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零二章 心碎的少男

溫存了片刻,目送李希音返回朝聖宮,韓瑞心滿意足下山,翻身上馬,揚鞭而去,很快就回到了長安城,卻沒有回家,而是直奔東宮。時間不大,就在東宮殿門前,韓瑞勒馬止步,見到眼前的情形,卻有幾分愕然。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殿門附近,聚集了許多道士、和尚,還有一些陰陽方士之流,在幾個官員的調度下,井然有序的排隊,似乎在等待誰人的接見,韓瑞心裡迷惑不解,輕躍下馬,上前幾步,找了位陰陽先生,悄聲打聽,明白了前因後果,頓時有些哭笑不得。

雖說,子不語怪力亂神,但是真正的無神論者,在古代並不多見,有些人自然深信不疑,更多的人,怕是半信半疑,在無能為力的情況下,為了求得安慰,寄希望於虛無飄渺的鬼神,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

可惜,如果鬼神真是有靈,有求必應,這個世界,恐怕已經不存在了吧。感歎了下,韓瑞皺眉,這個時候,投上拜貼,未必有用,怎麼才能進去,面見李承乾?

目光游移,發現宮殿門前人影晃動,一個青年走了出來,韓瑞眼睛微亮,立即擠身上前,在軍衛的警戒線之外停步,想要招呼這人,可是在稱呼問題上,卻犯了難。同時,那個青年也見到了韓瑞,稍微錯愕,表情頓時變了,又是嫉,又是恨,揮了揮衣袖,轉身就走。

「趙節……趙公子。」韓瑞叫道,心裡也不怎麼爽,畢竟這個小子,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曾經惦記自己的媳婦,雖然只是暗戀,沒有表白,但也稱得上是情敵。

心中愛慕之人,成了他人媳婦,趙節的心情可想而知,如果那人是皇帝也就罷了,至少可以完全死心,問題在於,居然給韓瑞抱得美人歸,趙節後悔得腸子都青了。

論家勢,自己可是開國元勳……的兒子,父親趙慈景,可是為了李唐皇家事業壯烈犧牲(打仗時,負傷墮馬被抓,憋屈病死),母親陽桂公主,上皇的女兒,皇帝的姐姐,身份、地位,豈是某個鄉村小子所能比擬,偏偏……

蒼天無眼啊,趙節心情低落,要是在後世,肯定會感歎,好白菜怎麼都給豬拱了。

聽到韓瑞的叫喚,趙節很想裝做沒有聽見,不過也知道,韓瑞與太子的關係不錯,考慮了下,慢慢回頭,傲慢說道:「何事?」

果然,趁機捏拿起來,韓瑞悄悄地撇嘴,拱了拱手,朗聲道:「煩勞趙公子幫個忙,給太子殿下捎個口信,在下有急事求見。」

「太子殿下,不是誰想見就能見的。」趙節目光抬視四十五度角,神情倨傲,眾人自然而然的以為,他這是拒絕,可是突然之間,出人意料,趙節言辭來了個大反差,口中說道:「不過,既然你有要事,那也不是不能通融,隨我來吧。」

韓瑞愣了下,這麼爽快,該不會是有什麼陰謀吧?心中存疑,身體卻邁步向前,東宮的軍衛,不知道韓瑞是誰,但是卻清楚趙節的身份,既然有他作保,例行公事的檢查,也就放行了,反正進了宮裡,見到閒雜人等,太子生氣,也怪不到他們頭上。

有人插隊,不過看模樣,不像是搶生意的,那些和尚道士,陰陽方士,卻也沒有在意,只是悄悄地議論兩句,就安靜耐心的等待起來,幻想著,待會面見太子,應該表演什麼才藝。

來了幾次,對於東宮的道路,韓瑞也不陌生,況且還有趙節在前面引路,所以韓瑞多長了個心眼,不動聲色的隨行,提起十分精神,仔細留意,不要被他帶進溝裡,免得走進什麼禁地之類,殺出八百刀斧手……

事實證明,韓瑞有些多心了,這條道路,的確是通往東宮正殿的,眼看再穿過一道垂拱洞門,就到了地方,趙節卻突然停了下來。

來了,韓瑞立時暗暗警惕,卻見趙節回頭,表情有些猶豫不決,支支吾吾。

過了半響,韓瑞故作不耐道:「趙公子,是否有什麼事情?」

「聽說……那個…鄭娘子,最近身體不適……」趙節終於鼓足勇氣。

好哇,居然是賊心不死,韓瑞怒了,懶得回應,直接拂袖,向前走去,見此情況,趙節連忙隨行,追問道:「你倒是說呀,最近氣候變幻無常,又要開始轉涼了,要是不注意防禦,很容易受到影響。」

韓瑞突然止步,回身問道:「趙公子,我家夫人的事情,你不勞你關心了,你真是閒得無聊,沒事可做,那就去多逮些老鼠……」

多逮老鼠,什麼意思,趙節迷惑不解,抓破腦袋也想不明白,卻發現韓瑞走遠了,急忙跟上,依然不死心,小聲說道:「聽人說,鄭娘子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出門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我認識幾個御醫,醫術高明……」

