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8
第三百二十八章 忍不住

只要是留意關注事態的發展,自然清楚韓瑞平安回家的消息,冷清數日的宅院,也再度熱鬧了起來,一些親朋好友,紛紛過來拜訪,人數不是很多,屈指可數,該來的自然會來,不想來的也不用強求,不過有些人身不由已,不能前來,卻派人送上了賀儀。

有這份心意就行,韓瑞自然不會介意,擺開酒宴,招待來客,在御史台之中,一日兩餐卻是不會缺少,食物味道也不算差勁,不過那個時候,縱然擺著龍肝鳳髓,恐怕也沒有品嚐的心情,而今出來了,好比陶淵明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的心境,狼吞虎嚥,舉碗送酒,大氣豪邁之極。

旁邊幾人,十分默契,決口不提刻坊之事,只顧勸酒,杯盞相敬,觥籌交錯,一餐下來,喝得昏天暗地,一個也沒有落下,全部酒倒了,癱軟席上,抱著酒罈,滿嘴的胡話,第二天清晨,韓瑞濛濛醒來,洗漱出房,卻見到昨日前來的朋友,一個也沒有離開,心中暖烘烘的,卻笑罵趕起人來。

「游韶兄,什麼時候了,還不去秘書監,不怕給扣俸祿啊。」

「寒舍簡陋,沒有準備早膳,楚石還是回去吧,你太能吃了,實在是招待不起。」

「維德,回去告訴兩位長輩,晚些我前去拜望。」

「和尚,告訴你很多次了,事情與你沒有絲毫關係,快些回去吃齋念佛。」

「三哥,過兩天你就要參加銓選了,不要在外面閒逛,溫故而知新……」

費盡唇舌,終於將這些人打發走了,相送揮手作別,韓瑞返回書房,吩咐眾人不要打擾,躺在榻上,仔細思考起來,前幾天給軟禁在御史台,心情煩躁之極,充滿擔憂、緊張、鬱悶,思緒萬千,十分混亂,現在回到家中,心中安穩,自然要好好梳理事情的前因後果。

首先,毫無疑問,自己給人栽贓陷害了,其次,韓瑞絕對不相信,平白無故,區區小吏,居然會算計自己,背後必有主使之人,那麼幕後的黑手是誰?韓瑞仔細思索,最有可能的,自然是顧胤,確切的說,是顧胤背後的李泰。

畢竟自己屢次三番拒絕李泰的好意,會不會懷恨在心,支使顧胤來個釜底抽薪,也不是沒有可能,當然,韓瑞只是猜想而已,至於是否如此,還須要核查,除此之外,在京城之中,自己還與誰有矛盾,使得他心生怨憤,類似深仇大恨,非要置自己於險地?

蕭曄、周瑋,兩人,好像沒有那麼大的能量,不過也不能疏漏,一、二、三……應該沒有了吧,韓瑞掐指盤算,或許是當局者迷,冥思苦想,卻是覺得自己沒得罪過多少人,然而世事難料,人心難測,自己無意之中的言行舉止,肯定不會覺得怎樣,但是在有些人看來,就是奇恥大辱,懷恨在心,也不稀奇。

這樣的話,範圍就大了,韓瑞皺眉,好像鑽牛角尖了,換個思路考慮,京城之中,能夠指使小吏,故意針對自己的人,應該不多,卻也不少,先要確定調查的方向……

篤篤篤,幾下輕輕的敲門聲傳來,韓瑞也沒多想,下意識的說道:「進來。」

一陣悉悉簌簌的輕微聲音入耳,須臾沒有了動靜,韓瑞沉浸於思慮之中,卻是沒有留意,琢磨了良久,心中策劃了幾個方案,這才收回了思緒,忽然發現屋裡有人,立即警覺抬頭,卻見李希音靜立旁邊,眼波流動,秀美如玉。

見到韓瑞清醒了,看著自己,李希音也斂了心神,蔥嫩的纖指撩了下青絲,若無其事道:「在想什麼呢,這般出神,叫你都不答應。」

「沒什麼,就是發呆而已。」韓瑞笑道,站了起來,友好招呼。

「信你才怪。」李希音撇了下嘴角,優雅跪坐下來,美目多了分關切,輕聲道:「還在為了那事傷神呀。」

韓瑞沒有否認,不想多談,轉而說道:「約兒讓你來的,有事?」

「……我要走了。」李希音低頭,表情有些不自然,解釋說道:「出來好久了,觀裡的師姐妹,還有阿娘,催我回去。」

「應該的。」韓瑞笑道:「什麼時候走,我們送你。」

心中氣惱,李希音說道:「不急,先給你扎兩針,再回去也不遲。」

「不用了吧。」韓瑞推托,見到李希音秀手輕翻,兩根如筍纖秀,細如春蔥,瑩白如玉的手指,拈了支七寸長的細長銀針,透體鋒芒畢露,寒光閃爍,就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柔唇勾出完美的弧線,李希音微笑道:「要的,做人不能中途而廢,已經耽擱好幾天,斷了治療,現在彌補,還來得及。」

