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6
第二百四十六章 仙家手段

一身寬大的道袍,更顯得青雲道士的體形翩翩,卻不同于錢豐類型的虛浮,行走在積有冰雪的路上,頗有幾分如履平地的輕快,聽到聲音,回身望了眼,見到是韓瑞,眼睛略轉,直接偏過頭去,視若無睹。

一些日子沒見而已,卻是忘記了自己,韓瑞心中疑惑,含笑說道:青雲道長,是我呀,韓瑞,當日在驪山……

冷哼了聲,青雲瞥視道:當日在驪山作詩罵我的小子,豈能忘記。

啊,真是糟糕之極,卻是忘記這回事了,兩人是親生父女,李希音肯定把這事告訴他了,韓瑞後悔莫及,早知道不應該主動打這個招呼的,弄得現在這般尷尬。

察覺韓瑞的窘然,青雲哼聲道:小子,貧道自問沒有怠慢之處,為何作詩詆毀,讓貧道受人譏笑,顏面無存。

韓瑞囁嚅了下,卻是無言相對,恨不能地上開裂縫隙,好讓自己跳下去躲避,吱嗚了片刻,揮手喚停馬車,躍然下車,抱手施禮到底,歉疚道:的確是小子無狀,一時起了戲謔之心,沒有顧慮道長的聲名,有損道長的清譽,心中難安,慚愧之極,請道長原諒。

青雲眼睛多了分遲疑,這小子,今日怎麼換了個人似的,這般客氣,心裡嘀咕,卻板臉說道:既然知道壞了我的清譽,你覺得作個揖,口中輕飄飄幾句,此事就可以作罷了?

那麼依道長之見,小子應該如何賠罪?韓瑞笑問道。

這個麼……青雲思慮,悄悄地瞄眼,覺得韓瑞不似虛情假意,立即叫嚷道:聽聞你家就在附近,卻讓我在冰天雪地裡站著,不是待客的道理。

打蛇隨棍上,卻是賴上來了,韓瑞暗笑,沒有拒絕的意思,伸手引請道:如此,請道長上車,歡迎到寒舍作客。

在韓瑞的預想之中,這個時候,青雲應該搖頭,然後讓自己乘車先行,他隨之施展踏雪無痕的輕功,從車頂飛過,讓自己瞠目結舌,大為嘆服。

可惜,事實卻是,在韓瑞說話之後,青雲根本沒有客氣,不顧馬車是否能夠承擔自己的身體重量,直接爬了上去,轆轤立時陷下幾分。

搖頭苦笑,韓瑞非常識趣,跑到了車架位置,與僕從擠坐,自己揮手揚鞭,駿馬長嘶高叫,奮蹄邁步,緩緩而動,好久之後,才回到家門口,不過那個小山坡,無論如何也是爬不上去了。

道長,到地方了。韓瑞含笑招呼道,沒有什麼異樣表情。

不過,青雲卻是有幾分尷尬,下了馬車,望著重重喘息的駿馬,開始懷疑,自己真的是不是要減肥了。

咳,拂了下寬大袍袖,青雲舉目觀望,故作高深說道:嗯,此地藏風聚水,連綿不斷,地方不錯,風水尚佳,在這裡安家,肯定是富貴繁華,兒孫滿堂。

又來了,不愧是職業道士,韓瑞腹誹,卻是笑容可掬道:多謝道長吉言了。也不理會青雲的叨念,在前面引路,朝院門走去,同時吩咐僕從,置辦酒席。

韓公子,宅院佈局尚可,若是能……飛星祈福……點穴……百零八勢……

仿佛見獵心喜,青雲不時提出了自己的建議,若非看在真是有緣的份上,所謂道不輕傳,一般人他才不會主動提點。

可惜,青雲這番話又將是註定無果,韓瑞表面上是認真聆聽,甚至不時點頭附和,不過心裡是否當真,那就值得考量了。

韓瑞的意思,是想請青雲到客廳小坐片刻的,然而他卻推託了,興致勃勃在宅院走動打量,觀察細緻,若不是清楚他的底細,韓瑞真要懷疑,自己是不是引狼入室了。

不過,青雲也十分識相,到了內宅垂花門附近,卻沒有進去的意思,就要轉身按原路返回客廳,卻聽到溫柔的聲音叫喚:夫君,聽說青雲道長來了。

一身素雅輕裘的鄭淖約盈盈走來,淺笑道:真的是青雲道長。

鄭夫人。青雲連忙行禮,笑容可掬。唐代女子嫁人後,一般被尊稱為夫人,不過前面冠蓋的卻是自己本來的姓氏,可見女子並不是丈夫的附屬,有著自己的地位。

鄭淖約輕柔還禮,好奇道:青雲道長此來,所為何事呀。

韓瑞準備解釋,青雲卻搶先說道:鄭夫人,韓公子特意請貧道前來,觀望宅第的風水,準備做幾場醮事。

真的?鄭淖約道,似有幾分驚喜。

咳,韓瑞無奈點頭,心中大歎,果然是引狼入室了。

今日出門卜卦,上上大吉,果然靈驗了,真是太……出乎意料,青雲也是滿面的欣喜,尋思著自己修行多年,功力也該有所增進了吧。

聊了片刻,韓瑞也想開了,只要鄭淖約高興,偶爾浪費一下,也沒有什麼問題,況且也算是給青雲道士賠罪了,這個時候,酒席準備妥當,在韓瑞的熱情招呼下,青雲欣然而往,來到廳中,入席就坐。

