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二卷 長安行 第一百五十五章 信任
明日,哈哈,明日有什麼事呀。」賀蘭楚石笑道,虎目含威瞪眼,這幫小子,嘴巴真是不夠牢靠。

「不要裝傻,凡事量力而行。」韓瑞微笑,勸說道:「明知事不可為而為之,那不叫英雄,也不是逞能,而是愚蠢。」

賀蘭楚石辯解道:「我的就是小傷,醫生診治之後說,明日就差不多復原了。」

「是哪個庸醫,改天讓兄弟們把他的店舖砸了,省得禍害別人。」韓瑞哼聲道:「所謂傷筋動骨一百天,昨日受的傷,明天就能治癒,恐怕是扁鵲華佗復生,也難以做到此事。」

一幫少年深以為然,紛紛開口附和起來,勸阻賀蘭楚石不要逞強,安心休養。

「沒有傷到筋骨,就是淤腫而已。」賀蘭楚石連忙說道:「醫者診斷,只要敷藥靜養,淤血散開,就沒事了。」

「大伙都聽到了吧。」韓瑞笑道:「賀蘭,你可是不打自招,靜養是什麼意思,顧名思義,讓你不管有事沒事,待在榻上別動就成了,不行,喝酒之後,立即送你回去,大家都記得,傷勢痊癒之前,別去打擾他了。」

喏,少年們紛紛應聲。

「那明日的約戰怎麼辦?」賀蘭楚石急慮道:「少了我,你們不是他們的對手。」

「賀蘭大哥,莫要小瞧人,以前是讓著你,真要是動手,你肯定不如我。」

「就是,看來,明日我也不能有所保留了,全力以赴,你們等著看我出彩就成。」

幾個身強力壯的少年拍著胸口,一臉的自信,賀蘭楚石感動之餘,卻搖頭說道:「不是說你們技藝不成,而是平常時候,都是我來領隊的,現在少了我,你們誰來指揮?就算推出人選,匆忙之間,也配合不起來。」

賀蘭楚石言之有理,一幫少年立即沉默下來,卻聽韓瑞說道:「能不能推遲幾日,待賀蘭傷癒之後,再行比賽。」

「大丈夫一諾千金,寧可抱病赴約戰敗,也不屈膝求人乞憐。」賀蘭楚石揚聲道,自然一股傲氣。

見到嗷嗷呼叫的少年們,韓瑞知道他們肯定贊同賀蘭楚石之言,也不再多加勸說,而是皺眉問道:「這般鄭重其事,你們的賭注是什麼?」

「敗了,從此以後,不管在什麼地方,只要見到對方的人馬,就自動退避三舍。」賀蘭楚石說道,心中愧疚不安,都怪自己,連累了大家。

自然,在韓瑞看來,這不叫什麼事,但是對於少年們來說,的確是種恥辱。

一個少年叫道:「我們不能輸啊,要是他們跑到我們的盤地來耀武揚威,大家卻要避開,面子往哪擱,以後都不用出來見人了。」

「就是,輸了,白馬堂多半要散了。」

眾人憂心忡忡,議論紛紛,也沒有解決的辦法,未戰而先言敗,看來在他們心中,也清楚少了賀蘭楚石,取勝的概率不大,韓瑞沉默靜思,賀蘭楚石更是羞愧難安,抱壇狂飲,酒水溢流,把衣襟都滲濕透了。

一陣酒香撲面而來,韓瑞抬頭,立即勸說道:「賀蘭,多飲無益,宿醉傷身。」

「醉了更好,不用煩心了。」賀蘭楚石說道,放下了酒罈,晶瑩的酒液滴滑草坪,慢慢的滲透融化消失了。

摸著下巴考慮了片刻,韓瑞若有所思,突然說道:「賀蘭,和你們約戰比試的,都是些什麼人物?」

「都是些豪門子弟,李德獎、程處弼、尉遲寶琳,還有另外幾家子弟,也在旁邊看熱鬧,所以我們不能避戰。」賀蘭楚石握拳說道:「要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家世出身雖然沒有他們顯赫高貴,但也不是庸碌之輩。」

公子哥兒也分成很多類,比如賀蘭楚石等人,或沒落貴族出身,或是家境殷實子弟,然而李德獎幾人,父輩是軍中重將,又是國公勳爵,的確當得高貴顯赫的評價。

兩者之間的地位相差懸殊,根本沒有可比性,然而知道李德獎幾人的身份之後,卻更激起了賀蘭楚石等人的不服之心,在長安城中比賽之後,自然是興奮之極,可惜沒過幾日,李德獎幾人捲土重來,卻輪到他們大輸大敗了。

