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第三百四十三章 誰傢俬園

下意識的,韓瑞準備推門,突然反應過來,不對呀,十分警覺,轉身拔腿疾行,繞到了小樓之後,拍胸喘氣,好險,好險,聽聲音,這個時段,肯定是輪到哪家王公貴族的女眷湯浴,若是直接闖了進去,那就百口莫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這個崔焙,真是靠不住,韓瑞嘀咕,多半是在什麼地方,風流瀟灑,沉醉於溫柔鄉中,哪裡顧得上叫喚自己,搖頭歎氣,韓瑞仔細打量,尋找回到白虎觀庭院的道路,可惜,他注定要失望了,小樓之後,是個花圃,種了幾簇花草,然後就是圍牆了。

對比了下高度,感覺攀爬不上去,況且這種翻牆越戶的事情,韓瑞已經多年沒有練習,身手不比當年,技術生澀,無可奈何,回想中學時代,飛簷走壁的功夫,不由得發出幾聲韶光易逝,青春不在的感歎。

扯遠了,發現前方無路可走,又不願意退後,要是給泡溫泉的女眷逮住,恐怕難以解釋清楚,韓瑞只得貼著小樓牆壁,準備繞個大圈子,回到原來位置,順著小門歸去。

繞行片刻,走到了廂房窗戶位置,眼看勝利就在眼前,韓瑞嘴角綻放笑容,突然感覺腦袋生風,本能似的,連忙下蹲低頭,吱呀了聲,原來是窗扇開了。

摸了下頭頂,韓瑞暗道僥倖,廂房之中有人,這個時候,即使沒有做賊,也難免有幾分心虛,所以韓瑞沒有作聲,屏氣凝神,小心翼翼的挪動。

人類,總有幾種天性,是難以克制的,好奇就是其中之一,或許沒有心裡沒有這樣想,但是在潛意識之中,腦中也閃過念頭,是誰在廂房裡面開窗,所以韓瑞忍不住猶豫停頓了下,卻聽到兩人在對話。

「你怎麼來了?沒有讓人發現吧。」是個年青男子的聲音,帶著幾分責問,卻出於某種顧慮,壓抑心中的不滿。

接著,就是謙卑的回答:「公子放心,我是由後門進來的,沒人看見。」

「那就好。」頓了頓,年青男子問道:「不是說過了麼,有事我會去找你的,你不要過來,要是讓人發現,那就危險了。」

「我來的時候,細微謹慎,再三查看,沒發現有人跟隨,而且換了裝扮,又易了容貌,除了公子,沒人認得,應該不會有事。」

好像很神秘的樣子,好奇心滋生,韓瑞停下動作,仔細聆聽,廂房卻沒了動靜,似乎是青年在端詳,過了片刻,年青男子的聲音繼續傳來:「話雖如此,不過凡事小心為上,你又不是不知道,現在……」

「我就是知道,才來找公子的。」謙卑聲音說道:「公子答應我的事情,什麼時候兌現,我等不急了。」

「等不急也要等。」青年硬邦邦說道,或許覺得態度生硬,隨之又隨和下來,半是安撫,半是威脅,「這也是為了你好,現在風頭這樣緊,要是給人發現什麼蛛絲馬跡,順籐摸瓜,你就玩了,誰也救不了你。」

另外之人,呼吸急促,低聲道:「我只是按照公子的吩咐……」

「那又怎麼樣,事情敗露,我最多是給斥責,坐幾天牢罷了,你卻是不同,一個腰斬,斷頭之刑,肯定跑不掉。」青年森然說道。

那人呼吸頓止,根據韓瑞的腦補,臉面應該給嚇白了,淒聲哀求:「公子,救我。」

「那是自然,只要你乖乖聽令行事,保你平安無事。」青年滿意說道:「好了,趁著現在沒人,你先回去,晚些時候,我去找你,記得,不要……」

後面聲音輕微,又兼雜開門動靜,韓瑞聽不清楚,心裡有點癢癢,很想偷窺,看個明白,可惜,只是想想而已,韓瑞卻沒有付諸實施,聽到對話,就知道事情隱秘,要是給發現了,有什麼後果,很難預料。

好奇心害死貓呀,沒事不要胡亂參合,韓瑞告誡自己,耐心等了片刻,聽不到什麼動靜,這才放心,準備小心翼翼繼續挪動,然而,只聽吱呀一聲,好像是房門又開了,韓瑞無語,自然停了停,一陣悉悉簌簌的聲音隨之飄了出來,氣喘吁吁,分外耳熟。

「冤家,怎麼現在才找我……」

「有點事情,耽擱了片刻,乖,不要生氣,待我來好好補償你。」

難怪耳熟,原來是……韓瑞愕然,心中破口大罵,真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居然白日宣yin,道德敗壞之極,韓瑞在心裡,大義凜然的譴責,渾然忘記,自己也經常這樣。

「嚶,冤家,對,就是這樣,嗯啊……」

「呼,呼,小乖兒,我來了。」

真是**,一點就燃,有這麼飢渴嗎,晦氣啊,韓瑞腹誹,泡了溫泉,又小憩片刻,血氣正旺,有點兒感覺,察覺廂房男女,已經漸入佳境,也不怕他們聽到,移步過了窗口,站了起來,大步離去。

