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二百六十二章 麻煩來了

「除非什麼?」韓瑞問道。

「除非有母后的懿旨。」李承乾說道:「有她的手令,才能讓太常寺與禮部官員,隱瞞改動節目的事情,不然他們肯定會據實上報父皇,改了也沒有什麼用處。」

「的確如此。」韓瑞深以為然,卻沒話可說了,畢竟宴會看似為李世民慶賀壽辰,但是何嘗沒有政治意味,妄自修改變動,成功固然可喜,若是失敗了,恐怕不僅李世民會生氣,也要面對朝廷百官的指責。

猶豫不決,過了好久,李承乾歎息,搖頭說道:「韓瑞,此事算了,下次若有機會,再依你之計行事吧。」

準備解釋之時,卻聽韓瑞燦然微笑,認真說道:「理應如此,這是太子第一次處理陛下交辦的差事,凡事以穩為先,不可冒失,發生任何差錯。」

「對,我就是這樣想的。」李承乾連忙點頭,大生知己之感。

作為太子,肩上壓力之大,來自方方面面,輕易之間,傷不起啊,相對之前,李承乾的性格變得更加的沉穩,或許不是自己的功勞,但是韓瑞還是蠻有成就感的。

在東宮之中,停留半個時辰,與李承乾聊了些京城逸事,自然,自己的緋聞肯定是決口不提的,然後也就告辭了。

送韓瑞到宮門之前,作別之時,李承乾遲疑了下,輕聲說道:「你有沒有辦法,在不變動的前提下,將宴會辦得更好?」

韓瑞微怔,苦笑搖頭,李承乾頗有些不好意思,羞赧說道:「知道是我強人所難,算我沒說,下次請你喝酒,當作賠罪了。」

「要求真多,讓我想下吧。」韓瑞無奈,拱手而去,李承乾欣喜,心中告訴自己,韓瑞不會讓自己失望的。

適時,一位美麗女子走了出來,素雅簡單的衣裳,襯托出溫柔賢惠的氣息,卻是太子妃蘇綾,款款來到李承乾身邊,衽襝為禮,輕聲說道:「太子殿下。」

「讓你不用多禮的。」李承乾伸手攙扶,帶著憐愛之意埋怨起來。

蘇綾甜美淺笑,也沒有反駁,一如既往的恭敬柔順,李承乾搖頭,輕歎了下,無可奈何,指著韓瑞遠去的背影,愉快笑道:「他就是我經常向你提到的韓瑞,是我最好的朋友。」

或許……也是唯一的朋友,聽不到李承乾的心聲,不過就算知道了,韓瑞恐怕也沒有高興的心情,因為才回到家中,就遇到了麻煩的事情。

客廳之中,有個十五六歲的小道童,恭敬的稽首行禮,客氣說道:「韓公子,老君殿青雲主事,讓我前來,請你到殿中作客。」

來者不善啊,韓瑞心中嘀咕,第一個反應,就是委婉的拒絕,就要考慮著用什麼借口合適之時,卻見那個小道童繼續說道:「青雲主事說了,若是你不去,他就親自過來拜訪。」

哈哈,威脅麼,韓瑞肅容,沉聲說道:「……稍等,我更衣就來。」

返回房中,鄭淖約一臉的擔憂,輕聲道:「夫君,青雲道長找你,所為何事呀。」

「能有什麼事情,無非是興師問罪罷了。」韓瑞無奈道,青雲是李希音的父親,聽到這些流言蜚語,肯定按捺不住,沒有氣呼呼上門尋釁,已經是蠻給面子了。

鄭淖約關切道:「那怎麼辦?」

「能怎麼辦,大不了豁出去了。」韓瑞咬牙切齒,拉住鄭淖約的纖手,嬉皮笑臉道:「淖約,宅第那麼寬敞,多住個人沒有問題吧。」

眨了下美麗眼眸,瞬間抽手,鄭淖約平和說道:「夫君真是這樣覺得麼?」

「是呀。」韓瑞無比認真,隨之長長歎氣道:「其實我也不想的,那青雲道士膀大腰圓的,又不忌犖酒,每日供奉他的開支,足夠我們幾個的家用了。」

「沒個正經,在與你說正事呢。」鄭淖約嗔怪起來。

「我現在就是在想,告訴他實情之後,以什麼好處來封他的嘴。」韓瑞悲哀說道:「不然你夫君我,就等著淪為天下人的笑柄了。」

「哪有這般嚴重。」鄭淖約溫柔淺笑,輕聲道:「其實青雲道長也是得道的高人,供奉他也不是什麼不能授受的事情。」

「說得倒是輕巧,那道士癡迷煉丹,哪天不把我們宅院給炸了……」韓瑞怔然,突然靈光閃現,一陣狂喜,連忙抱起鄭淖約,轉了幾圈,又親又吻,激動說道:「媳婦真是聰明,我想到了,我終於想到了。」

