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2
第十卷 九百九十一

  開府大典,結束六個月後。距離花神洛靜初蘇醒時日不多了,餘則成開始將自己的手中一切事務交予弟子小三。

  可惜夜寒,一竹師兄對於掌門之位,毫無感覺,要不是爲了幫助餘則成,現在他們二人就要離開軒轅劍派,四處雲遊。

  最後大家合計來,合計去,小三邵祯廷是繼承餘則成掌門之位的最佳人選。

  餘則成暗中決定,只要自己把軒轅劍派變成天下第一上門,就把掌門之位交給他,然後自己做個甩手掌櫃的,自由自在,走遍天下,感悟自然。

  成藍倒是對這掌門之位,雖然面上不說,但是心中期盼,餘則成可以感覺到他心中的火熱,這是當年在他身上布下的化生術的波動,如果沒有這化生術,餘則成絕對想不到成藍對着掌門之位如此熱衷。

  但是餘則成不能將掌門交給他。因爲他的特殊愛好,餘則成始終對他有一份戒心。

  當年心劍禅宗大戰之後,成藍得心劍禅宗龍劍術,孤獨飛鴻得冥劍術,二人雖然這些年,表露的和他人無異,不過餘則成知道,他們二人的劍術一日千裏,在軒轅劍派可以排入前三四位的位置。

  如果自己不在軒轅劍派,怕是除了夜寒師兄,沒有人能夠壓住他們二人。

  夜寒師兄這些年也有所奇遇,一次遊曆天下的過程中,觀彗星破空,悟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無上劍意,而且隐約有領悟神威之意。

  當年和心魔血鬥活下來的修士,很多都是被心魔神威一擊,波及重傷,但是不死,這些弟子都有可能領悟神威,也許夜寒師兄就是續餘則成之後,軒轅劍派第六個領悟神威之人。

  夜寒師兄前兩個必是成藍和獨飛鴻,他們二人得劍老人劍術,神威必成。

  在二個那就是青城和子嶽,這二人一個是天魔遊戲人間,一個是大神威士屍體複活,雖然現在一個裝瘋,一個賣傻。但是餘則成可以感覺到他們早就領悟神威之力,所以夜寒師兄只是第六人。

  但是成藍和獨飛鴻是屬於劍法附帶的神威之力,和夜寒師兄自我領悟,完全不是一個境界,所以如果真的發生一戰,夜寒師兄必勝二人。

  至於青城和子嶽,不是人,起點太高,不能衡量。

  餘則成倒是不怕成藍做些什麼,他怕的是成藍會離開軒轅劍派,在外自創門派。

  當年圍觀五大劍派鬥心劍,而得到劍老人劍法的修士,一共創出了星玑劍宗、殺魔宗、冥神劍魔宗三大上門,再多一龍魔劍派,也不是什麼稀奇事。

  當年天籁一戰,餘則成和一劍真君的交往過程中,看到一劍真君出手,一劍光寒十九州,這星劍術其實也不次於其他劍術。想來那龍劍術也不是那麼簡單,完全可以通過無限衍生,化成多種劍法。

  成藍得到了龍劍術。開宗立派,完全有資格。

  算了,多想無異,他要離開,那就離開吧,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沒有辦法。

  這一天一切安排妥當,餘則成將小三,青城,子嶽三人帶到了天道峰庭院之中。

  餘則成說道:

  “師父我要出去辦些事情,也許要許久才能歸來,你們都長大了,是到了將此地天道峰秘密交給你們的時候了。”

  三人一愣,青城說道:

  “天道峰的秘密?爹,我不想知道,交給大師兄吧,知道的越多,事越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子嶽傻愣愣的說道:

  “師父,師父,我是個傻子,我也不想知道。”

  餘則成看了他們二人一眼,說道:

  “你們二人也玩了這麼些年了,什麼時候我讓你們出過力,現在也該爲軒轅劍派出點力了。

  如果你們大師兄遇到問題,解決不了,我又不在,你們必須挺身而出。記住沒有?”

