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7
第十卷 九百八十六

  在餘則成的講道過程中。真一神君,元嬰真君,無一人多說一句話,全部側耳傾聽。

  三千大道,一元法則,天地之根本,修士之夢想,成就返虛真一的無上之門。

  這天道法則在各門各派都是不傳之密,只有少數修士才會口口相傳,當年極元雲霞宗神霞神君和天魔之主珈藍都不知道其中奧妙,彼此對轟一擊,結果導緻天劫降臨。

  神霞神君倒是算了,珈藍乃是心魔宗弟子,都不知道此等奧妙,可見這秘法的傳承嚴謹性,今天餘則成在此講法,六千年來頭一次,無數元嬰真君側耳傾聽,心神凝結,這比什麼都重要。

  就是返虛真一也是聽的聚精會神,很多東西。他們聞所未聞,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借此經驗可以對自己的領悟天道,有着無比的好處,所有人全部聚精會神,萬分仔細的傾聽,一句話都不落下。

  餘則成所講的天道法則,乃是根據永恒不滅三千大道涅槃經和妖族至寶天理碑上的記錄所講,在加上自己的完美理解,天下之修士,對此春蟄天道,再無一人可以超越他的理解。

  這一講足足講了一個時辰,餘則成結束講道,最後說道:

  “各位,請回去自悟,三天後,我在此處,講下一天道。”

  猛的一擊天地,一聲清響,傳法授道結束,轉身離開。

  所有聽者還在癡癡不動,處於頓悟狀態,許久之後,各有所悟,有人站起離開。

  在那廣場出口,有一處巨大的箱子,此乃聽法箱。那些領悟之人,在走出此地時,紛紛在儲物空間中取出寶物,丢入箱中,有的放的是一袋袋靈石,有的放的是法寶,有的放的是飛劍,有的放的是珍惜材料。也有的擦肩而過,什麼都沒有放。

  這箱子就是留給聽法後的諸多元嬰真君向裏面捐獻的,自古以來就有這個規矩,有道是法不傳六耳,在修仙界講法傳道乃是最高善舉。

  此箱子其實目的不是爲了餘則成的到多少好處,而是爲了聽法的修士們準備的,無緣無故,聽人講法,接下夙緣,對於修士并不是好事,在此聽法箱内丢入靈石或者寶物,算是酬勞,截斷夙緣,對於聽法的修士們。心理不存障礙,此乃聽法規則。

  所放之物,由自内心,認爲此法不值一錢,那就放一個銅錢,認爲無上大道,那就放上至寶。

  也可以一點不放,反正也沒有人監督,這種人分成二種,有的人是認爲此道沒有東西可以衡量價值,需要日後感恩報答。有的人則是能省就省,不聽白不聽,占便宜就是好的,什麼夙緣,都是扯蛋胡說八道。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這些元嬰真君、返虛真一回歸各自仙府,這一天再無任何動靜,所有人都閉關不出。

  對於元嬰真君,沒有什麼比這個重要,什麼門派利益,什麼天下第一上門,在這天道面前全部是虛幻,自己悟出天道,成爲返虛真一,那才是無上大道。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好了,軒轅劍派再無禍端,軒轅之丘,元嬰真君以下。諸多修士那是各有事情,無人可以挑起紛争。

  軒轅洞府,元嬰之上,全部悟道,更無事端,軒轅劍派的開府大典平穩舉行,無人搗亂。

  五月二十四日,餘則成再次講法,這次所有的元嬰真君,返虛真一全部過來聽法,這三天來,又有無數的修士到此,分流之後,聽法的元嬰真君多了足足四成,這都是最近到此的元嬰真君。

  其中很多元嬰真君本來并不想到此參加什麼開府大典,不參加這紛亂之事。

  二十一日有人聽法後,立刻飛符傳書,接到傳書之後,這些元嬰真君,使出全力趕路,終於在今天到達,目的就是爲了聽餘則成傳法授道。

  這些元嬰真君匯集此處,最流行的一個話題就是在三天中。陸續有二名元嬰真君回歸門派,他們本來就是處於元嬰巅峰狀態,三天前聽法,頓時悟出自己的天道法則,回歸門派,準備沖擊真一。

  有前者之例,所有元嬰真君眼睛放亮,這也許就是自己的未來,只要努力就會成功,對此聽法那是聚精會神。

  餘則成再次來到講法台上,看了一眼身前諸多真君真一。像那兩大魔尊都在此聽講。

  他們神威無敵,立刻發現餘則成講法的獨到之處,其中的天道再也沒有他講的如此透徹,完全可以借鑒吸收,他們乃是魔尊,有好處自然不會放過,什麼面子尊嚴,哈哈一笑而已。

  餘則成坐在台上,開口說道: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

  還是這套開場白,開始講述自己領悟的天道之法。

  “今天我爲大家講第二道,春天之後就是夏天,苦夏難挨,其中三暑更是炎熱,我講的就是此乃三千天道中的夏暑天道,所謂的夏暑這個名字是我的命名,取之……”

