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第一卷 江南好 第七十六章 佳人有約
也不怪村民淡漠,所謂習慣成自然,近幾個月來,到村中找韓瑞的客人不少,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有出家和尚,又有俊美少年,還有美麗的少女,前幾天還有幫來路不明的彪形大漢,林林總總,村民的心已經給鍛煉出來了。

恐怕哪天,揚州刺史大駕光臨,恐怕也沒有人覺得奇怪,或許,在不知不覺中,韓瑞的表現,已經讓村民們相信了,袁天罡的批言,劫數之後,一飛沖天,前途無量。

馬車停下之後,車伕跳了下來,這時,也有幾個村民好奇,不經意擰頭看了眼車廂,透出簾布,卻發現裡面空蕩蕩的,並沒有人。

門前,車伕輕敲門環,退立兩步等待,手執拜帖,揚聲叫道:「請問,韓郎君可在?」

大門應聲而開,有個奴僕走了出來,疑惑道:「我家郎君在晨練,你來有什麼事情?」

這就是差距呀,如果韓瑞在這裡,肯定會大呼起來,難道問話的時候,就不能稍微委婉一些,太開門見山不好。

「奉我家小姐之命,前來拜見韓郎君。」車伕說道,呈上拜帖。

「請稍等。」奴僕表現還算可以,知道客氣說了句,連忙返屋,片刻之後,匆匆出來,請車伕進去。

後院,舞了趟劍術,舒展筋骨的韓瑞,席地而坐,額間猶掛著幾滴晶瑩熱汗,也不去理會,觀閱拜帖,眉宇自然皺起,疑惑道:「絳真姑娘請我聚會,所為何事?」

車伕搖頭,恭敬道:「我家小姐讓我代為抱歉,因為俗事纏身,不能親自前來,請郎君見諒,移步前去,必當面請罪。」

指間在散發出淡雅清香的拜帖上滑過,稍微思考,韓瑞答應道:「……行,好久沒見絳真姑娘了,聚下也好。」

車伕歡喜,出去等候,待韓瑞換妥衣裳出來,連忙扶他上車,自己返回座位,提鞭拋揚,一聲空響,駿馬嘶鳴,前蹄騰空,滴答而去。

韓瑞坐在車廂內,心中充滿迷惑,怎麼說呢,真正算起來,他與絳真只有三面之緣,談不上熟悉,自然算不上朋友,不過是比陌路行人稍微強上少許而已,自從上次,顏師友壽宴之後,再也沒有見過面,至今已經有兩三個月。

然而,每隔十天半個月,絳真卻派人過來問候,端午節之時,也送來禮物祝福,但是打聽最多的,還是王瓔珞的消息,這樣算來,勉強稱得上是有點聯繫吧。

該不會是忍耐不住,準備跟自己攤牌,當面詢問王瓔珞的家庭住址,準備殺上門去,討伐王瓔珞薄情的行為,韓瑞胡思亂想,又覺得有幾分可能,要知道現在可是風氣開放的唐代,女子的地位,可不比明清,敢愛敢恨,就是她們的特色。

比如,十年後的高陽公主與辨機和尚,那段轟轟烈烈的愛情緋聞,不僅轟動唐朝,連千幾百年後的現代,也廣為流傳,令人神往,不過最可憐的卻是房家,就是因為這段禁忌之戀,慘遭抄家滅門。

韓瑞搖頭歎息,事不關已,高高掛起,人家房家是頂級豪門,自己不過是鄉村小地主,地位相差懸殊,就算說了,恐怕也沒人相信,只會把自己當成瘋子。先知,不是那麼好做的,想想哥白尼的下場,韓瑞覺得自己十分有必要保持緘默。

「韓郎君,到了。」

咦,不經意,時間過得還真是快速,韓瑞驚訝,掀開車簾布望去,果真見到溫香小築的牌匾,躍步下來,打量四周,上次也來過,只不過心境不同,沒有仔細觀察,現在看來,發現這裡的環境果然清幽雅致。

宅院的前面,有條水巷經過,花木臨水而栽,裊娜地垂下細長的花枝,多姿多彩的花瓣靦腆地開滿枝條,隨著微風拂過水面,宛如少女攬鏡自照,欲語還羞,明媚的陽光透過盛開的枝葉,灑下碎金般的吻痕,斑駁的樹影蕩漾在河面上,景色美不勝收。

就在韓瑞欣賞眼前美景時,小築院門悄然敞開,鄭姨娉婷裊娜而來,含笑揖身道:「韓郎君來了,有失遠迎,望請恕罪。」

「不敢,勞鄭夫人出迎,是我受寵若驚才對。」韓瑞笑道,據錢豐透露的消息,眼前的鄭姨,身份不簡單,不僅是絳真的管家,更是自小扶養她長大的乳母,誰敢對其不敬,立即會被絳真列入不受歡迎的人。

這可是某個倒霉紈褲子弟的經驗教訓,韓瑞自然要引以為戒。

心中暗暗稱讚韓瑞知書達禮,鄭姨伸手虛指,並沒有在前引路,反而微笑說道:「小姐已在院中等候多時,請韓郎君移步。」

邀請的客人來到,主人沒有出現歡迎已經很失禮了,現在又讓客人自己走去,已經不是失禮那麼簡單了,簡直就是故意怠慢,韓瑞心裡多多少少有點兒生氣。

似乎察覺出來,鄭姨含笑道:「小姐常言,與韓郎君一見如故,堪比多年知交,就不要講那客套虛禮,把此地當成自家即可。」

要是絳真在此,一定會指天發誓,自己絕對沒有說過這話,本來是要出門迎接韓瑞到來的,卻讓鄭姨攔了回去,現在又平白無故給人冒名發表言論,而且還是自己最敬重的鄭姨,真是有冤無處伸。

當然,聽到鄭姨這個解釋,韓瑞心中頓時……什麼滋味都有,一顆心不自禁跳動了幾下,平息下來,微笑行禮,邁步而去。

韓瑞才離開片刻,就聽一個婢女小聲道:「鄭姨,小姐好像沒說這話吧。」

「男人的心理,你這小丫頭自然不明白,不這麼說,他怎會盡全力幫助小姐呀。」鄭姨展顏而笑,美麗眼眸光彩四溢,讓她恬靜清麗的面容多了分嫵媚,氣質迷人。

「咯咯,還是鄭姨高明。」旁邊有婢女抿嘴笑道:「寥寥幾句,就讓那小子暈頭轉向的,待會肯定任由小姐驅譴。」

「小婢子,居然把我說得這麼壞。」鄭姨笑罵了句,忽然歎氣道:「其實,若不是情況不妙,我也不想使這點小花招,畢竟太容易讓人誤會了,就怕事後小姐知道,會怪罪下來。」

「鄭姨也是為了小姐,她定然會明白的,怎麼會怪你。」婢女勸慰道。

旁邊婢女紛紛安慰,也有點兒擔心:「……他,能行麼?」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8:3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