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三百四十二章 潔身自好

所謂能治百病的溫泉也不遠,就在前面構造精巧的小樓之內,在崔焙與兩個小婢的引領下,韓瑞走了進去,立即感覺其中的不同之處,在外面的溫泉大池,儘是白茫茫的煙霧,然而這裡,卻沒有多少的水氣,好像一杯快要涼透的沸水,只有絲絲縷縷輕煙,慢慢升騰,到了半空就消逝無蹤。

也是在中央位置,挖鑿了個正圓形池子,類似太極圖,分出陰陽左右,池壁和池底都是鵝卵大小的石子,被水泡久了,早沒了稜角,顆粒都已圓細,池中的泉水,也非常奇怪,一邊清澈碧透,平靜如鏡,一邊渾濁如污,不停翻滾冒泡,如同攪拌的泥潭。

「陰陽湯,先濁後清,強身健體,可愈百病。」崔焙熱心介紹說道:「不要以為濁池贓污,其實非常乾淨,有人試過了,打一桶濁泉水,靜放半個時辰,就變得十分清澈透明,與普通井水沒有絲毫的區別,甚至可以直接服食飲用,還有點兒甜味。」

應該是某種礦物質之類,韓瑞猜測,沒覺得有多麼驚奇,但是為了滿足崔焙的虛榮心,不得不開口表示感歎,隨之與崔焙去更換衣裳,小樓的側邊,建有幾間廂房,無論裝飾佈局,傢俱擺設,都非常的仔細考究,梳妝鏡台,巾布素袍之類的,更是不缺。

入鄉隨俗,有些習慣成自然,韓瑞也不扭捏,換下衣裳,腰間圍著巾布,坦然走到小樓之中,伸手拂水,濁泉看似翻滾灼燙,其實只是暖中帶熱,溫度正好,不用擔心把自己煮熟,韓瑞滿意,慢慢走進池中,挨著池壁,全身浸泡濁泉,隨之感覺一陣溫暖,陣陣熱氣直暖到了骨子裡,蒸得人渾身酥軟舒暢。

就在韓瑞舒服享受之時,崔焙大搖大擺走了進來,嚷聲說道:「這麼急切,也不等我……」

韓瑞懶得回應,找了個舒服的姿勢,半躺池壁,腳板踏著圓潤的鵝卵石子,有點微微的灼熱刺痛,習慣之後,感覺更加的酥麻暢快。

「……不夠意思,早知道不帶你來了。」嘀咕了句,崔焙一個輕躍,大呼道:「某來了。」

撲通,水花溢濺,池泉儘管小巧,不過那是相對而言,再來七八個人不成問題,所以崔焙撲到池中,卻也沒有發生泉水溢流的情況,或許飽含礦物質,濁泉水重,密度較大,更沒有激起多少浪花來,只是晃動了下,隨之恢復正常。

「舒服。」在濁泉潛了幾息,崔焙冒出頭來,長長舒歎,拂水洗肩,隨口說道:「符節,以後有什麼打算?」

韓瑞睜開眼睛,微笑說道:「需要什麼打算?」

「小子,看你也不是受不了打擊的人,那我就直說了吧。」崔焙笑道:「官帽丟了,心裡是不好受,但是也不能耿耿於懷,沉浸於悲傷之中,要向前看……」

前途是光明的,曲折只不過是暫時,多半是這個意思,韓瑞領受安慰,同時表示了感謝,等了片刻,見到韓瑞沉默不語,崔焙問道:「難道,你就沒有其他想法?」

「什麼想法?」韓瑞反問,即使沒有多少城府,但是不動聲色,還是可以做到的。

在韓瑞的表情,看不出他的心思,崔焙乾脆直接說道:「是打算繼續在仕途發展,還是改行做其他事情,比如……」

「比如什麼?」韓瑞微笑道,心裡也在考慮,崔焙問話的用意,是隨意問問,還是有什麼目的。

「經商」崔焙饒有興趣,打量韓瑞片刻,目光充滿佩服之意,讚歎兼羨慕道:「我要是有你這樣的手段,早就成為天下之間,屈指可數的巨賈,不像現在,只得在阿姐家裡,蹭吃蹭喝,惹人生厭。」

韓瑞眨眼,安慰說道:「岳父岳母他們,可沒有這種想法。」

「我知道他們沒有,但是別人這樣想,我能有什麼辦法。」崔焙大倒苦水,自怨自艾道:「想我也是七尺男兒,靠天靠地靠父母,這裡理所當然的事情,可是靠姐夫姐姐,那是什麼道理,就是別人不笑,自己心裡也不是滋味啊。」

韓瑞無語,心裡嘀咕,既然知道不好意思,幹嘛不去上進,以山東第一高門的家勢背景,出仕為官那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唐朝官員的待遇,十分優厚,在實權部門為官幾年,根本不用貪污受賄,一些隱形的收入,就足夠普通百姓仰望。

彷彿知道韓瑞心中所想,崔焙撇嘴說道:「做官沒意思,五更就要起床,案牘勞形,繁瑣細碎,又有諸多的約束,而且……你不是最好的例子麼,平白無故的,就招人設計,至今也不知道原因吧。」

