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第二卷 長安行 第一百零九章 海量
十八碗酒擺在案上,酒香濃郁,讓人垂涎三尺,然而懂酒之人卻知道,這酒聞著香,喝起來也爽快,但是後勁十足,自忖酒精考驗,十碗八碗還是成的,但是十八碗麼,根本無須考慮,直接服輸即可。

然而,李坤的性格,天性之中,有種堅韌,脾氣來了,才不管什麼後果,在一片哄然聲中,端起碗,昂首就喝,酒到喉嚨,一股嗆意湧了上來,強行忍耐,鎖眉閉眼,把酒喝完,頓時覺得有把火在腸胃裡燃燒,酒氣上衝,滿面通紅,辣辣的,十分難受。

「好,小子,再來。」

旁邊,壓了幾碗的紛紛喝彩,那些賭李坤知難而退的,卻紛紛搖頭歎惜,自認看走了眼,但是很快又振奮精神,拍案叫好,在他們的心中,圖的就是刺激與痛快,至於輸贏,根本沒有放在眼裡。

拂袖抹嘴,李坤傲然而笑,搖頭晃腦,又端起了碗酒,放到嘴邊,輕慢細飲起來,一碗下肚,臉面又漲紅了幾分,額頭髮角之間,冒出豆大的汗珠。

「小子,有種,再來……」

旁人紛紛鼓賀,賀蘭楚石卻穩坐居中,笑意未減,不僅是他,連韓瑞都能看出,李坤的酒量極淺,現在已經是強弩之末了。

長長吐了口酒氣,李坤腳步蹌踉,身體晃動,甚至要伸手支案,才勉強站穩,慢慢地,眾人也有所察覺,歡喝的聲音漸歇。

「還成嗎,不行也別勉強,身子要緊啊。」有人關心勸道,卻是壓兩碗的人,得到眾人的鄙視。

用力閉眼再睜開,李坤又端起了碗,湊近嘴角,又喝了起來,不過速度極慢,不時有酒液灑洩,順著下巴,流滲進胸前衣襟裡。

半響,又喝了碗,李坤再也支撐不住,跌坐案旁,粗重喘息,熱汗如雨,這回喝彩吶喊的人少了,只是零星響應而已。

賀蘭楚石滿面春風,悠悠走了過去,扔下條乾淨絲巾,笑嘻嘻道:「小子,別死撐了,乖乖叫聲哥哥。」

「賀蘭小子真是陰險,看來白馬堂又添新人了。」

「就是,現在的小子,怎麼那麼笨,明知道是圈套卻往裡面掉。」

兩個也是帶頭大哥模樣的年輕人,小聲的議論起來,不停譴責賀蘭楚石為增進實力不擇手段的行為,也暗暗猶豫著,要不要模仿學習,不然新人都給搶光了,也沒法混了。

古代的少年呀,真是……不能小覷,聽得兩人議論,韓瑞暗暗嘀咕,所謂的盜馬成功,該不會是他們故意放水,然後把人逮住,再以規矩之類的手段,名正言順拉人入伙。

案前,李坤用絲巾抹去汗水,別頭避開賀蘭楚石的笑臉,吐了口氣,伸手又拿起了只碗,準備縮回之時,卻給人劈手奪了過去。

「還是我來吧。」韓瑞和煦輕笑,對賀蘭楚石道:「你不會介意吧。」

「一夥的?」賀蘭楚石側頭打量,文質彬彬,白白淨淨,身體單薄,弱不禁風的,怎麼看也不像能喝的模樣,買一贈一,添頭自動送上門來,幹嘛拒絕,當下笑道:「當然,可以,不過你應該知道規矩。」

「清楚。」韓瑞笑道,說不定過幾天就回揚州了,以後可能沒有再見面的機會,叫幾聲哥哥而已,又不吃虧。

「你……」李坤表情有點兒奇怪,似是迷惑,又似喜悅。

「又來個小怕死的,誰敢博。」

本來以為事情就此瞭解,沒有想到居然還有轉機,一幫不怕熱鬧,就怕不熱鬧的少年,又圍聚叫嚷起來。

「我博兩碗……」

太小瞧人了,韓瑞腹誹,自揚州到長安,一個多月來,在沒有藥的情況下,知道哥是怎麼克服暈船暈車的毛病麼。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韓瑞吟誦舉碗,一口下肚,臉色未變,所謂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一路行來,什麼香醇烈酒沒有嘗過,不烈不醇的,從三五杯,到一兩斤,幾乎沒有任何感覺了。

「還行。」扔下一個空碗,韓瑞抹了下嘴唇邊的酒跡,又丟下只碗,笑道:「呵呵,味道有點淡,不及曲米春醇香。」

回席盤坐的賀蘭楚石,含笑呢喃:「小子,有點意思。」

五碗了,韓瑞的臉面泛起了紅暈,笑容可掬,有分醉意,休息片刻,酒氣消散了些的李坤小聲問道:「誒,還成麼?」

「男兒貴在堅挺,敢說不行?」韓瑞笑道,神態卻不怎麼輕鬆,但是動作卻沒有遲緩,捧起了只碗,輕抿細咽起來,速度極為緩慢,但是旁人卻沒有催促,反而紛紛鼓動。

「十碗,十碗,哎,第十碗了。」

興奮的叫聲,零亂不堪的擊掌拍案,交雜在一起,分外熱鬧。

熱汗瞇住了眼睛,韓瑞伸手擦抹額頭,半天無果,乾脆不理會了,迷迷糊糊捧起了碗,還好有兩分清醒,知道嘴巴在哪。

李坤連忙伸手按住,輕聲道:「韓兄,還是我來吧。」

韓瑞笑了笑,微微擺頭,不敢搖啊,害怕暈上加暈,聲音遲緩道:「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放心,我沒……咦。」

抿了口酒,韓瑞驚訝,下意識地望向賀蘭楚石,卻見他側身輕躺,支肘撐頭,渾然不在意身旁的嘈雜聲,見到韓瑞看來,猶有閒情逸致,含笑示意。

「怎麼了?」李坤問道。

「……算了下,你三碗,我十碗,這麼說來,只剩下五碗了。」韓瑞笑道,讓李坤莫名其妙,以為他喝糊塗了呢。

不等他反應,卻見韓瑞昂頭咽喉,一碗見空,然後左右開弓,兩碗並舉,一邊一口,又解決兩碗,在眾人目瞪口呆之際,餘下的兩碗,也逐漸見底。

「唉,總算喝完了。」反手扣碗,韓瑞摸著肚子,輕歎道:「好久,沒有這麼盡興過了,賀蘭兄,謝謝了。」

不是吧,似乎接受不了韓瑞的突然發威,如有神助,眾人依然傻眼,倒是賀蘭楚石,卻神態自若,從容站了起來,擊掌道:「兄台海量,令人敬佩,請教姓名,也好讓大伙銘記,觀仰風采。」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9:00: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