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8
第四百九十九章 平常


出生不久的嬰孩,非常容易養活,幾乎就是吃飽了就睡,醒了又吃,循環往復,換洗niao布的事情,自然有專人負責,處理乾淨,再抹上胭粉,又是個香噴噴的麒麟兒,大部分時間,都是在睡覺,很少吵鬧,惹人憐愛,要是再大些,就比較麻煩了。

不過,再麻煩也要堅持不是,畢竟這是丈夫與父親的責任,韓瑞低頭,端詳兒子揉乎乎,白膩粉嫩的小臉,微笑說道:「淖約,也該給他起了名字了。」

「是啊,剛才阿娘還和我說,給孩子取個小名,較容易開智啟慧。」鄭淖約笑道,拿起嬰孩亂動的小手,小心翼翼的放回襁褓之中。

「你覺得,應該叫什麼好?」韓瑞遲疑不決,按照古代民間說法,初生的孩子,應該取個低賤的名字,比較好養活,類似狗蛋、狗剩什麼的,想到韓瑞有就點惡寒,別人也就罷了,自己的兒子,絕對不能這樣糟蹋。

其實,韓瑞多慮了,富貴人家取名,怎麼可能這樣掉價,一般都是雅俗共賞的,例如越王李泰的小名青雀,晉王李治的小名雉奴,等等,雀呀,奴呀,之類,十分平常普通,甚至可以稱之為卑微,不過添字修飾之後,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夫君是孩子的父親,名字自然是由你來定。」鄭淖約說道,手指戳了戳嬰孩綿軟的小臉蛋,柔唇泛出慈愛的笑容。

韓瑞沉吟,這些日子以來,親朋好友,官衙同僚,沒少在旁邊出謀劃策,名字有雅有俗,各有各的寓意,主要由於有太多選擇了,反而不好決定。

揉了下發漲的腦袋,韓瑞遲疑說道:「要不,讓兒子自己挑選吧。」

「孩兒才滿月,懵懂無知,怎麼選?」鄭淖約奇怪道,理了理襁褓,回頭看向韓瑞。

「捉鬮。」韓瑞笑了笑,解釋道:「把各個名字列出來,讓孩子自己捉,拿到哪個,就是哪個,任憑天意。」

「什麼天意。」鄭淖約嗔怪道:「夫君,這等大事,豈能這樣輕率。」

「只是戲言而已。」韓瑞連忙改口,苦嘆說道:「就是因為意義重大,所以才犯難啊,直到現在,都沒想到個合適的。」

鄭淖約覺得有理,暗暗尋思,隨之秀眉微蹙,雖然也是知書達禮的才女,學問也不淺,但是想到給兒子取名,立即思chao起伏,各種想法猶如亂麻,理不出頭緒,自然猶豫不決起來。

韓瑞也在想,首先,可以把龍虎鳳之類的名字排除在外,畢竟這些容易犯忌,不過……為什麼一定要是吉祥瑞獸,其他也是可以的物事,問題在於,範圍太廣,又沒有明顯的方向,久而久之,腦袋跟糨糊似的,一片空白。

過了片刻,夫妻倆互相對看,不約而同,輕輕嘆氣。

隨手拿了本書,韓瑞輕倚榻邊,嘆息說道:「取個小名都這麼困難,起大名之時,又該如何是好。」

「大名以後再說,夫君,你看這個如何?」鄭淖約欣喜說道,纖手指著書中的一個字。

「庚……」韓瑞額頭冒汗,連忙搖頭反對道:「算了,這個字,不合適為小名,取正名之時再作考慮吧。」

「哦,也是。」鄭淖約點頭,輕輕枕著韓瑞的肩膀,繼續看書。期間,韓瑞也相中的幾個字,卻給鄭淖約駁回。

「這個不成,太普通了,沒有新意,我記得……」鄭淖約搖頭,發表意見,不斷的否決,到了最後,乾脆直接說道:「太平常」

「等下,你剛才說什麼?」韓瑞急忙問道,隱約捉住了重點。

生氣了?鄭淖約明眸輕眨,輕聲說道:「我是覺得,名字有些普通……」

「不對,三個字,太……」韓瑞提醒道。

「平常」鄭淖約說道,忽然反應過來,這個不就是現成的名字嗎。

「對了,平常。」韓瑞歡喜說道:「平常,平常,普普通通,平平常常,你覺得怎樣?」

平常人,沒有什麼特別,老天爺應該不會理采,可以平常成長,沉吟了下,鄭淖約柔唇泛笑,贊成道:「我也覺得很好。」

「那就沒有問題了,孩子就叫平常。」韓瑞斷然決定道,解決了困擾多日的難題,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鄭淖約欣然微笑,俯身模了下嬰兒的小鼻子,喜悅道:「乖乖,以後你有名字了,平常,平常……」

嬰孩易睡,也易醒,或許是鄭淖約挑動,又或許是已經睡足了,嬰兒平常,立即睜開圓溜溜,漆黑亮澤的眼睛,迷迷糊糊轉了下,小嘴輕扁,嚎啕大哭起來。

愣了下,鄭淖約連忙抱起兒子,輕言細語的哄道:「乖乖,不要哭,阿娘在這裡……」

小孩的哭聲,有很多層意思,或是niao了,或是餓了,或是叫喚父母……明顯,平常公子就是後者,在鄭淖約抱進懷中的剎那,立竿見影,即刻停下了哭聲,眼睛熠熠生光,興奮的手舞足蹈起來。

