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5
第五百二十六章 實現念想


就算是致仕的官員,回鄉之時,也少不了到地方官衙備個案,交流感情之類,更加不用說韓瑞這種在任返鄉省親的,即使他本人沒有這個想法,但是地方的官員士紳之流,也不會錯過這種結交的機會。

人情往來,而且在回來之前,已經有這方面的心理準備,所以,韓瑞自然不會拒絕江都縣令的邀請,擇日參加揚州士紳的類似接風的宴會。

又是一番客氣,聽到屋裡屋外,喧囂熱鬧的聲音,江都縣令也是識趣,告辭而去,反正前來的目的已經達到了,以後自然有接觸的機會,也不必急於一時。

「……慢行。」

送走江都縣令,韓瑞返回屋中,繼續與族人敘談,一直到夜裡,眾人才意猶未盡的散去,宣稱今天準備不足,明天才是正式為韓瑞接風洗塵。

儘管韓瑞一再強調,不用那麼麻煩,然而上到族老,下到村民,根本沒有理會,覺得這是件大喜事,不歡慶幾天,不足以表達心中的喜悅。

見到眾人心意已決,韓瑞只得無奈搖頭,禮送他們回去,突然叫道:「七伯。」

韓七停步,回頭看去,眼睛帶著疑問。

「十八哥讓我給你捎口信,帶回一些禮物。」韓瑞微笑道。

「那個混小子。」韓七語氣莫名,哼聲道:「怎麼樣了?」

「一切安好,去年隨軍征伐吐谷渾,立了大功,現在已經是致果校尉了。」韓瑞說道,自然明白,天下沒有不關心孩子的父母,只不過是不善於表達罷了。

軍銜高低之類,韓七卻不怎麼在意,更加關心,韓壯是否平安。

儘管韓七沒有開口詢問,不過韓瑞卻能看出他的心思,主動說道:「那次戰役,十八哥是李公的親衛,很少臨陣,沒遇多少危險,只是在追擊賊酋的時候,跟著大部隊沾光,擒下不少吐谷渾權貴,立功受獎。」

「胡說八道。」韓七瞥眼道:「真當我沒有上過戰場不成,親衛只管守護主將,只有先鋒營才有機會擒敵。」

呃,被揭穿了,韓瑞有點尷尬,隨即面不改色道:「這是十八哥讓我這樣說的。」

「哼,渾小子,以為能糊弄我。」韓七斥罵,流露出濃郁的關心。

「十八哥也是怕你擔心。」韓瑞連忙說道:「不過現在好了,回到京城,十八哥調動到城防軍中,戎衛長安,以後多半沒有出征的機會了。」

「才怪。」韓七說道:「真有戰事,死小子多半會自動請纓。」

知子莫若父呀,韓瑞心中感嘆,又說了不少好話,韓七心中稍安,忽然問道:「大將軍怎麼樣了?」

知道是在問誰,韓瑞也沒有遲疑,立即說道:「李公此次出征,凱旋歸來,朝野歡慶,陛下多有賞賜,想讓他繼續為相,李公卻推托了,請辭在家中休養,畢竟年事已高,吐谷渾又是苦寒之地,征戰數月,頗是辛勞……」

韓瑞故意簡略敘說,韓七不清楚政治的複雜,而且有些事情,連揚州官紳也不知道,況且待在村中的韓七,所以自然相信,認同說道:「大將軍戎馬半生,年過六旬了,還要領軍西征,的確應該安享幾天清福,少操心受累。」

韓瑞連連點頭稱是,吩咐奴僕,拿出韓壯捎帶回來的禮物,以及自己的心意,不顧韓七的推讓,一同送去他的家中,自然,韓瑞也不會忘記其他人,每家每戶,人人有份,一個也沒有落下。

