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第一百七十二章 山中精靈

兩人情火燃燒,自然是激動萬分,在馬鞍上搖來擺去,動作幅度之大,著實辛苦了胯下的青驄寶馬,為了配合他們的動作,只得在地上不住打轉,不時悲鳴幾聲,為攤上韓瑞這個主人感到委屈萬分。

良久,流螢癱軟在韓瑞懷中,秀首低垂,細聲細氣道:「你怎麼能這樣。」

聽到怪怨,韓瑞低頭觀看懷中的流螢,只見她俏臉暈紅,柔唇微張,一雙眸子半開半閉,朦朧欲醉,還沉浸在剛才潮湧般的愉悅中,顯然也是口是心非,也不言語,只是在在她的晶瑩耳垂上輕輕親吻。

流螢嚶嚀,白嫩的小臉通透,似要滴出水來,雪白的肌膚上滲出一層誘人的光暈,如絢麗的彩霞在純淨的天空漫天綻放,說不出的美麗動人。

如癡如醉、忘乎所以,纏綿悱惻,過了許久,韓瑞才重新策馬疾行,此時的流螢渾身酥軟無力,依偎在他懷中,兩人都沒有說話的興致,默默地體會著這種種妙不可言的激動,直到來到官道的附近,隱約可見雄壯的長安城,流螢才有所動作,扯了扯韓瑞的衣袖。

韓瑞勒馬,輕聲問道:「怎麼了?」

「在這裡停下就可以了,再走過去,別人就看到了。」流螢說道,聽不出她心中的想法,不過韓瑞卻是一陣心虛,猶豫起來。

「知道害怕了吧。」流螢哼聲道,輕輕在他手臂上掐了一下。

這話不好回答,但是更加不能無言相對,韓瑞乾脆又抱起美女的小腰,嘴唇在細緻的粉頸上輕輕吻過,慢慢轉移,流螢掙扎了下,見到此地幽靜,四下無人,自己又是弱小女子,沒有反抗的餘力,只得聽之任之了,迷迷糊糊之中,丁香暗吐,主動地迎合起來。

幾乎是本能,口中含著香澤之時,韓瑞的手掌,也悄然無聲的上移,輕輕握住了團椒蘭柔膩的軟肉,流螢猶如受到電擊,身子僵硬,呼吸一度停滯,胸口起伏,豐腴柔軟的**好像驚嚇逃竄的小兔子,活蹦亂跳,跌蕩聳動。

手掌在軟肉上輕輕滑動,即使是隔著數層衣布,仍舊可以感受到其中的綿軟滑膩,彈性十足,美妙的觸覺難以言喻,韓瑞口中攻城掠地,直到窒息的感覺再次湧現,才依依不捨移開嘴唇,急促喘息,手指卻沒停下,此起彼伏地輕揉慢搓,細細品味少女**的羞澀和悸動。

先前只是羞澀的半試探、半將就的親熱,現在少女最富貴的地方,落到別人的掌握之中,自然不能同日而語,流螢喘氣吁吁,心中充滿熾烈渴望,很想就此沉淪下去,可是稍微殘餘的理智,卻讓她勉強振起餘力,抓住韓瑞的手掌。

「不要這樣。」流螢微微睜開眼睛,眸子之中水波蕩漾,似拒返迎。

手掌停在**之間,清晰地察覺從少女心扉傳來的劇烈心跳,韓瑞輕聲道:「怎麼了?」

「這裡……現在不行。」喉間發出輕微的呻吟,流螢眸光迷離,囈語說道:「你快些娶娘子過門吧。」

韓瑞微怔,有些瞭然,又有點兒疑慮,也不知道怎麼應對了。

涼了片刻,稍稍壓制了心頭的燥熱,扯開韓瑞的手掌,流螢嬌媚說道:「明日午時,娘子要到老君殿敬香,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韓瑞自然明白,含糊答應了聲,不過又覺得對不住眼前佳人,正在躊躇的時候,卻見流螢悄然下馬,走了幾步,回眸笑道:「其實,娘子根本沒有在意什麼吳娃,前去找你,是我自己的意思。」

見到韓瑞瞠目結舌的模樣,流螢噗嗤笑了,心情舒暢,步履輕盈,走到官道之上,攔了輛進城的馬車,白嫩的小手微微擺動,車簾迤邐而下,馬車輕快,緩緩順著人流,慢慢消失在城門之中。

目送流螢離去,又徘徊了片刻,韓瑞搖頭輕笑,縱馬調頭,疾行回去,仔細回思,心中也莫名的暢快歡喜。

翌日,清晨,特意起了個大早,洗漱之後,仔細整理容裝,再三檢查,沒有發現遺漏的地方,韓瑞關上房門,騎馬直奔驪山老君殿。

驪山位於長安城東北方向,因遠望山勢如同一匹駿馬,所以得名,而且就是在新宅院的附近,韓瑞自然不會陌生,不過從來沒有去過就是,不過倒是經常聽人議論,驪山晚照,是關中八景之一,每當夕陽西下,驪山輝映在金色的晚霞之中,景色格外綺麗,韓瑞也動過前往觀賞的心思,可惜百事纏身,脫不開身,現在也算是如願以償了。

