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零二章 地獄天堂


一場小型的風雪,將一切痕跡全部遮蔽了,白皚皚的曠野,四通八達,根本沒有定向的道路,自然不知道,該往何處搜尋,一眾護衛向四面八方散開,良久之後,全部歸來,一無所獲,閻立德身心冰涼,手足發軟,只覺得眼前發黑,天旋地轉,撲通倒下。

「東主……」昏迷之前,閻立德隱約見到護衛湧來,不停的呼喚,勉強提神,想要說點什麼,隨之腦袋裂漲,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兄長。」

就在護衛茫然不知所措之時,閻立本帶著後續人馬趕到,憂心忡忡,發現閻立德暈倒,不省人事,更是心急如焚,快手快腳撲了過來,攙扶著閻立德,不停的叫喚,同時厲聲道:「這是怎麼回事?」

「線索斷了,東主憂心過度,所以……」護衛低聲解釋起來。

「斷了。」閻立本心驚,環視四周環境,發現眾人不知不覺,跟著痕跡到來曠野,似乎才下了場雪,空氣寒冷,白雪漫地,覆蓋草木,自然也包括了賊人的行蹤,找不找得到賊人,閻立本並不是很關心,重要的是閻婉兒不能有失啊。

「去找啊。」閻立本急聲道,十分失態。

「找過了。」護衛低頭,小聲道:「沒有任何發現。」

閻立本愣了,心中絕望,又帶著幾分僥倖心理,高聲道:「找不到,那就繼續找,仔細的搜索,給我找到為止,發現任何蛛絲馬跡,重重有賞。」

一幫護衛連忙應聲,匆匆忙忙散去。

這個時候,閻立德也幽幽轉醒,一手扯住閻立本的手臂,聲音虛弱道:「立本,婉兒怎麼樣了?」

「沒事,婉兒沒事。」閻立本連忙安慰道:「兄長放心,我們很就能找到她了。」

重力按捏額頭,在閻立本的攙扶下,閻立德慢慢站穩,茫然看著四方,心中充滿了憂憤,臉色鐵青,繼而轉紅,最後化作了灰白顏色,悲愴痛哭道:「婉兒……」

「兄長,沒事的,婉兒肯定沒事的。」閻立本勉強忍耐,沒有落淚,繼續勸慰起來。

閻立德神情淒愴,喃聲說道:「一路上,除了回去報信的,一共死了九人,連同婉兒的shi女也在其中……」

「可是沒有婉兒,說明她沒事。」一個念頭掠過,閻立本連忙說道:「對了,賊人劫掠,無非是求財而已,大不了,就是挾持婉兒,向我們索要贖金。」

「真的。」閻立德顫聲道,覺得這個可能性,不是沒有。

「真的,一定是真的。」閻立本連聲說道,也有點自我安慰的意味。

搜尋的工作,沒有多少進展,風雪紛飛,消滅了痕跡,如此寒冷的天氣,出行的人又比較少,沒有人看到賊人的蹤影,沒有線索,無疑是大海撈針。

一個時辰,兩個時辰,三個時辰,心情由希望,變成了絕望,到了最後,已經麻木了,閻立德卻沒有死心,不停的吼叫道:「找,繼續找,一定要找到婉兒。」

一眾護衛,有氣無力的答應,吐了口霧氣,勉強振奮精神,慢慢的尋找起來,一直到黃昏時候,天色已經黯淡下來,再不回城,今晚就要在荒山野外過夜了。

今時不同後世,荒山野外,時常有毒蛇猛獸出沒,況且匆匆忙忙而來,連乾糧也沒帶,搜索了大半天,眾人又饑又累,疲憊不堪,已經走不動了,卻不敢向閻立德抱怨,只得眼巴巴的看著閻立本,期望他能夠幫忙說句話。

不負眾望,閻立本抬頭眼了眼天色,猶豫了下,走到閻立德身邊,小聲說道:「兄長,已經酉時,若是再不回城,怕是宵禁……」

「找不到婉兒,我不回去。」閻立德木然說道,短短幾個時辰,好像衰老了幾歲,兩鬃沾染了些霜雪,眼睛黯淡無光,如同風燭殘年的老人。

「兄長,這樣瞎找也不是辦法。」閻立本說道:「不如回城,通知官衙,讓他們出動衙役幫忙搜索……或者,那些賊人,已經投貼在府中,勒索錢財……」

顯然,這句話打動了閻立德,考慮了片刻,看著昏暗的天空,微微的點頭。

也沒有人歡呼,眾人垂頭喪氣,辨認方向,慢慢的向長安城而去,走了幾步,一個護衛上前,輕聲問道:「東主,小五他們……應該怎樣處置?」

「馱馬,全部帶回去,厚葬,他們的家人,以後由閻家供養。」閻立德沉痛說道。

護衛連忙應聲,心中多少有些欣慰,至少東主不是薄情之人,只要沒有後顧之憂,大家自然不怕賣命……

沿途返回,收殮了遇害僕役shi女的遺體,看到賊人的屍首之時,一個護衛忍不住呸聲,揮動馬鞭抽了過去,打在附近的草木上,不是偏了,而是故意為之,畢竟在古代,死者為大,掘墳鞭屍的行為,世人不恥,護衛還沒有這個膽量,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做這種事情。