「他們卑鄙,居然找人幫忙。」

有人不憤,賀蘭楚石卻搖頭說道:「戰場之上,沒有勝之不武的說法,況且我們自己也尋求援助,一樣敗下陣來,更是沒有借口可言。」

眾人無言以對,長長歎氣,愁眉不展。

「賀蘭,若是你相信我,這事就交給我處理吧。」沉吟片刻,韓瑞開口說道:「或許不能讓你們得勝,卻能保證不會讓你們丟臉。」

賀蘭楚石驚喜道:「你有辦法?」

「有個不是辦法的辦法,但是需要你們配合。」韓瑞笑道:「而且還要你們的信任。」

「我們自然相信你。」賀蘭楚石認真道,在剛才見到韓瑞前來的那刻,他就知道,此人可引為知交。

「韓大哥,需要怎麼配合,儘管吩咐就是,我們絕無二話。」

一幫少年誓言旦旦,韓瑞欣然笑了,說道:「暫時保密,明**們就知道了。」

一陣埋怨,儘管不清楚是否可行,但是見到韓瑞自信模樣,少年們也恢復了幾分信心,放下擔憂,舉杯暢飲。

翌日,艷陽明媚,和風流暢,長安城郊五里,一個寬敞平坦的坪間,擠滿了鮮衣怒馬,華蓋香車的貴族子弟,天氣漸涼,一些公子哥兒換上了輕裘襖袍,懸掛香囊,塗脂抹粉,鮮艷奪目,陣陣撲香,似能招蜂引蝶而來。

固然他們自我感覺良好,但是也有人看不過眼,掩袖厭惡而去,口中罵道:「這幫紈褲,學甚不好,偏打扮成孌生模樣,真是礙眼。」

「別抱怨了,那撥人來了,準備對陣,等著看好戲。」

「來了就來了,敗了那麼多次,也不知教訓,真是自取其辱。」

「屢敗屢戰,精神可嘉。」

「事不可為,偏要為之,不知變通,就是愚蠢。」

「哼,如果不是我們出手幫忙,誰勝誰敗也不好說吧。」

「老2,注意身份,長幼有序,大哥說話,別亂插嘴。」一個濃眉大眼,英武粗壯的青年揮舞手臂說道:「免得我不小心把你拍下馬。」

旁邊,有個同樣相貌氣質的青年,鄙視說道:「來呀,我不還手,只是回去告訴老頭子而已,讓你屁股開花。」

「大哥,二哥,就要開賽,你們能不能不要吵了。」程處弼小心翼翼說道。

「老三,這裡你最小,沒有資格說話。」兩人同聲喝道,默契十足。

揉搓額頭,程處弼乖乖退開旁邊,歎氣說道:「德獎,寶琳,我覺得,我們不應該把他們請來幫忙的。」

「再忍耐一下,今日應該是最後一局了。」尉遲寶琳安慰道,望著仍然叨嘮不停的程處默與程處亮兩人,也隨之長歎。

李德獎突然說道:「那個賀蘭楚石好像沒來。」

「咦,真是。」尉遲寶琳觀望片刻,微笑道:「難道是怕了,不敢應戰。」

「那小子傲得很,輕易不會放棄的。」程處弼說道,儘管是敵對狀態,倒不至於讓他貶低賀蘭楚石。

「這倒也是,莫不是出了什麼事情。」李德獎猜測道。

「人來了,問一聲便知。」尉遲寶琳說著,縱馬上前,揚聲道:「你們大哥呢,讓他出來答話。」

「直接比賽就行,別諸多廢話。」一個少年揮舞著馬杖,十分不客氣。

碰了一鼻子灰,尉遲寶琳自然無話可說,回到隊伍之中,低聲道:「德獎,你猜測應該沒錯,那小子多半是出事了。」

「無端能出什麼事情?」程處弼沉思道,哪裡還有絲毫粗魯莽撞的跡象。

程處默縱馬而來,斥喝說道:「傻蛋老三,想想小八今日怎麼沒來。」

「受傷了。」程處弼恍然大悟,小聲嘀咕道:「本來聰明的,卻給你們罵傻了。」

「比賽準備開始。」李德獎勒馬前行,拱手說道:「處默大哥,處亮二哥,就拜託你們了。」

「放心,只要記得勝利之後,請我們到春風樓就成。」程處默笑道,表情十分憨厚,如同鄰家的兄長大哥般親和可靠,說出的話卻讓李德獎三人肉痛滴血。

「對了,還要胡姬親自侍酒才行,光看不過癮。」程處亮很誠懇的提出建議,程處默深以為然,相視而笑,兄弟情深。

「喂,別太過分了,當初可沒有這個約定。」程處弼叫嚷道,什麼兄弟情深,分明就是狼狽為奸,連嫡親弟弟都不放過。

「沒錯,大不了一拍兩散。」尉遲寶琳說道,眼睛咕嚕轉動,似乎在打什麼主意。

「兩個小子,當我們兄弟是那種,可以隨意的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奴僕呀。」程處默握拳折指,一陣嗶嘰啪啦響,殺氣騰騰道:「別以為你們的小心思能瞞得過去,無非是見到賀蘭小子沒來,覺得比賽十拿九穩,就想撇開我們,賴賬是吧。」

「老大,沒說的,這事我們佔理,就是老頭子在這裡,也會給我們撐腰的。」程處亮說道,裂嘴一笑,露出兩枚閃爍寒光的虎牙,充滿威脅之意。

尉遲寶琳與程處弼面面相覷,有幾分怯意,就在這時,李德獎揚聲道:「諸位,注意了,準備接球。」

鐺,銅鑼敲響,一陣鼓樂聲傳來,紅旗招展,伴隨著場外眾人的歡呼雀躍聲音,一個渾圓的馬球在裁判手中向天空拋去,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慢慢地掉落下來……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0:3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