三十八章 斬殺司徒 我劍揚威

二者在空中對撞,寂滅無量乃是取天道永恆輪轉,生滅不過虛幻,把握生死真意,就可超脫于生死輪轉,掌握天地至道。

因此四八離合天罡劫雷雖強,但是在在綿綿無盡的生死輪轉寂滅無量中,也漸漸的消耗小半。

但是剩下的小半繼續壓了下去,這寂滅無量乃是司徒雅最後一招,面對余則成的雷劫劍意,他拼命的抵抗。面色漸漸改變,突然一張嘴,大口的吐血,頭發瞬間開始斑白。臉色皺紋出現,這一擊已經遠遠的超越了他的極限,他的身體,那怕領悟天道之力,也抵抗不住這劫雷之劍。

余則成慢慢的御使自己的雷霆劍意,雷劫劍意如盤古開天般,挾著無限雷霆之力轟然怒斬而下,司徒雅的層層防御就在雷劫劍意的狂野蠻橫的攻擊下崩潰。 光芒交擊中,摩河終極無量光芒逐漸黯淡下來。

那雷劫劍意爆散億萬道藍白色雷光。雷光籠罩了方圓十里,仿佛是以司徒雅為核心,用細密耀眼的雷光勾連成一個巨大的光球。在此劫雷之下,所有攻擊都化為烏有。

司徒雅拼命的抵抗,但是在此雷劫劍意之平,只能後退,一步步的下沉,漸漸的從空中落下,落到海面之上,再次落下,落到大海之中。

他落入海中,慢慢下沉,這劫雷劍意也隨著他慢慢進入海底。

一丈,十丈,百丈,千丈,萬丈。瞬間大海徹底的翻騰了!這片大海本就在他們的戰斗中波浪翻滾。海嘯不斷,現在這一刻徹底的大海向著下邊四下去了一塊。轟轟轟,聲聲巨響,大海深處劍光交錯,雷聲轟鳴,數千丈之下,已經是漆黑如墨的深海,但是這一刻陽光射入;因為這伸手不見五指的深海竟然硬生生撕裂了開來,海水蒸發,漸漸露出海底陸地。百里海域,在此一戰中,豁然中開,那海底岩石。珊瑚林,無數水草,全部暴露在空氣中。這百里大海,就這麼的被大海中分,露出那海底的一切隱秘。在那海底,司徒雅大口的喘氣,這第三劫雷劍意,他終于扛過去了,但是雙手顫抖,虎口全是鮮血,他突然仰面大笑,說道︰

“痛快,痛快。”

天空烏雲滾滾,雷光縱橫,第四道劫雷即將產生。紫杰乙木震音雷。

烏雲里,一團紫色雷光已經凝結成型,這團直徑超過百丈的巨大雷團徐徐滾動,一道道紫色雷光如蛇般向游進了雷團中。滾滾的雷團發出滾滾的轟鳴聲,化作一只巨劍,向著海底的司徒雅慢慢的瞄準,那聲音低沉雄渾,大地在這震殊中顫抖不已。

天地元氣的波動越發地燥烈,在天空中,成百上千的電光靈蛇、萬頭攢動,不要說度過此類,就是看到這無盡的雷光,就讓人頭皮發麻。

大氣摩擦發出的吼嘯,和隆隆的雷鳴交織、錯落著,竟發出如萬鬼嚎哭般尖銳的嘶鳴。

紫杰乙木震音雷,那撕裂雲天的雷聲才轟然響起。一道如同巨木一樣的劍意在空中爆發,無數湛藍雷光從天而落。

司徒雅艱難的站起。看著天空,突然撕裂無比的喊道︰

“無量宗的列祖列宗啊,弟子司徒雅在此懇求,賜予我力量,待我擊殺強敵,度過難關。

摩河終極無量。”

這一次他沒有喊那第幾式,因為所有的他創造出來的三式絕招已經全部使出,最後一招差點反噬,現在他已經使出全部能力,再也沒有第四式了。

猛然那那摩河終極無量之力快速凝結,迅速的匯集在他身邊,化作一團巨大的氣罩將他包圍,這是最後的頑抗,最後的抵抗了。

劫雷劍意落下,猛的那摩河終極無量一動,瞬間帶著司徒雅的元嬰在身體中飛騰而出,向著遠方飛去。

這一瞬間,遠遁千里之外,再一閃,無影無蹤。

當力量達到余則成的劍意,司徒雅的摩河終極無量的時候,它們不再是死力,好像具有了自己的神智,瞬間這摩河終極無量知道自己無法抵御這雷劫劍意,無法躲過雷劫。就激活司徒雅身上一件飛升祖師留下的仙寶,避開天地法則的混元之力,帶著他的元嬰,瞬間消失。

這瞬間消失,除了余則成,再也沒有人看到,雖然外面千里之外。圍著無數的真君神君,但是在摩河終極無量和仙寶的作用下,司徒雅的元嬰還是逃了出去,也許多年以後。他又可以邁上這條修仙路,也許不久他就會沉淪,但是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了司徒雅這個人了。

