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第四章 機緣興起
余則成不動聲色的說道︰

“大哥,這書多少錢一本啊?”

李大官人回答道︰

“十兩銀子一本,愛買不買。

對于余則成來說,新的戰爭開始了,余則成大叫道︰

“十兩銀子一本?那些才二十銅錢,這個要十兩,呵呵,大哥你耍我呢嗎?”

李大官人說道︰

“這個可是修仙秘籍啊,得到他……”

余則成打斷他的說話,說道︰

“大哥你別扯了,我是黑虎堂弟子,咱們都知根知底,你們李家老太爺沒到花甲就去了,前幾天出殯我還跟去了呢,要是這修仙秘籍有用,能這樣了?來個實惠價,我買回去看看。”

李大官人看了他一眼,說道︰

“看到這些書我就腦袋疼,都是書,我賭錢能不輸嗎?不過這書可不能便宜賣了,這書真是我們老李家祖輩相傳,都說是修仙秘籍,結果十多輩人修煉,什麼也沒有煉出來,我看就是些廢紙,我爹要不是把它們當成寶,會死的那麼早。但是這是祖輩留下來的,和那些書不同,至少一本要三兩銀子。”

余則成說道︰

“不要啊大哥,你再便宜點,都甩賣了,留著它們干啥啊,你留著它們賭錢能不輸,碧翠樓的頭牌小姐阿韻姑娘都等你好久了,便宜點賣我吧。”

于是余則成開始磨了起來,不溫不火,一句一句的和李大官人殺起價來,足足磨了半個時辰的時間,終于他贏得了這場戰爭。最後李大官人實在受不了,說道︰

“得得得,一兩銀子就賣你了,太煩人了。”

余則成說道︰

“謝謝李大哥,我就有八百八十個銅錢,吉利數發發,你上賭場一定贏,要不這把糖果也搭給你?”

李大官人皺眉頭說道︰

“我多大了吃糖果?抖摟出去就算了。好,八百八十銅錢也行,你是第一個買書的,吉利數賣給你了。”

說完,將《無上天道血罡決》丟給了余則成,說道︰

“就這個了,這書當初遭了火災少了幾頁,趕緊拿錢走人,別和我墨跡了。”

余則成將兜里的所有銅錢交給了李大官人,順手將自己選取的三本書中拿起一本,說道︰

“大哥,今天我給你開張了,怎麼你也得意思一下吧,你好,我好,大家好,送我得了。”

氣的李大官人揮揮手,讓他立刻滾蛋。余則成笑呵呵的拿著兩本書,離開了這里,返回家中。

回到家中,余則成將銅簪送給母親,把糖果給了弟弟妹妹。然後就回到自己的房間中,開始觀看這兩本書。他在看書之前,先用淨水洗手洗臉,然後平心靜氣開始看書,這是他父親交給他的習慣。

余則成首先打開的是《無上天道血罡訣》,這本書開篇第一章寫道︰

“天道不公,大成若缺,無上天道,求法于聖祖,化氣于虛空,其用不弊,一氣分七色,白芒、紫黯、墨炎、青煞、金、血罡、綠淵。大盈若沖,血罡合體,其用不窮。天地變化之自趨也,虛空架屋,實乃虛現,虛乃實質,渺渺冥冥,以彰形具……”

余則成一句句的讀下來,就覺著頭疼目眩,好像這本書中有東西在吸收他的精氣神似的,一頁沒有看完,就不得不放棄,將書頁合上,好半天才恢復正常。

這書不能看了,父親以前說過這種情況,如果在強看下去,會傷元氣的,看來這書真的有說道。余則成放下這本書,打開另一本書,這本做為添頭的那書正是《仙秦考據》,乃是七千年前大儒王陰陽所著,對傳說中的仙秦帝國進行了詳細的考據,這是第一百版了,流傳數千年。

在這書中記載著近古時期,續上古軒轅黃帝統一時代,三萬多年前,天南、漠北、古秦、楚西等四域曾經被一個大帝國所統一,那就是仙秦帝國。統治者都是仙人,他們可以永生不死,呼風喚雨,創造生命,開天劈地,翻江倒海,破碎虛空。

這些仙人統一四域,劃分天下為三十六州,統一度量衡、語言、律法,為人類立下章程規矩,建立仙秦古道,消滅妖魔猛獸,探索外域空間,其中苗湘、綏遠地域就是那時發現的,人類才開始在那些地域繁衍,這個帝國昌盛七千年這才崩潰。

仙秦崩潰,留下了無數的仙家洞府遺跡,被稱為仙秦遺跡,每個遺跡被發現,都會引發無數的仙人趨之若鶩,每次都會發生大戰,這種仙人大戰會使大陸漂移,山川變形,江海改道,導致凡人世界腥風血雨,國家動蕩不堪,所以這種仙**及凡人的災難被稱為天傾之禍,三年前陳國就發生了一次,國都都成了廢墟,人口死了八成,自己的父親就死在了那里。

