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8
第二卷 長安行 第二百一十八章 核心

“韓瑞,終於逮到你了,快些幫我寫詩。”一軟媚柔糯的聲音傳進耳中,眾人才有暇定睛觀望,發現那是​​個千嬌百媚,​​含俏妖嬈的美女,李泰見了,不由得驚呼道:“永嘉姑姑。”

“咯咯“,小四也在這裡呀。 ”永嘉公主嬌媚打了個招呼,不過注意力還是在韓瑞身上,繼續嬌聲說道:“這回不上你當了,也不准找藉口推託,快些給我寫詩。 ”

“永嘉,回來,不許胡鬧。”

未等韓瑞有所反應,門口又傳來一個青年的聲音,卻是駙馬竇奉節,他現在的臉色不怎麼好,也可以想像,見到自己的妻子的玉手,搭在另外男人的身上,再胸襟廣闊的人,也難免有幾分吃醋。

“竇駙馬。”韓瑞藉機站了起來,不留痕蹟的避開永嘉公主的糾纏。

永嘉公主蛾眉微蹙,不悅道:“竇奉節,你來這裡做什麼?”

竇奉節皺眉,沒有理會韓瑞,直接上前拉著永嘉公主的手,返回拖動道:“家裡來客人了,跟我回去。”

“放開,你有客人與我何干?”永嘉公主嬌斥,卻掙脫不了,人家是合法夫妻,說不定是在嬉戲耍鬧,自然沒人敢上前阻撓。

兩人漸行漸遠,終於消失在角落,韓瑞籲了口氣,感嘆古代追星族的瘋狂程度,也不比後世相差多少,李泰卻稍微顯得有點兒尷尬,舉杯就要說些什麼,打個圓場,不料老天像要與他作對似的,外面又有人走了進來。

華貴而不失簡約的衣袍加身,腰間束著玉帶,黑緞皮靴落地,俏然無聲,卻有幾分虎虎生風之勢,一身英武的打扮,來人正是蜀王李恪,只見他笑容燦爛,昂首闊步而來,走到韓瑞身前,直接就是九十度躬身,語出真誠,充滿歉意說道:“韓先生,昨日郊野,小王多有冒犯,今日特來請罪,請求原諒。”

“蜀王殿下,這是做甚。”還在疑惑的韓瑞連忙伸手攙扶,事後回想,不得不感到佩服李恪的決斷,易身處之,如果是自己犯錯了,要向人道歉,肯定要猶豫幾日,而且絕對不會這麼乾脆利落,當眾而為。

“三哥,你這是?”李泰驚訝道,一臉的困惑。

李恪也不解釋,微笑道:“四弟也在呀。”

聽到兩人這樣稱呼,旁人儘管不認識李恪,卻也能猜測出他的身份,紛紛上前見禮,看韓瑞的目光也更加不同了,本身才學不凡,又得兩位皇子看重,日後的前程必然無量,蕭曄與週韓對望了眼,心中更覺憤懣。

李恪回禮,微笑道:“韓先生,小王……”

“聽聞韓公子在此地,小的奉令相邀,請韓公子務必前往。”

又是一個信號,廳中再次重演驪山宴罷時候的場面,瞬息之間,從角落裡冒出了許多僕役,手裡拿著請帖,或者清香如錦的箋紙,爭先恐後的奔湧而來。

“今日怕是無暇諸位宴飲了,來日定當設宴賠罪。”

見勢不妙,韓瑞連忙告罪,由廳中側門抽身而去,心中可以料到,如果不是自己出門得早,恐怕已經給堵在家裡了。

廳中眾人,望著如同落荒而逃的韓瑞,面面相覷,隨之忍俊不禁,紛紛笑了起來,不過當發現一樣僕役走進廳中,你推我讓的,十分擁擠,卻是有些理解韓瑞的心情與行為了。

待來人走得差不多了,發現席案已經歪歪扭扭,不成模樣,李泰苦笑道:“看來是小王考慮不周,下次定然要找個清靜之地,免得來了諸多不速之客,打擾了諸位的雅興。”

眾人自然不會見怪,紛紛開口寬慰,不過李恪的笑容卻多了分異常,畢竟他也算是不速之客之一,抬頭與李泰對望了眼,兩人的笑意濃郁,充滿了兄弟情深之意。

此時,韓瑞也沒逃脫眾人追逐,一邊氣喘吁籲的奔走,一邊拂袖拭汗,模樣狼狽不堪,就要考慮是不是乾脆停步,讓他們攔截圍堵算了,反正最多是給拉去宴飲,違心的虛偽應付而已,也不會少塊肉。

心中尋思,韓瑞腳步慢了下來,就在這時,一輛馬車飛來,停在他的身邊,車簾掀開,露出如意如同美人似的笑臉,細嫩的皮膚晶瑩透白,著實讓人嫉妒,愣了下,韓瑞二話不說,直接躍上車廂,一聲令下,馬車悠揚而去,激起了陣陣薄塵,留下眾人望洋興嘆。