那劫雷轟下,一聲轟鳴,頓時這司徒雅的肉身被炸的徹底粉碎,化作血霧迸濺天地。

“轟。”

這身哪訓廄死盧粉碎。道梟雄無量真司徒雅,戰引忤傲形成一道沖天氣柱,代表這一個返虛真一的謫落。

司徒雅斃命,劫雲失去目標。頓時雲層間穿梭流動的電光,一片片地熄滅,震耳欲聾的雷聲,則在一陣有氣無力的余音中,靜寂了下來。

一時間,天地間萬靜寂滅,無一絲聲音。太陽的光明無所顧忌地灑下,在那無盡的劫雲中,余則成的身影慢慢出現,立于空中,傲然

此。

大海翻滾,但是豐空的海域。卻沒有海水漫過。好像有東西阻擋一中分大海就這麼的留在那里,足足半個時辰之後,才慢慢消失。

余則成看著天地,然後看了一眼遠方千里外的無量宗三大元嬰,千里之外,那一眼,似電似光,頓時無量宗三大元嬰不由的後退一步。

余則成揚聲說道︰

“從今天起,不要再找劉詩韻了。她的事情我抗下,你們可以隨時隨刻的找我,不過,我勸告一聲。司徒雅就是例子。”

那三大元嬰只是不斷的點頭。他們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不敢相信,如此強者無量真一,縱橫千年的人物就這樣的死了,他們都感覺自己在做夢,沒有人相信眼前的事情。

突然一個金丹真人嚎哭起來,祖師談落,再也忍不住了。頓時所有的無量宗弟子都哭了起來,祖師就這麼的死了,他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如同小孩一樣的哭了起來。

在那一邊,還有無數大陸中趕來的元嬰真君和返虛真一,他們看著余則成,都露出難以相信的眼光。

難道就是他擊殺了司徒雅,就是他放出那可怕的力量,就是他駕馭劫雲,這可蒼穹世界有史以來從來沒有听說過的事情,控制劫雲”

無數的目光匯集到余則成的身上,余則成傲然在此,在他們的目光中傲立長空。

余則成拿出龍天黃、龍天野的靈牌說道︰

“二位兄弟,余則成為你們報仇了,從今天起再也沒有司徒雅,你們在天之靈安息吧。”

用力一捏,頓時這兩個靈牌化作灰燼,灑向大海。 余則成向著遠方的修士們看去,目光所到之處,所有人全部不由自主的低頭,無論是元嬰真君,還是返虛真一。一劍在手,萬人俯首。傲視乾坤,敢問天下誰是英雄。余則成哈哈一笑,拿出一瓶仙酒,高舉空中,緩緩到平,張嘴接喝。

那酒水從空中而落,迸濺到臉上,到身上,好不痛快。

仙酒喝完,他大笑道︰

“離門噴玉蕊,坎戶吐金英。鉛龍神火發,汞虎紫光生。雲收明月現,灼箭射金星。業火焚天地。滅度在眼前

轉身,招出鯉鵬,駕駐鰻鵬,一飛而起,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瞬間遠去。

鰓鵬之上,余則成躺在那鳥背上。大口喘氣,全身顫抖,勝利了,那無敵強者司徒雅,竟然自己把他擊殺。太高興,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且自己的劫雷劍意,敢問天下何人可敵,就是返虛真一,以後自己也不必懼怕,只要他們使出全力,那劫雷就會升起,自己駕馭劫雷,化雷為劍,天下無敵。

這劫雷一起,那怕你遠遁萬里,上天入地,也沒有意義,這劫雷是無法擺脫的,從此以後,再也沒有返虛真一敢和我一戰。

余則成大笑,而且在此一戰中,余則成不知不覺的竟然境界提升,達到出竅境界初級層次。

這也算一個收獲,但是除了這些,余則成也損失了一樣東西。

那就是百年之內,不可能晉升返虛真一,這劫雷乃是元嬰修士成為返虛真一時出現的天劫之雷。余則成這次化雷為劍,那劫雷已經遍布他的全身。換句話說他就是那劫雷。

只耍他進升返虛真一,天道法則融入自己的身體,立刻這劫雷就會有反應,不用抗雷,直接體內爆破,瞬間灰飛。

只有等待百年之後,這體內的劫雷之弈慢慢的被吸收和同化,才有可能成為真一。

而且這還是余則成以後不使用這劫雷化劍意的情況,如果以後在使用此法,那時間又得延續。

不過這也不算什麼,現在真一看到自己都要退避三舍,成不成真一又如何。

看著身邊的白雲飛逝。晴空萬里,余則成心情特別的好,說道︰

“不要回軒轅劍派,飛吧,自由的飛吧,讓我小睡一會,休息,休息一下。

[BOOK: 008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1:49: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