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一卷 江南好 第三十六章 衝突
「侯鮐。」回答的卻是王瓔珞,見他輕微而笑,恐嚇似的說道:「水族之奇味,清明前後,肉質最為鮮美,卻也是最毒的時刻,稍微不慎,絳真將怕有香消玉殞的危險。」

唔,絳真拈指而笑,並沒有如同普通女子一般給嚇倒,似嗔似喜道:「王郎君莫不是在欺我是見識不足小女子,沒有聽說過江南河豚的聲名?」

原來是河豚,韓瑞恍然大悟,嗅著撲面而來的奇異香味,口中頗有點垂涎欲滴,可是也有些微的猶豫,要知道儘管在後世河豚美味也享譽中外,但是因貪嘴中毒而亡的例子也不在少數,拚死吃河豚的說法可不是戲言而已。

在中國,食河豚的歷史可能要追溯到上古,大禹治水時期,那時就有河豚有大毒,味雖美,修治失法,食之殺人的記載,民間也有吃了河豚血麻、籽脹、眼發花的說法,然而,千百年來,人們卻又難以捨棄河豚的美味,抵擋不住這難言的誘惑,無視前車之鑒,屢教不改,每當清明前後,為品嚐河豚,連性命也暫時不要了。

微微嚥了下喉嚨,韓瑞心裡糾結,上輩子沒有吃河豚的機會,只聞其聲,傳言河豚肉就如同罌粟,充滿誘惑力,品嚐之後,便讓人欲罷不能,這讓他非常好奇,而今機會就在眼前,舉手可得,卻因其存中的風險而顧慮重重,一時之間,不好決斷。

惜命是人的本能,韓瑞可不希望再糊里糊塗的嗚呼哀哉了,看看王瓔珞與絳真,兩人似乎也是如此,心有所動,卻不敢輕易嘗之。

明白幾人的顧慮,錢豐連忙笑道:「大家放心,烹製河豚的膳夫廚師,可是當年隨前朝煬帝駕臨揚州的御廚,手藝精湛,絕對不會出問題的。」

說著,一陣腳步聲傳來,卻見一個六旬老者走了進來,滿面圓潤透著紅光的臉龐露出笑容,手裡端著小盅河豚,當著眾人的面,將美味吃完,飲著香湯,腆著圓滾滾的肚腩歎氣,眼睛微閉,似在回味。

片刻,見廚師平安無事,眾人立時放下心裡,相互示意,韓瑞率先夾起一塊薄薄的魚片,蘸上由菘菜、蔞蒿、荻芽調製而成的佐醬,送進口中,微嚼,剎那間,一種難以形容的滋味在舌頭上打轉……

「怎樣?」錢豐好奇問道。

沉吟了下,韓瑞歎道:「的確讓人不惜一死。」

「那是自然。」錢豐得意笑道:「清甜的蔞蒿、荻芽,還有美味難言的河豚,配上香醇可口的蓬萊春,再有好友佳人相伴,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這算是比較隱晦的表白,韓瑞含笑應允,然而絳真似乎沒有聽到,修長嫩白的纖指拎捧著杯盞,清麗的眸光溢動,脈脈望向王瓔珞,看來真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為之奈何,韓瑞心中歎氣,不忍看到錢豐失望的表情,連忙招呼眾人品嚐難得佳餚。

可能也有心理準備,錢豐稍微失落片刻,又振奮起精神來,繼續向美人獻慇勤,絲毫沒有沮喪之意,讓人不知道應該佩服他看得開,還是哀歎他沒心沒肺,不過,他的待遇還算不錯,美人美食近在眼前,相對某人來說,就顯得十分幸福。

就在幾人笑語盈盈,談天說地的時候,竹林外的小路旁,透過稀疏的竹葉,望著舉杯笑談的幾人,周瑋心裡充滿了羨慕嫉妒恨。

可惡,看了片刻,周瑋握緊拳頭,再也按捺不住心中怒氣,發洩似地朝旁邊筒車踢去,只聽?鐺幾聲,擱置在田間的筒車轟然倒塌,落入河水之內。

「你在做什麼?」冷漠的聲音響起,旁邊田埂上出現韓壯的身影,皺著眉頭,望了眼小河中的筒車,再莫名其妙地看著岸邊上的周瑋。

瞥視韓壯,周瑋懶得理會,恨恨看了眼竹林叢中的幾人,轉身就要離去。

「等等,去把筒車撈起來再走。」韓壯平靜說道,上前伸手一攔,沒有多少氣憤的情緒,只是覺得不管周瑋是出於故意還是不小心碰落筒車,揀拾起來安放那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鄉野村夫,滾開,別擋路。」周瑋罵道,將肚子裡憋的氣宣洩到韓壯身上,可惜,他算漏了件事情。

這裡是韓家村,不是揚州城,而韓壯的性子與韓七一樣,也是個火爆脾氣,一點就炸,如果是村裡人,或許還收斂忍讓,但是對於周瑋,那就沒有這個必要了。

冷哼了聲,韓壯攙起手臂說道:「道歉,再去把筒車拾上來,不然……。」

周瑋趾高氣揚,伸手戳著韓壯的胸口,聲音傲慢道:「不然怎樣,鄙夫,知道我是誰嗎,我是……啊呀。」

他正準備報出姑父的身份以勢壓人,然而韓壯卻不吃這套,見到周瑋盛氣凌人的模樣,火氣從心底冒了出來,順手一拿,一折,一推,周瑋抵禦不了韓壯的力氣,蹭蹭後退兩步,撲通一聲,掉落河中。

「你……給我記住。」

順著河不飄流幾米,幸好周瑋會游泳,踩蹬幾下,撲爬到對岸,冷不防吐咽幾口河水,咳嗽幾聲,怒火中燒,指著韓壯,身子發顫,摀住痛疼的手指,半響從牙關擠出一句話,也顧不上所扭擰濕透的衣裳,掉頭就走。

模約片刻,走出韓家村,來到周陳村的地界,周瑋低頭快步,直接向村中一幢青磚粉牆的宅子衝去,舉步欲跨門而進,身體忽緊,卻是給人攔截下來。

「站住,小子。」守門的麻衣僕僮得意洋洋說道:「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是誰,知道這是誰的家嗎,居然敢溜闖進去。」

「知道我是誰,還不讓開。」周瑋沒心情瞎扯,直想進去換件乾爽衣服。

「咦,做賊還有理了。」守門僕僮驚訝歎道。

賊,周瑋睜大眼睛,抬起頭來,滿面怒容,再也忍耐不住,滿肚子的嫉妒、怨恨、怒火終於徹底爆發起來,只聽啪的一聲,一個巴掌朝僕僮臉上打去。

哎喲,臉皮吃痛,僕僮慘叫起來,愣了下,連忙大聲呼叫:「兄弟們,賊人來了,快出來幫忙……。」

瞬間,宅院冒出十幾個健壯的護院打手,手裡掉拿著刀槍棍棒,話也沒多說半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周瑋身上招呼……

須臾,一陣驚天動地的慘叫,響徹雲霄。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6:5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