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9
第九卷 八百四十六

  這屍體還魂,劍意斬出。這是劍意,無上劍意,和餘則成的劍意如天,輪回劍意,虛無劍意,光陰劍意,同爲一個等級的劍意。

  而且這劍意離奇無比,覆蓋整個十裏天地,劍光沖天,在場的三大元嬰,十七金丹真人,全部在此劍意的覆蓋之下。

  餘則成不叫一聲:

  “不好。”

  這是劍意啊,在場的除了自己三個元嬰真君,可以抗衡,怕是其他的金丹真人,在此一劍之下,就會死亡。

  但是瞬間餘則成又發現不對頭的地方,這劍意覆蓋範圍如此之廣大,可是強度不高,并沒有那種消散一切的破滅之力,反倒有種心靈顫動的奇異力量。

  管他是什麼。餘則成劍意一動,頓時化作虛無劍意,以劍克劍,向着對方擊去。

  瞬間二種劍意相合,一瞬間,沒有那刀光劍影,沒有那莫名爆炸,而是餘則成心中一閃,天地虛無,整個世界變成了一個黑白色的平原世界。

  在此世界中,只有自己在此,再無他人,天地虛無。

  這是怎麼回事?餘則成禦劍騰空,突然發現前方大地之上,有一個人慢慢的站起,那人腐爛不堪,赫然是一個僵屍,眼珠掉出一個,臉上還有驅蟲爬行。

  那人身穿一件破舊的紫色法袍,看過去無比的熟悉,在仔細一看,赫然那僵屍就是自己。餘則成看着僵屍,說道:

  “别裝神弄鬼,這是什麼劍法?”

  那僵屍餘則成說道:

  “此乃心劍禅宗無上劍法心劍術,心中所想,幻化爲劍。只要心有多大,我的劍就有多大威力。

  這是心劍術中的唯我神劍。你們都中了此劍,這唯我神劍最強大的地方不是我擊殺你們,而是勾起你們的心靈禅動,幻化一個心劍幻影,就是在下,其實就是你們自己的本質心靈,讓你們自己與自己爲敵。

  世界上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你所擁有的一切,這心劍幻影都會擁有,而且比自己還了解自己,哈哈哈,自己被自己所殺,一定很爽吧。”

  餘則成說道:

  “這心劍術果然神奇,不過你可不是心劍幻影這麼簡單吧。”

  那僵屍餘則成說道:

  “是的,被你看穿了,我和你一樣,也是擁有心魔殘影的五大劍派弟子。”

  餘則成一愣,說道:

  “你也有心魔殘影?”

  那僵屍餘則成說道:

  “這心魔殘影一共有十七份,代表着劍老人的十七套劍法,每次心劍禅宗出現之時,都會選擇十七個心劍種子。在這些種子中誕生一師一徒,二個心劍禅宗弟子,其他的十五人就悲劇了,我就是其中之一的被淘汰者。”

  餘則成一愣,原來這心魔殘影一共有十七份,那自己盤古世界中的只是其中之一嗎?

  他說道:

  “你怎麼知道這些?”

  那僵屍說道:

  “等你成爲淘汰者,你就知道了。本來我應該是心劍禅宗的弟子,可是這心劍術太深奧,我練來練去,結果把自己煉爆了,死於非命。

  唉,死了也不得安生,那幫老東西讓我僞裝這借屍還魂劍,告訴你們一聲心劍禅宗回來了。”

  餘則成說道:

  “那幫老東西他們是什麼?”

  僵屍說道:

  “哈哈哈,你不要問我,你去問你心中的心魔殘影吧,我硯留香我七歲學劍煉氣,二十築基,六十金丹,卻是第十七号劍種。爲什麼你是第二号劍種,至始至終,我在死的時候,也是不服。

  所以我取代了你的心劍幻影,讓我看看你的劍法到底那裏那麼兇猛。

  現在我知道了,我确實不如你,好劍意啊,四大劍意,輪回,虛無。光影,這完全可以媲美劍老人十七劍術的劍意,真是可怕啊,不過這麼可怕的劍意,對於你來說可不是好事。

  好,讓我試試你的劍法吧,餘則成,讓你嘗嘗你自己的劍意吧。”

  瞬間,那僵屍身上爆發無盡的光芒,仰天長嘯,喝道:

  “煉劍百年,我劍由心,劍即是我,我既是劍,以前不敗,現在不敗,將來亦不敗,心心如此,念念如此。”

  随着僵屍的大喝,他身上劍意狂湧,劍意如潮,劍意如嶽,劍意如歌!長嘯。有若龍吟。劍華如歌。劍意亦如歌。一瞬間,僵屍身上的劍芒暴漲,越漲越烈, 那劍芒發出無限強光,如滾滾雷音垂流直下。

  餘則成頓時一呆,媽的,這是自己當初悟出劍意的模樣,這赫然就是自己的劍意,劍意如天。

  餘則成威嚴不動,瞬間在他身上爆發出強烈的劍意,他随意的揮揮手。一揮之間,看不見餘則成的飛劍光芒,唯有一道白光,似煙似霧,如劍如吟。

  恍惚間,天地只有這光芒的存在,這道光芒驟然間蕩起,猶若晨曦,猶若暮霄,猶若夕陽,猶若奔雷,輕柔中透着沉重!那劍意,如嶽,如歌,如獄,如天。漫卷而來,似乎輕柔随意,其中那股含而未露的凜冽劍意,卻是帶着一種無堅不摧,它們席卷天地,無所不到,無物不破,散發着可怕的霸道威壓。

