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二十二章 低調


議論了幾句,發現宅院沒有絲毫動靜,眾人也就散去了,第二天,有人路過,無意之中,抬頭看了眼,卻發現宅院門楣上的綢布,已經讓人揭開,巾幗園三字,內斂而渾厚,一看就知道出自名家的手筆。

普通百姓,怎麼不會在意,這字是誰寫的,只是好奇,巾幗園是什麼意思?

「還用說,與曲江苑差不多,肯定是某個權貴的私人園子,裡面景觀精緻,台榭樓閣,小橋流水,假山奇石……」有人繪聲繪色的描述起來。

旁人感歎:「豈不是仙境?」

「那是自然。」那人很是得意,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園子是他的呢。

「你進去看過?」有人好奇詢問,那人頓時無語,支支吾吾的含糊其辭,眾人輕笑,不必多說,這人多半是在吹噓。

即使知道,眾人的笑聲中,不帶鄙視,但是那人卻覺得分外刺耳,臉面漲得通紅,死鴨子嘴硬道:「別不信,告訴你們,我兄弟家的二小子,就在將作監幫工,園子是他修的,裡面什麼情況,我豈能不知。」

旁邊幾個鄰居,也是知根知底的人,出聲附和,表示這人的侄子,的確在將作監謀生,那麼他的話,倒是有幾分可信。

「也不知道是哪家的權貴,真是闊綽。」有人發出這個的感歎,語氣之中,充滿了羨慕。

「可惜,三間宅子的主人家,也不知道搬遷何處去了,不然倒是可以打聽。」

「這位大哥,你家侄子可知道是誰?」

好奇之心,人皆有之,打聽這件事情,卻沒有什麼惡意,無非是想知道多些信息,以後也有閒聊的資本,或者用以感歎權貴之富,心中憧憬罷了。

「不清楚,好像是什麼大人物,不然,住得好好的,誰願意搬走。」

「這倒也是。」眾人深以為然。

「咦,好像又有人來了……」

幾個閒人抬頭望去,只見巷子之中,悠悠的駛來七八輛大車,慢騰騰的停在宅院門前,簾布掀開,下來了十幾個容貌清秀,身材曼妙的女道士,錯落有致的站好,恭迎著幾個中年女道士,不時打量著周圍的環境,似乎頗有幾分滿意。

一個女道士上前敲門,過了片刻,院門中門,出來了個健壯女僕,對答兩句,就畢恭畢敬的引著一眾女道士向院裡走去。

院門再次關閉,幾個閒人頓時驚愕莫名,事情好像有些不對頭呀。

「不是權貴的園子麼,怎的來了這麼多女冠?難道是準備驅邪齋蘸不成。」眾人摸不著頭腦,紛紛看向剛才吹噓之人。

「呃,有什麼好奇怪的,新院落成,祈福拜神,那是十分正常的事情。」那人強笑說道,其實心裡也沒底。

他都沒有自信,眾人豈能不疑,不過聽著多少也有幾分道理,就姑且聽信吧。

彷彿是在打那人的臉,一會兒之後,又駛來幾輛馬車,瓔珞華蓋,懸掛香球小囊,一路上可謂是香塵飄香,一看就知道車中坐的是富貴人家。

在宅院門前停下,率先出來幾個使女,攙著車中的貴婦人下來,在陽光的照耀下,衣裳上的各種鮮麗的顏色,爭輝奪目,再加上金銀雜之,裝飾圖案,花團錦簇,祥光四射,生趣盎然,愈顯炫人眼睛。

這種打扮,這樣的排場,身上流露出的氣質,就算幾個閒人見識不高,卻也明白,這幾個貴婦人身份不低,當下也不敢多看,別過頭去,閉口不語,直到院門再度開啟,接引她們進去之時,才帶著迷惑不解的表情,小聲議論起來。

「好生奇怪,宅院的主人,到底是什麼來頭,居然……」

沒等她們議論出個所以然來,又有馬車而來,彷彿是約好似的,來客儘是出身不凡的貴婦人、青春美麗的少女……一輛接著一輛,一個接著一個,令人目不暇接。

看了半天,終於有人啊的輕呼,好像已經恍然大悟似的,在旁人的追問下,得意說道:「你們發現沒有,來的儘是女子。」

「廢話。」眾人鄙視,眼睛又沒瞎,怎麼不知道。

摸了下鼻子,那人生氣了,哼道:「別吵,聽我解釋,看到沒有,門楣上掛的是什麼?」

「匾額。」有人說道,故意與之作對。

「巾幗園。」橫眉瞪眼,那人有幾分不滿,隨之眉飛色舞道:「現在,明白了吧,修建這幢園子的,肯定是個女子,王侯公卿的夫人,或者公主……」

「這裡,就是供貴人女眷遊玩的園子。」

那人非常肯定,眾人也覺得有理,不過還是有人提出了疑異:「那麼,昨天的那些小娘子是怎麼回事。」

「傻蛋,當然是表演的伎人。」

「那剛才的女冠呢?」

「祈福拜神的……」

一切合情合理,眾人為之服信,那人也擺出了鐵口直斷的高人模樣,得意洋洋,捋著顏色枯黃,又有幾分稀疏的山羊鬍子,與擺地攤的算命先生類似。

嗯,這個時候,眾人才發現,原來那位高人,身穿麻袍,頭戴方巾帽,背後印著伏羲八卦的圖案,手裡拿著的幌布標明無所不知四字,真的是個算命先生,不過令人奇怪的是,這位高人,好像是盲人,怎麼能夠看得清楚匾額上的字。