亦羞亦嗔,俏臉緋紅,肌膚流光溢彩,鄭淖約柔若無力打了兩下,低聲道:「壞蛋,快些放我下來,讓人笑話。」

「誰笑話啊。」韓瑞環視,霸道說道:「我就這樣懲治她們。」

「郎君就是無賴。」流螢嘻笑道,拉著畫屏跑開了。

又捶了幾下,鄭淖約索性放棄了,就蜷伏韓瑞的懷裡,輕悠問道:「夫君想到什麼了?」

「暫時保密。」韓瑞神秘微笑,隨之歎氣道:「算了,告訴你吧,省得你胡思亂想。」

人家才沒有胡思亂想,鄭淖約心中辯駁,微微仰首,等候韓瑞的答應,沒想迎著的卻是一個深吻,火辣辣的,貪婪的吸吮,旋繞纏綿,直到氧氣耗盡,韓瑞才放下嘴唇,抱著軟綿無力的鄭淖約,小心翼翼放到繡榻上,得意笑道:「小約兒,乖乖沐浴,洗得白白嫩嫩的等我回來,送你束天下最美麗的花朵。」

美眸似水,目光朦朧,望著韓瑞消失在房門,鄭淖約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忍不住輕咬柔唇,輕斥道:「真是無賴。」隨之輕輕閉上星眸,一抹甜蜜的笑容,悄然在唇角綻放。

迎著冷風,直奔驪山老君殿,韓瑞心裡卻火熱非常,難怪常說,身在局中,考慮不周,看不到全局,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宅院就在驪山附近,到老君殿也不費多少時間,約莫有半個小時,就到地方了,由小道童帶路,由側邊小門而進,拐彎抹角的,就到來內殿,青雲道士丹房前面。

「青雲主事,韓公子來了。」

聽到小道童的叫喚,丹房應聲而開,青雲道士快步而出,隨手關門,這個空隙,韓瑞已經瞧清楚裡面的情景,白煙飄渺,炭火正紅,好像是在煉製丹藥,難怪沒有親自上門問罪,原來是脫不開身啊。

臉色陰沉,怒目而視,青雲道士揮退小道童,卻是沒有著急與韓瑞算賬,而是說道:「這裡不是談話的地方,隨我來吧。」

韓瑞微笑隨行,很快就來到附近一間靜雅的房屋,在合上房門的剎那,青雲道士表情變了,沒有氣急敗壞,也沒有憤然暴怒,只是十分的平靜,無比嚴肅的說道:「韓瑞,我現在不是什麼道長,只是一個平凡普通的父親,希望你告訴我一件事情。」

韓瑞連忙辯解說道:「誤會,絕對是誤會,我與希音道長根本沒有什麼事情,坊市之間的都是流言蜚語,道長千萬不可輕信。」

「真的?」青雲道士問道,面無表情,這個模樣,反而更加嚇人。

韓瑞誠懇說道:「千真萬確,我可以與希音道長對質。」

「嗯,我相信。」青雲道士說道。

「道長請聽我解釋……呃。」韓瑞愕然,下了極大的決心,準備自暴其醜的時候,卻是聽到這個出乎意料的答應,讓他驚疑不定,以為青雲道士在說反語,不然,就是李希音為示清白,把實情告訴他了。

想到這個可能,韓瑞心裡有些不自在,理智上自然清楚,人家這樣做,也是無可厚非的,自己沒有指責的資格,不過心裡卻不是滋味。

「音兒的脾性是有些倔強,但是從來沒有欺騙過我,既然她說沒有這件事情,那麼外面的肯定就是謠言,我只是好奇,為什麼有這種流言蜚語?」青雲道士問道:「她沒有告訴我具體的原因,那麼我只好請教韓公子了。」

韓瑞忍不住問道:「她就沒說什麼?」

「沒有,我讓她做個澄清,她卻是認為,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不用理會。」青雲道士有幾分無奈,歎氣說道:「再問,她就生氣了,我也不好強迫,只得找你了。」

莫名有些欣喜,韓瑞笑道:「其實真的只是誤會,前幾天,我陪妻子到終南山賞雪,偶遇希音道長在替香客治病,我自覺得身體有點兒不適,就請她把脈,隨之希音道長給我開了藥方,沒想旁人見了,卻是以為……以訛傳訛,真是可恨。」

「原來如此。」青雲道士點頭,心中的疑慮,儘管沒有完全消散,但是卻信了九成多。

韓瑞趁熱打鐵道:「道長,其實坊市流言,真的很容易揭穿,時間地點之類,完全就是憑空捏造,臆想編排,沒有絲毫可信之處。」

青雲道士贊同,淡聲說道:「所以我才會相信你。」

說開了就好,沒有想到,青雲道士還是很通情達理的,心情舒暢,韓瑞笑道:「道長,其實我也想要澄清的,就是怕適得其反,反而落了口實。」

「有些道理。」青雲道士歎息道:「人心難測,說了實話,反而覺得是在掩飾,明明是流言蜚語,卻深信不疑,真是可悲。」

「所謂流言止於智者,只有道長這樣修行得道的高人,才會分清其中是非。」小小奉承了下,想到此行的另外目的,韓瑞投其所好道:「剛才見到丹房之中,佈滿氤氳之氣,莫非是道長在煉製仙丹?」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4:27:48 2024