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5
第十卷 九百五十四

  冬去春來,轉眼一年又一年。

  現在已經不再像以前。三千六百人同時拉山,經過無數次的調整優化,每一天一夜爲一個單位時間,由二百一十六人組成的劍鸠中陣,如此劍鸠之陣每次需要三個,形成奇異角度,由三個方向一起飛行,就能拉起此浮山。

  這是眾人討論調整無數次,得到的最佳答案。

  三千六百軒轅劍派弟子,分成若幹批次,大家輪換,這輪換是大氛圍的輪換,有的回歸軒轅劍派,有的在此飛行浮山中等候,有的拼命拉山。

  這拉山漸漸的成爲了一種另類的問心路。

  一種對心的磨練,對意志的考驗,同時也對軒轅劍派弟子的修煉,也有着無窮益處。

  首先就是劍陣磨合,在此拉山過程中,所有的軒轅劍派弟子,依靠這集體的力量。拉動那不可能拉動的大山。

  所有人力往一處使,所有人心如一體,意念合一。

  這軒轅劍陣在眾人的如此拉山過程中,完全磨合到最完美的狀態。現在幾乎不用命令,一人所思,眾人皆知,戰陣的戰鬥力,成爆發形式增加。

  其次重建信心,心劍禅宗一戰,軒轅劍派的頂級強者幾乎死亡殆盡,現在元嬰真君雖然達到十六人,但是大多數多是新進元嬰,道心不堅。

  門派遭遇大難,弟子難免人心惶惶,亂後連勝兩仗,激勵人心,但是有的弟子因此驕傲、張狂。

  這漸漸的在眾弟子中心態不同,人心不齊是一個門派最大的憂患。所以所有弟子萬裏迢迢拉山,一路上,從羞愧、質疑、麻木、平靜,到認識本心、認真投入,一直到最後建立信心,以短短幾年的功夫就將需要弟子們十年二十年才能扭轉改變的心態重新豎立起來。再次立信念,磨道心。小鳥拉大山,人心不齊不行,力量不齊不行,用一座山將眾人的心凝聚起來。擰成一股繩;迢迢百萬裏,弟子們每日拉山,回去的這條路實際上也是一條煉心路,懦弱的堅強,輕狂的沉穩,驕傲的平靜,把迷失之禍的隐患消滅於無形。然後就是法力的鍛煉,每次拉山,一天一夜,所有人全部使出全力,法力無限制的使出,直到最後一刻精疲力盡。

  在此過程中就是最好的鍛煉,最好的修煉之法。

  最後劍鸠一體,所有人的咨詢都是共享的,每個劍鸠中必有元嬰真君,或者有金丹真人,他們的運轉法力之術,完全可以公開,被所有人共享。

  所有的後進弟子都開始學習他們的運轉法力的辦法,在不知不覺中學習。

  其中餘則成每次拉山那都是千人大陣,因爲想要和他組成一鸠的弟子太多了。都願意學習他的運轉法力之術,所以沒有辦法,只好組成千人鸠陣,進行供共享。

  餘則成是毫無保留,把自己運轉真元之法,自己的劍意,自己的修劍心得,在此拉山的過程中,一點點的傳授大家。

  而且他雖然爲掌門,也必須輪換拉山,軒轅劍派不許有人偷懶不來,每人必須如此。

  這拉山是枯燥疲勞的,是辛苦異常。

  但是不是餘則成别出心裁的。

  餘則成在拉山之前,開始查遍暗魔宗的記錄,尋找中興祖師拉山的辦法,最後終於找到。

  中興祖師就是如此,就是這麼小鳥拉大山,把遍布天下的十二峰,拉回軒轅劍派。

  前人如此,其中必有好處,爲什麼我們不能。

  果然好處漸漸顯現,三個月,半年之後,沒有一個參加戰鬥的軒轅劍派弟子迷失而亡。

  半年中,每天這麼拼命的拉山,累的差點吐血,懦弱的堅強,輕狂的沉穩,驕傲的平靜。再也沒有一個人迷失,這是最顯著的好處。

  難怪每次大戰,中興祖師都會選擇這種戰利品,將它們拉回去,原來如此。

  另外在以後的拉山過程中,那些優秀的弟子慢慢的嶄露頭角。

  這拉山的過程,路遇無數事情,有時前方有人洞府占路,需要改道,有時路過險境,天地元氣混亂之地,出現突發事件,有時遇到風暴,雷劫不斷,有時仇家報複埋伏,襲擊軒轅劍派。可以說事情不斷,危機重重。

  可以說一路上經曆了無數的事情,借以磨練這些軒轅弟子,在眾人中優秀的弟子漸漸脫穎而出,得到大家的承認。

  這拉山完全就是一種磨練,一種讓人心神皆變的修煉。

  就這樣時間一點點的過去,這飛山懸府跨越大州,跨越大海。冬去春來,風裏雨裏,一刻不停,堅定而又緩慢的向前,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他們。