  餘則成緩緩講來,道法自然,天地中随着他的講述,微風習習吹來,那眾人之間,平地生花,百花齊放,無數的花朵在這人山人海中開放。

  天空白雲消散,天陽當空,可是卻又無數繁星,在天空出現,白日星現,星辰耀青天。

  一種說不出的香氣,在人群中傳播,這香氣侵人脾胃,讓人無比舒服。

  餘則成口吐真言,随着他的話語,那聲音好像落地即成朵朵蓮花。這蓮花金黃色,随着餘則成的話語,時開時放,或者繁花似錦,或者漸漸凋零,大道生金蓮。

  所有人全部驚訝不已,天生異像,真是無上之法。所有人更加仔細傾聽,不敢錯過一個字,此乃最大福緣,不可放過。

  餘則成又講了一個時辰,最後說道:

  “今日到此,三日後,再講一道。”

  說完,縛手而起,轉身翩翩離開。

  其中足足近百元嬰真君行弟子禮,然後恭敬離開,餘則成所授之天道,對於他們聞所未聞,爲他們的修煉打開了一條通道,所以才行弟子禮,以示自己的感謝。

  對於他們來說,爲求大道,做什麼都值得,什麼都可以舍棄。

  這一次離開,那聽法箱中,又是增加了無數的寶物,然後默默無語,無數元嬰真君都在苦修領悟餘則成所傳授的天道。

  五月二十五日,餘則成在軒轅之丘,宣布向着到此的天下群雄開辟一處密境,供大家随意探索,其中收獲,軒轅劍派只收取三成,其餘的都是歸修士所有,日期只有五天,其中兇險無比,請自行量力。

  密境,多爲上門所掌握的秘密外域空間,這等外域空間,都是沒有開發過去,其中危險無比,有着無數雄厚,但是也機緣深厚,有着無數機會,其中靈藥靈草靈石靈氣無以數計。

  如果一個門派擁有一處密境,那就完全可以中興,可以讓弟子在其中試煉,擊殺各種妖獸,殺伐決斷,也可以在其中開采各種資源,借以壯大門派。

  這次餘則成宣布開放密境,所有修士全部驚訝不已,然後就是無比的高興,紛紛報名。

  其實餘則成也不想,但是盤古世界的變化超出了老七的想象,天道穩定之後,混沌魔消散無數,但是還是有一批混沌魔頑強的存活了下來,而且在那以前并未探索的三成世界中,出現了另外一股強大的混沌魔。

  老七手下的諸多戰士,都被餘則成所調用,根本無法清剿他們,如果時間一長,他們適應天道法則,對於盤古世界不是好事。

  餘則成感受到這個情況,靈機一動,這修士無數,不用白不用,派他們進入清剿,什麼混沌魔,在這無數的修士面前,全部可以滅絕,就是不能全部滅絕,五天之後,殘餘的敵人老七絕對可以輕松消滅。

  這些修士雖然會在盤古世界中一頓開采,采取無數寶物,但是礦脈本體是自己的,資源産地是自己的,他們所得到的那些不過是些浮財,拿走還要交三成的份子,自己有賺無賠。

  而且得到那些資源,他們最後還是會在酒樓青樓之上消費一空,自己又可以得到三成。

  那戰死的修士,魂魄就會被困在盤古世界中,成爲盤古世界的一部分,盤古世界沒有時間積累,這些魂魄融入天地,正是盤古世界所欠缺的。

  既可以使得軒轅劍派安全舉行大典,又可以爲自己開辟盤古世界,何樂不爲呢。

  所以這天,餘則成立起一道傳送門戶,讓無數修士借以通過此門,進入自己的盤古世界。

  當然進入的只是那混沌魔控制的區域,所進入的修士每人頒發一個玉牌,危機時刻可以捏碎玉牌,老七將會傳送他們離開盤古世界。

  同時這玉牌也使的他們不會進入到,已經開發出來的世界。

  進入盤古世界之人都爲元嬰之下,沒有一個元嬰真君,但是餘則成也知道,其中有數名真一神君,以築基修士的身份進入此地。

  他們要去那就去吧,盤古世界是自己的,自己送上門來,請君入甕,皆大歡喜。

  五天之後,所有人離開,要是賴着不走,正好自己還缺幾個手下。

[BOOK: 009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7:32: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