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九十四章 擊殺劫匪

那個老者看到師弟一聲慘叫,就倒地死去,頓時大驚,奮力的向余則成發動攻擊,那六枚圓珠像飛鳥一樣,追蹤在余則成的身後,向他發動襲擊。

余則成駕馭飛劍,御劍飛行,就無法御使飛劍攻擊敵人,他只能向下逃竄,快速的降落劍光,最後離地一丈的時候,他一下子跳下劍光,揮劍反擊。

頓時六枚圓珠和鎮魂剛木劍在空中相交,發出點點撞擊的火花,余則成舞動劍光,把自己守的牢牢的,然後一個劍爆,六點合擊,頓時擊中一個飛舞的圓珠,頓時那個圓珠“ 嚓”一聲,被余則成擊碎。

瞬間余則成的飛劍逆轉而上,向著空中的老人一柱擎天,直射而去,著飛劍速度極快,頓時刺中這個老人。

誰知道老人身上竟然升起一道鐵盾,黑鐵色,雖然只有二尺見方,但是一下子就擋住余則成的飛劍襲擊。

殘余的五枚圓珠猛的一變,.化作五只拳頭大小靈氣組成的凶狼,向著余則成就撲來,這些凶狼體積小,速度快,雖然余則成把飛劍掉轉回來防御自身,但是瞬息還是被二只凶狼撲到身上,使勁的撕咬。

這撕咬之力果然恐怖,別說是血.肉之軀,就是鋼鐵也會被咬斷,幸虧余則成身上帶著十二定身符,頓時白光一閃,這兩個凶狼被彈射出去。

余則成借此機會,劍爆一抖,頓.時把彈出去的兩只凶狼全部擊碎。然後開始防御另外三只凶狼。

那個老者也徐徐降落,一抖手支持他飛行的一個.圓珠加入戰局,也化作一頭凶狼攻擊余則成。

余則成得到六手真君的飛劍術之後,自信滿滿,以.為對付沒有飛劍只有法器的修仙者,絕對小菜一碟,誰知道遇到這個老者,才發現原來法器御使起來不比飛劍弱上多少,就像這個老人,控制這些個圓珠化形的凶狼,靈活無比。

但是這場戰斗余則成贏定了,因為漸漸他發現.了老人的弱點,這些個圓珠化形的凶狼,其實十分的弱小脆弱,按照法器排名也就是最簡單的一階法器。

這應該是元珠.門的仙術功法,據說元珠門擅長將妖魔的內丹或者奇珍異寶煉成寶珠,作為法器攻擊敵人,這些圓珠一定是凶狼凝結的內丹,被這個老者煉成法器攻擊敵人。

余則成不動聲色,一劍又一劍,猛的一聲大喝,飛劍立刻加速飛行,好像六只手在操控一般,“爆,爆,爆”頓時剩下的幾只凶狼全部被爆破擊殺。此乃六手真君最擅長的劍術疾風暴雨。

飛劍擊碎這幾個圓珠之後,直奔老人而去,那個老人使用黑鐵盾防御,嘴里默念咒語,御使火球術攻擊余則成。

瞬間三個火球飛出,向著余則成襲擊而來,但是在飛劍之前,這樣低級仙術,一點用途都沒有,瞬間就都被飛劍斬爆。

斬爆火球的同時,余則成就向老人刺去六劍,老人使力的運用鐵盾防御,竟然把這六劍全部擋住,但是余則成六劍蘊含的破盾術,全部作用在鐵盾之上,頓時鐵盾開始崩潰。

老人還想使出什麼法術,沒有注意到在他身邊沖過一只猛獸,對著他的後背就是一刀,頓時老人一聲慘叫,被諸犍魂魑獸斬魂而死。

余則成在老人死的時候,依稀的听見︰

“嫣兒,對不起了。爺爺無能……”

老人死後,余則成觀看全場,還有四五個凡人和巨狼背靠背的圍在一起,借以抵御諸犍魂魑獸的襲擊。

他們看到家主死亡,頓時一聲大叫,有的逃跑,有的向余則成沖來,想要拼命,余則成飛劍一轉,“刷,刷,刷”頓時這些人和狼的頭顱飛起,誰也擋不住這快如閃電,鋒利異常的飛劍襲擊。

雖然擊殺對手,但是余則成心中並不快樂,因為漸漸的他感覺出不對頭,這個老者絕對不是經常做強盜的修仙者,從和他的戰斗就能感覺出來,他沒有六手真君那種搏命殺意。

他的修為應該是胎息境界中階層次,但是他的法器卻都是一階法器,而且使用這些法器的原因,應該是買不起。

鐵盾只是玄鐵煉制而成,就連自己以前都知道這是最垃圾的法器,窮人的最愛。看他駕馭的這些巨狼,他的家族應該是善于養狼。那些圓珠一定是他養狼培育的內丹制作的法器,可以用一窮二白兩個字來形容他。

