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4
第四百六十五章獻殷勤

這可不是胡亂猜測,可是根據的,你想呀,堂堂的太子妃,為什么無緣無故的,跑去巾幗園里,以她的身份,就算是身體不適,大可請巾幗園里的女醫女冠到東宮診治,而今卻親自前往,恐怕是覺得受了人家的恩惠,想到當面致謝吧。

至于信不信,反正那些貴婦人們卻是信了,仔細想來,也只有這個解釋,比較合理,一時之間,眾人的心思蠢蠢欲動。

生兒育女,不僅關系到血脈延續,家族的興衰,這些男人們比較重視,而貴婦人們卻是更加的現實,朝廷的高官權貴,哪個不是妻妾成群,婢女如簇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就算妻妾婢女和睦相處,也有捻酸吃醋,勾心斗角的時候。

作為正妻,自要想要生個兒子,繼承丈夫的家業,坐穩大婦的位置,作為妾室,更想生出兒子,得到丈夫的寵愛,等到以后,色衰不得寵了,還有兒子可以作為依靠,這些都是非常現實的問題,根本不容回避。

即使一切稱心如意,根本沒有以上的憂慮,問題在于,兒子兒媳,女兒女婿,作為長輩,貴婦人們,怎么也得為他們著想考慮,以崔氏為例,鄭淖約懷孕之后,幾乎沒有安心的時候,天天往韓家跑,倍加呵護,無微不至。

不管是為了親情、利益,還是種種原因,反正對于生子秘方的傳言,貴婦人們寧信其有,不信其無,開始琢磨著,什么時候抽空,能請巾幗園的女醫女冠到家里作客最好,不行的話,親自前往巾幗園拜訪也行。

不要懷疑女人的狂熱,可以料到,幾天之后,巾幗園的名聲,更加的響亮,當然,福禍相生,如果發現所謂的生子秘方,只是謠言而已,那么覺得受到愚弄的貴婦人,會做出什么事情來,就不得而知了。

韓瑞侃侃而談,分析推測,對于自己的預見,十分自信。

“既然這樣,你為何這樣說。”李希音有些急了,擔憂說道:“我們根本沒有什么秘方,該如何是好,算了,巾幗園現在這樣就好,不要實施什么推波助瀾的計劃了。”

“這怎么成。”韓瑞笑道:“你們受了這么多的委屈,不給點補償,我心里過意不去。”

“什么補償,分明是陷害。”李希音嗔怪道:“等到那些貴人女眷前來求醫,我們又拿不出什么秘方來,真的以為我們是在欺騙她們,豈不是弄巧成拙。”

“怎么會。”韓瑞輕笑說道:“你們越是敝帚自珍,不示于人,她們越是覺得真有其事,反而更加的深信不疑。”

“總有拆穿的時候。”李希音撇嘴說道:“哪天來了個我們不能得罪的貴人,索要所謂的秘方,該怎么辦?”

“那就給她唄。”韓瑞說得十分隨意。

兩根纖秀欲潤的手指伸了過來,掐著韓瑞的軟肉,也沒怎么用力,李希音輕嗔薄怒道:“你說的倒是輕巧,根本沒有的秘方,怎么給呀?”

“疼,小點力。”韓瑞裝模作樣悲呼起來。

哼,李希音秀眉輕挑,這點小花樣,怎么可能瞞得過她,識破之后,很想順勢來個三百六十度擰掐的,可是又心軟,下不了這個狠手,只得佯怒生氣,轉過身來,不理會韓瑞。

“希音……”韓瑞輕輕叫喚。

李希音置若罔聞,抬頭望天,晴空蔚藍如洗,白云悠悠,飄浮不定,不見雀鳥的遺跡,冬天到了,天氣涼得很快,它們也在籌備過冬的食物,在深山叢林中忙碌,城中的小販也是如此,趁著還有些時日才到年關,更加勤奮的走街串巷,賣力的呼喊,招攬生意的聲音抑揚頓挫,頗有幾分韻味。

韓瑞笑了笑,柔聲道:“好了,不要生氣,也要給個機會,聽我解釋呀。”

嘴角彎出微微的弧度,李希音又不是真的惱火,哄了兩句,就帶著兩分薄怒,不情不愿似的轉身回來,等待韓瑞的解釋。

也沒有著急回應,韓瑞微笑道:“已經在外面站半天了,連坐的地方也沒有,不如進屋里說話,這次去荊州,我給你帶回了不少禮物。”

看著沉寂無聲,顯得十分安靜的廳房,李希音心中悸動,俏臉飛紅,秀首輕垂,眼眸潤澤似水,涌了起一股難以掩飾的羞澀。

“走了。”韓瑞輕聲道,伸手攬著李希音柔軟纖細的腰身,輕輕帶動,她就不由自主的,微步隨行,走進了進去,紗簾掀開,再慢慢飄落,廳房光線頓時昏暗,朦朦朧朧,就好像她的心情一樣。

廳中收拾整潔干凈,布置簡約素雅,放著兩張草席,案臺上擺著水果、糕點,還有一套精致的茶具,這是韓瑞特意吩咐如意準備的,窗口開了小半,可以看到一抹綠意,幾株青翠的竹子,扎根角落,隨風搖曳,蔥郁宜人。

