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7
第九卷 八百四十四

  十二天之後,餘則成再次來到外門道場。準備繼續講法。

  這時那些外門子弟陸續歸來,各自帶回餘則成所準備的儲物袋,其中儲存各種野獸。無以計數。

  有的人以數量稱雄,每個儲物袋中,擁有無計數的各種野獸,多的無法查清。有的人以質量取勝,雖然儲物袋中只是聊聊數十對野獸,但是無論是豺狼虎豹,還是那兔子老鼠都是強壯無比,極品野獸。有的以新奇種類取巧,什麼鑽天鶴,什麼金尾鯉,都是寶貴無比。

  餘則成一一的將這些動物的收取,將他們獻上的動物,分門别類記錄在案,將此事件變成了一個考核項目,作爲對這些外門子弟的一次考察,以各種角度評判,在其中選擇優秀人才,或者收入内門,或者補充到各路劍閣中。或者重點培養,成績不佳的,敷衍了事的,踢出外門。

  人和人是不同,不是每個人都有家族的勢力支持,都有那無數的幫閑手下,但是你要是沒有非凡的智力,嚴謹的算計,無限的創意,努力的奮鬥,不服輸的精神,還有那不甘心的野心,那你泯泯眾人中就不要埋怨别人。

  眾弟子也猜想到這是一種考察,心中期待無比。在以後有人進入内門,有人進入劍閣,有人直接被淘汰外門,更加印證了他們的想法。

  無數的動物送到餘則成手中,餘則成將它們全部放入自己的盤古世界之中,經過老七進行層層選拔,然後開始在世界中投放。

  頓時無數的光點向着世界飛去,有的落入大海,有的落到陸地,在那迷霧之下,在山精野怪開發系統的進化之下,它們開始一點點的變異。

  這動物一投放,頓時間整個盤古世界像活了一樣,不。應該說,因爲這些走獸飛禽的存在,這個世界終於有了一絲生命的氣息。

  無論景色在優美,沒有這種生命的存在,那也是殘缺不全,有了生命,這世界才會美好。

  餘則成投放動物以後,又開始講法,開始随意的說了說關於煉化生靈,制造傀儡,然後就開始講述别的法門。

  餘則成的講法每個弟子都聽得心曠神怡,這些法門萬金難求,就是那外門的萬法閣中也很少擁有這麼高質量的秘法指導。

  更關鍵的是餘則成給他們的修行,指出了一個方向,一條金光大道,使得他們在未來有路可循,那怕離開軒轅外門,將來這方向也會指引他們前進。

  大法講完,餘則成回歸天道峰,這十二天,餘則成沒事就進入盤古世界進行開發。

  有道是一人計短。二人計長,餘則成在暗魔宗的聖殿,挂出了一個懸賞,他以建設仙宮洞府爲幌子,向暗魔宗弟子征集各種天地洞府的建設方案。

  餘則成沒有别的,就是靈石多,寶物多,還有那靈秀宮出産的仙衣作爲酬勞,無數人響應。

  這些暗魔子弟在各大門派都是佼佼者,他們自己設計不行,門中必有高手,特别是通玄天機谷這類專攻法陣的門派,頓時無數的設計方案,一條條的收獲。

  餘則成開始根據這些設計方案,集合百家之長,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天地設計,然後一點點的設計屬於自己的盤古世界。

  先天太極,道分陰陽,五行運轉,四象八卦,餘則成按照先天數法,一點點的設計自己的盤古世界。

  少陰、少陽、太陰、太陽,對應四方、四季、四象。青龍居東,春之氣,少陽主之;朱雀居南,夏之氣,太陽主之;白虎居西,秋之氣,少陰主之;玄武居北。冬之氣,太陰主之。四季養生也分别對應爲:生、長、收、藏。八卦,即乾、坤、巽、兌、艮、震、離、坎。分别代表天地等諸意。

  在餘則成的苦心設計之下,那盤古世界漸漸的一塊塊的霧氣散去,變成山川,大地,丘陵,平原,沙漠,森林,草原,雪域等等美景。真是美妙絕倫。

  整個天地,一草一木,風雨雲霜,天地萬物都在餘則成的設計之下,一點點的誕生,它們以一種神妙的形式存在着,整個盤古世界自成一世界。這重造天地。

  餘則成随意遊走,随意登上一座高山,山峰巍峨挺拔,高聳入雲。山上遍布飛泉青松奇石異花,松木青青,松鼠在樹上遊走。飛鳥天空飛行,突然一只仙鶴在高空飛過,一邊飛行,一邊發出高亢的鶴鳴,真是仙家景色,奇秀無比,絢爛美景。