「可是之前,使用的銀針,沒有那麼長的。」韓瑞說道,有點兒心驚肉跳,李希音不會是趁機報復吧。

心情突然變得舒暢起來,李希音秀眉如月,安慰說道:「放心,刺不死人的。」

是不會死人,但是半殘,應該沒有問題,韓瑞乾笑兩聲,見到銀針光芒閃耀,緩緩逼近,李希音秀目輕瞥,好像在確定扎針的地方,情急之下,韓瑞連忙伸手攔截,溫柔說道:「這幾天你受累了,扎針什麼的,以後再說也不遲。」

「我能受什麼累。」李希音說道,聲音硬邦邦的,體態卻變軟了。

「這些天,為了我的事情,勞你隨著約兒奔波求情,我心裡真是過意不去。」韓瑞輕聲道:「真誠的謝謝……」

突然變臉了,李希音怒氣沖沖道:「不用你謝。」

「好,好,不謝,不謝。」韓瑞連忙安撫道,好像確認什麼事情似的,吁了口氣,笑容可掬,如同佔了天大的便宜。

反現自己的反應有點兒激烈,李希音俏臉微紅,低聲道:「放開。」

「什麼?」韓瑞迷惑道,莫名其妙的張望。

「無賴。」李希音似羞似喜,依稀有三分少女嬌憨的媚態,悄悄地抬起頭來,飛快地瞄了韓瑞一眼,半路之上碰到他灼熱的目光,旋又低下頭去。

小心翼翼撫著柔嫩光滑,好似美玉的小手,卻心中顧忌,不敢太過放肆,韓瑞別有用心的說道:「希音,既然不針灸了,這個長針,是不是先收起來。」

「男子漢大丈夫,難道也怕區區一枚銀針?」李希音說道,好像是在鄙視,卻口不對心的將銀針收了起來,藏在巴掌大小的盒子之中。

少了「兵器」的威脅,韓瑞膽氣頓生,捉起了另外的小手,在掌中反覆玩賞,輕聲道:「回去就回去,反正這麼近,過兩去我去看你,反正已經革職了,時間多的是。」

語氣之中,難免有幾分莫名的失落,依戀權勢卻也談不上,就是覺得不爽,韓瑞覺得自己儘管說不上勞苦功高,但是也盡職盡責,現在卻被人陷害除職,坊市之中,不明真相的王公貴族,升斗小民,恐怕都認為事情就是自己所為,只不過是朝中有人,將那小吏推出來,當自己的替罪羊,熟不知事實恰好相反,實在是嚥不下這口氣。

「我相信你。」李希音說道。

「我也相信自己。」韓瑞微笑,這口氣暫且憋下了,待找到那人……目光掠過一抹凌厲,韓瑞神態自若,和煦笑道:「你過來的時候,約兒她們在做什麼事情?」

「清掃臥室,安排拜神祭品,一時半會,閒不下來。」李希音說道,聲音輕得幾不可聞。

「那……」韓瑞說道:「我們也去幫忙吧。」

哦,心裡好像多了點兒失落,在韓瑞的攙扶下,李希音盈盈而起,習慣成自然,纖手理了下衣裙,突然覺得身子微緊,嘴唇多了陣火熱的感覺,隨之反應過來,美麗的眸子水潤迷離起來,悄無聲息的輕閉,香軀柔軟無力,化成了一灘春水。

如癡如醉的一番長吻,直到纏綿窒息,韓瑞這才放開了香唇,雙手環抱柔軟芬蘭的背肌,耳鬢廝磨,微啜了只晶瑩如玉的耳垂,聲音輕喘,低沉道:「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李希音奇怪輕問,秀首輕抬,目光含羞,顧盼之間濕潤得幾乎要滴下水來,芳心怦怦亂跳,柔軟的身子不自主地輕輕顫抖,不是緊張,而是歡快愉悅的餘韻。

「忍不住,又冒犯你了。」韓瑞帶著笑意說道:「這回,不會再摔我了吧。」

「不摔了,改成揍……」李希音滿面紅霞,小手握成了粉拳,用力捶打,落到了韓瑞的胸前,卻如同柳絮拂身,軟綿綿的,卻是有幾分舒服。

「那我要報復回來。」韓瑞笑道,捉起了粉膩的小拳頭,低下頭去,用力地吸吮著懷中美女的鮮潤柔唇……

過了良久,門外傳來篤篤的聲音,才將兩人驚醒,李希音慌張掙脫韓瑞的懷抱,躲到屏風的後面,整理衣裳。

抹了下嘴角,芬蘭的溫香繚繞鼻間,韓瑞問道:「何事?」

「郎君,虞公到訪。」僕役連忙說道。

韓瑞說道:「好,我馬上去。」

打發僕役先行,走到屏風之後,韓瑞輕聲道:「遲些再走,我送你。」

「嗯,貴客來了,你快些出去迎接。」李希音說道,見到韓瑞走出書房,覺得心裡有些空蕩蕩的,纖手撫著臉頰,像火燒似的滾燙,忍不住輕輕嬌斥,真是無賴……

[BOOK: 003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4:3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