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第三十九卷 靈石貨幣
二者談話結束,不歡而散,余則成強忍著挨過祭祀大典,和親人返回家中。弟弟對于余家的富貴和氣勢十分的向往,回到家里說個不停,羨慕之意表露不止。

余德君和余則成彼此看不過眼,倒是和余則功十分的投緣,說好正月結束,余則功就到余家內部學堂進行學習深造,余則功可以在那里學到余家的傳家神功,比起化蝶**還有高明數倍的先天冥河洗心功。

余則成看著歡呼雀躍的弟弟,經過余德君的測驗弟弟並沒有靈根,無法修仙,也許這樣的道路正好適合他。

第二天余則成就帶領弟子返回山竹城,漫步于玉橋街自己的地盤之上,突然間余則成發現這里才是自己的淨土。

回來之後余則成就開始布置人馬,拉攏關系,收買人手,因為譚二郎死了,他的地盤就是無主之物了,這就是余則成的下一個目標。

譚二郎失蹤,花蝴蝶掩蓋了十多天,最後終于消息外漏,立刻引發渲染大波。譚二郎仇家如雲,他也懼怕別人知道消息,所以到臨海買玉他喬裝打扮,又放出假消息,說自己進山打獵,結果弄巧成拙,世人都以為他進山打獵出了意外。

黑虎堂派下來上百尋蹤高手,到十萬大山中尋找他,最後找了十多天,無功而返,手下大將離奇莫名失蹤,舵主石天雲因為這個事情被馬老黑狠批了一頓。

世人都知道譚二郎是回不來了,頓時他原來控制的那條街道地盤成了一塊肥肉,無數的目光投向了那里。

馬老黑這次直接空降過來一個執事。這人可不同余則成,帶著二十弟子前來接受譚二郎的地盤。

馬老黑這事操之過急,這件事完全觸怒了統治山竹的石家,在余則成的暗中運作下,這個新來的執事月初收費,一文錢也沒有人繳納,而且在舵里備受歧視,無論是現在以花蝴蝶為首的譚派,還是劉道寒為首的老人派,還是余則成的新興力量,都與他們冷眼相看,根本沒有人拿他們當回事。

新來的執事,使勁了手段,一文錢也收取不上來,最後惱羞成怒,想要動粗使用武力,但是店鋪一聲呼喊,無數的山竹居民蜂擁而至,將他們這點人團團圍住,最後還是石天雲把他們救出。這個新執事不得不灰溜溜的帶人返回臨海城。

于是自然這個地盤被余則成、花蝴蝶等人瓜分,但是花蝴蝶也沒有快樂多久,因為他發現余則成的弟子在漸漸增加,在慢慢的向他的地盤發動滲透。

其實這些事情都是高峰他們這些弟子做的,余則成並沒有親自參加,只不過最後點頭下命令而已。因為另外一件事,比起地盤搶奪更吸引他的注意力。

回到山竹之後,余則成取出譚二郎購買的十二個玉石,開始研究這靈石到底有什麼用。

隨著慢慢的研究,余則成發現了靈石的秘密,把它們握在手中,余則成就可以在它們身上吸收到靈力,這靈力屬性單一,纏綿不絕,對于自己補充靈力,修煉仙術有著巨大的輔助作用,比起千年人參還要精純有用。唯一的缺憾,這種靈力不屬于自己的,需要先在體內分解,然後才能運用。

如果不使用這些靈石,余則成的修煉雖然每天都有進步,但是本身的真元稀薄,耗光之後需要吸收靈氣,轉化血能,緩慢無比,罡化心髒只能一點點的進行,按照進度測算這樣大約十五年方才能大體完成這層化血成罡的修煉。

但是有了靈石,真元靈氣源源不絕,頓時速度加快,是正常自己修煉速度的十倍還快。

靠著這些靈石,余則成開始了修煉之旅,開始化血成罡的修煉。一點點的轉化自己的心髒。這些靈石作用極大,使用它們修煉,每次都可以達到一天一夜的極限修煉時間,超過這個時間,身體就會出現排斥反應,誕生的罡氣減少,罡化的效果可以說無。所以余則成都修煉一天一夜,休息一天一夜,這樣交替循環。

只要一進入修煉狀態,頓時余則成就有一種感覺,在那血能運轉,罡氣流動,器官轉化的境界中,天無日月,心無雜念,時間對于他毫無意義,就像短短一刻,可是轉眼間就是一天一夜過去了。

十二塊靈石,通過修煉余則成發現,外表它們雖然差不多,但是內里可有巨大的差別,一般的靈石,自己修煉吸收二,三次,就會靈力全無,化作飛灰。

而其中兩塊靈石,卻怎麼吸收也不漸枯竭,這是為什麼呢?除了這個問題,修煉中余則成還遇到無數疑問,只能靠自己慢慢的摸索,就像盲人騎馬,在黑暗中探索。

有時余則成也動搖,如果有一個師父領路,自己探索十多天的問題,師父只要一句話就可以解決,但是每每想到將來會被被人左右,做爺爺的傀儡,余則成都咬著牙,堅持得挺了過去。

