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第三百六十五章 我的功勞

「走了,等我回來,再和大家同醉。」韓壯笑道,輕輕揮手,縱馬而去,輕風掃過長長的街道,掠過樹上的枝葉,奏出瑟瑟的樂音,伴隨著清脆的馬蹄聲,好似一曲將軍令。

韓瑞定定地站在門前,望著韓壯遠去的身影,心中多了幾分悵然,慢慢的平復了心情,回去與客人喝了幾杯酒,大家的興致也不高,相約改日再來,也紛紛散去。

韓瑞相送,錢豐自然是最後才離開的,並肩站在入院之中,韓瑞歎氣說道:「我後悔了,不該那麼著急送十八哥去從軍的,本來以為,他是新丁,沒有資格參戰的,誰知道……如果遲些日子,待大軍出征之後,再行從軍,那就安全很多。」

「二十一郎,不要杞人憂天。」錢豐安慰說道:「韓十八武藝高強,不會有事的,吐谷渾只不過是跳樑小丑,據大家估計,這場戰事很快結束的,最多三五個月,大軍就能凱旋歸來,那個時候,韓十八多半已經立功受獎,當上了將軍。」

的確,做人就是樂觀向上,要相信韓壯的實力,韓瑞振奮精神,微笑說道:「十八哥成了將軍,那你也要努力了,不然再次相逢之時,你還是個小小的主簿,多沒面子。」

「呃,好像也對。」錢豐深以為然,搖頭晃腦道:「不行,趕緊回去,多琢磨為官之道。」

韓瑞輕笑,送走了錢豐,回到內宅,聽到丈母娘準備在家里長住,韓瑞身後冒出了冷汗,幸好老丈人苦苦相勸,眾人也推波助瀾,崔氏才勉強改變了主意,不打算住下了,但是卻開始千叮萬囑起來。

「約兒,懷了孩子,就不比以前了,以後……」

「韓瑞,約兒懷了孩子,就不比以前了,你以後……」

「你們記得,夫人懷了孩子,就不比以前了,以後要小心伺候……」

先是鄭淖約,然後韓瑞,最後是婢女僕役,每個人都再三叮囑,事無鉅細,唯恐有遺漏的地方,儘管有囉嗦的嫌疑,便是母親對於女兒的濃郁關切之情,溢於言表。

在崔氏的轟炸之下,又覺得母女情深,韓瑞心生衝動,忍不住說道:「要不,讓約兒跟岳母回去……呃,住幾天,學些基本的知識,注意事項。」

「好呀,沒有問題。」崔氏連忙答應,唯恐韓瑞反悔似的,立即說道:「流螢畫屏,快些收拾行李……」

韓瑞哭笑不得,心裡馬上就有幾分後悔,也沒有必然那麼著急吧。

「夫人,這麼晚了,明天再說吧。」還好,老丈人鄭仁基比較明白事理,在旁邊勸說道:「況且,約兒的閣樓,也要重新佈置,匆匆忙忙的,不好收拾。」

「沒錯,看我,都歡喜糊塗了。」崔氏笑道:「行,現在就回去,好好想想,應該怎麼佈置才好……」

從來沒有發現,丈母娘的脾性,居然也有雷厲風行的一面,說走就走,鄭仁基還想與韓瑞小酌片刻,探討未出生的外孫,應該取個什麼名字較好,而今看來,要等到以後了。

又送走了兩位長輩,韓瑞回來房中,垂頭喪氣,鄭淖約抿唇微笑,輕聲道:「後悔了?」

「沒有。」韓瑞搖頭,頗有幾分死鴨子嘴硬的意味,嘟喃說道:「大不了,我去搬過去與你同住,哈哈,連膳錢都省了。」

「嘻嘻,郎君,你越來越吝嗇了。」流螢打趣道:「搬過去住,不怕人笑話了。」

「怕什麼,也準備是拖家帶口的人啦,怎麼能不精細打算。」韓瑞笑道:「養兒不易呀,現在就要做好準備,制訂一個二十年計劃……」

「怎麼才二十年?」

韓瑞得意洋洋盤算起來,樂滋滋說道:「若是女兒,雖然便宜了某個臭小子,又賠了大筆嫁妝,但是胭脂水分的錢,就不用我們負擔了,要是兒子,那個時候,該是他養我們了……」

「郎君……考慮得真是周到。」流螢掩口笑道,絕對不是奉承。

韓瑞渾然不覺,依然得意道:「那是自然,未雨綢繆,目光要長遠。」

「想法是沒錯,可是郎君,你這個計劃,有很大的漏洞。」流螢好心說道。

韓瑞一聽,連忙虛心請教起來,流螢笑嘻嘻道:「要是娘子以後,再多生幾個小郎君、小娘子,那怎麼辦?」

對呀,失算,失算,總是想著計劃生育,卻是忽略了這是古代,只要有能力,生多少也沒有問題,好歹自己也是不差錢的人物,百八十個養不起,但是籃球隊總不成問題吧。

「什麼是籃球隊?」鄭淖約好奇問道。

「口語,口誤,應該是蹴鞠隊。」韓瑞笑容可掬,上前拉著鄭淖約的纖手,憧憬說道:「那個時候,他們在場下比賽,我們在旁邊裁判……」

現代的女孩,聽到這話,多半是嬌羞抱怨,你當我是豬呀。

然而,身在古代,大家閨秀的鄭淖約,卻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理所當然以為這是韓瑞的心願,也是自己努力的方向,自己不行,不是還有別人嘛。