真是神人也,莫不是傳說中的天眼通……

就在眾人驚歎,心悅誠服,準備向高人求卦問卜之時,幾匹快馬疾馳而來,為首的是個面白無鬚,身穿青衣的小黃門,身後是幾個身材魁梧的軍衛,在宅院門前停下,招呼幾聲,院門大開,小黃門取出了個管軸,幾個健壯的女僕,連忙伏跪恭迎。

即使沒有親眼見過,但是也應該聽說,這種場面,分明就是天子傳訊,皇帝下詔,眾人睜眼看著小黃門走了進去,幾個軍衛在門前守候,心中頓時驚詫不已,一個園子而已,不至於驚動天子吧。

適時,脆如珠玉,鶯鶯燕燕的聲音,悠揚傳出,好像是應諾什麼,幾個閒人心裡癢癢的,恨不能扒牆頭,觀看裡面是何情況。

片刻,小黃門出來,帶著軍衛而去,慢慢的,那些貴婦人們,也三三兩兩的離去,園子又重新恢復了平靜,不過,幾個閒人的心中,卻翻騰不已,在沒弄清楚來龍去脈之前,肯定不會善罷甘休。

此後幾天,幾個不死心的閒人,就在街頭巷尾盯梢,時間越久,就越覺得奇怪,也總結出規律來,每天清晨,東方微白,宅院就傳來清脆的朗誦聲音,一直持續到中午,就安靜了半個時辰,隨之下午到黃昏,傳出輕微的雜響,也不知道在做些什麼。

宅院前門後門,整天封閉,偶爾有人駛車送來,米糧果疏、各種雜器之時,才有女健僕開門搬運進去,裡面的人,可謂是足不出戶,不過,每天來訪的客人,卻是不少,儘是女眷之流,更加古怪的是,巾幗園真是女子的天下,男人止步。

幾個閒人親眼見到的,一些氣質不凡,貌似達官貴人的男子,陪同妻女來到這裡,似乎想要隨行進去,可是卻給女僕攔阻,只得乖乖在門前等候,或者轉身離去,見到這個情形,那些閒人更加的好奇,巾幗園裡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

且不說那些閒人,猶如貓抓撓癢,挖空心思,想到打探巾幗園的情況,朝中的高官權貴,自然明白這個地方,是什麼樣的存在,這個年代的儒生官員,比較務實,絕對不會為了虛無飄渺的名節、禮教,反對這件事情。

誰人沒有妻女,誰敢保證,她們不會得病,所以,儘管明面上,沒有說話,但是私底下,卻非常贊同,不然,巾幗園豈會開得那麼容易。近來幾天,他們也在暗暗關注巾幗的情況,對於園中男丁止步的規矩,口中嗤之以鼻,覺得自己是正人君子,豈能防範自己,不過心裡,深以為然,自己是君子,別人不見得是,防患於未然才是正理。

而且,對於巾幗園低調開園之舉,很多人也十分滿意,女子人家,自然不能張揚行事,所以,除了權貴女眷之外,城中大多數的百姓,渾然未覺,敦化坊裡有個巾幗園。

「能量有限,只得小打小鬧,不過,待那些女徒出師之後,就可以逐步宣傳了。」

一輛舒適的馬車之中,韓瑞微笑說道:「畢竟,你那些師門長輩,主要的精力,還是要放在授課上,替人看病,只是兼職而已。」

「知道了……」李希音面紅緋紅,羞澀中透出無邊的嫵媚,香軟的身子,蜷伏在韓瑞的懷中,肌膚一陣輕顫,聲音輕若蚊吟,似乎在忍耐克制什麼。

韓瑞的下巴輕輕架在李希音的香肩上,慢慢的在她白玉似的脖頸上滑來滑去,身體緊貼,耳鬢廝磨,一雙手掌,悄悄地從衣裳的兩側滑進,巧妙地握住了兩團滑膩,肆意地撫摩揉搓,滑不溜手,酥軟麻潤,回味無窮。

手指輕輕撩撥兩粒櫻桃般鮮紅的蓓蕾,李希音情不自禁的顫慄,高聳柔峰在韓瑞的掌中急促起伏,呼之欲出,渾身軟綿無力,化成了春水,媚眼如絲,波紋蕩漾,充滿了誘惑。

「吁,公子,到地方了。」

馬車晃蕩了下,慢慢停了下來,車伕高聲呼叫,打斷了車中兩人的纏綿。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6:4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