不久之後,韓瑞來到自己的宅院附近,想了一想,直接過家門而不入,快馬馳騁,很快就來到了驪山腳下,只見這裡山勢逶迤,樹木蔥蘢,景色翠秀,美如錦繡,不過因為身在山下,也沒能瞧出山勢是否如同駿馬。

山路崎嶇,陡坡眾多,不宜以馬代步,不過山腳下倒有不少店舖,販賣各樣香火燭蠟,酒水小吃等物,形成了個頗為熱鬧的草市,不時可見行人商客在此打尖休憩,再對比現在的時辰,不過是卯時末而已,這裡就聚了近百人,韓瑞只得感歎,做生意的真是辛苦,起早摸黑的,著實不容易。

隨意找了間店舖,丟下十幾枚銅錢,讓夥計代為照料,韓瑞就匆匆朝山上進發,健步如飛,須臾來到半山腰上,韓瑞止聲喘氣,俯瞰而下,卻發現有幢金碧輝煌、壯麗豪華的宮殿,五顏六色的樓台,雕刻精工的合歡花圖案的窗欞,飾有金鳳的雙闕的寶頂,在陽光的映襯下,散發出富麗堂皇的氣息,讓人迷醉。

華清宮三字浮現在腦海,不對,現在應該叫做湯泉宮,韓瑞眨著眼睛,仔細觀賞片刻,心中自然萌生了個想法,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進去泡個溫泉湯。

感歎了番,韓瑞繼續前行,又爬了個山頭,忽而聽到陣陣異響,反正時間充裕,也不著急,帶著幾分好奇,韓瑞聞聲而去,卻見東方天空朝霞照映,彤雲燦爛,山風吹拂之中,不斷響著輕脆的嬌喝聲。

韓瑞凝視注視,只見對面的一座陡峻秀峰坪台之上,綠樹蔥蘢之間,一個身材曼妙的少女,白衫飄飄,翩翩然持劍起舞,可稱之為舞,卻又不然,那劍鋒流轉自如,如同浮光掠影,燦出許多銀白光芒,銀芒所掠蹤跡,憑空畫影,宛如雪白的緞帶,飄逸清秀,姿態優美。

然而劍刃捲起之時,卻發出陣陣呼嘯,凌厲逼人之極,不要忘記,韓瑞已經練習了大半年劍術,儘管只是初窺門徑,不過在韓晦的熏陶指點下,眼力卻也不差,自然看得出來,這套劍法看似柔美,其實暗藏殺機。

等等,這劍法好像似曾相識,自己肯定沒有練過,但是卻依稀記得,韓瑞仔細思考,忽然靈光一閃,拍掌叫道,對了,是晦叔……

韓瑞情不自禁,掌聲在山谷中迴盪,響亮之極,聽到動靜,對面山峰的少女動作忽停,回身觀望,雖然隔著不小的距離,但是韓瑞卻看得仔細,少女不過是十四五歲的年紀,肌膚勝雪,容姿秀絕,精美絕倫。

一身簡約的素白衣裳,襯托著她均勻修長的身材,如夢幻般清純的眼眸,在朝陽的映照下粲然生光,讓人覺得她似乎輕攏在煙霞之中,集天地靈氣於一身,彷彿是一位掉入凡間的仙子,又好像山中的精靈,秀美而嬌俏可愛。

韓瑞只顧讚歎,沒有留意到嬌俏少女的美眸微掠,遠山秋水似的秀眉微皺,似乎在責怪韓瑞的驚擾,隨之轉身而去,消失在坪台之後,讓韓瑞心中不免產生兩分遺憾似的感覺。

清晨的山風,帶著些許涼意,輕輕拂來,韓瑞不由自主打了個冷顫,自然清醒過來,搓著手臂,總算記得正事,連忙繼續奮進,爭取在午時之前,摸清老君觀前後左右的地形,以便製造一場美妙的相逢偶遇。

奔行片刻,韓瑞終於來到了驪山的第三峰,只見這裡景色靈秀飄逸,美得如夢似幻,就在不遠處,但見一條寬達二、三十丈的瀑布從山壁上掛落直下,瀑布飛瀉,水花飄溢,猶如崩珠散玉,如雪若霧,涼爽沁心的清風吹拂過來,夾帶清爽濕潤之意,令人精神為之振奮,只覺得爬山的疲憊也消散了大半。

調息片刻,韓瑞恢復了體力,抬頭之時,忽然發現,瀑布旁邊,有個寬敞的亭子,兩人在亭中相對而坐,中間擱著棋盤,似在對弈,韓瑞目光掠過,覺得其中一人頗為眼熟,仔細觀看,立時想起,卻是在長孫無忌府中見到的太樂令呂才。

似乎察覺有人在觀望自己,呂才抬眼望來,臉上也有幾分訝意,和旁邊對弈之人說了句話,便起身漫步而來,笑容和煦,拱手為禮,開口說道:「不想在此地遇見韓公子。」

「呂太樂。」韓瑞連忙回禮,含笑說道:「卻也是真巧。」

「非是巧也,乃是緣分。」一個聲音傳來,卻是與呂才對弈之人,只見他身高七尺,體形略微清瘦,相貌俊逸,劍眉星目,一身寬衣廣袖的青色道袍,腳著雲履,微風徐來,衣袂飄飛,充滿了玉樹臨風的風采。

「請問閣下是?」韓瑞自然問道。

「李淳風。」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2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