“如意呀如意,果真是如人心意,堪比救苦救難的觀音菩薩。”韓瑞鬆了口氣,口中不吝讚美之詞。

如意聽得眉開眼笑,抿嘴輕笑,剎那間的風情,絕對可以秒殺方圓十里內的生物,而且不論男女,韓瑞也中招了,明示愣了下,立即搖頭。

“怎麼了?”如意好奇問道,聲音清脆,還保持童音,輕易辨別不出男女。

“如意呀,你為何生得這麼俊俏,也不怕讓人自慚形穢。”韓瑞半真半假嘆道! ”與你同行司讓我的壓力倍增啊。”

“謝謝韓公子讚譽,不過相貌再好,也是虛有其表而已,怎及公子才華橫溢,受世人敬仰。”如意笑道,大大方方的拜謝起來,細嫩的小臉,略帶一絲羞赧。

“敬仰也就罷了,卻如同追債,讓人心煩。”韓瑞自嘲道:“若不是你來得及時,我恐怕已經給他們撕成碎片,拿去抵債了。”

如意一陣輕笑,韓瑞喘了口氣,又問道:“你這次出行,是奉太子之令辦事?”

“沒錯,在集市採購,發現韓公子…”如意莞爾笑道:“初時,也以為那些人要冒犯公子,仔細端詳,才發現並非如此,不過也察覺公子,似乎有些不情願受邀赴宴,所以就自作主張驅車攔路,希望公子莫要怪我多管閒事。”

“多謝都來不及,哪有責怪的道理。”韓瑞擺手,笑道:“名字與人一般乖巧。”

十四五歲的年紀,平時好像很少受到誇讚,或者受過嘉許,也不像韓瑞這樣直白露骨,如意聽得笑靨如花,那份妖嬈,連鮮潤花朵也為之失色。

“韓公子,你準備去哪裡,我送你吧。”如意說道,不僅是心情舒暢的緣故,更加清楚韓瑞與太子之間的交情不淺,自然有幾分討好之意。

“去……”韓瑞遲疑起來,回家,不行,這裡都有這麼多人圍堵,家裡更加不用說了,想了片刻,微笑道:“到安興坊鄭府吧,對了,你的事情辦妥了麼,會不會耽誤你。”

“不過是購些彩帶而已,力妥之後,準備返回東宮,才遇到韓公子的。”如意笑道,脆聲吩咐車夫改道。

韓瑞不好意思道:“麻煩了。”

“怎會,都是同個方向,也是順路。”如意說道,就是繞彎而行,轉繞整個長安城,回去遲了也不要緊,只要把此事匯報太子,說不定反而得到嘉獎。

說話之間,就來到了安興坊,由坊門而進,駛到鄭府附近之時,透出車簾,韓瑞卻發現鄭府門前,一片車水馬龍,熱鬧之極,心中自然有點兒奇怪。

由於鄭府門前車馬過多,也沒有地方停靠,所以如意吩咐車夫繞行而過,準備在側邊的巷子停車,馬車緩行,旁邊卻傳來陣陣議論的聲音。

“喔,又來了個。”

“會不會是韓公子。”

“不是,他騎的是青馳馬。”

“這麼久了,都沒見人影,該不會是已經給人請去了吧。”

“沒有收到消息,不過就是,也沒有辦法,不在家裡,國子監也沒人,最大的可能,自然走到鄭府拜訪,我們繼續蹲守,等不到人,再回去禀報。”

這些人真是厲害,揣摩人心更準,抹了把汗,韓瑞止聲屏息,小心翼翼使了個眼色,如意明白,故意探出頭去,吩咐車夫不要停車,繼續前行,慢慢遠離鄭府。

“哈哈,看來鄭家暫時不能去了。”韓瑞無奈笑道,心中盤算,李靖、程咬金,貿然之間,不好前去打擾,虞世南、歐陽詢幾人仍在官署,去他們府第多半也找不到人,考慮子片刻,發現自己真沒有地方可去了。

想來想去,只有出城,去找賀蘭楚石了,這個結論讓韓瑞有些鬱悶,看來自己的交遊的確不夠廣闊呀,感嘆了番,心裡有了決定,不過,也不好意思讓人相送,準備叫停下車之時,卻聽如意笑道:“韓公子,若是身無要事,不如隨我回東宮,太子聞訊,肯定非常歡喜。

去東宮,拜訪李承乾,韓瑞猶豫了下,覺得這個主意不錯,總是在長安城亂轉,還沒有見識過皇城是什麼模樣,機會難得,不去肯定會有遺憾,當下立即答應,不過又有些遲疑,身無長物前去,卻是顯得冒昧。

“怎麼會,只要韓公子本人到訪就成,其他太子豈會在意。”如意笑道,也不給韓瑞反悔的機會,直接吩咐車夫返回東宮。

車夫應聲,鞭子揚起,似乎知道再辛苦片刻,就可以休息了,拉車的駿馬蹄聲輕快,繞過安興坊、永興坊,很快來到皇城延喜門,緩緩停下,接受執銳軍衛的檢查,如意出示了東宮通行令牌,自然可以輕易過關,馬車緩緩而進。

透出簾邊縫隙,望著雄偉高壯的宮殿,韓瑞心中不禁有幾分激動,因為這裡不僅是長安城的命脈所在,也是大唐帝國的核心,在這個時代,更是世界的中心,一般人生生世世,恐怕都沒有機會涉足其間……

[BOOK: 002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5:2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