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第一卷 江南好 第六十八章 軍中袍澤
聲音平易親和,有種莫名的魅力,起到安撫人心的作用,韓瑞聽聞,立即覺得這行應該不是壞人,暗暗鬆了口氣,笑道:「是呀,你們要找誰,村裡每戶人家我都認識,我帶你們去吧。」

不用英俊中年開口,旁邊就有威猛大漢答道:「我們找韓鋮。」

「韓鋮?誰呀。」韓瑞皺眉思索,想了又想,茫然搖頭道:「韓家村有這個人嗎……啊呀,對了,是七伯。」

到了最後,韓瑞才恍然醒起,伯父韓七的大名,不就是這個麼,平時總聽人叫喚七叔、七伯、阿七之類的行第排名,差點就給忘記了。

「哈哈,運氣不錯,遇到的居然是韓大刀的侄子,不過臉白體弱跟姑娘家似的,和他一點兒也不像。」

幾個大漢附和點頭,大笑不已,讓韓瑞覺得有些尷尬,暗暗比劃了下,自覺得個頭又比以前高了半寸,應該沒有那麼差勁吧,當然,肯定沒有辦法與眼前這幫身材魁梧,八尺多高的彪形大漢相比,勉強與人家的肩膀齊平,真的很打擊人心。

「咳。」為首的俊逸中年出聲提醒,顯然,這人的威望極高,僅是一個聲音,就能讓幾個大漢斂笑止聲。

「小哥兒,我們是韓鋮解甲歸田之前的行伍同僚,今日路過揚州,特意前來探訪,可否帶我們前去。」俊逸中年和聲笑道,十分讓人信服。

「可以,不過……」韓瑞遲疑道:「但是七伯不在家,清早時候,我見他到城裡去了。」

一行人聞言,頓時皺起眉頭,覺得運氣不佳,真不湊巧,幾個大漢紛紛看向氣度不凡的俊逸中年,等待他的決定。

俊逸中年也是遲疑不決,畢竟身上有要事需辦,轉道來此地探望多年的老部下,已經耽擱了半日功夫,若是再多加逗留,回去也不好交待,不過,既然來了,也不差一時半會,沉吟了下,俊逸中年問道:「那他大約什麼時候能回來?」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韓瑞搖頭,提議道:「要不,我們到他家裡坐下,十八哥在家,他應該知道。」

考慮了下,俊逸中年欣然答應:「也好,多年不見,好不容易有機會逢面,卻又匆匆離開,怎麼也說不過去。」

「請隨我來。」韓瑞在前面引路,不時回頭笑道:「幾位大叔哪裡人呀?怎麼稱呼?」

「某姓李,勉強稱得上是京畿人士吧。」似乎俊逸中年才是正主,什麼話都由他回答,而那幾個威猛大漢卻是僕叢之流,習慣性地圍繞他的身旁,沉默少言。

「京畿長安,真是好地方。」韓瑞笑歎道:「貴客遠來,一路風塵,辛苦了。」

「小哥兒,好地道的官話。」俊逸中年眼睛微亮,原來韓瑞上面說的那句話,用的是充滿長安口音的腔調,也就是官話,一路行來,聽到的都是吳儂軟語,乍聽熟悉的聲音,確實倍覺親切。

「呵呵,一般而已,倒是大叔,以前在揚州住過吧。」韓瑞笑道:「要不是大叔自己說,真是聽不出來你是京畿人士。」

「……有過那麼段日子。」俊逸中年說道,含糊其辭,目光悠思,勾起了往日回憶。

「哦,到了。」韓瑞只是隨口閒聊,眼見到了韓七家,也沒有往下問,上前兩步,揚聲叫道:「十八哥在家麼,村裡來了幾位貴客,是七伯當年的袍澤弟兄。」

稍響,卡嚓一聲,籬笆院內的木門拉開,露出韓壯健壯的身影,臉上帶著幾分迷惑的表情,流星大步走來,見到韓瑞滿面燦爛的笑容,遲疑了下,略微點頭,態度不算友好和善,卻沒有了往日拒之千里之外的冷漠。

「十八哥,幾位大叔是七伯的袍澤,特意上門拜訪。」韓瑞明知故問說道:「七伯呢,在家吧。」

「阿耶到城裡了,遲些才回來。」韓壯說道,目光望著幾個彪形大漢,心中不怎麼確定這些人的身份。

「哈哈,真是韓大刀家,這小子與他一個模樣,一看就知道是他的種。」

「是叫韓壯吧,是否記得海叔,當年我還抱過你呢。」

「怎麼不記得,你毛手毛腳,還把人家弄哭了,給尿了身……」

幾個大漢紛紛打趣,興奮聊起了當年往事,韓壯聽了,依稀回憶起來,或許是曾經聽韓七說過,硬朗的臉龐慢慢變得柔和起來,嘴角掛了絲笑容,揖身說道:「小侄見過幾位叔父。」

「起來,起來。」

「轉眼間,當年巴掌大的小子,現在居然長得這麼高壯,韓壯,名字真是起對了。」

大漢七嘴八舌的說著,突然上前伸手一推,發現韓壯腿腳生根似的,紋絲不動,心裡更加高興,拍著他的肩膀道:「不錯,不愧是韓兄弟的兒子,有幾分功力。」

手掌拍得彭彭震響,韓壯面不改色,反而有點被讚美的羞澀,旁邊的韓瑞卻咋舌不已,這麼重的力道,換成是自己,還不給打成肉泥。

心中羨慕幾人強悍的身材,韓瑞微笑說道:「幾位大叔,七伯到城裡辦事,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不如進去喝杯水,慢坐稍等。」

「如此甚好。」俊逸中年眼睛掠過一抹讚賞,從這細微之處,可以看得出來,韓鋮的侄子卻是要比兒子更加明白待客人情。

「諸位,請進。」韓瑞伸手虛引,率先進門,也不知道韓壯是有自知,或許是沒有這個意識,對於韓瑞反客成主,代替自己招呼來客的行為,似乎並不著惱,反而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

韓七的家境不錯,宅院固然比不上韓瑞家的青磚黛瓦,清幽雅致,但也足夠寬敞,七八個大漢進來,也不顯拘謹,廳中陳設簡單粗獷,四方廳門敞開,只有寥寥幾張蓆子,再無它物,在他人看來,自然是簡陋之極,然則幾個大漢好像很喜歡這種風格。

一邊打量,一邊點頭笑道:「與軍中帳蓬類似,不愧是悍卒韓鋮,儘管安逸了多年,本性卻沒變。」

悍卒,韓瑞驚訝,好響亮的名號,這麼說來,韓七當年,在軍中,最起碼在袍澤心中,應該也是號人物,不然已經過去多年,他們怎麼還記得有這麼個人,而且專程前來拜訪。

「還不是將軍教導有方。」有人隨口提起,韓瑞下意識地望向俊逸中年,口中笑問道:「將軍是誰?」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6:1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