「老魯,不要氣了。」一個護衛哼聲道:「不用理會,就讓他在這裡暴屍荒野,死無葬身之地,注定只是孤魂野鬼。」

「沒錯,夜裡豺狼蛇蟲出來,肯定是死無全屍,活該下地獄。」有人贊同,詛咒起來。

眾人紛紛附和,找不到活的賊人,那麼只有拿死人出氣了。

閻立德突然說道:「帶上……」

「什麼?」護衛沒有聽清楚。

「將賊人屍首一併帶上。」閻立德冷聲道,眼睛燃燒熊熊烈焰。

一個青年的護衛不理解,急聲道:「東主,為何,他們可是……」

「小子,住口,聽東主的吩咐。」一個年長的護衛喝道,無話不說,把賊人的屍體搬到馬背之上,其他人紛紛搭手幫忙。

閻立德輕輕點頭,眼睛紅紅的,繼續沿途回去,等他走遠幾步,年長的護衛,這才輕聲說道:「渾小子,一點也不機靈,不要被怒火蒙蔽了眼睛,這些賊人屍體有大用,說不定能從他們身上發現什麼線索。」

年青的護衛恍然大悟,訕訕模著腦袋,看到馬背上,一張張熟悉的面孔,隨之黯然神傷,悲憤填膺,咬牙切齒道:「不要讓我逮到你們……」

棄馬步行,速度很慢,回到長安城下,大門已經關閉,不過所謂的宵禁,只是針對普通百姓而言,閻立本出示代表身份的魚符,請求進城,兵丁不敢怠慢,連忙匯報值勤的將軍,閻家兄弟,在朝廷之中,也算是顯赫的權貴之流,值勤將軍也樂得賣這個情面,一聲令下,兵丁就悄悄地開了小門,恭迎閻立德等人進城。

值勤將軍輕步走來,沒有說話的心情,閻立德帶著眾人向府第方向走去,閻立本留下,客氣說道:「將軍,承情了,以後……」

目光掠過馬背,值勤的將軍驚愕,畢竟也是見過大世面的,瞬間收斂心情,熟練的客套起來,說了幾句話,閻立本就告辭走了。

一行人才消失在街道角落,一個兵丁小聲道:「將軍,情況好像不對,馬背上馱著的,似乎是屍……」

「噤聲,這事不歸我們管。」值勤將軍輕斥,皺眉考慮了下,輕聲說道:「要是有人問起,據實回答就是了,不用隱瞞。」

「明白了。」兵丁連忙點頭。

看著空盪盪的街道,夜幕降臨,只有幾盞幽暗的燈火,隨著陣陣冷風,搖曳不定,值勤將軍似乎也有些預感,輕嘆道:「指不定,又是滔天禍事,還是少參合……」

不久之後,巷子的盡頭,燈火通明的地方,就是閻府了,然而眾人,卻沒有回家的欣喜,步伐變得沉重起來,速度十分緩慢,特別是閻立德,心若死寂,不知道回家之後,應該怎麼向家人交待婉兒的事情。

不過,再漫長的路,也會走到盡頭,閻立德突然止步,停在明暗的分割線前,隱於黑暗面中,再上前寸步,就是閻府門前,懸掛的兩盞大燈籠的光照範圍,燭光柔和,充滿了溫馨,閻立德卻遲遲不敢移步。

身後眾人也是如此,表情悲傷,心中哀痛,連同那些馬兒,似乎也能感受到主人的難過,不安的擺動馬頭,輕輕的嘶鳴起來。

良久,閻立德袖中的拳頭,輕輕顫動,澀聲道:「走吧。」

似乎在等待閻立德等人回來,府第大門並沒有關閉,一個僕役在旁邊守候,發現眾人的身影,臉上露出驚喜交集的笑容,急忙上前迎接,高興道:「阿郎回來了。」

閻立德表情漠然,神遊物外,思緒恍惚,慢慢的朝大門走去,根本沒有抬腳,碰到了台階,一個趄趔,就要撲倒在地,幸好守門僕役機靈,發現情況不對,眼明手快,急忙拉扯他的手臂,才沒有造成事故。

「兄長……」閻立本走來攙扶,有心要勸慰幾句,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輕輕的嘆氣,眼睛黯然,憂傷無奈。

守門的僕役,似乎有什麼話要說,可是見到眾人的模樣,察覺沉重的氣氛,也乖乖的把話嚥回肚子,與閻立本一同,小心翼翼的攙扶閻立德進門。

「父親,叔父……」

到了前院,溫婉的聲音,在走廊之中傳來,閻立德愣住了,抬頭看去,一抹熟悉的身影,在橘黃色的燈光映照下,說不出的柔弱秀美,閻立德疑在夢中,身在地獄,卻看到了天堂。

[BOOK: 005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7:2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