  餘則成一瞪眼,頓時青城和子嶽全部害怕,青城說道:

  “好吧,好吧,我答應了。”

  子嶽面色突然莊嚴說道:

  “我也答應了。”

  青城和子嶽都有宿根,餘則成也看不穿他們現在的修爲,但是一個是自己的女兒,一個是自己從小撿的小孩,對於他們餘則成其實十分的偏心,也絕對的放心,有他們在此幫助小三坐鎮,絕對沒有問題。

  餘則成點點頭,說道:

  “以前你們有過疑問,爲什麼大家都老是在此匯集,爲什麼我總是喜歡在這裏,現在我把原因告訴你。”

  說完,頓時空間一變,四人被挪移到一處巨大的法陣中,那處法陣世界還是和以前一樣,天上地下,由無數的法紋組成,這些法紋仔細一看都是符文,符箓。咒文,仙經。

  這些符文咒文遍布萬丈空間,密密麻麻,在這法陣中,有四個奇異存在,被這些法咒牢牢鎖住。

  巨塔雄偉挺拔,傲立天際,血海洶湧澎湃,毀天滅地,一個存在無聲無息,看過去什麼都沒有。最後一看去是一篇經文,無數文字在上下翻滾。

  看到這四個存在,三人全部一愣,青城驚訝的說道:

  “大羅混元金仙?竟然有四個?”

  子嶽看到這些也是驚訝無比,瞬間他捂着頭,好像萬分疼痛的模樣,雙眼變得無比的血紅,不由自主的說道:

  “大鴻,子牧,原來你們在這裏?哈哈哈,沒想到你們也有今天。

  好,好,我會守住這裏,你們就永遠的在這裏吧。”

  那聲音蒼老無比,完全不是子嶽的聲音。

  這話一說,瞬間那四個存在中的血海和經文,立刻的翻滾起來,好像受到了無窮刺激一樣,爆發無盡兇威。

  整個空間中的符文開始閃爍,無數仙咒禁制啓動,很快這二個存在,恢複正常。

  青城猛的打了子嶽腦袋一巴掌,說道:

  “都是你了,瞎說話,差點把它們刺激醒了。”

  子嶽說道:

  “這只是它們的不滅仙體,真正的仙魂都被分離出去,另藏他處,否則這裏如何能困住它們,它們可是大羅混元金仙啊。

  想不到當年它們跟随黃三飛升之後,卻也落個如此……”

  青城猛的給了他一巴掌,說道:

  “我讓你裝,在我面前還大蒜,老實不?”

  子嶽頓時眼睛一立,喝道:

  “小輩,你敢打我……”

  青城上去又是一巴掌,說道:

  “和我比資格,你還不配。還裝……”

  然後又是一巴掌,然後又是一巴掌,這下打完,子嶽捂着臉說道:

  “别打了師姐,我醒了,我錯了,我不裝了。”

  但是青城又是一巴掌,連續出手,喝道:

  “醒個屁,你就是欠打,這下舒服了吧。”

  這些子嶽又變成了那傻呵呵的模樣說道:

  “師姐,你幹什麼打我啊?”

  青城點點頭,笑道:

  “這樣才是我的子嶽,乖,姐姐帶你出去玩。”

  子嶽捂着臉委屈無比,他們二人看過去,就像主人和寵物的關系。

  在這過程中,餘則成傻傻的站在那裏,一動不動,他已經被子嶽的那句話,說的徹底驚呆。

  “大鴻,子牧,原來你們在這裏?”

  大鴻不就是自己的前世嗎?可是這裏關着的乃是仙界三大仙帝和仙族族長啊,和大鴻有什麼關系,大鴻當年可是飛升仙界去了。

  可是餘則成卻萬分的相信子嶽所說之話,那經文翻滾的存在,就一定是大鴻。

  難怪當年自己到此第一次看到這經文,就覺着眼熟無比。難怪小妹那日和自己辭行,無比溫柔的撫摸地面。

  再看過去,那翻滾的經文赫然就是那五行天演經。

  這無數的疑問,充斥腦中,但是現在他沒有功夫細想,機械的說道:

  “這就是我們天道峰的最高機密,也是我們天道峰必須有一人時刻守在那庭院的原因,也是當年老瘋子祖師的石室在我們天道峰的原因。

  此處乃是困仙牢,這裏鎖着四個超級存在,他們都已經達到大羅混元金仙的境界,萬死不滅,只有鎖住,在此將他們困住封印,卻無法擊殺,所以他們都被鎖住這困仙牢内。這就是我們軒轅劍派的最大秘密之一。

  此乃劍老人七千年前,交給中興祖師的任務,今天我交給你們,記住此處仙老絕對不許洩露第一點消息。”

  餘則成很快結束了此地的介紹,四人全部處於一種,說不出的狀態中,餘則成帶着三人離開這裏,自己在那菩提樹下,苦苦靜思。

  他回歸盤古世界,來到暗魔聖殿,開始查詢資料,查找仙界四大仙帝的名稱,查找血海派、無上大道宗的起源,漸漸的一個清晰的輪廓出現在自己眼前。

  上一次自己只是查到前世,查到大鴻、子牧追随軒轅黃帝飛升,就沒有查下去了,現在翻遍無數資料,以後的事情,漸漸浮現眼前。

  餘則成合上資料,不由的傻傻呆坐,心中暗想,原來如此:

  “原來上古時期,大鴻、子牧陪着軒轅黃帝飛升,在那仙界一番大戰,最後終於成功,和平演變仙族,仙族徹底堕落。

  軒轅黃帝繼續飛升高緯度空間,他走了,必有有人坐鎮仙界,當年大鴻可是天下百官之首,自然要留在仙界坐鎮,成爲四大仙帝中的一大仙帝。

  随着時間的過去,漸漸的我忘記了自己的出身,不,應該說,我已經是仙人,思考問題時,仙人的利益就要放在了第一位,那時人間飛升簡單,無數修士飛升仙界,他們掠奪仙氣,破壞仙界,在這麼下去,仙界被他們搞的烏煙瘴氣。”

  不知不覺中,大鴻的名字,被換成了我,餘則成徹底的陷入其中。

  “我爲仙界之帝,自然要守護仙人的利益,於是和小妹他們定下計策,將軒轅後裔滅絕,大水滅世,要將人族毀滅,這樣免得無數的修仙者飛升,搶奪仙界資源。

  後來中了那鲧的詭計,不,不是鲧,是他,他完全的不念及當年的情分,我悲憤異常,追随他無數萬年,最後竟然是那個結局,與他恩斷義絕,心甘情願的自我封印,身魂分離。

  小妹看我如此,也追随我而來,於是我的身體在自己腳下,封印了無數萬年,而我卻沉睡了這麼多年。

  無上大道宗?好像是當年自己爲了滅亡軒轅後裔,所養的一群狗,想不到他們竟然把我當成了祖師。

  這就是我的人生,二百年,不知道爲什麼我的仙魂再次轉世,我變成現在的餘則成。

  所以我就是餘則成,我就是大鴻,我就是無上仙界之帝,我就是……”

  突然一個聲音出現:

  “我誰也不是,我就是餘則成,我只是餘則成。”

  再此一瞬間,在餘則成的腦海中,出現二個人影,一個是方才不斷回憶的餘則成,一個是默默說道我只是餘則成的餘則成。

  二人彼此相對,互相看着對方,那不斷回憶的餘則成笑了,瞬間他的身上飛起無數仙袍神甲,變得威武雄壯,化作無上仙帝,氣勢萬鈞,天地在他腳下。

  而那個餘則成,只是默默的站在那裏,普通無比,一動不動,毫無變化。

  化作無上仙帝的餘則成說道:

  “我乃仙帝,那大羅混元金仙的仙體是我的身體,只要我取回我的身體,就會擁有無窮的力量,什麼自然天道,什麼無上神威,在我仙體面前都不值一提,我就是至高無上的存在,我就是……”

  那普通無比的餘則成說道:

  “我就是我,我只是我,大鴻,即使你是我的前世,但是你已經是過去了,你已經消散,不要妄想複活了。”

  那仙帝猛的無數威壓沖擊過來,天地爲之變色,他大聲說道,聲音如同天地共鳴一樣的響起:

  “你錯了,我是永恒不滅的,我是淩架於天道法則之上的無上至高存在。

  你小小的人族,如何才能理解我的偉大。

  你現在獲得的成就,在我眼中不過滄海一栗而已,只要我取回我的身體,我的混元大羅金身,小小的天下第一上門這微弱的虛名,狗屁不是,就是仙界,那也是我們的……”

  餘則成打斷他的話,說道:

  “過去的就是過去,你該消散了,我就是餘則成,我只是餘則成。

  也許我的成功,在你眼中不屑一顧,但是那都是我一步步,用命博來的,一次次努力拼搏到最後換來的,我過的很幸福,我問心無愧。

  你的混元大羅金身我收下了,但是你記憶思想,我不會要的,都給我消散吧。

  也許對於你,我的前世,無上的仙帝陛下,無敵的大神威士,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粒沙,灰塵中的灰塵,可是對於我自己,我就是整個世界,我是整個宇宙!

  失去了自我也就失去了一切!所以,不管你是誰,不管當年你如何的輝煌,你只是我的前世,過去的記憶,應該消散的記憶,所以消失吧。

  我只是餘則成,我就是餘則成,獨一無二的餘則成,天下第一的餘則成,驕傲無比的餘則成,沒有人可以阻礙我的道,沒有人左右我的未來,沒有人可以擋住我的路。

  我就是我,我就是餘則成。”

  随着餘則成的聲音,平靜而堅定,那仙威無敵的餘則成,漸漸的崩潰,化作飛灰,徹底消散。

[BOOK: 009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3:09: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