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一卷 江南好 第三十五章 人間美味
王瓔珞薄薄的嘴唇微向上彎,帶著點兒明媚的笑意,雙目猶似一泓清水,如同明珠生暈,美玉瑩光,在韓瑞的臉上轉了幾轉,忽然說道:「明日,我就要回去了?」

啊,出乎意料的回應,讓韓瑞頗有點措手不及的感覺,不是說這首詩是殺手鑭嗎,吟出來的時候,旁人應該目瞪口呆,滿面欽佩才是,怎麼到了這,卻不管用了。

「那你晚上住哪?王兄若是不嫌棄寒舍簡陋,留宿過夜也行啊。」思緒回歸,眼睛微動,唇角泛起淡淡笑容,韓瑞誠懇說道:「真心歡迎,願與之同榻共衾、秉燭夜談。」

「好呀。」漫不經心的回答,讓韓瑞莫名欣喜之時,卻聽王瓔珞輕笑道:「不過,要等以後了。」

「為何?」韓瑞追問,隱約有些明白,卻忽略王瓔珞已經將留宿的問題迴避了。

容貌清秀如新月清暈的臉龐多了幾分郁色,王瓔珞輕聲道:「此行目的已經完成,而且額外又耽擱了兩日,再不回去,怕家人擔憂思慮。」

「你是要回越州?」韓瑞失聲道,才意識到王瓔珞話裡的意思,心情瞬間變得低落起來。

「嗯,辰時起帆。」王瓔珞微側身體,輕輕說道:「卻不知韓兄是否願意送行。」

「那是自然。」韓瑞說道,心中恍然若失。

「王郎君,且來看下,這些相思子,潤紅如玉,招人可憐。」聽到絳真清甜柔美的聲音,王瓔珞欣然而往,卻見錢豐悻悻回來,兩相對比,的確顯得某人可憐。

就要小聲吐槽幾句,忽然發現韓瑞神色不對,錢豐不由問道:「二十一郎,有事?」

「他要回去了?」

「誰呀?」

定下心神,韓瑞微笑道:「王兄明天就要回越州了。」

「真是太好……呃。」錢豐大呼,差點要蹦起來,卻見幾人目光投來,立時機警斷聲,訕訕而笑,不知怎麼解釋的時候,忽見阿福的身影,連忙說道:「怕是要開宴了。」

事情果真如此,在韓瑞的禮請下,絳真微掩雲袖,與笑吟吟的王瓔珞並肩而去,步姿翩然,輕盈浮動,優雅美觀。

落後幾步,錢豐莫名其妙道:「二十一郎,他們在笑什麼?」

「三哥,我知道你在高興什麼,但是他們不知道呀。」韓瑞輕笑解釋:「開宴了,你卻表現得這麼驚喜,大家自然有些……嗯,訝異,同時瞭然。」

哇,反應過來,錢豐恨不能捶胸頓足,仰天長嘯,自己的形象呀。

雖然說,聞吃而喜,應該算是他的本性,但是在心儀美女面前,怎麼也要表現出矜持含蓄來,而今,就在這不經意間,形象全部給糟蹋了,對此,韓瑞也愛莫能助。

宴席,就擺在竹林之中,清風吹拂,竹節碧透,枝葉招搖,嗽嗽有序,仔細聆聽,似乎在譜奏一曲優美旋律,真的是綠竹依依,春水迢迢,野鴨點點,桃李灼灼,紅豆相思,好一片迷人景色。

幾人入席就坐,或許是規矩了,膳食未上,杯盞已滿,淡黃顏色泛著光澤的美酒,散發著異香,撲鼻而來,令人垂涎。

「越州蓬萊春。」韓瑞舉杯笑道:「是三哥贈送,卻也恰巧,是王兄家鄉佳釀,今日以此待客,未嘗不是緣分。」

席間幾人微微點頭,承認韓瑞說得有道理,舉杯遙相示意,錢豐端杯飲盡,而王瓔珞與絳真則是輕抿淺嘗,仔細品味。

唐代釀酒,因為技術原因,度數較低,保存不易,一般是現釀現飲,不然久了,就會變酸,難以入口,然而蓬萊春既然能稱之為名酒佳釀,自然有它獨到之處,清爽醇厚,符合江南軟綿甜糯的口感,回味無窮。

「王兄,如何,是否越州純釀?」錢豐問道,不是為了炫耀顯擺,而是害怕給人以次充好,出身商賈之家,他可沒有染上貴族子弟的虛偽,明知道當了冤大頭,卻為了面子,悄悄地隱瞞下來。

「嗯,三年醇釀,沒有新酒之清,也無陳釀之濁,香甜可口,恰到好處。」王瓔珞評價說道,又淺嘗了口,晶瑩似玉的肌膚,蘊起了淡淡紅潤,反而顯得更加白皙細潤。

旁邊的絳真也是,只見她容色嬌艷,眼波盈盈,似笑非笑,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便如要滴出水來,膚光勝雪如脂粉,嫣紅透白的煞是好看。

適時,又有奴僕托案而來,為幾人擺上菱角、竹筍、蘆芽、蔞蒿等膳食,不愧是專門請來的大廚,幾樣小菜,味道且先不提,就是刀工形制而言,顏色鮮亮,嬌艷欲滴,擺置整齊,分外可愛,讓人不捨品嚐。

對此,韓瑞自然不奇怪,畢竟淮揚菜的刀工,那可是馳名中外的,不過,現在可是設宴待客,不是水果拼盤大賽,擺設漂亮是沒錯,但總不能光上素食吧,給懷海吃還差不多,韓瑞目光帶著疑問,看向錢豐,難道說他知道還有個和尚不成?

別急,等著瞧好了,錢豐擠眉弄眼,似乎有幾分得意之色。

收回目光,帶著稍微尷尬的笑容,韓瑞就要招呼眾人進餐,一陣異香突然飄來,味道十分獨特、濃郁、誘人,突然之間,韓瑞心中有些期待,就連矜持危坐的絳真也面泛好奇,到是王瓔珞,清澈的眼眸掠過了然之意,唇角微彎,從容自若。

很快,每人案前,都擺放著一隻盅盒,一隻小巧湯匙,一盤潔白如玉,晶瑩剔透的肉片,外加一小碟蘸醬,盅蓋掀開,異香正是從這裡飄出。

韓瑞仔細打量,肉片是魚,這點可以肯定,畢竟在江南地區,肉食是以魚膾為主,至於具體是什麼魚類,那就不得而知了。

無視韓瑞投來的探尋目光,錢豐慇勤說道:「絳真小姐,這是江南特產,洛陽應該是沒有的,稱之為人間的龍肝鳳髓也不為過,美味難言,不容錯過。」

「卻是何物?」絳真好奇問道,一雙皓膚如玉,如透明一般的纖手,挾起一片晶瑩透白的肉片仔細端詳,一雙清澈的眼睛顧盼流波,柔唇邊帶著少女純真般的微笑,令人沉醉於秀美容姿之中,淡忘其失儀之處。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56: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