脫去了鞋子,兩人慢慢走到席中坐下,李希音姿態優雅,悄悄地收斂衣裙,隱去了修長圓潤的欲腿,飽滿的前偎,如柳纖腰后收,身段曲線玲瓏有致,柔滑畢現,察覺韓瑞投射而來的灼熱眼神,李希音佯裝不知,纖指繚繞幾根青絲,眸波微微閃躲,似嗔還喜。

“你說的禮物呢。”李希音問道,不知覺中,帶了幾分嬌軟柔媚。

連忙坐案下拿出精美的圓形錦盒,韓瑞討好笑道:“這是我從荊州帶回來的新茶,雖然過了摘采的最佳時節,但是也別有一番滋味。”

“這倒是不錯。”李希音欣然說道:“秋天過后,長安附近的茶樹都老了,煎煮的茶湯,也有幾分苦澀的味道,不比南方,雨水充沛,茶葉嫩綠,滋味應該依然如故……”

“試下不就知道了么。”韓瑞微笑說道,興致勃勃的擺弄炭爐,笨拙的升火,還好不是嬌生慣養的公子哥兒,動作雖然不熟練,但是炭火卻順利燃燒起來,最多是雙手沾滿了炭灰而已,李希音盈盈輕笑,取了塊絲帕沾水,遞給韓瑞凈手。

炭火漸漸熾熱,韓瑞動作依然如故,手忙腳亂的拿壺,準備燒水,案旁擺放幾個甕壇,里面裝盛的是山泉水,現在的韓瑞,經過諸多大儒的熏陶之后,勉強可以稱得上是雅士之流,況且又是準備給李希音煮茶,更加不能敷衍了事,拿普通井水糊弄。

這幾甕山泉水,可是在清晨時候,在驪水飛泉源頭汲取密封,快馬運到這里,打開封蓋,隱約還冒著清涼的水霧,就算不放茶,光飲水,就覺得甘甜可口,可惜只是水,不是茶,不然何必再費勁,多此一舉,韓瑞心里嘀咕,連忙倒水裝壺,擱放在炭火爐上。

“稍等,一會兒就好了。”韓瑞自信說道,盡量想要表現游刃有余的模樣,可惜只是匆匆的演練幾次,記得煮茶的程序已經不錯,那種茶道的優雅淡然氣度,就不用妄想了。

李希音好心說道:“還是我來吧。”

“不用,我來就行。”韓瑞笑道,在炭火的蒸烤下,額頭已經隱隱冒出了汗水,泛著晶瑩的亮光,不過動作卻慢慢的進入佳境,有模有樣。李希音俏目凝視,過了片刻,目光有些迷離,好像秋水般,蕩漾著無邊的羞喜。

韓瑞專注煮茶,仔細留心火候,李希音默默的注視,一時之間,廳中慢慢的安靜下來,只剩下窗前角落的幾根綠竹,在風中搖曳,發出挲挲的聲音。

過了片刻,水開了,壺口噴出熱氣,韓瑞連忙加茶,滋的一聲,清香的氣息彌漫,茶湯就要得了,韓瑞統籌兼顧,一邊分盞,一邊笑道:“希音,我可是新手,待會茶湯滋味不好,你可別嫌棄啊。”

“多加練習,自然就好了。”李希音清聲道,眼波溫柔似水,又拿了塊香帕,輕輕拭去韓瑞額上的汗珠。

韓瑞只覺得甜香沁人,稍微低頭,卻見李希音坐在旁邊,柔順的絲袍壓出兩只纖美欲腿的形狀,豐潤修長,裙衣下擺,露出了白襪秀足,秀美柔潤,曲線玲瓏,似乎有些難以言喻的誘惑。

見此情況,韓瑞就有幾分心神搖曳,加上李希音如絲云發垂落,柔軟的發梢,充滿了烏亮光澤,似有若無的輕輕拂過,暗香浮動,沾落在皮膚上,可能是心理作用,反正有種酥酥麻麻癢癢的感覺,更是讓韓瑞心中涌起了莫名的沖動。

韓瑞動作停了下來,李希音有點奇怪,稍微退開,發現他的異常,俏臉頓時紅了,纖手輕拉衣裙,遮住了柔美的秀足,羞嗔說道:“無賴,眼睛看哪里,茶湯已經沸騰了。”

打了個哈哈,韓瑞臉皮不薄,也沒有覺得尷尬,以紗布墊手,提起了銅壺,稍稍傾斜,一道白練噴薄欲出,煙霧繚繞升騰,在茶盞之中激蕩變幻,過了片刻,沉寂下來,兩盞淺白顏色的茶湯平靜如鏡,呈現在案上。

雙手捧著茶湯擱在李希音面前,韓瑞微笑道:“清茶如水,請希音道長品味,多多指點。”

李希音也不客氣,纖纖十指如欲,輕拈茶盞,優雅輕抿茶湯,在韓瑞期待的目光中,柔唇微啟,輕微笑道:“不錯。”

“呵呵,真的?”韓瑞不怎么自信,端起茶盞品嘗起來,出乎意料,還真有幾分清香可口的感,的確不錯。

“好了,茶湯喝了,你也該告訴我,秘方的事情,應該怎么處理。”

[BOOK: 004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3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