近古末期曾經出現春秋七大霸主,春秋七霸都是發現仙秦遺跡,借此有了資本,稱霸天下。但是他們誰也無法再現當年仙秦的風采。只是稱霸一時而已。最近萬年,仙秦遺跡被開發殆盡,那些仙家洞府不是被名門大派佔據,就是被摧毀破壞,很少有仙秦遺跡被發現,特別是最近三千年一點風聲都沒有。

余則成慢慢的觀看這本書,不知不覺快到中午了,余則成只有停止觀看,不能耽誤今天的工作。余則成放下這本書,還為書中的種種記載驚嘆不已,不由得遙想當年仙秦盛況,不勝感慨,對那些仙人羨慕的要死。

余則成及時的趕回黑虎堂的後廚,廚師長王學森早已在此指揮手下干活,看到他冷冷的哼了一聲。

余則成回到自己的湯室,開始選取配料,驗看母湯,準備為晚上煲湯。余則成之所以敢斗王學森,這和崔仁雄的大力支持有關,一則余則成對崔仁雄十分的恭敬,每次都崔堂主崔大叔的喊著,崔仁雄很滿意余則成的態度。

二則以前姥爺張福山和崔仁雄是好友,看在這個交情上自然會關照他幾分。

三則崔仁雄與王學森之間有矛盾,但是王學森本身廚師的實力在,沒有人可以取代他,而且他是陳家的分支,背後有人支持,所以崔仁雄才不能將他撤掉。

其實他們二者產生矛盾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王學森看到崔仁雄總是“崔副堂主,崔副堂主”的喊著,就因為這個稱呼,二者勢如水火。

余則成開始煲湯,以前王學森為了學習自己的煲湯秘方,曾經調換過原料,想要敗壞自己的煲湯的名聲,結果反倒中了余則成的圈套,在崔仁雄的助威下,被馬老黑一頓怒罵,至此再也不敢在原料上下手腳。

余則成正在煲湯,突然間外面一陣響動,然後有人打開湯室大門走了進來,余則成回頭一看,竟然是堂主馬老黑帶著白何惜來到了湯室。

看到二人來到湯室,嚇得余則成就是一跳,心想︰

“他們怎麼會到這里來?馬老黑是不會無緣無故來的,一定是白何惜想要到這里,這里能夠吸引他的也就是自己的湯,難怪昨天他會如此對我。”

馬老黑面帶笑容說道︰

“小余子,白少門主想要學習你的煲湯術,你不許藏私,必須好好的教會白少門主,否則以違反門規處罰你。”

白何惜一笑,說道︰

“我母親特別喜歡喝湯,做兒子的怎麼也得孝敬父母啊,所以我想好好學學老弟的煲湯術,不知道余老弟願不願意教我?”

余則成一笑,心中想到︰

“為了母親學做湯?簡直是開玩笑,請我過去不就行了,那有為了吃肉自己養豬的道理?”

但是表面上,余則成還是大聲回答道︰

“我願意,我願意。”

馬老黑看到事情安排明白,就轉身離開了,留下白何惜在此。看到白何惜余則成說道︰

“白門主,白少俠,我,我……”

白何惜一笑說道︰

“喊我白大哥就行了,咱哥倆不必客氣。我是真的要學習煲湯的做法,听說有人按照你的配方程序煲湯,卻怎麼也做不出那種味道,可有此事?事情的經過可以說來听听嗎?”

余則成點頭,竟然會喊自己老弟,可見他是下定決心要學習這湯的做法了,好,這麼好的機會,自己一定要把握住,只要和他拉上關系,得到他的幫助,說不定會改變自己的命運。這樣的機會也許只有這麼一個,老師說過有機會一定把握住,免得以後後悔。自己不能太恭維他,以他的性格,恭維的人見的多了,要不卑不亢,潛移默化的和他交好。

余則成靜下心神,開始敘述這些日子發生的事情,以及自己和王學森之間的故事。

在黑虎堂的大堂中,崔仁雄對馬老黑說道︰

“黑哥,這個白小子到底想要干什麼?以前冷冰冰的傲慢無比,方才簡直就像換個人似的。”

馬老黑一笑說道︰

“他在咱們面前人五人六的,回到山里,在人家面前也就是條狗,赤水門本來就是修仙門派水雲宗外門弟子匯集之所,他一定是想學會這個湯,回去孝敬水雲宗里的權威人士,好混個內門弟子身份。”

崔仁雄說道︰

“修仙門派水雲宗?黑哥這個我怎麼沒有听說過呢?他們勢力如何?”

馬老黑哈哈一笑說道︰

“你沒听說過也是正常,以後你就當沒听見過吧。勢力如何?我們的國家叫做湯國,這里叫做臨海城,首都叫做泌江城,北面的國家叫做池國,首都叫做綿江城,南面的國家叫做沐國,首都叫做漫語城,三國歷代國主的姓名都會帶個水字旁,你說水雲宗的勢力如何?”

頓時崔仁雄長大了嘴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2:2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