關于靈石的問題,余則成最後還是沒有忍耐住,向爺爺余德君發信詢問此事。

不久就有回信到來,余德君在信中好好的解釋了原因,原來這些靈石,竟然是修仙界的交易貨幣。

“靈石”顧名思義,是一種充滿了天地靈氣的石頭,它所蘊含的靈氣對修仙者們來說,是極為大補的東西。

修仙者可以借助靈石吸收當中靈力,用以修煉,也可以使用靈石布置陣法,修建洞府,制作符文,培育藥材,打造法器,激活傳送門,可以說修仙無處不用,是修仙的最基礎東西。

修仙者打坐練功時如果吸納靈石中的靈氣,會使修仙者修煉的速度變得驚人,畢竟修仙者自己吸納煉化散亂的靈氣,和精純靈氣就在你身邊,讓你隨意吸納提取,這可是兩碼事。

施展法術如果要有靈石在手,那就更方便了。因為而一個修仙者能施展法術的等級和效力,一般都是根據他自身的法力修為而定,不大可能僅憑自身就能使出超等級的法術,于是靈石就成了最好的法力增幅物。

如果修仙者在施展較厲害法術時,手里能握有一塊靈石,則靈石內的靈氣就會源源不斷的補充修仙者施法時損耗的法力,能支撐施法者將原本無法用出的法術,給強行施展出來。

所以靈石就成了修仙界的基本流通貨幣,靈石這麼多實用和不可思議的功效,自然讓它的身價一路高漲。各大門派爭奪靈石礦,引發的戰爭,那是修仙界永恆不變的主題。

靈石按蘊含靈力的多少,被分為了四等,包括低階靈石、中階靈石、高階靈石、超階靈石等四級,並且按照靈石所蘊含的靈力屬性不同,靈石也可分為金靈石、木靈石、水靈石、土靈石、火靈石等五行靈石,另外還有一些很少見的風靈石、雷靈石等稀有屬性靈石,當然這些靈石就更少了。

那些能支持二三次修煉的靈石都是低階靈石,最後的兩塊都是中階靈石,一百低階靈石才兌換一塊中階靈石,所以那塊靈石才會有這樣的效果。

看完這信之後,這自己散修和有人領路就是不一樣。余則成這才恍然大悟,突然有了一種感覺,譚二郎背後的修仙高人要不就是和自己一樣是個散修,什麼都不懂,要不就是利用這個靈石等階的不同,欺騙譚二郎他們為自己收集靈石。

爺爺在信中又提到了讓他回歸余家的建議,同時又說道這次指點乃是免費的,念及爺孫之情,就不收取任何費用。下次若要再求問修仙事項,就必須繳納相應靈石才會進行教授,這也是修仙界的規矩,那怕是親人也是如此。

看到最後幾句話,余則成大怒,將信件撕的粉碎,下定決心再也不搭理這個死要錢的爺爺,他其實不差這點錢,就是想逼迫自己,讓自己改變立場,向他屈服,余則成下定決心自己絕對不會屈服的,做他的傀儡。

從此以後余則成加快修煉的步伐,很快一個月後,十塊初階靈石全部消耗一空,余則成開始使用那兩塊中階靈石,這中階的靈石就是效果不一樣,足足支持余則成修煉了五十六次修煉,最後它才粉碎。

這塊中階靈石修煉的次數遠遠的少于余則成的計算,那是因為後來余則成修煉需要的真元越來越多,抽取靈力的速度越來越快,最後終于吸光靈石中的靈力,靈石粉碎。

只剩下最後一塊了,心髒罡化才完成了十分之三,余則成實在舍不得吸收最後一塊靈石的靈力,就依靠自身修煉,結果那種緩慢的速度難以讓人忍受,這就像做慣了汽車後再走路,這修煉的速度實在無法適應。

余則成處于一種患得患失中,這塊靈石沒了,自己怎麼辦啊?漸漸的越來越煩躁,脾氣越來越暴躁,弟子們發現了這點,沒事的時候都遠遠的避開他。

這一天又到了修煉的時候,可是看著最後一塊靈石,余則成十分的舍不得,心情又煩躁起來,隨手把桌子上的瓷器,屋里的家具摔在地上,發泄心中的煩躁。

突然有人使勁的在他身上澆了一盆涼水,這水一激,余則成立刻發怒,是誰敢這麼的戲耍自己,怒目一看,正是劉詩韻手持銅盆澆了他滿滿的一盆水。

劉詩韻大聲的喊道︰

“醒醒,你看看你現在什麼樣子了,快點醒醒吧,哥哥。”

劉詩韻一邊喊一邊流著眼淚,看到她的眼淚,余則成突然間就像豁然清醒一樣,自己這一段時間到底怎麼了?自己到底在做什麼?難道心魔附體了嗎?

這個念頭一起,瞬間心神寧靜,以前的那個余則成回來了,這時他才發現自己在修煉中迷失本心。現在終于心神回歸,再回頭發現窗外已經是五月時分,自己滿頭長發,衣服破爛,渾身異味,入魔許久。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3:50: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