其實這個通過那些凡人的衣著就能看出來,即使骨倫家族的僕人還會帶點金銀飾品,衣著華麗。可是這些凡人僕役,一個個雖然衣服沒有打補丁,但是都不是新衣,一看就都是窮人修仙者的手下。

這世道怎麼了,這樣的窮人也出來搶劫,難道這就是修仙界嗎?人人都是強盜,都沒有天理良知了,這那里是修仙啊,簡直比江湖武林還要黑暗,不應該啊,怎麼會這樣。

余則成胡思亂想起來,但是手上沒有閑著,指揮諸犍魂魑獸將這些人的尸體集中到一起,然後一個火球術將他們燒成飛灰,免得留下痕跡,讓別人把自己當成強盜。

二個修仙者老人身上什麼都沒有,除了那個廢棄的玄鐵盾唯一的收獲就是第一個被諸犍魂魑獸所殺老者的法器圓珠一個。果然這個圓珠也是凶狼的內丹煉制而成。

看著燃燒的尸體,其實這個老者御使法器的本領十分的強大,不比六手真君御使手法弱上多少,可惜神識消耗的太多需要溫養,要不就可以侵入他的腦中學習這御器的經驗。

不過想想也是正常,豺狼有爪有牙所以他們追趕獵物,兔子沒有爪牙之利,但是它們警覺跑的快,躲避豺狼。這老人沒有錢,買不起好的法器,所以就在御使法器上下功夫,這才會有這樣靈活的御器手法。

這些尸體全部燒完,余則成向大道出發,這次他沒有御使飛劍,這就是一個教訓,一定是自己御使飛劍,才引來這樣的搶劫修仙者,雖然這次自己勝利了,但是下次呢,還是小心一些為好。

余則成使用輕靈術前進,自從會御劍以後,此術很少使用,誰會走了還爬,現在沒有辦法,只好再次使用此身法。

在楊色處學習的四字真言果然效用無窮,余則成越走越快,越來越飄逸瀟灑,不久就走上那條大路,快步向前,不久就追上一個車隊,余則成瀟灑的走姿,引來車隊中人的齊聲叫好。

余則成想了想,向著車隊走去,既然不能飛行,那就加入商隊,和他們一起前進吧。

余則成靠近車隊,喊道︰

“萍水相逢,想要借路前行,可否接納在下。”

余則成說這話的時候,使用真元力,聲音響徹方圓數里,對面車隊有大漢出聲回答︰

“來吧,小兄弟,看你背著胡琴,行路灑脫,應該不是凡夫俗子,我們也是臨時聚合的車隊,歡迎你參加我們。”

余則成一笑,走向車隊,加入車隊。其實這個車隊不是那些世家豪門組建而成,而是為參加盛大的西嶺盛會,由一些小商販,戲班子,看熱鬧的游客等等臨時組建而成。

這西嶺處于十萬大山之中,靠近這里最近的凡人居住的城市也要六百里之遠,雖然有道路可以讓車馬通行,但是山中猛獸無數,還有妖魔,所以凡人都會結隊而行。

那些世家組成的大商隊,步調一致,听從指揮,所以行進的速度很快,都已經到達西嶺,這有他們這些無數小商販組建的商隊,行動緩慢,才會還在路上前進。

車隊大約有四百人,六十多輛馬車,其中有二十輛車屬于這個屬于一個戲班子,這個戲班子叫做申家班,班主就是方才回答余則成說話之人,武功已經達到後天巔峰境界,不夠年齡已經五十,身上沒有靈根,今生沒有晉級先天境界的可能了。

余則成進入車隊,班主揮手請余則成登上申家班的最大馬車,余則成二話不說就上了此車,車中十分的寬敞,而且還很干淨,余則成就坐在車中,和這個申班主閑聊。

班主叫做申海峰,為人豪爽,這個車隊能夠組成,全靠他的牽頭,可以說他就是這個車隊的頭領。

余則成上車就順手給了申海峰十兩金葉子,做為車費,余則成儲物袋中黃金無數,但是並沒有給太多,其實這不是吝嗇,而是給的太多,過于大方,很容易引發對方貪念,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這個戲班子大約有一百五十人,其中百人都是年輕的女子,戲班子以歌舞、戲曲、馬戲、雜技為主要表演節目,靠著賺來的金錢,在列國中游蕩。

這些車隊有二十多輛車,屬于專門拉腳的馬車,其中有數倆馬車人並沒有坐滿,一路上除了余則成相續還有其他人上車。這些人有的是脫離前邊車隊的行人,有的是向余則成一樣獨自前進的修仙者。

馬車悠悠前行,不是那麼無聊寂寞,不時有申家班中的花旦名角登上車頂,高歌一曲,為所有人助興,也有人彈奏樂器,緩解一路上的寂寞。

整個車隊一路前進可以說熱鬧無比,這樣前進了三十余里,太陽還沒有落山,車隊就停止前進,申家班果然是戲班子,他們的人開始修建營地,對空釋放煙火,整理平地,作為演出舞台。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1:35: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