聽聞家裡來了客人,錢緒、韓晦也出來了,只是鄭氏信佛,對道士沒有好感,而且忙著其他事情,就沒有出來湊熱鬧,一番引見,聽到是韓瑞的長輩,青雲言談舉止更加的出塵,毫無煙火氣息,確實有幾分得道高人的氣度。

這個年頭,形象不佳的奇人異士,屢見不鮮,或許是韓瑞心裡已經先入為主,有了成見,卻是沒有覺得有什麼稀奇,但是在鄭淖約等人看來,青雲不愧是修行中人,氣度出眾,而且精通相學卦象,非是尋常道士。

光是聆聽道長教誨了,卻是忘記敬道長一杯酒水,以表寸心。錢緒笑道,豪爽舉杯,直接飲盡,青雲也沒有故作傲慢,端杯陪同,仿佛不勝酒力,臉上多了抹紅潤,卻是少了幾分出塵之氣。

眨了下眼睛,韓瑞招來僕役,低語吩咐,僕役點頭,徑直出去,過了片刻返回,手裡卻抱著一個?子,韓瑞接過掀開封泥蓋子,微笑道:剛才出門,品嘗了種新酒,味道難得,買了幾壇回來,準備孝敬兩位長輩的,恰好青雲道長來了,更加不能錯過。

把你灌醉了,看你是什麼表現,韓瑞頗有幾分居心不良,笑眯眯的斟酒,忽然停了下來,吩咐道:酒冷,且拿下去溫燙。

僕役應聲,抱壇走了幾步,忽然聽到青雲叫道:且慢。

眾人聞聲望去,只見青雲臉上紅潤隱約,掠起一抹高深莫測的笑容,淡然說道:不必搬來抱去麻煩,取煮酒器具過來就行了。

什麼意思,難道是想在廳是燒炭煮酒,也不怕烏煙瘴氣,韓瑞嘀咕,揮手讓僕役照辦,很快器具就拿了上來,擺在一方案上,順便帶來了燒火的木炭。

青雲站了起來,揮袖說道:無須炭火,且拿回去吧。

嗯,眾人驚愕,莫明其妙之餘,心中多了幾分興奮與期待,難道青雲準備為大家表演修真仙法神通,口吐三昧真火,把酒給煮燙了。

很享受眾人注目的滋味,青雲道士撩起了衣袖,走到方案之前,露出了肥大的手掌,就當眾人期待手掌能變出火焰之時,青雲肥手一揮,掌心多了只精美碧綠的小葫蘆,未等眾人驚疑,他就撥開軟布塞子,在煮酒的爐子裡倒了許多莫名液體。

收拾葫蘆,青雲退步,隔空伸指微彈,只聽撲的一聲,火爐無炭自燃,升起了赤紅熾熱的火焰,這種神仙般的手段,立即驚愣住了眾人,有幾分如夢似幻的感覺,青雲頗有幾分自得,徑直退下,示意僕役可以煮酒了。

半響,才從迷糊中醒來,錢緒由衷歎道:道長,真是好手段。

雕蟲小技,不足掛齒。青雲謙虛歎道:也是慚愧,貧道功力太淺,未曾得到仙家法術真傳,勉強發出星星之火,不然大可將壇酒蒸乾。

哼噗,韓瑞憋笑,很想直接揭穿青雲的把戲,不過想了想,這樣做的後果,那就是反目成仇了,所以保持沉默,見到僕役畏畏縮縮的模樣,知道他心中懼怕,不敢上前煮酒,便自己親自上陣,從容不迫的倒酒溫燙起來。

韓公子,也是膽識過人。青雲開口稱讚,卻不是奉承之語,這種手段,他已經表演很多次了,但是很多時候,直到仙火耗盡,卻極少人敢上前碰觸。

夫君……鄭淖約輕喚,卻是有點兒擔心。

放心吧,有青雲道長在,不會有事情的。韓瑞笑道,嗅到熟悉的氣味,隱約雜有其他香料,不過卻是掩飾不了本來氣息,可以斷定自己的猜測沒有錯誤。

真是天才,他是怎麼想到利用這個來變戲法的,韓瑞心中迷惑,忽然想到青雲道士精通煉丹術,立即恍然大悟,難怪後世經常自誇,化學起源於中國,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無炭之火熾烈,稍微燒燙片刻,酒水就溫了,濃厚的酒氣飄散,若不是自矜高人身份,青雲恐怕忍不住吞咽喉嚨。

還好韓瑞也沒有讓眾人久等,拿起了燙好的美酒,一一斟滿他們的杯盞,到了最後,為自己倒了杯,微笑對鄭淖約說道:這酒性烈,如同火燒,你就不要飲了。

鄭淖約輕柔答應,很是乖巧溫順,韓瑞樂滋滋的,舉杯說道:先飲為敬。

[BOOK: 002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4:3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