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第一百八十二章斬情不悔

出鬼王谷點後。余則成御劍而費,他猶豫了下,並囁天道峰,而是前往軒轅歹派外門,隨意的找了一間空住所,啟動軒轅劍印打開房門,進屋就直奔修煉室,回歸盤古世界。

回到盤古世界之中,余則成急忙觀看魂牢的情況,魂牢現在就是水牢。沉浸在湖水之中,牢中關著無數的鬼眾。

余則成原先擔心魂牢會不會因為惡鬼太多,而受到影響,導致惡鬼脫逃,回來一看就徹底放心了,這魂牢極其堅固,那些被捕抓的惡鬼們全部被分門別類的關押,看這模樣在抓數倍也不成問題。

這次大戰一共捕抓了鬼將四十七只,鬼兵二千八百二十六只,而且每只惡鬼的狀態,魂牢上都有記載,那魂牢通過湖水的滋潤,慢慢的在恢復這些惡鬼受到的傷害,使他們更加的健康飽滿,好為余則成所用。

雖然這次沒有抓住鬼王,但是這些鬼眾也夠祭煉魂魅了。余則成于是點燃魂爐,開始工作,這些鬼眾一只只的被投放到魂爐中,煉化成源,為自己的魂魄補充魂力,爐火洶洶,最後這些鬼眾全部煉化,吸收如此之多的魂力,余則成斬魂一次。煉出一只魂魅紫墨蛟,然後沖開了一處**竅。

余則成計算一下,自己魂魄無損。還可以煉制出一只魂魅,但是因為上次的教刮,他不敢再輕易煉制了,決定明天休息一天,穩定魂魄之後。後夭在繼續煉魅。

第二日,余則成早早起來,坐在屋頂吸收太陽第一縷晨光,這斤。習慣,他保留到現在,即使在天道峰,每天清晨他都會吸收第一縷晨光。

他決定今天就只是休息,不干任何事情,養好精神二明天繼續斬魂煉鬼,後天在去捕抓惡鬼,以後就這樣持續下去,直到沖開三十六處**竅為止。

按照巫魂養**諸天術的記載。煉氣期只要沖開︰十六處**竅,就有資格進入到築基期。玉竹簡中提到的是有資格,南天真人抽取此術的那名出竅宗金丹真人,當初服用了三顆築基剛才達到築基期的修為。

築基期如果沖破一百零八處**道,就有可能進入金丹期。金丹期如果能沖破三百六十五處**竅就有可能煉成元嬰。

此法修煉到達元嬰期就已經是最高境界了,而且可以說很少有人能夠達成,此術出竅宗先後修煉過的弟子十余萬,只不過有聊聊數人達到元嬰期而已。

余則成大步走向骨倫齊紋的住所。這也是他當時沒有選擇回歸天道峰的原因之一,余則成很擔心骨倫齊紋。生怕他走上他父輩的老路,以身養盅。

來到這里,骨倫齊紋沒有在家。余則成也不著急,坐在門口等待,方正今夭也沒有什麼事,曬曬太陽也好。

大約二個時辰之後,骨倫齊紋終于回家。看他神色飛揚,興高采烈。應該有什麼喜事,他看到在大門口等著自己的余則成頓時一驚,急忙將余則成讓入住所。

骨倫齊紋一直對余則成十分的尊敬,把他當成父輩看待。余則成進入屋中,默默不語,只是盯著他看。

骨倫齊紋由開始的笑呵呵,漸漸的笑容消失,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

余則成突然伸手揭開他的衣服。果然在衣服之下,全是捆綁的符咒。余則成長嘆一聲,悲哀的說道︰

“為什麼要這樣啊,你不是說你不想這樣嗎?怎麼你又走上了父輩的老路。這還怎麼實現當初的理想啊?”