絮絮叨叨,嘰嘰喳喳,真是煩,韓瑞無語,勉強克制揮拳暴打的衝動,又加快了腳步,到了正殿門前,又有幾個軍衛在此守護,沒有李承乾之令,不得入內。

客氣的請軍衛通傳,見到趙節依然如故,很想一腳踹過去,不過考慮到這裡是東宮重地,只得繼續忍耐,緊了緊拳頭,韓瑞皺眉道:「趙公子,難道不知道,非禮勿言的道理?」

「怎麼非禮了,我不過是尋常問候罷了。」趙節很是心虛。

哼,韓瑞鄙視,這個時候,清逸俊秀的如意,匆匆忙忙走了出來,見到韓瑞,露出真誠的笑容,遠遠的,就行禮叫道:「韓公子……」

韓瑞欣然回禮,悄聲問道:「如意,現在太子殿下,是否在接見那些道士和尚。」

「是呀。」如意輕聲道:「所以,讓我出來,先引你到偏閣等候,殿下馬上就來。」

韓瑞點頭,跟著如意向旁邊的殿閣走去,趙節眨了眨眼睛,也慢步隨行。韓瑞懶得理會,繼續問道:「如意,太子殿下舉行齋蘸法事為皇后祈福之事,是否請示了陛下?」

「嗯,陛下贊同,將此事交給太子殿下……」

問答之時,進了偏閣,聽到如意的解說,韓瑞也瞭解其中的情況,先是李承乾找房玄齡求教,隨之房玄齡當著李世民與其他大臣的面,將這件事情托出,引得眾人噓唏感歎,大臣紛紛請求,大赦天下,李世民更是想都不想,立即同意,至於齋蘸法事,沒人反對,自然也就是默認了。

「皇后的病情,真的已經嚴重到藥石無效的地步了?」韓瑞鎖眉道。

旁邊,趙節憤恨道:「都怪那些御醫,學藝不精,要不是皇后心慈,向陛下求情,他們早就身首異處,但是他們居然連些許小病也醫治不好,留下他們又有何用處。」

「剛才,你不是說他們醫術高明的嗎?」韓瑞瞥視道。

趙節頓時語塞,腦子轉了個彎,顧不上尷尬,急聲道:「你的意思,是不是說鄭娘子也生病了?」

韓瑞非常不滿,鄭重警告道:「趙節,請注意自己的身份,如此行徑,不是君子所為,再有下次,休怪我無禮。」

哼,趙節自知理虧,偏頭側目,兩人互不搭理,殿閣的氣氛,頓時有幾分沉悶。

從兩人的隻言片語,如意也隱約明白幾分,暗暗埋怨趙節好不識趣,覬覦人家的妻子,換了誰也會生氣。

就在這時,門前珠簾晃動,一陣叮咚之聲過後,李承乾走了進來,微笑問道:「韓瑞,誰對你無禮了?還是在怪我來遲,失禮了。」

三人連忙起身行禮:「太子殿下。」

「不必多禮。」李承乾伸手虛扶。

幾人重新列坐,看著韓瑞,李承乾有點兒歉意道:「剛才忙著應付幾個客人,所以來得有些遲了,你不要見怪。」

「不敢。」韓瑞連忙說道:「是在下貿然前來,打擾了太子殿下才是。」

「韓瑞,不要拘謹,趙節不是外人。」李承乾若有所思道:「對了,你們好像認識吧。」

韓瑞淡漠道:「可不敢高攀。」

「誰認識他呀。」趙節也不甘示弱。

李承乾錯愕,火氣這麼沖,怎麼回事呀?如意機靈,連忙借奉水的機會,小聲耳語兩句,李承乾恍然大悟,臉色一沉,輕斥道:「趙節,你也算是皇室中人,怎能做得這等失禮之事,若是讓桂陽公主得知,定不饒你。」

「我怎麼了,不過是平常問候……」趙節目光閃爍,底氣不足,嘟喃道:「總比某個人要好,自己媳婦病了,都漠然置之。」

發現韓瑞的表情不對,李承乾搶先怒喝道:「趙節,莫要胡說八道,快些向韓瑞賠罪,鄭…夫人現在有孕在身,也不知道避諱。」

有…孕……好像是晴天霹靂,趙節登時傻眼,瞠目結舌,外焦裡嫩,往日夢中的神女,嫁為**也就罷了,突然之間,又即將成為人母……砰叮,卻是少男的心……碎了。

看到趙節,一臉倍受打擊,不堪痛苦的模樣,韓瑞如在酷暑的天氣下,飲了杯冰涼雪水,渾身上下,爽透淋漓,心情舒暢,念頭通達,不再理會這個悲劇少男,正了正面容,認真道:「太子殿下,此次前來,卻是有要事相告。」

「什麼事情?」李承乾好奇問道。

[BOOK: 004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48: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