  嘲笑,随着時間的過去,再也沒有了嘲笑聲,所有人都凜然不止,如果軒轅劍派真的把此山拉回到自己的洞府,那代表着什麼,所有人全部震驚。

  以前聽到餘則成天下第一的名号。所有人不過一撇嘴,嘴上說什麼,但是心中不忿。

  現在所有人不在說什麼,但是仇者膽寒,親者畏懼,所有人對於餘則成,對軒轅劍派的印象全部改變。

  一年後,修仙界其他地域,也發生了戰鬥,勝利者也開始模仿軒轅劍派,要拉走失敗者的山門。他們看出了這件事情的好處,開始模仿。

  但是他們都失敗了,很少有人能夠拉動,即使拉動,不到十天,就都放棄,因爲軒轅劍派天下只有這麼一個。

  小鳥拉山,開始後第二年,軒轅劍派招收弟子的外門,頓時間成井噴形式爆發,無數的修士將自己的孩子送到軒轅劍派。

  甚至有些是上門中的修士,偷偷的把寄托自己希望的孩子送到此處,因爲他們知道軒轅劍派大興,指日可待。

  開始第四年,終於將此浮山拉到了那楚西與天南之間的天塹通道。

  這一刻又有無數修士到此觀看,他們來此看熱鬧,看軒轅劍派如何度過這個難關。

  餘則成到此只是微微一笑,沒有金光鑽不攔瓷器活,餘則成早有準備。

  靠近天塹通過,餘則成放開心扉,使出自己的劍意,金木水火土,頓時自然之力升起。

  他慢慢的走進天塹,下達命令。

  “我乃仙秦七等逍遙侯,命令打開通道,放我大軍通過。”

  所謂的仙秦古道,當年仙秦建築他們的目的就是爲了大軍快速集結南北。餘則成身爲仙秦七等逍遙侯,命令控制這天塹通道,完全沒有問題,所以一聲命令即可。

  頓時那通道開始變化,瞬間一閃,整個浮山,連同拉山的諸多修士,全部被傳送出去。

  不久眾人就到了天南地域,前方三十萬裏,就是軒轅劍派所在的姬水河畔軒轅之丘。

  繼續,頓時劍鸠繼續拉山,向前出發。

  只留下一群驚呆無比的修士,在那裏傻站着,又一次長大了他們的嘴巴。

  四年之後,四十萬裏終於飛到,這大衍縱橫劍派的山門洞府,終於被拉到軒轅劍派,成爲了軒轅劍派第十三峰,名爲天衍峰。

  曆時八年,曆經百萬裏,這而巨大的山峰,拉回軒轅劍派。

  然後就是布置調整,將此洞府徹底改造,去掉一些大衍縱橫劍派的機關布置,將此峰融入到軒轅劍派的六界防禦之中。

  在此調整過程中,餘則成發現,原來早就留下了位置,等待後人加入洞府懸山,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其自然,完美成功。

  此事在修仙者,無聲無息的消散,所有人想起當年自己的嘲笑,不由臉紅慚愧。

  這一次事件之後,誰也不敢小看軒轅劍派,那屠鸠盟的殘餘勢力,頓時化作飛散,因爲他們覺的自己再說屠鸠的話語,就像白日做夢一樣,軒轅劍派如此強勢,這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

  軒轅劍派勢力抗漲,這些年與他們結盟者日益繁多,軒轅弟子遊曆天下,所到之處,眾人無不高看一眼。

  這些年中,餘則成可并沒有停止自己的步伐,他開始在門中一步步的將打算變成現實。

  在第四年,終於那天籁要塞前往蒼穹世界的秘密傳送通道建立完畢,從此餘則成再也不必,化費一個多月的時間,前往天籁要塞,只需要四天就可以達到要塞。

  餘則成返回要塞,將自己這些年自己的收獲,全部拿出,通過要塞的研究系統開始重新的進行研究。

  第一個研究的就是昆侖鏡,此乃十大神器之一,和軒轅劍抗衡的神器,無上至寶。

  這個是餘則成最大的目标,最大的心願,頓時天籁要塞,所有的研究法靈,開始運轉,開始研究這昆侖鏡的秘密。

  然後就是那塊在大衍縱橫劍派得到的黑石,記錄着異族奧西裏斯關於陣法的一切知識,餘則成將它們和軒轅劍派的戰鸠大陣相融合,希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研究出屬於自己的軒轅大陣。

  在就是那只後裔神箭,裔射快劍宗可以通過此箭研究出屬於自己的十二色劍法,爲什麼我就不能。

  同時餘則成還把自己的劍意之法,一氣神雷,金光霹靂遁,縮地成寸,天目目術,自己掌握的一切法門,全部的貢獻出來。

  通過這仙秦要塞進行研究,這研究不是爲了自己,他要得到適合軒轅劍派弟子們修煉的秘法仙術。

  要得到那系統性的,階梯性的,可行性的無上秘術。

[BOOK: 009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0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