  頓時,二種劍意碰撞在一起,它們都是同一種劍意,劍意如天,劍意蒼穹。

  二種劍意在這黑白的世界中彼此對撞,彼此沖擊,彼此戰鬥。

  果然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這僵屍餘則成比餘則成更加善於控制這無上劍意,那劍意被他化作有形之物,山,嶽,海,潮,煙,雲。氣。

  餘則成的劍意漸漸的被那僵屍餘則成的劍意逼迫,威壓,一點點的縮小,一點點的被擊散。

  原來這劍意在二者中間相搏,漸漸的那劍意被對方擠壓,越來越靠近餘則成的身邊,由百丈距離,變成五十丈,十丈,五丈,三丈。

  僵屍餘則成哈哈大笑,說道:

  “想不到排名第二的劍種就要被我所殺,真是痛快啊,讓你們這麼對我,我死了都不讓我安甯,我今天就殺了你們的第二劍種。”

  當那劍意靠近餘則成一丈,七尺,三尺之時。

  餘則成笑了,說道:

  “原來我的劍意,還有這麼多的變化,謝謝你陪我煉劍,我懂了。”

  然後餘則成身邊的劍意猛的一變,那劍意,淡淡的,溫柔如同清風,迎面拂來,輕柔中透着如山般的沉重,還隐隐含有大道蒼茫之意在内。

  餘則成的雙眼,明靜似水,眸光清澈。一望見底,在那最深處,閃耀的依然是奪目鋒芒,惟精惟一,全無一絲雜質。

  他的心,他的身,在此一戰中,再經祭煉,劍意精存,心神唯一,天地爲劍,劍意蒼穹。

  随着餘則成的一舉一動,鳴金擊玉般的劍震聲響起,這黑白世界開始崩潰,千裏天地随之激蕩不休,千百劍光鼓蕩,帶着隆隆的劍鳴聲,傾洩而下,天地間,沒有什麼可以遮擋這璀璨劍光。

  遇神殺神,遇佛殺佛,天可以穿,地可以破,揚我三尺劍,敢叫江海水倒流。

  随着劍光展開,深重的劍意已經蔓延到天地的每個角落,像是純由劍光劈開的一方天地,劍氣無處不在,劍意縱橫四海,一切與之質性不符的元氣法則存在,都瞬間被排斥幹淨。

  瞬間那僵屍的劍意開始被餘則成的劍意如天擊散,擊潰。

  原來這麼半天的激動,餘則成在用自己的心劍幻影來煉劍,補充自己劍術的不足之處。

  僵屍餘則成呆呆的看着餘則成,大吼,暴怒:

  “混蛋,你在以我煉劍,拿我做陪練,你太蔑視我了,死吧。”

  瞬間,在他身上爆發四種劍意,虛無劍意,輪回劍意,光陰劍意,猛烈發出。

  餘則成搖搖頭,面對這劍意一點都沒有抵擋,這四大劍意爆裂如火,向着餘則成攻去,但是它們只不過沖擊到一半的距離,就徹底消散,而那僵屍餘則成的身體開始變化,一半迅速衰老腐化,一半化爲虛無。

  那僵屍餘則成驚訝的喊道:

  “這是怎麼回事,這是怎麼回事?”

  餘則成說道:

  “雖然你可以複制我的一切,但是我的虛無劍意,輪回劍意,是靠先天靈寶催動,這是你複制不了了,以小孩之軀,舞動大錘,力之不及,必被反傷。

  再見了,不,永别了。”

  那消散的不只是眼前的僵屍餘則成,而是整個天地,這個黑白世界都在消散,瞬間餘則成重新的出現在那裏。

  只見三派留守弟子都在這裏呆呆站立,這時間不過才過去瞬間,遠處飛劍氣息閃爍,這劍意讓那遠走的三大劍派發現,拼命回趕。

  而那僵屍站在那裏,傻傻的看着餘則成。

  他的身體開始崩潰,和那僵屍餘則成一樣的崩潰,妄動餘則成的劍意,力量反噬,他在消散。

  這僵屍看了一眼天地,說道:

  “一步錯,步步錯,我被那無上劍法迷失心竅,走上了這條不歸路。餘則成,你要小心它們……”

  噗,這僵屍徹底化灰而去。

  餘則成看了他一眼,十七劍種,十七心魔殘影,它們?餘則成恨不得馬上到盤古世界中研究那心魔殘影。

  但是現在不是時候,在自己身邊,二大元嬰,十七金丹真人,還都在那迷茫失魂的狀態之中。

  這時南天真君出現在餘則成面前,歐冶子、曆滄海随後出現,然後是無數的三大劍派元嬰真君。

  他們看了一眼那些呆滞的三大劍派弟子,南天真君張口說道:

  “借屍還魂劍?”

  歐冶子說道:

  “心劍術?唯我神劍!”

  這話語中竟然是羨慕的語氣,餘則成一愣。

[BOOK: 008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2:0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