心中一動,韓瑞問道:「你知道?」

「我……怎麼可能清楚。」崔焙笑道:「御史台都沒有查出來,我更加不可能知道,呃,好像跑題了,不談這個,說經商的事情吧。」

「經商,有什麼好說的,我又不懂。」韓瑞說道,有點裝糊塗的意味。

「你不懂,那就沒有天理了。」崔焙恨恨說道:「是誰,短短的兩三個月之內,捲走了幾十萬貫,搶錢都沒有那麼快,現在,人人都在盛傳,某人有點石成金的本事。」

「……我怎麼沒有聽說。」韓瑞自然不會承認自己心裡有點兒得意。

「生意上的事情,又不是多麼榮耀,自然是在圈子裡流傳,百姓豈會知道。」崔焙說道:「況且,這兩個月,你在秘書監為官,平日足不出戶,交際又少,沒有耳聞,也很正常。」

的確,韓瑞檢討自己,平時交遊太少,缺乏信息,致使讓人算計,也找不到線索,要是人脈廣博,別說線索的,在事發之前,就收到風聲,哪裡還會落得現在的下場。

「差不多了,到清泉那邊浸泡片刻。」崔焙說道,站了起來,走到另外的湯泉,儘管身上沒沾有污濁,還是忍不住習慣的拂水清洗。

韓瑞隨行,到了清泉之中,才發現這裡比濁泉還要溫熱,筋骨都好像要化開,感覺暖暖麻麻的,身體表層的皮膚都泛紅了,不過溫度卻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蒸了片刻,血液好像也隨之沸騰起來,額頭珠水直流,卻非常的舒爽通透。

本來是想吊韓瑞的胃口,讓他主動開口,可是發現他神態自若,湯濯洗浴,崔焙自己,卻是忍耐不住了,遲疑了下,笑瞇瞇道:「符節,別不承認,大家都知道,這人是你。」

「流言蜚語,不可盡信啊。」韓瑞說道,表明自己的態度,知道是回事,承認又是回事,韓瑞學乖了,不能輕易落人口實。

「裝吧。」崔焙嘟喃,不滿道:「所以說,不能做官,才兩三個月,就變得這樣油滑,以後還了得。」

笑了笑,韓瑞說道:「小舅,有什麼事情,儘管吩咐就是了,只要力所能及,難道我還會推辭不成。」反正有個前提條件,主動權在自己手裡,可進可退,不怕失信。

「呵呵,還是你比較爽快,那我就……」

崔焙笑容可掬,就在這時,外面的房門開了,剛才兩個俏麗小婢輕盈走來,身上披著月白顏色,薄如蟬翼的半透絲紗,嬌軀曲線展露無疑,兩點嬌嫩輕輕突起,嫣紅若隱若現,平滑纖細的腰肢,**緊夾之間,更令人眼睛難以離開。

一路行來,兩個小婢嫣然嬌笑,風姿嫵媚,走到池邊,一雙纖足白赤,粉膩如同麵糰子,充滿了誘惑,躬身行禮,毫不在意胸前*光盡現,媚聲道:「兩位公子,是否要婢子伺候,搓背淨身……」

崔焙猶豫不決,韓瑞站了起來,走出溫泉,隨口說道:「泡久了,感覺有點疲憊,到廂房小憩片刻,你們兩個,伺候他就行了。」

「那好,待會再與你細談。」崔焙應聲道,雙手輕拉,兩個小婢就撲到了池中,隨之就是陣陣嬉戲,打情罵俏之聲。

「不管他,有點假正經,家裡媳婦又美似天仙,自然瞧不上你們兩個……」韓瑞快步走出小樓,好心幫他們關門,隱約還能聽到崔焙的解釋。

假正經?韓瑞自然不會贊同,什麼時候,潔身自好,居然也成了缺點,真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啊,一邊搖頭感歎,韓瑞在小樓側邊廂房,擦乾身上水漬,拿回衣服,穿戴整齊,知道一時半會,崔焙不會出來,而且剛才之言,也不完全是借口,泡了許久溫泉,身體軟麻,的確想要小憩片刻,調養精神。

這間廂房離溫泉頗近,一些「噪音」斷斷續續飄來,韓瑞乾脆走遠避開,免得引火燒身,就在隔得最遠的廂房之中,和衣躺在屏風後的床榻上,閉眼休息片刻,就有點迷迷糊糊的,進入半夢半醒的狀態。

泡溫泉,在某種程度,也會消耗身體肌能的,休眠是補充能量的最好辦法,所以韓瑞睡得香甜,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睜開眼睛,完全清醒,一拍額頭,連忙起榻,推門而出,向小樓走去。

「什麼時辰了。」韓瑞抬頭望天,陽光依然燦爛明媚,感覺應該沒過多久,然而崔焙卻沒叫自己,難道還沒完事,走到小樓之前,就要輕喚,心中一動,連忙改為敲門。

輕輕幾聲,過了半響,裡面傳來一個酥軟人心的聲音:「進來……」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9:5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