骨倫齊紋一笑,這笑容淒慘無比,說道︰

“余叔,我也不想啊,我在此苦苦修煉,我練了各種飛劍術,可是一事無成,我又練了各種法術仙訣,可是還是寸功未立,我又練了煉丹煉器,最後還是白費力氣。

年前,冰雲和我不甘心就此失敗。我們一起走上問心路,結果一個月我都沒有堅退出了問心路,這時腰牌通知我,我的積分墊低,馬上就要被逐出軒轅劍宗。”

猛的骨倫齊紋聲嘶力竭的吼叫起來︰

“我不甘心,我真的不甘心啊。我的父親為了讓我走上仙路,自爆強敵,丟了性命,我的叔叔為了我。卑躬屈膝,拜求別人,我就這麼的回去嗎?一事無成,回去我怎麼面對叔叔的目光,親人的期望,六派的詢問,我不甘心啊,真不甘心。”

骨倫齊紋繼續說道︰

“我們骨倫家的弟子天生就是玩盅的,命運如此,這條道路就是我們唯一的出路,所以我又走上了父親的老路,以身養盅,所以這樣我才能現在還在這里。”

余則成看著骨倫齊紋百感交集。那個秀氣少年,折扇書生再也不見了。

余則成問道︰

“你的盅術修煉的怎麼樣啊?”

骨倫齊紋驕傲的說道︰

“我其他方面不如你們,但是在盅術方面,你們誰也不行,我不但把軒轅派外門的盅術全部修煉精通掌握,而且我還在這基礎上推陳出新。最近兩個月我接連的發布了好七篇文章,都被天法閣收藏。我才又去發表了一篇文章,給了我甲子的獎勵。

我的盅術現在比起我的父輩們強上無數倍,父輩們的盅術養蟲術不過是在乾魔靈尊教學到些皮毛,我的可是軒轅劍派的珍藏盅術,我現在的積分十分高,已經達到將我在此處所學的盅術可以傳授別人的程度。

我要在此繼續修煉,實在沒有進入內門的機會,我就回歸家鄉,把我的盅術傳給親人,搞不好我還興許成了一個修仙門派呢,那時我就是掌門,我到不了那些繁華之地。那我就把我的家鄉變成那些繁華之地”

骨倫齊紋大聲興奮的講了起來。講述自己的理想,講述自己將來的抱負,余則成在一旁側耳傾听,也許骨倫齊紋的道路並沒有選錯。

就在骨倫齊紋大聲的宣講之時。突然傳來敲門聲,然後大門自動打開。一個老者緩步走了進來,這個老者個子極矮,身全黑袍,進來後第一句話說道︰

“今天那篇金蠶盅和木桑蟲雜交化形的文章是誰寫的?”

他的聲音根本不是人類的聲音,好像是盅蟲鳴叫的那種滲人聲音,余則成听到之後,不由的到退一步,在放眼看去,只見他的身下影子在不斷的變化,或為川,或為毒蠍,或者蜘妹,或為蜈蚣。或為蟾螓。紋是舍九”扒

骨倫齊紋站起說道︰

“是我寫的,請問前輩

老者伸手一抓,就將骨倫齊紋的外袍抓破,露出里面的符文,老者說道︰

“好,好。你可願為我之徒嗎?”

骨倫齊紋一臉的驚訝,沒有立刻回答,老者沖著他拉開自己的黑袍。露出自己的胸膛。在余則成眼中什麼感覺也沒有,在骨倫齊紋眼中那是無上的盅術,而且老者和自己一樣也是飼身養盅。

頓時骨倫齊紋大喜,一下子拜到,說道︰

“恩師在上,受弟子一拜。”

老者一笑說道︰

“好,明天就是月初,我來帶你走,我們天相峰劍盅一脈後即有人了。”

說完老者頓時消失,骨倫齊紋起來一看師父沒有了,十分的茫然。余則成在一旁說道︰

“恭喜你齊紋,他是天相峰金丹真人,你明天也可以進入到內門修行了。”

骨倫齊紋詫異的說道︰

“內門?天相峰金丹真人?我養盅竟然能養入內門,我能夠進入內門,內門”

