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第一卷 江南好 第五十九章 一觸即發


「就是如此,周扒皮,一條小河,根本淹不死人,你還有什麼可說的。」韓家村裡的年輕人紛紛叫嚷起來,旁邊的長輩們也不阻止,含笑望著周正良。

「玉珮的事情,暫且不提。」眼睛轉了圈,周正良揚著腰帶,指著祠堂前的財物道:「那麼這小子的腰帶,以及這些物證呢,應該不會有假吧,上面還有我周家的印跡。」

韓家村民哄然聲漸歇,對望不語,的確如此,地上的財物,留有許多細微的痕跡,都證明那是周家的東西,難以解釋它們怎麼會出現在韓家祠堂裡。

「腰帶?」韓瑞呵呵笑了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但是村民立即平靜下來,目光裡泛著期待,然而周正良卻皺起眉頭,暗暗在心裡尋思著話裡的疏漏、破綻。

半響,見韓瑞沒有說話,周正良忍不住聲色俱厲說道:「笑什麼,你敢說,這巾帶不是他的?」

「是又如何,又能夠證明什麼?」韓瑞不屑說道:「以你的說法,那我只要隨意取件標有周家印跡的物事,扔到我家裡,就可以指認你周家為盜賊,想必很多人不會懷疑的。」

眾人輕笑點頭,周正良脖子粗紅,大聲道:「我好心與你講理,為何要惡語傷人,難道韓家村上下,不是說理的地方,只懂得以眾欺人麼。」

「好吧,那麼我們就說理。」韓瑞點頭,掐指道:「第一,我十八哥的腰帶莫名失蹤,誰知道是否某人偷去;其次,你為何認定,盜賊就是我十八哥,而非他人所為,故意栽贓陷害,要知道韓家村四世同族,排行十八的,可他不僅是他而已;第三,既然是家中失竊,又知道是誰人所為,更有真憑實據,為何不趕緊報官讓衙役前來捉拿,卻攜眾奔來,這可不像是周地主平日的作風。」

眾人紛紛點頭,要知道周正良仗著自己有個當大官的妹夫,平常時候,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只要有把握能贏的話,首先是請衙役前來,以權勢壓人,從而事倍功半,而今口口聲聲說要告官,卻遲遲不見動靜,的確讓人懷疑。

「哼,我只是念在大家是鄉親的份上,不想把事情做絕才會如此,既然你們不識好人心,那麼我立即去官衙告狀。」周正良怒聲道,眼睛卻掠過一絲心虛,之所以不卻報官,就是因為失竊的現場沒有佈置仔細,怕人看出,本以為憑著威脅嚇唬,就能將事情解決,不想半路殺出韓瑞來,三言兩語之間,就把事情顛倒過來。

看見形勢就要逆轉,謊話就要一一給韓瑞揭穿,周正良心中暗叫不妙,口中叫罵著,手中指著眼前唯一的憑借,那些散亂在地上的財物道:「真要是到了官衙大堂,韓家小子,無論你怎樣伶牙俐齒,但是總不能把這些物證都說沒吧。」

帶著兩分得意笑容,周正良冷笑道:「說得再天花亂墜又如何,只要解釋不清楚賊贓從何而來,不僅是韓壯,就是你們……身上也有嫌疑,賊人同夥的罪名,肯定跑不掉了,所以我勸你們還是乖乖認罪吧。」

韓家村民又沉默了下來,目光看向韓瑞,畢竟周正良之言,並不完全是恐嚇,到了公堂之上,只要解釋不清楚財物的來龍去脈,再能言善辯也沒有作用。

「大不了魚死網破……把這都燒了,看他哪來的物證。」肅靜的祠堂前,突然從冷眼旁觀半天的韓七口中,冒了句話來,語氣冰冷認真,顯然不似說笑。

好辦法,眼睛一亮,韓家村的青壯小伙聞聲,立即悄無聲息地攥緊手裡的傢伙,身體微微向前傾斜,只等韓七一聲令下,馬上動手。

「失算……」周正良心中懊悔,居然忘記這人是不可理喻的瘋子,連忙低聲吩咐兩句,旁邊的健壯家奴也連忙將他團團圍了起來,緊緊握住棍棒,面呈猙獰之色。

就是在這種關鍵時刻,周正良好像要力圖勉強發生衝突,顫聲威脅道:「韓七,你別亂來,兩村械鬥,天大的責任,你能背得起嗎。」

淡然而笑,韓七從容說道:「周賴子,還記得當年那刀否,不知道傷疤好了沒有。」

渾身驚顫,發皮一陣發麻,周正良下意識撫摸左肋,臉面通紅,勃然大怒,然而眼睛卻泛起驚恐之意。

負背的手掌顫抖,周正良色厲內荏斥喝:「韓七,可要想清楚了,光天化日之下,你再呈凶傷人,官衙追究起來,恐怕沒人救得了你。」

韓七收斂笑意,眼光凝聚起來,握緊拳頭,兩方人馬對峙幾息,目光交叉接觸,喀嚓嚓,似要產生劇烈的火花來,現場氣氛忽然變得十分微妙,如同導火線,一觸即發。

這時,韓瑞又出來攪局道:「咳,諸位,先別著急,能否讓我再說句話。」

「宗長,不用多說,不給他們點顏色瞧瞧,真當我們韓家村是好欺負的。」

「沒錯,直接打……打得他們不敢再來為止。」

一陣殺氣騰騰,摩拳擦掌的儘是韓家村的熱血青年,年少氣盛,血氣方剛,從小聽韓七征戰沙場的故事長大,對他自然極為崇拜,而韓壯自小就是村中的孩子王,一幫青年感情深厚,親如兄弟,容不得他受別人的欺負。

當然,村中也有老實穩重的中年長輩,其實他們心裡也著急,害怕闖下大禍,不過韓家村人一向團結,何況是在外人面前,更加不能拖後腿,隱去擔憂,做好援助的準備,然而聽到韓瑞似有話說,臉色稍緩,紛紛開口說道:「你們先別吵,聽宗長說話。」

「有什麼好說的……」

「怕了就躲到後面去。」悄悄嘟喃幾句,在長輩責斥似的目光下,一幫青年撇了下嘴,但還是乖乖地閉口不語。

「你……先回家吧,其實沒有什麼話好說的。」沉吟了下,韓壯冷聲說道:「想要我污賴做過從未沒有做過的事情,那要問問我手裡的傢伙答不答應。」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4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