來到了廂房正門走廊,躲在角落之中,韓瑞呼了口氣,揮袖納涼,沒有辦法,最近補湯喝多了,火氣盛,經不住撩撥,不過話又說回來,廂房兩人的聲音蠻熟悉的,好像在哪裡聽過,女子聲音又酥又軟,應該是在小樓泡溫泉的那個,至於年青男子……

韓瑞尋思,在顧右盼,見到沒人,準備朝小門走去,就在這裡,前面的草叢之中,突然冒出一個人影,光著腦袋,雙手提拿的寬大僧袍,快步竄行,三步作兩步,一溜煙,跑到了後門,賊眉鼠眼,探頭探腦,沒有發現什麼動靜,連忙開門,躍步而出,小心翼翼掩門。

之後,應該是走了吧,韓瑞猜測,動作好生熟悉,如此經典,莫非是幹這行的?

等了一會,沒有發現其他黃雀,韓瑞依葫蘆畫瓢,提著衣衫,幾個縱身,來到小門前面,悄然無聲拉開小門,閃身而進,隨之巧步疾步,在茫茫白霧的大池子穿行而過,出了湯屋,眼前就是花團錦簇的景色,還有陣陣紈褲子弟的喧擾吵鬧的聲音,感覺舒服多了。

故意繞行,從另外的角落走了過去,隨手拿了個馬扎,坐在案邊,取杯小飲,兩杯美酒下肚,情緒慢慢穩定下來,真是倒霉,本來只是小憩而已,卻聽到了一個沒頭沒尾的秘密,稀里糊塗,弄得自己做賊似的心虛。

這個時候,那些公子哥兒,不玩鬥雞了,改為射弈,拿著軟綿綿的長弓,對著二十來步的草靶,瞄準控弦,長箭飛疾,結果……卻也不差,畢竟時常玩耍,已經熟能生巧,除非蠢笨如驢,不然,正中紅心也十分正常。

望了兩眼,那些個姻親發現韓瑞,慢慢走了過來,表情怪異,遲疑了下,有人問道:「就你出來而已,十九叔呢?」

「他……」韓瑞也在奇怪,這麼久了,沒見回來,難道是給兩個小妖精纏住,已經精盡人亡不成?

忽然有人說道:「來了,來了,那個不是?」

順眼望去,卻見崔焙笑容滿面,春風得意走了過來,近了,拱手,笑嘻嘻道:「小憩了片刻,勞你們久等,自罰三杯。」

正好渴了,崔焙執壺豪飲,補充了水分,抹嘴,舒服長歎。

「阿叔,你們在哪泡的湯泉?」

「自然是裡屋,陰陽泉啊。」崔焙笑道:「羨慕吧,下次帶你們去。」

「誰稀罕,我們想去,直接求……」頓了頓,那人說道:「難怪那麼久,光顧享受,錯過了時辰,沒招惹永嘉公主吧?」

「永嘉公主?」

韓瑞錯愕,崔焙也驚訝道:「她來了?我在……廂房小憩,卻是沒有留意。」

「才來不久,打了個招呼,就直接奔小樓湯泉去了。」

「呵呵,那麼,竇駙馬也應該出現了。」崔焙笑道。

聲音未息,竇奉節的聲音就傳來:「永嘉在哪裡?」

眾人望去,只見到竇奉節匆匆而去的身影,顯然已經知道了答案,到小樓溫泉找永嘉公主去了,崔焙見狀,笑瞇瞇道:「竇駙馬也真是的,粘得這樣緊,好像要去捉姦似的……」

捉姦,韓瑞心裡打了個突,剛才廂房那個女子,聲音酥軟熟悉,好像是永嘉公主,男的卻不是竇奉節,這樣說來……眼睛快速輕眨,韓瑞隨之平靜下來,淡然處之,神態自若,切,誰不知道,唐朝公主,就是這樣彪悍,紅杏出牆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可憐的竇駙馬,韓瑞在心裡替他默哀三秒鐘,反正娶公主,就應該有這樣的覺悟,難怪平時看得這樣緊,原來是心中有數了,卻不敢大肆宣揚,忍氣吞聲,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果然,過了片刻,沒聽到什麼動靜,是沒捉到奸,還是撞上了,不敢吭聲,韓瑞險惡的揣測,應該是後者,所以說,駙馬這份工作,看似風光得意,卻不是一般人能夠勝任的,如果沒有寬廣的胸襟,無上大意志,強悍的忍耐力,千萬不要嘗試,免得愁悶吐血,積鬱身亡。

就在韓瑞心中感歎竇奉節忍功無敵之時,卻聽崔焙說道:「符節,盡興了吧,時辰也差不多了,要不我們先行回去?」

「也好。」韓瑞點頭,知道崔焙有事與自己說,站了起來,由原路出了白虎觀,久候的僕役眼尖,連忙牽馬過來。

輕躍上馬,隴馬轉身,望著樸實無華的白虎觀,對比裡面庭院的奢侈華麗,還有藏污納垢的事情,韓瑞心中生出許多莫名的感歎,好奇問道:「阿舅,這裡是誰傢俬園啊?」

「嘿嘿,說起來,你也認識……」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5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