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6-04
第十卷 九百六十三

  地點選定,餘則成問道:

  “我們如何前往那裏?”

  這三人必有秘法。絕對不會像以前那樣乘坐星舟,這異族斯塔魔的外域世界,一定在天籁要塞之外,遙遠的星域中,乘坐星舟怕是沒有個一年半年,不會到那裏。

  果然左心說道:

  “好了,我們走吧,坐标給我。”

  然後他好像沉思了一會,說道:

  “好遠啊,真不知道七郎你怎麼選了這麼個偏僻地帶。”

  然後他默默念動法咒:

  “元始之氣,太極立焉。萬空一洞,天邊即到,天一生水,位乎坎。地二生火,位乎離。天三生木,位乎震,地四生金,位乎兌,天五生土,位乎中。

  五行不滅、五星不移、五嶽不動、五氣不亂,急急如律令。萬裏變通途,走。”

  瞬間,在那餘則成四人的腳下,出現一個奇異光環,這光環不斷向外散發各色光芒,那光芒都是奇異符箓組成,四人光環相連,瞬間在他們周圍出現一團雲霧。

  那雲霧把我們四人包圍。看過去好像無數星辰組成,這些星辰不斷循環,如同璀璨銀河,美麗絕倫。

  在這星河中,一點星辰不斷的發出光芒,好像顯示自己的存在。

  左心一指那裏,說道:

  “這次有了滅度真君加入行程,是我等的幸運啊,軒轅劍派的透空越界混元大神念術,最適合這星海趕路。我們走。”

  瞬間餘則成就感覺圍繞着自己的雲霧變化,如同海水沸騰一樣,雲氣翻滾。

  這這翻滾中,自己四人以一種無法用語言形容的速度再飛天而行。

  這腳下光環,帶着他們四人,在青冥中以一種說不出的速度穿越時空。同時四人秘法全部被此光霧吸收,化作動能,飛空萬裏。

  無數的光明在他們身邊瞬間飛過,那一點光明就是一處星域,一處小千世界。

  餘則成驚訝不已,這速度太快了。

  看到餘則成的驚訝。楊色說道:

  “此乃軒轅黃帝時代大神威士風後所創秘法,那時軒轅黃帝大興人族之後,飛升仙界。

  但是風後并沒有飛升仙界,她更喜歡遨遊宇宙,到處流浪。

  此法據說是她在遙遠星域,用了千年時間,觀一群奇異的蟲族,遨遊宇宙,得到了無上秘法。”

  餘則成一愣,說道:

  “蟲族?蟲子?”

  楊色點點說道:

  “宇宙之大無奇不有,據風後留下的記載,這些蟲族天生殘暴,好鬥,紀律嚴明,每一族必有一母皇。

  大多數蟲族戰力低下,但是他們不可小看,它們依靠群體的力量橫行宇宙,所到之處必化蟲海,其中也有皎皎強者,不次於神威士。

  它們這種遨遊宇宙的辦法叫做蟲洞。這法術就是根據蟲族蟲洞之法,所創造出來了。大千宇宙,瞬間就到。”

  餘則成點點頭,說道:

  “遙想當年,真是讓人熱血沸騰,那軒轅黃帝時代,十二大神威士果然強悍無比。

  刑天、後羿、倉颉、大鴻、力牧、天女、風後、伶倫、常先、隸首、岐伯、嫘祖。

  真是不得不服。”

  楊色說道:

  “刑天據說乃是十二神威士中最強神威士,可惜爲了家鄉昆吾世界,與軒轅黃帝反目成仇。

  爲了破滅異族因陀羅,破除他們的化身億萬,藏身生靈之法,最後軒轅黃帝還是擊殺了刑天,炸毀這昆吾世界,傳說刑天頭顱被斬爆,雙乳化眼,肚臍化嘴,還在戰鬥。

  刑天舞幹戚,猛志故常在。”

  餘則成點點頭,說道:

  “我看到過那十階飛劍幹戚,他還在繼承刑天的意志,守護着殘破的昆吾世界。

  據說所知,外域琅琊水鏡天,爲軒轅黃帝時代大神威士倉颉所創,《九天玄經》乃是大神威士天女所做。

  不知道其他人都有何神威?”