「乖乖,耶耶給你取了個名字,叫做平常。」鄭淖約小心翼翼的環抱孩子,溺愛微笑道:「以後你就是平常了,要記得自己的名字,平常……」

平常公子正是沒心沒肺的年紀,哪裡管什麼名字,非常討厭身上層層包裹的束縛,不停的掙扎,揮手振臂,蹬足踢踹,沒有安分的時刻。

小兒多動,這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在崔氏的指點下,鄭淖約也不以為怪,隨手撩了小束青絲秀髮,輕輕的**起來,立即吸引平常公子的注意力,也不踹足了,伸出揉乎乎的小手,笨拙的抓來抓去。

可惜,沒有一次能夠成功,平常公子不樂意了,嘴角輕扁,鄭淖約連忙將絲發塞到他的小手之中,這才心滿意足,樂滋滋的玩耍起來,拉扯了兩下,鄭淖約低頭遷就,也不覺得有什麼不適。

發現那束青絲秀髮不會動了,平常小公子卻是沒了興致,扔開絲發,小手攀在鄭淖約高高的**上,小嘴發出嗒嘰的聲音,應該是玩累了,肚子餓,急需進食。

母子同心,鄭淖約自然明白,輕輕解開紗羅衣裳,豐滿高聳的**,與往常相比,更是大了幾分,隱隱透出薄中蟬翼的訶子,月光如水,透窗而來,鄭淖約好像沐浴在朦朧的清輝之中,露?露的肌膚白暈模糊,令人目眩神搖。

纖手輕扣訶子,就要拉扯下來,忽然發現了什麼,鄭淖約俏臉微紅,輕輕的避開身子,在月光的映襯下,鄭淖約的背影顯得愈發美麗,溫柔的抱著孩子,湊近高挺的柔峰,隱隱約約可以聽到滋滋的聲音。

過了片刻,沒有了動靜,應該是平常公子終於進食完畢,鄭淖約輕掩衣裳,輕輕回身,羞澀說道:「又睡了。」

嗯,韓瑞點頭,輕聲提議道:「要不,送他到隔壁,讓姆嬸幫忙照顧。」

「好……」鄭淖約應聲,好像有幾分嬌羞,俏臉上紅得好似要滴出血來。

韓瑞喜形於色,很有默契,在鄭淖約手中接過孩子,躡手躡腳的出了房門,儘管已經是夜靜更深,不過孩子經常半夜驚醒,需要人照顧,姆嬸自然不會那麼早休息,見到韓瑞抱著孩子過來,連忙小心翼翼接拿,帶著幾分曖昧笑容,目送韓瑞離去。

月色朦朧,好像霧氣,燭光搖曳,忽長忽短,猶如輕紗,韓瑞輕步走進房中,悄無聲息的關門上鎖,居然有幾分緊張的心情,如同新婚之夜。

鄭淖約側身,躺在榻上,披著輕薄如紗的貼身小衣,在燭光的照耀下,肌膚潤滑,猶如凝脂,彷彿是一塊沒有絲毫瑕疵的美欲,韓瑞走了過去,從背後摟住她的纖腰,纖巧盈盈,小腹平坦,如同少女的身材,根本不像是生過孩子的母親。

韓瑞動情的在鄭淖約平坦的纖腰小腹上撫模,輕輕親吻她渾圓的肩頭,鄭淖約身子輕顫,突然回過身來,兩條柔軟雪白的手臂,纏繞上韓瑞的脖頸,主動找到他的嘴唇,親吻如雨點般灑落下來。

差不多一年了,即使平日同床共枕,可是兩人卻不敢貪圖歡愛,苦忍了許久,終於得到解放,鄭淖約變得十分熱情,舌尖巧妙地吞吐,狂亂地勾纏,身子酥軟,心中悸動,一會兒之後,手足無力,喘氣細細,軟綿綿的爬在韓瑞的懷中。

「約兒,怎麼不動了。」韓瑞輕輕調笑,含啜著鄭淖約白欲柔軟的耳垂,呵了幾口熱氣,手掌在她滑膩溫潤的香臀上,慢慢的揉撫起來。

「壞蛋。」鄭淖約羞得滿臉發燙,纖手軟綿綿的捶打了幾下韓瑞,口中卻不爭氣的發出幾聲嬌膩的聲音,灼熱的柔唇半開半閉,呼吸急促,陣陣酥麻,十分舒服。

輕笑了下,韓瑞溫柔仔細的把鄭淖約的身體扳了過來,隨手剝開輕薄羅紗,兩座飽滿柔軟的雪峰傲然聳立,一條潔白滑膩的深溝橫亙**之間,雪白豐滿的山峰隨著鄭淖約的呼吸在她美好的**上顫巍巍的抖動。

韓瑞緩緩俯身,長長地吸一口氣,鼻中似乎能聞到一縷淡淡的肉香,成熟的,香甜的,帶著母性的寬厚和慈愛,讓人迷醉,韓瑞忍不住輕輕含著一顆飽滿的尖粒,陶醉的吸sh?n起來,甜蜜的香汁化了,融入他的身體、血揉、靈魂之中……

[BOOK: 005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17: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