忙完了這事,韓瑞才算歇了口氣,回到家中,韓晦微笑迎了過來。

「晦叔。」韓瑞叫喚,剛才一幫人泉湧出來,不僅韓瑞光顧應對,為了招待眾人,韓晦也忙得手忙腳亂,連驚喜的時間都沒有,直到現在,兩人才算是有空,多聊幾句。

認真看著韓瑞,仔細端詳片刻,韓晦眼睛充滿了欣慰,嘆聲道:「郎君瘦了。」

「不至於吧。」韓瑞說道,伸手摸著臉頰,儘管沒有兒子平常那樣白嫩多肉,不過也能扯出少許膘來,不算瘦啊。

「又高了。」韓晦眼睛帶著笑意。

「這倒是,估計還能長。」韓瑞笑道,很是期待。

「會的。」韓晦輕笑。

兩人輕談,在說些十分瑣碎的事情,卻沒有覺得不耐煩,反而覺得非常溫馨,自從韓瑞進京之後,再也沒有這樣交流過,現在他們自然格外的珍惜。

恍然之中,韓晦發現,不知不覺,已是夜闌人靜,月光如水,灑落一片清輝,鄉村郊外,蟲鳴響亮,此起彼落,如同美妙的小夜曲,反而給夜色,添加幾分寂寥。

「郎君,回房休息吧。」韓瑞微笑道:「明天,不,應該是這幾天,諸多應酬接連不斷,有得忙碌了。」

「也是。」韓瑞苦笑道:「盛情難卻,也推托不得。」

「人在官場,身不由己,不過郎君遲早也會習慣的。」韓晦說道,笑了下,出了廳堂,卻沒有回房休息,招來僕役,安排明天的工作。

韓瑞微笑點頭,轉身向內宅走去,兩年了,住宅並沒有多大的改變,廳堂、走廊、房間,依然如故,只是裝飾得更加舒適而已,韓瑞並沒有多少懷舊的心思,覺得這樣很好。

不過,也有點小問題,由於韓瑞沒有提前通知,自己準備回鄉的消息,所以匆忙之間,家中僕役,只能騰出兩三間房間,安置隨行韓瑞歸來的奴僕,而且還要搭鋪擠睡,擠不下的,也只有打地鋪了,做僕役的命苦啊。

當然,奴僕的安置問題,很容易解決,韓晦可以隨意安排,然而,幾個女眷……

韓晦很是明智,不作安排,而且故意沒提,所以當韓瑞回到房間,見到鄭淖約等人相聚房中,嬉逗平常之時,也沒考慮太多,也笑呵呵的參與其中。

韓瑞拿了只撥浪鼓,輕輕搖晃,笑瞇瞇道:「平常,叫耶耶。」

「呀呀。」嬰孩的聲音更加清晰了,眼睛烏亮圓潤泛著光澤,嘴巴甜笑,肉乎乎的小手,軟綿綿的抓來抓去,十分可愛。

月朗星稀,夜風微拂,燭光忽長忽短,好似薄薄的紅紗,幾個女子美麗的容姿,在薄紗的映照下,如真似幻,難以描繪形容。

撩了下柔亮的青絲秀髮,鄭淖約輕聲道:「夫君,夜了,不要與平常嬉鬧了,哄他睡覺,不然半夜容易驚醒。」

韓瑞點頭,將孩子交給鄭淖約輕哄,一轉身,卻發現大家的目光,全部看向自己,不由有些奇怪,左顧右盼,不解道:「怎麼了?」

「大家睡哪?」李希音問道,有點兒羞嗔嫵媚。

「當然是……」韓瑞愣住了,這裡可不比京城的住宅,地方小,空房更少了,內宅之中,除了一間主臥,似乎只有兩個房間。

如果說,只有鄭淖約、李希音、流螢、畫屏四人,自然容易安排,最多是韓瑞與鄭淖約一起,李希音一間房,流螢畫屏兩人將就擠下,肯定不成問題。然而,除了她們幾人,還有兩個照顧平常的婢女,總不能讓她們通宵達旦吧。

「那個……小門小戶的,比不上京裡,大家見諒哈。」韓瑞苦笑道:「我去找晦叔商量下,實在不行,我正好和他秉燭夜談,你們早點休息。」

韓瑞語氣之中,好像有點自嘲的意味,鄭淖約心中微顫,急忙道:「夫君,不用了……螢兒屏兒,今晚你們照顧平常,去左廂休息……至於你們兩個,到右廂吧。」

「那麼希音……」韓瑞遲疑道。

輕輕白了眼,鄭淖約說道:「床榻這麼寬敞,難道容不下三人。」

韓瑞驚愕,喜出望外,連忙不迭道:「能,肯定能。」

片刻,流螢她們抱著平常,吃吃輕笑,盈盈出了房間,現時好心把房門關上了。

月色朦朧,房中也染了一層曖昧的氣息,很是安靜,隱隱約約,可以聽到劇烈的心跳聲,韓瑞突然覺得有些口乾舌躁,輕咳了下,盡量平靜道:「那個……我們也睡吧。」

嗯,鄭淖約點頭,輕步走到鏡台前,抬起纖秀的玉臂,拈一個蘭花指,拔掉頭上的金步搖,一頭烏髮瞬間水一般奔瀉下來,輕解衣裳,放在旁邊的衣架上,月白色的貼身小衣輕薄如紗,半遮半掩之中,肌膚似雪,胸脯飽滿堅挺,充滿了誘惑。

俏臉微紅,避開韓瑞火熱的眼神,鄭淖約快步走到榻邊,足尖輕佻,脫了繡花鞋,低手勾去白襪,一個捲身,鑽進絲衾之中,留下惹人遐思的曼妙身影。

韓瑞目光輕轉,看向滿面暈紅,嫵媚艷美的李希音,卻見她輕咬紅唇,眸中羞澀,顫手除去身上的束縛,如脂似玉的肌膚,在燭光下,散發出柔和的光澤,蓮步微急,想要快到走到榻上,使得傲然屹立的柔峰,不住地抖動著,看得韓瑞眼花繚亂,心神搖曳。

適時,韓瑞以最快的速度,脫去衣袍,隨意扔開,吹滅礙眼的紅燭,猶如大灰狼一樣,輕輕撲向兩隻軟綿綿的小羊羔,一時之間,軟玉在懷,被兩種不同的芬香氣息包裹,韓瑞心情激動,淚流滿面,終於實現了大被同眠,左擁右抱的念想。

[BOOK: 005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11: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