猛的骨倫齊紋大聲的嚎哭起來。這超出想象,突然到來的幸福,使他控制不住自己,大聲的哭泣起來。

接到通知的外門,頓時消息傳開。晚上二十多個骨倫齊紋的好友過來為他慶祝,骨倫齊紋為人敞亮講究,朋友很多。這一夜,大家縱酒狂歡,為骨倫齊紋慶祝,也為自己加油。

第二天就是月初,又到了挑選弟子的時候,前一段時間已經兩個月沒有內門高人過來挑選弟子了,今天早有消息傳出,大家都興奮的過去看看幸運兒到底是誰。

余則成陪著骨倫齊紋,來到會場中心,等待金丹真人的挑選。一切順利,那個老者在次出現,骨倫齊紋拜在其門下,成為天相峰一脈



除了這個老者,余則成前幾日夜里所見的女瘋子,今天也來了,她默默等待,這時在後面的人群中走出一個女子,正是雷冰雲。

雷冰雲身穿白衣,好似九天玄女,她默默走入會場,還是和以前一樣的冰冷和高傲。

但是余則成看到現在的雷冰雲。馬上就感覺出,和前幾日看到的她已經不同了,以前的冰冷和高傲都是她裝出來的,用以保護自己的內心。可是現在今日的冰冷和高傲都是真正無情,她面無表情,就像一塊堅冰。

她走出人群,來到那個女子面前。翩翩一拜,二人對視一眼,簡直就像一個人,她們身上都是那麼的冰冷和無情。

雷冰雲站起,突然走到余則成身前,說道︰

“以前我很喜歡你,真的喜歡你。每次看到你我的心就在狂跳。我真後悔以前沒有和你說,但是那都是以拼了,再也沒有機會了。很高興還能看到你一眼,再見了我過去的愛人。”

說完她慘然一笑,這笑容就向冰雪中盛開的玫瑰,嬌艷無比,也像最後一次微笑,從此地再也不會有笑容。笑容消失,瞬間這一刻雷冰雲變作一個毫無感情的人類,冰冷。無情,無與倫比的高傲。

她轉身走到那個女子身邊,余則成突然無法控制的對著那個女子喊



“你對她做了什麼?她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那個女子說道︰

“沒什麼,想要入我門,修煉寒冰劍術,就必須斬七情,斷六欲,從此無情無義,才能入我之門。她毫不猶豫的辦到了,現在對于她來說。感情並不存在,無情無義,什麼其他**也都沒有了,只有那修煉之心。”

余則成低聲的自問︰

“斬七情,斷六欲。”

開始還是口中黯然低語,到得後來,猛地他喊道︰

“斬七情,情真的可斬嗎?

斷六欲,欲真的可斷嗎?”

雷冰雲轉頭面對余則成,宴定冰冷的回答道︰

“可斬,可斷,為了仙路,為了理想,一切都可以。”

她好像遲疑了一下,然後大聲的說道︰

“我不悔,不悔!”

斬七情,斷六欲,現在的雷冰雲就是一個無情無義之人,她的師父哈哈狂笑,伸手一卷帶著雷冰雲飛上天空,直奔五嶺十二峰飛去。

余則成看著他們二人離開這里,心中百感交集,同來的這些朋友全部進入了內門,骨倫齊紋含身化盅,雷冰雲斬去七情,這樣他們全部進入內門。

舍身化盅,斬去七情,他們都在拼命,都在努力,都在為著自己的理想,拋棄一切。自己呢,自己應該做些什麼?

想到這里余則成長出了一口氣,御劍而起,直奔鬼王谷,飛劍狂飆。帶起無數沙石,瞬息就來到鬼王谷的入口小徑。

步,兩步,三步,初始之時尚不可聞,步伐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堅定,余則大步走過小徑,進到地下深淵洞口。

余則成一聲長嘯,聲音震顫天地,在整個山谷中不斷回響,十一只紫墨蛟應聲騰起,環繞在他的身邊,仿佛感受到了他心中的堅定、決然之意。這些紫墨蛟戰意無窮,散發無盡龍威,它們一起發出蛟鳴,隨著余則成一同長嘯。

瞬間他們精神共振,血氣同鳴,余則成這無盡的血氣真元,漸漸的和紫墨蛟融合,猛地一股烈焰在他身上產生,余則成的血氣一變,化作火焰之氣。他體內的盤古世界就是一震,然後發生劇烈的變化。

余則成真元之氣瘋狂放出,他再也不躲避退縮,他要勇往向前,永不後退,永不退縮,永不服輸,他在向谷中那個八鬼王發出信息,我來了。

余則成御劍直下,殺入那萬丈深淵之中,只見得一個背影,消失在無盡的霧氣之內,然後深淵中巨大的爆炸聲響起,隨著還有那無盡的火光和劍芒。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2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