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第二卷 長安行 第一百零二章 去長安?
「二十一郎,你就當可憐我,隨意給幅打發我吧。」屋內,錢豐腆著臉笑道,一雙肥嫩的手掌不自然地揉搓著,模樣、動作,可以用猥瑣來形容了。

「休想。」韓瑞直截了當的拒絕,態度十分堅決。

「二十一郎,好歹我也是你三哥,多少給分薄面吧。」錢豐厚著臉皮道:「那幅師說帖,我就不敢妄想了,但是二王帖中,怎麼也要給我一張。」

韓瑞頭也不抬,無聲的拒絕,虞世南與韓晦相認之後,他自然明白清楚,珍藏的二王字帖到底出於誰人之手,儘管是臨摹贗品,但是也有名家也非名家之分,就好比後世,張大千的仿作,卻比真跡還要值錢。

雖說王羲之的真跡,肯定要比虞世南的臨摹之作高,但那是可遇不可求的寶貝,而且虞世南就在眼前,何必捨近而求遠,韓瑞怎麼可能錯過機會,把二王字帖全部取來,厚著臉皮求虞世南附印留跋。

見到自己當年臨摹之作,虞世南也分外高興,聽聞韓瑞以此臨帖習字,感歎之餘,也應他之請,欣然附上印章,財不露白的道理,韓瑞自然清楚,而且準備把這些字帖當成傳家之寶,怎麼可能洩露出去讓人哄搶。

儘管小心翼翼收藏,但是在練字的時候,正逢錢豐上門拜訪,韓瑞也沒有將字帖收藏起來,一看之下,自然後患無窮,為了求得墨寶,錢豐不搶不鬧,卻充分發揚了死皮賴臉的功夫,有空就前來糾纏,一個字,煩。

「二十一郎,不要那麼絕情。」錢豐滿面幽怨之色,低聲迷喃:「想當年,我們同床共枕,形影不離……」

情不自禁打了個冷顫,韓瑞雙手搓臂,化解滿身的雞皮疙瘩,無奈說道:「三哥,拜託你別總說些讓人誤會的話。」

「誤會?什麼誤會。」錢豐拈著蘭花指,細聲細語道:「人家說的可是事實。」

瞬間,韓瑞臉色發白,一陣反胃,撫住額頭,歎氣道:「服你了,趕緊變回來,不然,我寧可吐死,也絕不屈從。」

「這麼說,你是答應了,不能反悔哦。」錢豐捏著嗓子道,眼睛眨呀眨,拋了個媚眼。

眼暈,韓瑞別過頭去,有氣無力道:「答應了,別演了,再演我就要翻臉了。」

「哈哈,哈哈。」剎那,錢豐猖狂大笑,叉腰吼道:「成功了,果然不出所料,某家真是英明之極。」

翻了個白眼,韓瑞走入內室,很快又包了個長方型盒子出來,掀開蓋子,裡面是長短不一的卷軸,帶著幾分戀戀不捨,韓瑞說道:「諾,全部在此,但是事先聲明,不准翻看,挑到什麼字帖,就看你自己的運氣如何了。」

「呃,這個……能不能給點兒提示?」錢豐忐忑問道,所謂人心不足蛇吞象,說的就是他現在的心境了,開始之時,只想得其一,現在有機會選擇,當然要最好的。

「當然可以,誰叫你是我三哥,兄弟情深,乾脆明白告訴你吧,看,長卷的,就是蘭亭序,這卷,是王大令的中秋帖,那是王右軍赫赫有名的……。」

想了想,韓瑞笑了笑,逐一介紹完畢,大方說道:「想要什麼,儘管拿吧。」

「全要,可以麼。」下意識脫口而出,見到韓瑞的表情不對,錢豐連忙訕笑道:「嘿嘿,笑語,笑語而已,說好了只要一幅,怎麼會出爾反爾。」

這還差不多,韓瑞收回鄙視的目光,含笑道:「三哥,選吧。」

「能不能,打開讓我觀摩欣賞片刻。」

錢豐又提出了新的要求,韓瑞二話不說,直接抱回盒子要走,錢豐連忙攔阻,小心討好,賠著不是,片刻,才哄得韓瑞回心轉意,放下盒子,冷眼旁觀。

擦拭汗水,手指在卷軸之間來回拂動,猶豫不決,半響,錢豐咬牙,試探地拿起了根卷軸,仔細打量韓瑞,發現他嘴角含笑,看不出什麼端倪。

「王右軍的樂毅論,選好了?」

聽著韓瑞的詢問,錢豐又放下,拿起長卷的蘭亭序,笑道:「二十一郎乃是誠實君子,想來是不屑於撒謊的吧。」

「那是自然。」韓瑞說道,眼睛清澈,毫不迴避錢豐的目光。

錢豐放下心來,拿起字帖,緊抱胸懷,頗有幾分不好意思,羞赧笑道:「二十一郎,你也知道的,蘭亭序……厚顏,讓你割愛了。」

「理解,可以理解。」韓瑞十分淡定,微笑了下,蓋上盒子,又抱回室內。

就韓瑞回身剎那,錢豐便迫不及待打開卷軸,怔了下,發個震天悲吼:「居然是樂毅論,二十一郎,你騙我。」

「哎呀。」韓瑞匆匆奔了出來,低頭觀看,連忙抱歉道:「一定是我記錯了,非是存心欺瞞,三哥也知道,字帖雜亂,不打開細看,我也分辨不出來啊。」

換成是你,會信嗎?錢豐心裡滴血,也清楚事已至此,肯定難以挽回,眼睛盈淚,顫聲說道:「二十一郎,不……怨你,但我想知道,最先拿到的,是什麼字帖?」

「呃,我剛才回室,好奇打開看了下,好像是……蘭亭序。」韓瑞小心翼翼道。

噗,錢豐昂首,噴出長長的血霧,以上純屬韓瑞幻想。

只見錢豐狠狠瞪眼,口中唸唸有詞,韓瑞不好意思湊近聆聽,連忙賠罪,好半響,一向寬宏大度的錢豐,藉機說道:「答應我件事情,就原諒你。」

「何事,你說。」韓瑞道。

「答應了?」錢豐問道,韓瑞的態度含糊,既不拒絕,也不肯定。

「難怪有人在背後說你像個老夫子,一點兒也不乾脆利落。」錢豐翻著白眼道:「真不明白顏學政怎麼看上你了。」

抹了把汗,韓瑞無奈道:「三哥,別用看上這詞。」

「好吧,換個說法,人家想收你做徒弟,已經暗示好幾回了,你到底是什麼意思。」錢豐說道:「好歹也有個回應吧。」

「你也知道,我一向很敬重顏學政的。」韓瑞低頭翻著書頁,說出的話卻模稜兩可,讓人不知其意。

「你……又是這樣,難道就不能給個……」錢豐氣得牙齒癢癢。

韓瑞打斷說道:「三哥,你說的事情,不會就是這個吧。」

「當然,不是。」猶豫了下,錢豐正色說道:「二十一郎,我準備去長安了。」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4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