  在這山中百花齊放,花草的清香之氣陣陣撲鼻,讓人舒服無比。

  向前走,進入一片平原,一條洶湧長河橫亘在餘則成眼前。湍急的河水帶着粼粼波光如一條玉帶奔湧而出。草原一望無限。格外清新。

  遼闊無邊的草原被紅豔豔的朝陽鍍成一層金。草葉上的露珠,像是鑲在翡翠上的寶石,泛着五顔六色的光華。紅的,白的,黃的,藍的,紫的……各色各樣的野花,這簇,那一片,把碧綠的草原妝扮得比花園還美麗。随着清晨的微風,迎面飄來一陣一陣濃郁的芳香。

  穿越平原,穿越丘陵,穿越高山,穿越戈壁,前方就是那無盡沙海,十裏百裏地看不到一星半點生命的痕迹——不要說人煙,就是一莖小草、一片地衣也無法找到,那才是真正的寸草不生!火辣辣的炎陽底下,除了黃沙,還是黃沙。自古有雲:君不見青海頭,古來白骨無人收

  沙漠沒有大海那绮麗而壯闊的風光,沒有山川那峻峭奇偉的氣勢,更沒有森林那蒼勁而深沉的色彩;但它卻以那坦蕩的胸懷、樸實的色調,和那清爽豪邁的風範,給人一種雄渾的美、粗犷的美,一種心曠神怡的感受。

  這就是餘則成的盤古世界,一點點漸漸出現峥嵘面貌,在此世界,餘則成更是建立無數的仙府神宮。

  這仙府神宮按照老七所記載的七十二種用處一一構建,有的隐藏在高山山腹之中,有的飄蕩在九天之上,有的在那大河暗處,有的直接立於天地間。

  一共建立了一千零一仙家洞府,每個洞府都有自己的用處,其中在此盤古世界的中心餘則成爲自己建立了一個最大的仙府。

  這仙府亭台無數,瓊樓玉宇,金碧輝煌。碧瓦紅檐,靈石爲磚,玉階金壁,流光溢彩,富麗堂皇,仙氣四溢。

  餘則成將此命名爲,道劍仙府。這仙府足足有數十裏之大,其中有山有水,小橋人家,曲廊橫波,水榭亭立,假山無數,花園錦繡。

  這片宮殿中,擁有湖泊,其中荷花正放,綠葉如盤,紅花朵朵,芳香襲人。

  在遠處,就是層疊的宮閣殿宇,一時不能盡數。這些殿堂亭台,井井有序,五彩生輝,金光四射。

  這金光五彩可不止美麗那麼簡單,在其中暗藏殺機,無數陣法禁制,匯集其中,一動天下驚。

  此地除了是餘則成的行宮所在,他也是老七控制整個盤古世界的中心樞紐,在其中絕對着盤古世界上邊最新誕生生靈種族們的延續。

  在這宮殿深處,一片翠綠竹海中,有一竹樓,曲水環繞,清水白石,河水潺潺不絕,這河水清澈無比,慢慢推動一個水車旋轉。

  清風徐過,水波蕩漾,竹樓之上風鈴清響,竹木清香透徹心肺,竹葉婆娑輕搖,那風鈴聲如樂如詩,伴着溪流水聲潺潺,其音曼妙幾如天籁,人在其中,心神清爽,似被洗盡了紅塵喧嚣。

  竹樓之中,一個巨大的全息法陣幻象出現在餘則成的面前,這就是餘則成盤古世界的地圖,餘則成坐在一處金光寶座之上,看着自己的世界,微微點頭,終於漸漸的有了一絲模樣。

  其實整個大陸,還有千裏之地,那濃霧沒有消散,那時餘則成刻意留下的,等到以後有了更好的創意,再建設那片天地。

  看着看着,餘則成發現不對頭的地方,原來自己建設的世界,竟然只是盤古世界的大陸部分,那海洋自己置之不理,完全沒有一點的變化,真是燈下黑啊。

  這時已經過去三個月的時光,終於盤古世界大陸部分建設結束,開始建設那海洋部分。

  海洋在此世界中,占據六成天地,餘則成駕馭鲲鵬,飛向那海洋中。

  鲲鵬在此世界繁衍,餘則成特意爲他建立了一個巨大的參天古樹,爲其巢穴,鲲鵬萬分高興。

  同時餘則成答應鲲鵬妖王幫助他孵化鲲鵬的行動,也一起開始,在老七的控制之下,有序展開。

  現在的盤古世界采取的和外界同時同季的對應體系,外面世界白天,這裏就是白天,外面黑天,這裏就是日落。

  進入大海,頓時間那雲霧消散,露出茫茫碧海,波濤起伏白浪翻湧。天水蒼茫一色的壯觀瑰麗。

  這大海一樣無際,遠遠看去,海天一色,只有一輪夕陽半沒海面下。碧波上朱輝萬道,染的碧波如血。

[BOOK: 008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8:02: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