  餘則成在說話的過程中,取出一壺仙酒,遞給了楊色,他在抛磚引玉,吸引楊色聊起這十二大神威士的事迹。

  楊色果然上當,當年他就是好說之人,自然有一說二。

  “這十二大神威士的事迹。很多都淹沒在曆史中,我們只有微弱記錄,可以依稀找到他們的事迹。

  刑天不屈、後羿射日、倉颉造字、大鴻治民、力牧拜將、天女留法、伶倫制笛、風後調風、常先制鼓、隸首計數、岐伯傳經、嫘祖養蠶,

  刑天不屈,刑天舞幹戚,傳說他的神威就是狂戰,只要鬥志存在,他就永遠不死,永遠戰鬥。可以破滅星辰,毀滅天地。

  後羿射日,精通弓箭之術,留下後羿神弓,射日神箭,據說可以將星辰射落。

  後羿射日傳承至今,不過我知道,那被射落的九日,其實就應該是異族大聯盟的一種強大神器,僅次於仙族至寶昆侖鏡的強大神器。

  倉颉造字,他的神威是那符箓神威,時空變換,封印之法。

  傳說倉颉造字,其實這也是有些誤傳,我們人族所使用的文字。向上推源,其實就是異族大聯盟的官方文字。

  說一句不好聽的話,我們現在修仙界所有的一切都是仙族流傳下來的,當年我們人族之所以能夠推翻異族大聯盟,就是因爲我們的吸收性,有容乃大,將所有異族的東西變成我們的,最後我們人族才興盛而起。

  不過倉颉造字流傳到現在,在當時必是一件決定人族振興的驚天大事,只是細節已經淹沒曆史中了。

  大鴻治民,他乃是人族大興時的萬官之首。本身大神威乃是五行控制之力,工匠之祖,傳說他可以制造任何的寶物,據說他最強大的法寶叫做天地五行印,可以号令天地五行之力。

  力牧拜將,他乃是人族大興時的三軍統帥。他的神威是魔功,傳說他最後飛升魔界,做了萬魔之主,可以說我們現在修仙界的魔功都是來源於他,再由仙秦時代尉缭系統化,演生至大成。

  天女留法,人族大興後,一切規矩法則制度都是她所訂,她原來是九天仙女的婢女,最後得到九天仙女所授九天玄經,終成大神威士。

  伶倫制笛、傳說伶倫乃是鳳凰所化,善於音律。一次大戰軒轅黃帝等人族諸多人員,被異族緊那羅奪取本源元氣,眾人皆無法再戰。

  他在仙族至寶昆侖鏡中盜取天竹二十四,制作長笛,以之正音律,爲眾人調控元氣,這才擺脫那危機。

  後來黃帝飛升,他也追随而去,那二十四竹所化神器,他帶走二十三竹,留下一竹在人間。

  風後調風、常先制鼓、隸首計數、岐伯傳經、嫘祖養蠶,這五人我只是微微知道他們的事迹,具體如何,我就有所不知了,不知道他們都善於什麼大神威。

  不過據說仙秦所擅長的秦俑就是來源於常先,那各種生化戰獸,來源於嫘祖。

  看來所謂的常先制鼓,應該是制作各種戰體,嫘祖養蠶,應該是調制各種靈獸。”

  餘則成聽到這些點點頭,說道:

  “我知道隸首的事迹。”

  這話一說。頓時其他三人全部側目傾聽。

  餘則成說道:

  “異族阿耆尼,最善用火,爲火焰凝集之異族,可以控制九天烈火,乾離七昧真火,太陽真火,太陰真火,星辰真火,南明離火。

  此族皇族,修爲越高,就會化虛爲實,誕生法體肉身,可以随意火焰和肉身之間進行轉化。

  大神威士隸首爲此族奴隸,半人半火,但是身上卻有着阿耆尼族的皇族血統,與此族公主相戀,事情敗露後,公主自殺,他遠逃天邊,在外域天涯之角,建立自己火焰勢力,準備複仇。

  後來因緣巧合,軒轅黃帝躲避大聯盟通緝,來到這外域天涯之角,二者先爲敵,苦鬥十多次,後爲友,後爲師徒,隸首受軒轅黃帝點播,悟出無上火焰大神威。

  他回歸此族爲公主報仇,擊殺當時的阿耆尼族皇帝,但是最後時刻,卻因爲公主之妹,放此阿耆尼族殘餘族眾逃離蒼穹世界,并且保護它們移居外域,并未斬盡殺絕。”

  這話說完,眾人聽完沉聲不已,都在遙想當年大神威士的風采。

  就在這時,前方一座星域光影,瞬間閃過,餘則成看着眼熟,好像是天籁要塞。

  左心說道:

  “是的,那就是天籁要塞的空間投影,我們已經通過那裏了。”

  餘則成不由得點點頭,以前自己飛行到天籁要塞,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就是通過法陣傳送也要三天到七天不等。可是現在不過才半個時辰而已,就已經越過天籁要塞,這飛空秘法果然神奇,如果將此法學會,這宇宙青冥不是認我橫行?

  通過天籁要塞之後,又足足的過去了將近八個時辰,這雲霧漸漸的緩慢下來,四人腳下的光環,漸漸暗淡,看來目的地就在眼前。

  通過天籁要塞需要半個時辰,到此需要八個時辰,這就是蒼穹世界到天籁要塞距離的十六倍之遠。這可真是天涯海角,偏遠地帶。

[BOOK: 009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5:3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