韓瑞表情怪異,鄭淖約撫著小腹,溫柔笑道:「妾身爭氣,夫君也要努力,螢兒、屏兒配合,不須十年,人數就夠了。」

流螢、畫屏小臉羞紅,嬌艷奪目,胸中柔情蕩漾,美麗的眼眸,嫩著快要滴出水來。

呵呵,韓瑞就知道傻笑,心中感慨萬端,古代,真是男人的天堂。

「對了。」好像想起了什麼,鄭淖約說道:「夫君,你要好好謝謝希音妹妹。」

「嗯,沒錯,多虧她發現及時,不然大家都不知道你懷孕了。」韓瑞點頭說道,女子懷孕至少要兩個月才有明顯的反應,現在一個月多幾天就知道了,好像沒有什麼區別,但是提前知道消息,可以做好準備,注意防範。

畢竟是古代,一點兒傷風感冒,足以要人性命,要是不知道鄭淖約懷孕的事情,隨意折騰起來,或許吃了些對於胎兒不利的食物,那可不是件好事,儘管概率極小,不一定發生,但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傷不起啊。

「不是這個。」鄭淖約搖頭,遲疑了下,吞吞吐吐道:「這樣說也沒錯,但是相對另外的原因,更加應該感謝她……治好了夫君的隱疾。」

「什麼意思?」韓瑞不解道,隱隱約約,卻有些明白。

鄭淖約猶豫道:「說了,夫君不要生氣。」

「你不說,我才生氣呢。」韓瑞笑道。

「成親兩三個月,肚子都沒有動靜,我也有些急慮,以為是自己的原因,可是上次希音替你診治,卻說……」鄭淖約聲音似有若無。

「原來是我的原因。」韓瑞坦然,笑呵呵道:「那麼,真的要好好感謝她才成。」

「夫君,你不見怪?」鄭淖約小聲問道。

「為什麼要見怪,這很正常呀,懷孕是雙方的事情。」韓瑞笑道:「現在你有孕了,證明我身上的陶疾已經治好,應該高興才是。」

「可是,世人常說,生不出孩子,是女子的問題……」

「那是他們愚昧,陰陽和合,衍生萬物,自然之理,上古的賢人早就明白了,其實與播種差不多。」韓瑞笑嘻嘻道:「種子壞了,怎麼育苗,田地再怎麼肥沃,也沒有用處,所以說,你懷孕的事情,主動是我的功勞,沒有我x夜不息的辛勤耕耘開墾,怎麼……」

「夫君」韓瑞越說越過分,鄭淖約受不了了,紅暈上臉,燦若彩霞,嘴唇動了幾下,乾脆躺回榻上,閉上眼睛,細若蚊吶道:「我累了,你出去,代我好好謝謝希音妹妹。」

「沒有問題,乖乖的,多休息。」韓瑞笑道,俯身輕吻,隨之邁著八字步,飄然欲飛似的負手而去。

「娘子,郎君走了。」流螢俏聲笑道:「可以睜開眼睛了。」

「小丫頭,笑什麼笑。」鄭淖約啐聲,臉上艷光浮現,羞嗔道:「你們兩個,也沒少……耕耘,不見動靜,也要多加努力。」

「這事,不是說有就有的……」流螢小聲辯解,慢慢的也沒了聲響,秀首低垂,臉龐上蒙了一層緋紅的彩霞,眼眸中波光蕩漾,又羞赧又喜悅,充滿了期盼。

「我去給娘子打水……」畫屏也好不到哪裡去,嬌羞不勝,落荒而逃。

夜色漸暮,華燈初上,宅院走廊掛起了燈籠,朦朦朧朧的燈光,猶如薄薄的紅紗,帶著幾分喜慶,此時,東廂房之中,李希音隨意抽了本書冊,無聊的翻閱起來,隨行來到韓家,韓瑞忙著招呼來客,流螢與畫屏在臥室照顧鄭淖約,沒有相識之人,又不好胡亂走動,只有在廂房裡看書,聊以自娛。

不過,伺候的婢女,也清楚,李希音是貴客,不敢有所怠慢,糕點茶飲之類的,卻是隔三差五的前來添加,這不,才收拾晚膳餐具下去,又傳來陣陣的敲門聲。

「門沒栓,進來。」李希音說道,聲音膩膩的,酥軟柔綿,如娟娟泉水般美妙。

頓了頓,房門敞開,一人端了盆溫水走了進來,看到房中的情況,眼睛不由泛出了異彩,卻見李希音側身輕躺,素臂輕撐,左手執書,神情悠然自得,身材婀娜娉婷,曲線無限美妙,姿態優雅,像一朵盛開的空谷幽蘭,文靜中充滿撩人的丰姿。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9:2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